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句話影評 

全片三大賣座看點在於「電腦後製特效炫目驚人」,「服裝與武器設計精緻華麗講究」與「演員打鬥動作戲紮實出色」,貫穿全片三場敵我對仗的戰爭場面,千軍排陣萬馬奔騰,飛沙走石刀光劍影萬箭穿心,以及主配角華麗戰甲頭飾與殲敵神器,製作精良到讓人看得讓人目眩神迷,演員們的口條唸白,與一路騎馬追逐,天上飛來飛去的動作戲碼奇招盡出,外加天地無限遼闊的自然景觀恢宏壯闊,更添電影的可看性故事直指人心! 

 

若無亂世,何來英雄? 

欲安天下者,必先平天下!

群雄爭戰風雲起,無雙神力助奪天下! 

 

2021429日在台上映電影《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斥資3億港幣,近12億台幣重金製作,改編自日本光榮特庫摩控股株式會社(コーエーテクモホールディングス/Koei Tecmo Holdings)旗下Omega Force團隊開發,於2000出版的同名電子遊戲《真‧三國無雙系列》,2000年首作於PS2平台上發行,為《無雙系列》遊戲類型的起源。截至2020年,《真・三國無雙系列》的全球累計銷量已超過2,100萬份,為慶祝出版20周年紀念,2016315日,HMV數碼中國集團和遊戲製作人鈴木亮浩在第20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上宣布,日本電子遊戲《·三國無雙》將由香港改編成真人版同名義電影,20177月開拍,同年1128日電影正式殺青。

 

因特效鏡頭繁多,直到20208月電影《·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完成拍攝後製,但又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2021429日在港澳台上映,隔天5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電影由太陽娛樂及中國星出品,天一電影製作,《大追捕》《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香港導演周顯揚執導,集結中港台老中青實力雄厚演員王凱、古天樂、楊祐寧、韓庚、林雪、秦沛、呂良偉、姜皓文、羅家英、張兆輝、王梓軒與陳之輝演出,還有劉嘉玲與古力娜扎兩代美女夢幻瑰麗登場,為眾男班陽剛之氣添上一絲仙氣嬝嬝的柔美情懷。

 

電影《·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全片遠赴紐西蘭取景,拍攝時空橫跨四季,媲美美「魔戒三部曲」中波瀾壯闊的天地景致,加上電腦後製特效鏡頭超過1500個,重現了東漢末年群雄並起逐鹿中原的後半段曹操與劉備各自領軍,討乏董卓與對罍呂布的精采打鬥,仿照遊戲中聲光刺激的動作場面,一整個讓人看到目眩神迷!

 

電影卡司陣容龐大,古天樂飾演的呂布林中策馬廝殺,劉嘉玲飾冷豔的鑄劍堡堡主,楊祐寧飾演的劉備和王凱飾的曹操持劍對峙高山之巔,韓庚飾演的關羽舞起青龍偃月刀千人斬;另還有張建聲飾張飛、呂良偉飾袁紹、古力娜扎飾貂蟬、林雪飾董卓、姜皓文飾張角、羅家英飾呂伯奢、張兆輝飾陳宮、陳之輝飾王匡。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d_ERmgq7s

 

電影《真‧三國無雙》 (Dynasty Warriors)改編自日本電玩遊戲,故事描繪漢末勢衰董卓亂政,宮廷與民間有志人士群雄並起逐鹿中原討伐董卓以平天下,敵我兩方人馬對戰搶攻,最後導致三國風雲時代的崛起的過程。故事源自中國正史,而是民間小說稗官野史,裡面曹操所說出諸如「寧可我負天下人, 莫教天下人負我」等名言,或是呂布與貂蟬英雄救美,在水邊初見的戲碼,大都缺乏史實考據不能當真,還是將電影《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純當成古裝動作娛樂片來觀看,盡情欣賞享受片中天地美景、演員勾心鬥角決戰中原,身上穿戴的華麗服裝妝髮與使用的獨門兵器、以及片中千兵萬馬對戰的氣勢場景,就是最好的觀影角度。

