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        

 

世代務農、不是英雄不曾殺人的哈比人比爾博,為什麼一躍成為飛賊?  

矮人國王子索林‧橡木盾 Thorin Oakenshield) ,為什麼對精靈王國充滿敵意?  

灰袍巫師甘道夫與白袍巫師薩爾曼之間,為了甚麼事情針鋒相對? 精靈女王凱蘭崔爾又會幫助誰? 

半獸人、座狼、食人妖、巨型蜘蛛、黑魔法巫師,跟灰袍巫師、哈比人、矮人戰士之間,正邪善惡的力量,究竟誰輸誰贏? 

而咕嚕、魔戒跟哈比人比爾博之間,是如何相遇? 又有甚麼樣的奇緣?  

想知道這一切的答案,就請你在12月14日(本周五)進電影院,觀賞魔戒前傳三部曲首部曲「哈比人:意外旅程」,就能跟哈比人比爾博、一起踏上壯闊山河的中土世界探險,揭開所有的謎底,看看哈比人、灰袍巫師與十三位矮人,如何力抗強敵,在陸海空追擊中,完成一段從離家到返家的奇幻旅程。

  

經過將近十一年漫長的等待,全世界「魔戒三部曲 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的電影迷,將在本週被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最新力作,魔戒前傳「哈比人: 意外的旅程」喚醒,「魔戒三部曲」三部系列電影(2001 - 2003),改編自J·R·R·托爾金的同名小說「魔戒」,當年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從籌備到拍攝完成,花了八年的時間與2.85億美元,是李安拍攝「少年Pi 的奇幻漂流」(成本1.2億美元)的兩倍多,也為他贏得了17座奧斯卡金像獎,與全球近30億美金的電影票房肯定,同時還帶動了紐西蘭的觀光旅遊,因為大家都想一睹電影裡面,那令人驚艷,史詩般氣勢磅礴山河大地的壯闊美景。

  

電影工業經過了十年,技術日新月異,尤其是在3D 的開展成熟度上,已經有了突破性的成就,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這次拍攝的新作,採用了每秒48幀的高幀率(HFR, High Frame Rate)革命性的攝影與播映方式,號稱是全世界第一部採用這項嶄新技術拍成的電影,帶領大家隨著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 (Bilbo,由馬丁‧費曼 Martin Freeman 飾演)的腳步,進入「魔戒」之前 60 年的中土世界,開啟一段驚險刺激高潮迭起的探險旅程,再次喚醒大家當年觀賞「魔戒」系列三部曲電影時,那份內心的激盪與感動。

 

IMG_2521    

 

 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別針對這嶄新的技術做了簡單的說明:

「現行的電影每秒24幀的播放速率,是源自於1927年的一項商業協定,當時的35厘米影片非常昂貴,為了節省成本,它必須在維持音質不變的情況下,用最少的底片數量,去完成連續放影的效果,但是眼尖的觀眾一定會發現,每秒24幀的電影在高速運動時會出現模糊、殘影與閃爍等令人不適的狀況。

  

 如今這些狀況與問題,都將在高幀率每秒48幀的HFR影片問世後迎刃而解,因為它能夠消除觀眾在過去觀影時所有的不舒適感,大幅改善觀眾過去對3D電影的不良印象,它最大的優點,是讓你的眼睛每秒看到的影片數多出一倍,將使目前為人詬病的電影3D效果大為改善,變得更立體、更柔和,眼睛的感覺也會更舒適。這種拍攝方式,也勢必在未來兩年內成為電影界主流。」。

  

我想很多朋友才剛剛看過李安拍攝3D 電影「少年Pi 的奇幻漂流」,對片中那些令人驚豔的天光雲影與水中綺麗世界,印象還很深刻,那麼去觀賞「 哈比人: 意外旅程」時,可以一作比較,看看兩者之間,在畫質的清晰度與空間深度感的落差,「哈比人:意外旅程」的確有其令人眼睛一亮的全新3D電影觀影效果。

 

