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05  

 

 

正義熱血男、大情聖、飛刀俠、智多星、神槍手與跟屁蟲之間,能有甚麼關聯? 

黑幫老大、錄音機、汽油車、飯店跟星夢女之間,又能掀起甚麼樣的江湖風雲? 

一切的解答都在「風雲男人幫」這部熱血十足、幽默又浪漫的黑幫電影裡!

 

 

由2009年執導「屍樂園 Zombieland」)聞名的美國導演魯賓‧弗萊舍(Ruben Fleischer),改變風格執導的電影「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電影是編劇從關於美國20 世紀40年代真人真事,由保羅利伯曼(Paul Lieberman)「匪幫傳奇」(Tales From the Gangster Squad)系列文章改編而成,描述1949年美國洛杉磯黑道老大米基‧柯恩(Micky Cohen)與以約翰‧歐馬拉(John O’Mara)為首的白道警察特攻小組,黑白大對決的故事。

 

這次幸運地抽中了痞客邦提供在美麗華大質影城的特映會電影票,謝謝電影片商、痞客邦與美麗華影城提供免費搶先看的機會!

 

「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 」 中文15秒前導預告(一)

 

   

 

不同於美國傳統黑幫電影,像1972年的「教父 Godfather」、2002年的「紐約黑幫 Gangs of New York 」與2007年的「美國黑幫 American Gangster」的沉重氛圍,「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故事保有了黑幫電影正邪不兩立對決廝殺的傳統,但劇情轉折節奏明快,動作場面處理得乾淨俐落,正邪兩派人馬鬥力更鬥智的戲碼,讓人聯想到1966年的美國電視影集「虎膽妙算 Mission Impossible 」中那群各具專長的特工小組成員,而片中一些對戰,子彈槍火飛射關鍵時刻,慢鏡頭視覺處理的影像風格,也讓人想起了1986年吳宇森執導的「英雄本色」。 

 

電影中將拳頭、彈簧飛刀、子彈、長短槍、手榴彈齊飛黑白大亂鬥的動作場面,處理得行雲流水,在緊張的對峙的高潮戲中,也不忘神來一筆幽默的畫龍點睛,像片中用老爺車想劫囚救人,或是侵入黑幫老大家中偷裝監聽器,快被發現逃離前,還不忘跟黑幫老大的女人深情一吻,都平衡了黑幫電影慣有的犀利緊張,再加上全片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二次大戰後的洛杉磯,充滿好萊塢復古風情的歌舞表演與穿著打扮,更讓「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展現了獨幟一格的黑幫電影,絕對是2013年台灣影壇開春以來第一部大爽片!

 

電影由西恩‧潘(Sean Penn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勞勃‧派區克(Robert Patrick)、Anthony Mackie、Giovanni Ribisi、Michael Pena、尼克‧諾特(Nick Nolte)、艾瑪‧史東(Emma Stone)與Mireille Enos 領銜演出。

 

 

 

「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  中文電影完整預告 

    

 

俗話說紅花要有綠葉襯,這部以男性為主的熱血電影,反成了「綠葉要有紅花襯」,可片中襯托七片綠葉(一位黑幫老大對幹六位熱血警察),可不只有電影海報宣傳上,那多令人驚豔的紅花,美艷無比的黑幫老大女人葛莉絲‧法拉戴(Grace Faraday 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 飾演),還有另一朵紅花,飾演小隊長約翰‧歐馬拉之妻康妮(Connie O’Mara 由 Mireille Enos 飾演)。

 

兩朵紅花,前者跟大情聖傑瑞‧伍特斯(Jerry Wooters 由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飾演)一眼定情,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很快地為愛變節情奔小三警探,形同在黑幫老大身旁當臥底;也因為愛情的力量,激發了原本吊兒郎當的小隊長傑瑞認真抗敵的鬥志。 

 

009015015-1016020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我覺得 由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飾演大情聖小隊長傑瑞‧伍特斯(Jerry Wooters ),也算是本片中第三朵紅花,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 飾演的黑幫老大女人葛莉絲‧法拉戴(Grace Faraday  ), 在片中是整個美到不行,大概是她從影以來,拍過最有女人味的角色;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就一整個風流倜儻到不行,舉手投足之間散發男人的魅力,如果不是他成功迷倒了艾瑪‧史東(Emma Stone) ,可能這場黑白大對決還不會這麼快掀起戰火。

