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02

 

    電影「超級戰艦」(Battleship)改編自「孩之寶 Hasbro」一款發明於1910年,暢銷至今的經典海軍戰鬥玩具「海戰」(Battleship),是一種兩人玩的桌面遊戲,最初出現時,人們還處於非電腦時代,玩遊戲的人只要用筆在紙上,畫一個表格就可以開始玩了,後來「孩之寶」將其發展成電子遊戲。

 

「海戰」(Battleship)遊戲介紹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ttleship_(game)

 

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6%88%98_(%E6%B8%B8%E6%88%8F)

 

BP04

<偷窺者與藏鏡人全家不得好死,禍延子孫生生世世>  

 

電影由「全民超人」彼得‧柏格(Peter Berg)身兼製片和導演,埃里希海柏 (Erich Hoeber)編劇。由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德(Alexander Scarsgard) 、連恩‧尼遜(Liam Neeson)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女歌手蕾哈娜(Rhianna)、名模布魯克林黛珂( Brooklyn Decker)、漢米許林雷特( Hamish Linklater)與傑西普列門斯(Jesse Plemons)等人領銜主演。

 

電影「超級戰艦 Battleship」中文預告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_g4xFxYNBsU)  

BP05BP06BP19BP09BP07BP08BP20BP10BP13BP15

 

       電影一開始,只見空有好身手,卻意志消沉,只忙著追女仔的美國海軍上尉艾力克斯‧哈波(Alex Hopper,由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飾演),為了追求漂亮的復健師女友莎曼珊‧夏恩,暱稱珊珊(Samantha Shane,由布魯克林黛珂 Brooklyn Decker飾演),到處闖禍。

  

        被恨鐵不成鋼的哥哥美艦參孫號少校艦長艾力克斯‧哈波(由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德 Alexander Scarsgard飾演)臭罵後,要求他收拾心緒,加入在夏威夷歐胡島附近海域進行的美日海軍聯合演習行列,重新振作人生。

 

       上了戰艦,想開口向珊珊父親夏恩中將(Admiral Shane,由連恩‧尼遜 Liam Neeson飾演)請求娶他女兒為妻的艾力克斯‧哈波,始終沒有勇氣開口。

 

        加上一上軍艦,就跟足球場的死對頭,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妙高號艦長永田裕志Nagata (由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飾演)在廁所裡又幹了一架,過往品行紀錄太差,讓他面臨演習一結束就會被除役的尷尬處境。 

 

        沒想到西元2005年演習途中,「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在夏威夷山頂的通信陣列基地發射高功率信號,收到了來自一個太陽系外的類地行星回應。不久之後,迷航的外星通訊艦,因誤撞人造衛星而墜毀在地球各地,其中一顆墜落於香港,造成大量地球人們的傷亡,而外星戰艦則出現在夏威夷歐胡島外的海域。 

  

        原本平靜的演習,因為不知名的外星訪客出現,而引發掀起了一連串相互試探,攻擊與對戰的情節,也讓艾力克斯‧哈波有了機會一展身手,立下戰功。 

 

        遭遇多項武器不友善攻擊的美日軍艦,其中美艦參孫號與日艦妙高號遭擊毀,美艦參孫號少校艦長艾力克斯‧哈波(由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德 Alexander Scarsgard飾演)因此突然喪命。 

 

原本由夏恩中將領軍的航空母艦企圖前往救援,卻被外星主艦在海上升起水濂光波防護罩阻隔在外,也無法跟防護圈內的戰艦通訊,被封鎖其內的夏威夷及部份艦艇,像是神盾艦「約翰‧瓊斯號」上的軍人,只能自求多福。

 

BP18BP11BP17BP14BP16BP24BP12BP21BP25BP22BP23

 

        但這激發了不成材的弟弟海軍上尉艾力克斯‧哈波(Alex Hopper,由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飾演)的鬥志,接手哥哥的戰艦,跟在足球場上不打不相識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妙高號艦長永田裕志Nagata (由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飾演),並肩作戰,展開了反擊。 

 