不管十年前你是錯過了,還是當時年紀小,不曾看過「魔戒三部曲 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的朋友,在這裡先透過維基百科的介紹,與Youtube影片,有關「魔戒三部曲」 的電影預告分享,讓你在觀賞「魔戒前傳上集: 哈比人歷險記」之前,迅速對於這部由小說改編,電影中充滿眾神、精靈、巫師、怪獸、半獸人與矮人等角色背景,與故事的來龍去脈,有一個全盤的了解,不會在觀影過程中,被電影中出現的眾多角色弄得一片茫然,而當時已見證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執導「魔戒三部曲」風采的觀眾,也可藉次溫故知新,喚回對過往的記憶。

  

以下關於「魔戒三部曲」的小說與電影介紹,中文參考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www.wikipedia.org)。  

「魔戒」小說作者約翰‧隆納德‧魯埃爾‧托爾金,CBE( 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1892-1973)生平介紹:

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J%C2%B7R%C2%B7R%C2%B7%E6%89%98%E5%B0%94%E9%87%91

英文簡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J._R._R._Tolkien

  

約翰‧隆納德‧魯埃爾‧托爾金,CBE( 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1892-1973),是19、20世紀英國作家、詩人、語言學家及牛津大學教授,以創作經典史詩奇幻作品「哈比人歷險記 The Hobbit」(1937)、「魔戒三部曲 The Lord of The Rings」(1954 - 1955)與「精靈寶鑽 The Silmarillion」(1977)而聞名於世。

  

不同於「哈利波特」或「暮光之城」系列原著小說的簡單易讀,有德裔的血統,出身於南非,畢業於牛津大學,擁有語言學家,之後又在牛津大學任教背景的托爾金,是1918年-1920年版的「新英語詞典」的編委。研究盎格魯-薩克遜語著稱,這使得他廣泛接觸到英國以及北歐各地流傳的神話和民間傳說,他的作品中都蘊含著大量的知識,而且是經過考證,源自於他長期廣泛涉獵哲學、神話、宗教等領域的豐富學識,所以看這類型的電影,如果做了功課再去觀賞,對於裡面人物角色的原型與個性,都會有更深刻的了解,觀賞也會獲得更大的樂趣。

  

我們今天得以看到這麼棒的電影,除了要感謝小說作家約翰‧隆納德‧魯埃爾‧托爾金,CBE( 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與其堅強專業的幕後製作團隊外,還要謝謝J.R.R. 托爾金最小的兒子克里斯多福·瑞爾·托爾金(Christopher Reuel Tolkien  1924 ~ 現年高齡87歲),因為J.R.R. 托爾金十分疼愛他,為了他才動筆寫了童話小說,也是他出版的第一本作品,1937年出版的哈比人歷險記 The Hobbit」,因為此書上市後深受歡迎,才延伸出「魔戒」和「精靈寶鑽 The Silmarillion」等後續更精采的故事。

  

小說哈比人歷險記 The Hobbit」(1937) 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6%AF%94%E4%BA%BA%E6%AD%B7%E9%9A%AA%E8%A8%98

電影「哈比人: 意外的旅程」三部曲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C%8D%E6%AF%94%E7%89%B9%E4%BA%BA_(2012%E5%B9%B4%E7%94%B5%E5%BD%B1)

小說「魔戒三部曲 The Lord of The Rings」(1954 - 1955) 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D%94%E6%88%92

小說 「精靈寶鑽 The Silmarillion」(1977)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2%BE%E9%9D%88%E5%AF%B6%E9%91%BD

 

  

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電影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D%94%E6%88%92%E4%B8%89%E9%83%A8%E6%9B%B2%EF%BC%9A%E7%8E%8B%E8%80%85%E5%86%8D%E8%87%A8

2001 「魔戒首部曲: 魔戒現身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電影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C%87%E7%8E%AF%E7%8E%8B%EF%BC%9A%E6%8A%A4%E6%88%92%E4%BD%BF%E8%80%85

2002「魔戒首部曲: 雙城奇謀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電影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D%94%E6%88%92%E4%BA%8C%E9%83%A8%E6%9B%B2%EF%BC%9A%E9%9B%99%E5%9F%8E%E5%A5%87%E8%AC%80

2003 「魔戒三部曲: 王者再臨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電影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D%94%E6%88%92%E4%B8%89%E9%83%A8%E6%9B%B2%EF%BC%9A%E7%8E%8B%E8%80%85%E5%86%8D%E8%87%A8