 

古天樂、王凱與楊祐寧在片中分飾呂布、曹操與劉備,戲份吃重,全片其實以王凱飾演的曹操為故事主線與敘事的視角,大家對三國演義的故事也不陌生,自然了解呂布、曹操與劉備後來在歷史的命運與定位,51歲的古天樂與64歲的呂良偉身形外貌保養都很好,但在同為39歲的年輕晚輩王凱與楊祐寧面前,只能說歲月不饒人,滄桑的痕跡還是留在了臉上,但無損於他們的演出,特別是古天樂在片中為了拍攝武打戲,還在紐西蘭傷及眼睛,但敬業的他依然堅持將所屬戲份拍完,精神與身段都令人佩服,在戲中除了一人獨鬥由楊祐寧、韓庚與張建聲分飾的劉備,關羽與張飛外,也有一場與古力娜扎飾演的貂蟬的柔情戲碼,剛柔並濟都發揮得恰如其份。

 

同樣出身新疆,美貌與迪麗熱巴齊名的古力娜紮,此次在片中飾演美人薄命的貂蟬,以傾世容顏打動呂布的心,卻又被義父司徒王允當禮物獻給董卓,企圖以此離間董卓與呂布,達到滅董扶漢的計畫,片中那場與古天樂在紐西蘭雪山下湖水相遇的戲碼,全身著薄衫在攝氏零度以下的氣溫,為求戲號多次入水拍攝,鏡頭前英雄美人初相遇,一整個美不勝收,但拍攝完隔天就凍到重感冒染病,演員真是不容易啊!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 

電影《真‧三國無雙》 (Dynasty Warriors)全片可說是在拱王凱上位而設計,他在片中飾演的一代梟雄曹操角色吃重演出不俗,他個人除了外貌吸睛帥過眾人外,演出的身段與原聲唸白的功底,都十分紮實爭氣,這跟過往他已在中國拍過許多部的古裝戲累積的經驗也有關,這方面港台演員就吃虧了一些,大都需要幕後配音,讓全片對話自然順暢。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 

楊祐寧隨著年紀增長,演技日益成熟,近年更在中國發展頗有斬獲大受歡迎,是少數穿梭在兩岸三地的電視電影界的成功演員,不管是時代劇還是古裝片演來都得心應手,此次在電影片中飾演劉備,跟古天樂與王凱飾演的呂布與曹操分庭抗禮,一場片中在「黑山之巔之戰」,跟王凱飾演的曹操兩人邊對話邊打的戲碼,兩人高來高下,飛越在兩顆巨石之顛,是片中一大亮點,似乎也隱喻了劉備與曹操兩人不同理念,各自努力爭天下的未來發展。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 

電影劇情為了讓戲本身更好看,自然也增添了不少橋段,包括劉嘉玲飾演的鑄劍堡堡主,純粹就是虛構的神秘角色,用以賦於呂布、曹操、劉備、關羽與張飛這些東漢末世出現的梟雄並起爭天下的正確性,合理化三國英雄與隨身兵器,以及「無雙」與帶天命之間的連結,讓後面的爭戰與對抗更加有說服力,請大牌明星劉嘉玲出演自然所費不貲,光是她身上穿的,由香港著名電影美術指導及服裝設計師張叔平專為她量身設計的服裝與妝髮配飾就超過百萬,全片出現也只有短短幾場戲,但敬業的劉嘉玲還是氣場全開,讓人感受到資深演員的風範。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 

同樣的情形在可在三位香港老牌演員秦沛飾演的司徒王允,呂良偉飾演的袁紹,與羅家英飾演呂伯奢的身上看到,三人的戲份都不算多,在過往的電影生涯中,他們可都曾是掛頭牌領銜主演的主角,好作品不計其數,此次跨刀演出,力挺香港中生代導演周顯揚的意味濃厚。 