        加上了船艦上幾位核心成員,包括了美國海軍「約翰瓊斯號」驅逐艦上的砲械中士蕾克絲Raikes(由蕾哈娜Rihanna飾演)、美國海軍「約翰瓊斯號」驅逐艦士官長吉米‧奧德,暱稱歐弟 Ordy (由傑西普列門斯Jesse Plemons飾演)的協助下。 

 

      以及原本駐紮在夏威夷國際衛星站,負責搜尋外太空的生命跡象,卻貪生怕死的的科學家卡爾札帕塔(Cal,由漢米許林雷特Hamish Linklater 飾演)與女友的在夏威夷島上雷達站附近裡應外合的協助下。 

 

        一群烏合之眾,卻在不知所云的「孫子兵法」戰略下,驚奇地展開了一場絕地大反攻,擊退也阻斷了外星船艦入侵與回家之路。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奇特刺激,又好笑的「地球人 vs. 外星人原始大作戰」電影,但好不好看,就真的看你從哪個角度來看! 

 

      一部 2D 的電影,拍得比許多名不符實的3D 電影來得好看許多倍,2D 都拍得這麼精彩,所以結尾也仿造「美國超級英雄」這類系列電影的行銷手法,故弄玄虛預留了伏筆,只要第一部市場反映夠好,想來續集裡,再用 3D 來拍也不會有人反對,因為這集的賣點,真的都在那些讓人視覺編排、攝影跟剪接,運境高超、動線十分流暢,讓人看到喘不過氣的,對這部電影好看度的貢獻居功甚偉。

 

        但荒誕無比不合邏輯的劇情,也讓人好笑又好氣,一向給人先進科技印象的外星人,這次跟一群「優秀的死光光、不成熟地反立下彪炳戰功」的地球人之間,跨越了時空,來場科幻片中「最原始的大作戰」,兩軍對峙所使用的戰備武器,讓人看得啼笑皆非。

 

 一、外星敵軍武器 : 「變形金剛戰艦」+ 「太空手榴彈」+「太空Yoyo 渦輪」+「鋼鐵壁虎外星戰士」

 

         一台移動緩慢的海上變形金剛 ,一堆從天而降,天女散花似的自動引爆手榴彈  ,再加上一群到處亂飛的太空Yoyo 渦輪,就可以把整個地球搞得烏煙瘴氣,海上升起的 水濂光幕,就可以輕易阻隔地球所有通訊,莫名其妙地搞得整個地球大亂!

 

     但幸好外星入侵者,也派出了一群判斷老是出錯的「怪怪鋼鐵壁虎人」,怕光卻能在超光速下安全抵達地球,在海上築起阻隔地球人傳訊的光幕,在美國夏威夷歐胡島地區附近迷途降落,只是為了借用美軍的雷達,好跟家鄉連絡準備回外星家,美日聯軍演習,最先傷的卻是倒楣的中國香港,背後導演調侃中國的心態不言可喻。

 

 二、地球人的防禦武器 : 

「年少輕狂的把妹先鋒軍官」+「戰備精良卻迅速被炸死的美軍艦長」+「打混摸魚自私膽小,最後一秒突然良心發現的雷達科學家」+「美艷的物理復健醫療師」+「因戰爭失去雙足與鬥志,爬個山突然就變得英勇無比的傷兵」+ 「玩具博物館的除役戰艦」+「一群年近古稀的不死老兵」 

 

         一個年少輕狂只知狂追女仔的海軍上尉弟弟艾力克斯‧哈波,珊珊的男友。一位極其優秀的美國海軍「參孫號」驅逐艦少校艦長史東‧哈波哥哥開演沒多久就「身先士卒被炸死」,兩兄弟在敵我對戰時,搶著做阿兵哥該做的事,幹架、對罵、相互指責,就是唯獨不做身為軍官該做的領導統御的事情。

 

         一個所有通訊都斷絕,卻還能拿手機跟美國國訪部連絡的美國海軍夏恩中將(Admiral Shane,由連恩‧尼遜 Liam Neeson飾演),也是珊珊的父親,在敵軍來襲,無力突破外星水濂光幕封鎖線,上演著戰不打,卻忙著跟上司吵架以證明自己睿智的老戲碼,最後一分鐘奇蹟似地穿過水濂光幕,即時又精準地擊毀敵艦。