  

如果你實在沒耐心,逐篇看完上述所列關於小說與電影的背景介紹,那最快的方法,就是看以下關於魔戒的起源,以及「魔戒三部曲」三部電影當年的預告片,感受一下史詩般充滿磅礴氣勢的電影畫面與高潮迭起的對戰。

 

「魔戒」的起源(摘自「魔戒首部曲: 魔戒現身」電影開頭的片段說明)

(影片引用自Sunny Lau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3s5KGRp_OY 

  

2001年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The Lord of The Rings: Fellowship Of The Ring」英文預告

(影片引用自MovieHistory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gkpEgCV-I)

  

 2002年電影「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英文預告 

(影片引用自hungwenchu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m6-U1Zw8l4)

  

2003年電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The Return  of The King」中文預告

(影片引用自酒舞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f0CoiAI2M)

   

  

在了解了「魔戒三部曲」小說與電影的的背景來龍去脈後,將進入本文要介紹的電影「魔戒前傳: 哈比人歷險記」,首先要謝謝愛評網,讓我有機會抽到12月12日晚上7點在台北威秀影城舉辦的「哈比人: 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首映會的電影票,才能在此搶先在正式上映前,跟大家分享這部期待已久,由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睽違十一年的最新史詩奇幻鉅作。

  

在首映會之前,還有由阿Ken 在ATT For Fun 百貨門口主持的電影首映會,凡是手持首映會電影票,或是現場答對阿Ken 提問的朋友,都可以獲得一雙「哈比人大腳鞋」,完全比照電影中哈比人比爾博的腳製作而成,穿在腳下也十分顯眼。 

 

IMG_2451IMG_2466IMG_2512IMG_2513IMG_2548IMG_2549IMG_2522IMG_2457IMG_2391IMG_2392IMG_2394IMG_2396    

  

魔戒前傳首部曲「 哈比人: 意外旅程」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電影改編自J.R.R.托爾金(J.R.R. Tolkien)歷久彌新的暢銷名著「哈比人歷險記 The Hobbit」,影片最初分為上下兩部,後來又增加了一部形成三部曲,由新線電影公司和米高梅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院線發行,特定地區及國際電視版權由米高梅公司負責,首部曲「哈比人:意外旅程」將於2012年12月14日起全球上映,第二部曲「The Desolation of Smaug」將於2013年12月13日起上映,第三部曲 The Hobbit: There and Back Again (取自原小說副標題)則預計於2014年7月18日上映,跟當年「魔戒三部曲」的上映模式相同。

 

  

「魔戒前傳:哈比人: 意外旅程」中文預告(一)與(二)  

(影片引用自 WarnerBrosTW 華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0LooZux8Cc 

  

(引用自 WarnerBrosTW 華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cmZH4SpXsk)

Y6Y7Y11Y18Y8Y26H11  

  

「哈比人:意外旅程」故事背景設定在「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第三紀元2941年,電影情節跟隨著住在夏爾(Shire)的哈比人,又稱為「半身人」的比爾博‧巴金斯( Bilbo Baggins 由馬丁‧費曼 Martin Freeman 飾演 )的旅程展開,故事講述比爾博、灰袍巫師甘道夫( Gandalf the Grey由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 飾演 ),協助由矮人國王子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 由理查‧德阿米塔格 Richard Amitage飾演) 領軍的13個矮人, 一同橫越黑暗世紀的中土大陸,準備重返位於東方孤山的矮人王國 (Dwarf Kingdom of Erebor)的探險旅程,途中會遇上食人妖、半獸人、座狼、巨大蜘蛛、噴火巨龍的攻擊,還有比爾博跟咕魯與魔戒的首遇,戰爭t場面驚險刺激,高潮迭起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電影魔戒前傳首部曲「哈比人:意外旅程」,才取倒述的形式,一開始就是年老的哈比人比爾博(Old Bilbo 由伊安‧荷姆 Ian Holm飾演)在寫信給佛羅多(Frodo ,由Elijah Wood 飾演,他就是魔戒三部曲的主角 )時,陷入了回憶,決定將年輕時冒險的故事告訴佛羅多,而他所說的是自己年輕的冒險故事,也就是這部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的故事。