 

另外要特別提到的是林雪飾演的董卓,與韓庚飾演的關羽,兩人在表現十分搶眼,林雪將董卓操弄國事縱慾玩樂奸佞小人的嘴臉,展現得淋漓盡致,給足了眾路英雄群起討伐的理由,韓庚飾演的少年關羽,武打身手俐落,在片中代表聯軍出場比武,一舉取下董卓麾下勇將華雄的人頭一賽,讓人驚豔,也為劉備結義三兄弟打開了日後逐陸中原搶奪天下的大好前程,2021429日五一假期,想一看古裝動作大片,千萬別錯過這部集結剛港中台三地演員的電影電影《真‧三國無雙》 (Dynasty Warriors)

 

<電影本事> 

二千多年前的中國大陸有一種神秘的力量——無雙,武將擁有它可以一人斬殺千軍萬馬,控制住無雙的人被稱為無雙英雄。

 

東漢末年政治腐敗,以致民間爆發了黃巾起義,朝廷束手無策,生活窘迫的草民劉備(由楊祐寧飾演)僅帶著馬夫關羽(由韓庚飾演)和屠夫張飛(由張建聲飾演),就平定了黃巾亂賊,不料卻被貪官陷害,反遭到朝廷士兵追殺。

 

此時董卓(由林雪飾演)趁機入京霸佔朝野,引起新一輪天下動盪,無名小官曹操(由王凱飾演)看不慣朝野上下的懦弱,冒著生命危險,獨自前去刺殺董卓,雖然失敗,卻一石激起千層浪,十八路諸侯們紛紛起兵,建立盟軍伐董!

 

曹操也招兵買馬,組建了自己的軍隊參與其中。劉關張雖然只有三人也自願參與會盟,隨即遭到眾諸侯的嘲笑,唯獨曹操欣賞劉備,兩人從不相識到惺惺相惜....關羽斬華雄後,眾諸侯因懼怕天下第一無雙神兵呂布(由古天樂飾演)而四散奔逃,只有劉關張曹決意一起面對,一場英雄之間的對決後,屬於三國的時代就此拉開序幕…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China HK Movie 《真‧三國無雙》(Dynasty Warriors) is launching from Apr 29,2021 onward in Taiwan. 

 

 

真‧三國無雙 Dynasty Warriors

電影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1-04-29

片  長:0158

發行公司:台北双喜電影

       別:輔導十五歲級

       製:周顯揚、杜緻明與胡慶剛

       演:《大追捕》《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香港導演周顯揚

       著:日本光榮特庫摩控股株式會社旗出版電子遊戲《真‧三國無雙系列》

       劇:《霍元甲》《不能說的秘密》杜緻明

       員:

古天樂飾演呂布,字奉先。

王凱飾演曹操,字孟德。

楊祐寧飾演劉備,字玄德。

韓庚飾演關羽,字雲長。

張建聲飾演張飛,字翼德。

林雪飾演董卓,字仲穎。

劉嘉玲飾演鑄劍堡堡主

秦沛飾演王允,字子師,貂蟬的義父。

古力娜扎飾演貂蟬

呂良偉飾演袁紹,字本初。

姜皓文飾演張角

羅家英飾演呂伯奢

張兆輝飾演陳宮,字公台,呂布軍師。

陳之輝飾演王匡,字公節。

       樂:波多野裕介

攝       影:Alan Stewart

       輯:張嘉輝(H.K.S.E.)

服裝設計:吳寶玲

製片商:天一電影製作、HMV數碼中國集團、太陽娛樂文化、廣東昇格傳媒、北京拉近影業與霍爾果斯樂風影視

FB粉絲頁:台北双喜電影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台北双喜電影 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arhf.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台北双喜電影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d_ERmgq7s),版權歸屬台北双喜電影 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