 

         一個自私自利素質奇爛的雷達科學家,沒搭上夏威夷海島山上唯一的車,卻能在關鍵時刻,奇蹟似地出現,幫助失去雙足的傷兵,與美豔復健師扭轉頹勢,打倒怪怪鋼鐵壁虎人。 

 

   從夏令營學會射擊跟足球的日本艦長,還有完全跟中國完全無關的美日地球聯軍,用了連意思都不懂的中國古老戰略「孫子兵法」,前面所有配備精良的戰艦全被摧毀,最後靠一台退役許久改裝成海上博物館的 古老戰艦,竟然打贏了外星人!  這樣的組合,究竟是想證明 美國人太笨、日本人太天真,中國人太有智慧?

 

  還是反過來呢? 想說中國孫子兵法太淺、連天真的美國人也能輕易悟道並加以運用、在戰事緊張的關鍵時刻,兩位日美艦長從頭到尾在負責報地標 ,用最原始的長槍打外星人,

 

   最好笑的是,一開始近距離發現外星戰艦的三人(海軍上尉+砲械中士蕾克絲 +士官長),被外星武器進晉離掃射都沒事,遠在後方最精良的美軍戰艦,保護措施堅強,卻比肉身還不堪一擊,兩名負責指揮高級軍官就這樣瞬間掛了,留下了一位不成材的海軍上尉,卻能小兵立大功,整個戰艦上只有兩個女兵,其中一位砲械中士,卻承擔了跟外星人大戰的勝利大責,最後靠著一群不死老兵,跟早已除役改裝成海上博物館的老戰鑑,卻能扭轉乾坤。

 

     這故事是要告訴我們後勤保養的重要性,以及美國超級裝備保養的傑出能力嗎? 還有外星人要靠雷達反射,跟老家連絡,地球人活生生把人家回家的路砍斷,是打算留外星人下來,跟地球人一起玩太空Yoyo 足球賽嗎?

 

        整部電影充滿了超天馬行空的情節,堪稱史上跨時空的原始大亂鬥,但就是會讓人看到一個「爽」字,最後結尾跑完字幕,讓人等半天,又來上一小段預告的做法,跟美國英雄系列電影的行銷手法如出一轍,還真是看得讓人時空錯亂的!

  

  

 

BP03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  「全民超人」彼得柏格 (Peter Berg ) 

    : 埃里希海柏 (Erich Hoeber) 

    : 

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 飾演美國海軍上尉艾力克斯‧哈波(Alex Hopper),珊珊的男朋友。 

亞歷山大斯卡加德(Alexsander Scarsgard) 飾演史東‧哈波(Stone Hopper) 美國海軍「參孫號」驅逐艦艦長,艾力克斯‧哈波的哥哥。 

布魯克林黛珂( Brooklyn Decker) 飾演珊珊Samantha Shane(莎曼珊‧夏恩) 

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飾演夏恩中將(Admiral Shane),珊珊的父親。 

蕾哈娜( Rihanna) 飾演美國海軍「約翰瓊斯號」驅逐艦上的砲械中士蕾克絲Raikes 

淺野忠信( Tadanobu Asano) 飾演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妙高號艦長永田裕志Nagata  

漢米許林雷特( Hamish Linklater) 飾演駐紮在夏威夷國際衛星站的科學家卡爾札帕塔(Cal),負責搜尋外太空的生命跡象。 

傑西普列門斯(Jesse Plemons) 飾演歐弟 Ordy,美國海軍「約翰瓊斯號」驅逐艦士官長吉米奧德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美國

出  品:HasbroBluegrass FilmsFilm 44 

發 行 商:環球 

語  言:英文  

色  彩:彩色

音  效:杜比數位  

    : 211 

類  型:劇情科幻動作 

上映日期:2012-04-11 

官方網站:http://www.battleship.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頻道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ben21440129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en21440129,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有限公司,與開眼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