  

比爾博原本住在夏爾小河旁袋底洞,是當地貴族巴金斯家族的親戚,生活安定,從不曾離開家園,專注於農耕生活的哈比人,有一天家中突然闖進了一群矮人戰士,接著灰袍巫師甘道夫又出現,然後是矮人國王子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也跟著出現,矮人們在他家盡情狂歡喝酒吃菜,把他一年辛苦儲存的美食好酒都吃光喝乾,還將他珍藏母親的骨董碟盤當飛盤亂丟,又氣又納悶的他,不知道為什麼家中會突然殺進來這麼一群人,打擾了他素來平靜的生活。

 

經過灰袍巫師甘道夫的解說,他才明白原來巫師相中自己身上的潛力,覺得如果能邀得他加入矮人軍隊,就能以飛賊的身分,幫助他們打敗凶狠的噴火惡龍,搶回被惡龍竊佔多時,屬於矮人國珍貴寶物,並重返失落多時的家園,一個位於東方孤山中的矮人王國 (Dwarf Kingdom of Erebor),他們希望他簽下賣身契,雖然有豐厚的獎賞,卻又無法保證他可以全身而退,連巫師甘道夫,都只是跟他說,如果他順利走完這一趟旅程回來,人就會完全不一樣了,會變成一個有故事的人。

 

這樣的說詞,當然讓既不是英雄,也不驍勇善戰的哈比人比爾博很猶豫,隔了一夜醒來,他發現灰袍巫師甘道夫與矮人們都已消失,只留下了那張賣身契,看了看之後,他決定參加,因為巫師昨晚說過哈比人身上有半獸人聞不到的氣味,加上身手矯捷,如果必要的時候飛跑起來,也能來去無蹤,他不想錯過證明自己生命潛力的機會,便飛也似地衝出了家門,一路飛奔,穿過家園的小山丘與小河,終於在山路上,追上了巫師與矮人部隊。

  

這電影開場的敘述中,從一群矮人衝進哈比人家作客,把家中搞得天翻地覆的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高幀率每秒48幀的HFR影片技術,所拍出的精細度,真的讓人清清楚楚感受到那種纖細分豪的衝擊,到了後面灰袍巫師在森林中跟小動物,像是小鳥、昆蟲、小老鼠等的互動,以及後來駕著野兔成列的坐駕,協助矮人引開半獸人,並與半獸人跟其坐駕的座狼(Warf) 展開一場在曠野奇石之間飛車追逐的畫面,那種栩栩如生的程度,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中土世界的探險之旅就此揭開,隨後就是一連串的冒險,途中也解開了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為何擁有魔戒的經過,所以被稱為是「魔戒前傳」,原來由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領導的十三個矮人軍隊(包括了王子索林Thorin 、菲力 Fili 、歐音 Oin、葛羅音 Gloin、朵力Dori、歐力Ori 、諾力Nori、奇力Kili、巴林Balin、波佛 Bofur、畢佛 Bifur 、德瓦力 Dwalin、龐伯Bombur) ,是一場跟半獸人大戰中倖存下來的戰士,他們原本在東方孤山擁有幸福的國家與家園,但遭遇了半獸人大軍的侵襲,矮人國王子索林‧橡木盾在此戰中失去了父王,也親眼目睹兇猛噴火巨龍史矛革(Smaug),與野蠻的半獸人與其座狼,佔領矮人王國、殘殺親人的可怕景象。

  

被迫放逐異鄉的他,經過多年辛苦磨鍊,成了一名強悍堅毅,深受十二矮人敬仰的領袖,他請灰袍巫師幫忙,灰袍巫師甘道夫是中土世界中力量最強大的巫師之一,跟他同樣身為巫師的還有四位,白袍巫師薩魯曼(Saruman克里斯多夫‧李 Christopher Lee飾演)、褐袍巫師與兩位藍袍巫師,他覺得哈比人比爾博將可幫助矮人們達成艱難收復失土的任務,也發現一種躲藏在黑暗中的邪惡勢力正在侵入這安定四百多年的中土世界。

 