 

雖說黑幫老大女人葛莉絲‧法拉戴(Grace Faraday ) ,當初來洛杉磯,只是為了在好萊塢圓星夢,不幸落入了黑幫以幫助圓夢的陷阱裡,本來可能就此被推入賣淫的火坑,從此難以翻身,但幸運的是「色不迷人,人自迷色」,葛莉絲的美色,讓黑幫老大米基‧柯恩(Micky Cohen ,由西恩‧潘飾演) 也拜到裙下,搖身上位成了黑幫老大身邊的女人,名目上是黑幫老大的「禮儀老師」,實際上就是嘍囉手下們想染指又不敢,還要尊稱一聲的「大嫂」。

 

偏偏遇上了警界的超級花美男傑瑞‧伍特斯(Jerry Wooters ), 這小隊長向天借膽,完全沒把黑幫老大當回事,談不上施展所謂的「美男計」,卻也在翻雲覆雨過後,與共進早餐中,就擄獲了葛莉絲的心,小倆口就此認定了彼此,上演了「與小三警官攜手為愛叛逃,黑幫老大派人追殺」記,究竟葛莉絲算不算是紅顏禍水?能不能全身而退,電影裡有很精彩的安排,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與艾瑪‧史東(Emma Stone) 在片中有許多深情的對話,我覺得最經典的,就是兩人在早餐過後小拌嘴,男的說:「別走」,女的回說:「別讓我走」,簡短的對話,卻種下了兩人從此水火相隨的愛戀之苗。 

 

012030 037   

 

「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 」 中文15秒前導預告(二) 

 

 

而後者由 Mireille Enos 飾演的小隊長之妻康妮(Connie O’Mara ),在片中的重要性也不遑多讓,身懷六甲的她,一開始跟老公小隊長老公約翰‧歐馬拉(John O'Mara,由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飾演)  之間,就有許多感人的對話,像是

 

「跟你搬到這裡,我不奢求富貴,我只求平安, 每一次你出外執勤,我就擔心你的安危,戰爭已經結束,我知道你是一位充滿正義感的警察,又擁有很棒的床上功夫,我不攔阻你為正義與黑道搏鬥,只希望你在拼鬥時,能想想我跟孩沒出生的孩子,為我們的家未來的幸福,留住你珍貴的性命。」

 

但從對充滿正義感,二次大戰已經結束,卻還遲遲不肯從戰爭中醒來,只想戰鬥不懂得憐香惜玉與顧家的呆頭老公動之以情不行,隨即變身成了幕後女諸葛,氣定神閒指揮若定,在餐桌上幫助老公,從許多警察查檔案中,挑出了

大情聖小隊長傑瑞‧伍特斯(Jerry Wooters )、

飛刀俠柯曼‧哈里斯 (Coleman Harris 由 安東尼‧麥凱 Anthony Mackie 飾演)、

智多星康威‧基勒(Conway Keeler由喬凡尼‧瑞比西 Giovanni Ribisi 飾演)、

神槍手麥斯‧肯納德 (Max Kennrard 由 Robert Patrick 飾演),

 

加上一個不知道從那裏冒出來的跟屁蟲納威德‧拉米瑞茲(Navidad Ramirez  由麥可‧潘納  Michael Peña 飾演)組成了洛杉磯警局局長比爾‧派克(Bill Parker 由尼克‧諾特 Nick Nolte 飾演)手下的秘密六人小組神龍特攻隊,展開了跟職業拳擊手出身,不甘只是據守洛杉磯,還企圖吃下整個美國西部的洛城黑道大亨米基‧柯恩(Micky Cohen,由西恩‧潘Sean Penn 飾演)的黑白大對決。
 

 

 

010011012013026029028030-1031006  

 

