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伊朗影史非喜劇片票房冠軍 

★東京影展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納維德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 

★伊朗德黑蘭黎明電影節11項入圍,榮獲最佳剪輯、最佳音效、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第一次看伊朗電影,可以回溯到20072月,一部由伊朗電影大師馬克‧馬巴夫(Mohsen Makhmalbaf) 拍攝的寓言電影《心靈印記》(Scream Of The Ants),全片探討世間眾生,為找到跨越生死輪迴的奧秘,而不遠千里跋山涉水到印度,尋訪聖者上師的導引,卻在途中經歷過一連串奇妙境遇後,才逐漸體會到『放下知識,便是智慧的開始。』的意涵,從此跳脫出長久以來台灣媒體跟著美國角度報導下的伊朗。 

 

之後從20112013陸續看了伊朗電影《煙花星期三》《浮城記》《生命的圈圈》《收集眼淚的男人》《分居風暴》《有人想跟你書話》《我們是這樣長大的》,才知曉從電影中看到的伊朗,完全不是美國眼中的樣貌,伊朗電影不僅忠實呈現現代伊朗的眾生相,更早已跨出國內,屢屢在國際影展奪下大獎,當然也跟中國一樣,一些導演與好作品都成了伊朗政府禁制的對象與禁片,但思潮如水,再怎麼禁,都無法阻擋以勇氣與藝術交錯出的伊朗真實面貌,不管是好是壞,是進步還是落後,伊朗電影跟墨西哥電影有異曲同工之妙,國家社會中依然存在著許多的問題,但透過電影這獨特的媒體,兩國導演東西方相互輝映,以一部部紮實精彩的作品,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 

 

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緝毒風暴》(Just 6.5) 預定20201127日全台上映,是伊朗新銳導演薩伊德盧斯塔伊 (Saeed Roustayi)執導的第二部長片作品,由影帝納維德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與佩曼莫阿迪(Payman Maadi)領銜主演,電影從一開場就是一場警官在巷弄間追捕毒犯的緊張場面,一個意想不到的轉折,為電影掀開了連環爆的情節,讓人看得驚訝又驚豔!全片劇情緊湊,正邪對決步步進逼,反守為攻高潮起伏,一氣呵成毫無冷場,喜歡看動作社會寫實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電影《緝毒風暴》(Just 6.5)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_evCndTa4

   

導演薩伊德盧斯塔伊 (Saeed Roustayi)透過警官內鬥、法官評斷,與罪犯狡辯之間的蝴蝶效應,引領觀眾直視伊朗國家貧窮與販毒之間的惡性循環,透過畫面讓人看見了伊朗監獄中驚悚的囚犯空間、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拷問逼迫手法,以及整個國家社會慢如牛的司法體制效率,更深入探討了「貧窮無善人,生存利當先! 」不論年紀大小、男女性別,為了脫貧為了活下去,不惜害人也要上位的人心,但這樣惡質言行的背後,有著更多令人深思的議題。

 

正與邪、善與惡,在一貧如洗,連活著都充滿艱辛的社會,逼迫著一家大小選擇了最快致富的販毒一途,但搖身一變成了富可敵國的地下大亨,難道就活得很安穩很快樂嗎? 答案都在電影《緝毒風暴》(Just 6.5),片中的正反兩方,警官由台灣觀眾熟悉,在《分居風暴》(A Separation,2011)表現出色的影帝佩曼莫阿迪(Payman Maadi)擔崗,他將一位「雖是白道卻絕非善類」的硬漢刑警Samad Majidi,表現得層次分明。

 

但在片中扮演毒梟Naser Khakzad的男星納維德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顯然是本片真正的主角,不管台灣八點檔還是東西方電影,反派角色向來更有揮灑的空間,納維德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也不例外,他在片中演技淋漓盡致氣場鎮八方,不管是與法官、警官還是罪犯之間的對決,都是惡計算盡,充份操弄了人心,憑此片成了第一位在東京影展稱帝的伊朗演員,可說是實至名歸!