矮人中,有都靈貴公子菲力,他出身都靈的貴族家系,在叔叔索林‧橡木盾的嚴格監護下長大。他跟弓箭手弟弟奇力是隊中年輕驍勇善戰的戰士,歐音跟兄弟葛羅音,跟索林‧橡木盾是同輩遠親,也同甘共苦過,因為敬仰索林的勇敢而加入,扮演隊醫;朵力、歐力和諾力,則是索林的遠親,朵力是矮人中最強壯的成員,在一路上的冒險對戰中,總是一夫當關,勇往直前與敵軍奮鬥。

 

 

 

IMG_2456IMG_2455IMG_2454

 

一路上,他們先是遇上了食人妖哥布林(Goblin Schribe)底下的軍隊,一群人為了要解救快被撕成兩半的哈比人比爾博,而全數被擒,幸賴比爾博的智慧,拖延時間,終於等到了灰袍巫師甘道夫現身及時救了大家,而後又再一次跌入了食人妖王國的陷阱,經過一番激戰得以逃出黑暗深淵,究竟體型遠遠大過矮人與哈比人的食人妖,最大的致命傷是甚麼,進電影院看了就知道。

  

與食人妖前一場的對戰充滿趣味與鬥智,而後一場在地洞裡大追擊,則是緊張刺激驚險萬分,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處理動作戲的畫面已經出神入化,再加上每秒48幀的高幀率(HFR, High Frame Rate)革命性的攝影與播映方式,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而旅程上對戰的場面,真的是一波位平一波又起,跟半獸人與座狼的幾番相遇,第一場曠野大追殺,一群人意外地躲進了一個半獸人的地窟中,發現了由第一紀元時期,由精靈王國鑄造的名劍,等到他們抵達精靈王國時,當灰袍巫師向精靈王,展示那些在半獸人地穴石貨的寶劍時,精靈王愛隆立刻認出那些寶劍,並指出那些劍是西方的高等精靈在貢多林,為了對抗半獸人的戰爭而打造的。它一定是來自於惡龍或是半獸人的寶庫之中,因為在許多紀元之前,那個地方被他們所摧毀了。

 

同時也跟矮人國王子索林解說,他手上拿的那把劍名為「獸咬劍」,在貢多林的古代語言中,是斬殺半獸人的名劍,而甘道夫手上的名劍,是貢多林的國王持有,專門用來打擊敵人的武器。灰袍巫師甘道夫將其中一把名劍,送給了哈比人比爾博,一開始比爾博拒絕接受,因為他根本不會用劍,也不曾殺過人,但甘道夫一番話,扭轉了他的想法,甘道夫跟他說「真正的勇氣,不在於有能力殺死多少人的心,而是在於一顆寬恕的心」,這段話比爾博謹記在心,也在後來的旅程中,包括與咕魯的相遇中,都產生了效用。

 

而最後半獸人與座狼,跟灰袍巫師、矮人、比爾博與大鳥的大對決,上天下海的陸空對戰場景,讓人看得讓人怵目驚心嘆為觀止,幾乎喘不過氣來,當然導演也適度地加入了甘道夫、比爾博與矮人們拜訪瑞文達爾,精靈王國的所在地,當然又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氛圍,雖然索林對於精靈王國多所顧忌,但終究需要精靈王國愛隆王(Elrond 由雨果‧威明 Hugo Weaving 飾演)對於古圖中的密語的解說,精靈王愛隆善於辨認古語與古文字,能幫助矮人國王子解開地圖上,關於如何尋找東方孤山入口的謎面,愛隆王在月光下,幫助矮人國王子索林,解開古地圖中隱藏新月文字的謎底,告知如何前往尋找進入東方孤山之門。 

 

還有灰袍巫師甘道夫與精靈女王凱蘭崔爾(Galadriel 由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ett 飾演)老友重逢相見,在跟精靈王、白袍巫師薩魯曼的會談中,以隔空傳音的密語畫面,就拍得如詩如畫美感十足,讓人真的感受到如在仙境的平和,之前對戰的緊迫感,也暫時獲得紓解,導演對於電影節奏起伏的掌控非常熟稔,讓人佩服。 

 

當然還有一段,就是當矮人們掉落了半獸人的地洞陷阱時, 比爾博也在被追殺逃脫的過程中,掉入了一個幽暗不見天日的地下湖泊,在那裡比爾博,生平首次遇見了一身兩人的咕嚕,也撿到了魔戒,他與咕嚕之間一段猜謎遊戲,趣味橫生中又帶著緊張,最後魔戒與咕嚕,究竟會對比爾博的意外旅程,甚至是整個未來人生,帶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就要等明年下集「哈比人:奇境再返」方見分曉,但光是看魔戒前傳上集「 哈比人: 意外旅程」中的奇山異水,對戰場面與高解析度的3D 視覺特效,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主要演員與角色說明: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飾演灰袍巫師 甘道夫 Gandalf the Grey )

Y15  

馬丁‧費曼(Martin Freeman 飾演比爾博‧巴金斯 Bilbo Baggins )

Y24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ett 飾演精靈國女王凱蘭崔爾 Galadriel)

 Y3 

理查‧德阿米塔格(Richard Amitage飾演索林‧橡木盾 Thorin Oakenshield)

H5  

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 飾演咕嚕Gollum)

Y2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飾演愛隆王 Elrond)

Y13

 

 

 

 

 

 

 

 

HP5H12HP4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上映日期:2012-12-14

片 長 : 2小時49分

類  型:冒險、奇幻

片  長:2時49分

導  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小說作者 : 約翰‧隆納德‧魯埃爾‧托爾金( 暱稱為 J.R.R. 托爾金 完整原名為 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

製        片:  菲利帕‧柏恩斯(Philippa Boyens)、卡洛琳‧康寧漢(Carolynne Cunningham) 、法蘭‧華許(Fran Walsh)、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Toby Emmerich、

                   Callum Greene、 Alan Horn、 Ken Kamins、Eileen Morgan 與 Zane Weiner

編        劇 :  法蘭‧華許(Fran Walsh) 、菲利帕‧柏恩斯(Philippa Boyens)、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與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

配 樂 : 霍華‧蕭 (Howard Shore)

攝 影 :  Andrew Lesnie

剪 接 : Jabez Olsse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飾演灰袍巫師 甘道夫 Gandalf the Grey )、

馬丁‧費曼(Martin Freeman 飾演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 Bilbo Baggins )、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ett 飾演精靈女王凱蘭崔爾  Galadriel)、

伊安‧荷姆(Ian Holm飾演老年的比爾博 Old Bilbo)、

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飾演白袍巫師薩魯曼 Saruman) 、

雨果‧威明(Hugo Weaving 飾演精靈國愛隆王 Elrond)、

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飾演 佛羅多 Frodo)、

理查‧德阿米塔格(Richard Amitage飾演索林‧橡木盾 Thorin Oakenshield)、 

肯‧史考特( Ken Stott 飾演 Balin)、 

葛拉漢‧麥塔維許(Grahmam McTavish 飾演 Dwalin)、

威廉‧柯奇(William Kircher 飾演 Bifur/Tom Troll) 、

詹姆士‧奈斯比特(James Nesbitt 飾演 Bofur )

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 飾演咕嚕Gollum)

 

約翰‧貝爾、傑德‧布羅菲、亞當‧布朗、約翰 ‧卡倫、路克‧伊凡斯、史蒂芬‧弗雷、萊恩‧葛吉、馬克‧哈德羅、彼得‧漢柏頓、巴瑞哈姆‧佛萊斯、史蒂芬‧杭特、威廉‧柯奇、依凡潔‧琳莉莉、席維斯‧麥考伊、布萊特‧麥肯茲、 葛拉漢‧麥塔維許、麥可‧馬茲希、狄恩‧歐葛曼、李培斯、麥可佩斯伯蘭特、柯南‧史蒂文斯、、傑佛瑞‧湯瑪斯及艾登‧透納。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s)

官方網站: 英國: http://www.hobbitmovies.co.uk   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Thehobbitmovie.wbtw

官方部落格: http://www.thehobbitblog.com/

 

(註)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奇摩電影頻道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4150) 與「 哈比人: 意外旅程」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hehobbitmovie.wbtw),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國福斯影業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魔戒三部曲」與「哈比人冒險記」小說作者與電影相關背景資訊與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維基百科與(http://www.wikipedia.org)與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相關影業發行公司、報導媒體、Youtube 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