 

想看看伊朗兩大影帝佩曼莫阿迪(Payman Maadi)與納維德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的演技大對決,還有新銳導演薩伊德盧斯塔伊 (Saeed Roustayi)高明的節奏掌控與引領人深思的人性Vs社會議題的手法,20201127日全台上映的電影《緝毒風暴》(Just 6.5)就對了! 

 

<導演薩伊德盧斯塔伊 (Saeed Roustayi)簡介>(取自2020金馬影展官網)

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  

薩伊德盧斯塔伊 (Saeed Roustayi)1989年生於德黑蘭,大學攻讀影視製作並主修導演,曾拍攝多部短片及紀錄片,獲獎無數。首部劇情長片《Life and A Day》即獲得伊朗Fajr影展九項大獎,第二部長片《緝毒風暴》(Just 6.5)拿下東京影展最佳導演等多項國際殊榮。 

 

<電影本事 

德黑蘭毒癮氾濫,充滿了吸毒犯,且大部分都是無家者。當局施行峻法,仍不能遏止飆升的數字。兩名警官領導的緝毒小組在一次行動中留下汙點,直到雷厲風行深入貧民窟、圍捕大批染毒者,終於循線揪出藥頭。

 

負責緝毒的警官薩瑪,鐵了心要找到毒販源頭納薩,在經過了多次的追捕行動,終於在納薩的豪宅找到自殺未遂的他。

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  

被捕的納薩一步步接受法律制裁,薩瑪則因為破獲大案子一步步升官,過程中薩瑪卻發現納薩之所以會出現,是起源於整個社會結構腐敗,光制裁一個毒販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無法阻止吸毒犯,在他賣命緝毒的警察生涯中增加了6.5倍。

 

真正的難題卻是在毒梟落網之後,存在於緝毒小組之間的互信崩盤,看似凶狠狡詐的毒梟竟然也開始引人同情⋯⋯

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 

 

 

57屆台北金馬國際影展2020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影展期間:2020.11.5 - 11.22

2020金馬國際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

2020金馬國際影展FBhttp://www.facebook.com/tghff

2020金馬國際影展IG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horsefilmfestival/

《緝毒風暴》( Just 6.5)影展放映日期時間:

2020/11/07()16:10 松仁威秀 MUVIE Titan

2020/11/08()18:40 台北信義威秀17

正式在台上映日期:2020-11-27 

The movie posters & the movie stills of Iran Movie" 《緝毒風暴》(Just 6.5)" will be launching on Nov 27, 2020 in Taiwan. 

緝毒風暴 Just 6.5

    國:伊朗

       言:波斯語

電影類型:劇情/動作/犯罪

       級:普級

       長:211

上映日期:2020-11-27

IMDb評分:7.9

製作公司:Boshar Film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

       片:Hossein Hadianfar, Mohammad Sadegh Ranjkeshan & Jamal Sadatian

       導:薩伊德盧斯塔伊 (Saeed Roustayi)

       影:Hooman Behmanesh

       輯:Bahram Dehghani

       樂:Peyman Yazdanian

製作設計:Mohsen Nasrollahi

服裝設計:Ghazale Motamed

       髮:Elham Farakhi & Iman Omidvari

       員:

佩曼莫阿迪(Payman Maadi)飾演Samad Majidi

納維德莫哈瑪查德(Navid Mohammadzadeh)飾演Naser Khakzad

法阿德‧阿斯拉尼(Farhad Aslani) 飾演Judge

佩瑞娜伊查蒂亞(Parinaz Izadyar)飾演Elham

Houman Kiai飾演Hamid

Maziar Seyedi飾演Ashkani

Ali Bagheri飾演Reza Moradi

Marjan Ghamari飾演Reza Moradi 的妻子

Yusef Khosravi飾演Vahid(Cripple Man的兒子)

Mehdi Hoseini-nia飾演Hassan Gavi

Gity Ghasemi飾演Naser的姐姐

Asghar Piran飾演在監獄的Cripple Man

Mohammad Ali Mohammadi飾演Mohammad Ali

Peyman Ghasemzadeh飾演Naser律師

Javad Pourheidari飾演獄醫

FB粉絲頁:捷傑電影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捷傑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_evCndTa4),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