電影故事描述1949年的洛杉磯,出身於職業拳擊手,投入義大利黑手黨旗下,成了洛杉磯最兇狠的黑道老大米基‧柯恩(Micky Cohen,由西恩‧潘飾演) ,在二次大戰過後,巧妙利用黑白兩道的勢力平衡,加上洛城警察局高官與高等法院法官的庇護撐腰下,橫跨歌舞廳秀場,賭場、妓女戶,還走私販賣毒品與槍枝,從中獲取暴利,背後就是他兇狠冷血的處事手段,電影一開始就是他玩弄同屬黑道的對手,在臨死前激怒對方,最後以兩車活活分屍的殘忍言行。

 

但在警局上上下下都有默契,不去碰米基‧柯恩旗下的場子時,卻有一位洛杉磯警局小隊長約翰‧歐馬拉不畏黑道勢力與上級強權的壓迫,三番兩次單槍匹馬直搗淫窩,救出身陷其間的無知前來好萊塢尋星夢,卻誤入陷阱的少女 ,還跟上級當場槓上,讓上司氣得跟他說:「這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收不回的,射出去的子彈與說出去的話」,警告他別再禍從口出,小心子彈不長眼睛,甚麼射到他身上都很難說。

 

但這樣的舉動也惹火了黑幫老大,雙方你來我往,暗中較勁,而這一切也看在局裡另一個小隊長傑瑞‧伍特斯(Jerry Wooters,由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飾演) 的眼裡,兩人一剛烈一浪蕩不拘,卻在幾番交談與出勤中建立起好感情。 

 

後來在洛杉磯警局局長比爾‧派克(Bill Parker 由尼克‧諾特 Nick Nolte 飾演)的秘密授意下,小隊長約翰‧歐馬拉開始了尋找神龍特攻隊成員 ,準備在不透露身分與不需要遵守法律的侷限下,展開殲滅黑幫老大米基‧柯恩的計畫,在賢妻的幫助下,找到了巡邏奧維拉街(Olvera Street)一帶的資深鐵腕警察麥斯‧肯納德(Max Kennrard,由勞勃‧派區克(Robert Patrick飾演)飾演警官,他是神槍手,飛刀俠柯曼‧哈里斯 (Coleman Harris 由 安東尼‧麥凱 Anthony Mackie 飾演),擁有百尺穿楊的彈簧飛刀的功夫,專門巡邏當地犯罪率最高的地區,而已為人夫人父的智多星康威‧基勒(Conway Keeler由喬凡尼‧瑞比西 Giovanni Ribisi 飾演),則是精通電子裝置的專家,為了證明自己在兒子心中的英雄而加入m

 

原本只有五人小組的神龍特攻隊,沒想到跟屁蟲,新進的墨西哥裔警察納維達‧拉米瑞茲(Navidad Ramirez 由麥可‧潘納 Michael Peña 飾演) ,因為沒人願意跟他一組,便被麥斯收為徒弟,卻在他們第一次團聚時尾隨而至,並在偷聽了他們的計畫後,發願要加入,於是六人小組就成了打擊這罪惡城市的無名英雄。

 

之後這個神龍特工小組,便在敵暗我明的情況下,利用六個人各自擅長的技能,逐一的破解黑幫老大的錢窟,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甚至還笑料百出,但傳統黑幫電影裡,緊張的槍戰、手榴彈、汽車追逐場面一點都沒打折扣,雙方交火的張力十足,讓人看得熱血澎湃,很想站起來擊掌叫好!

 

而另一方黑幫老大跟義大利黑手黨老大的窩裡反,還有一連串手下失敗遭懲罰的冷血場面,又再一次讓觀眾感受到黑幫的強大勢力,西恩‧潘所詮釋的黑幫老大十分到位,一身的肌肉線條,讓拳擊手出身的黑幫老大充滿說服力,而一臉兇狠冷冽陰沉的神情,還有片中多段獨白與對手戲,再次展現了奧斯卡影帝的強大存在感。

 

只是這電影的格局走向,少了傳統黑幫電影的深沉歷史感,偏向了商業娛樂取向的拍攝方式,關於原住民印地安人、與美國後來入侵各族,在加州洛杉磯徵土地的歷史,只是輕描淡寫約略提及帶過,沒有太深的文化內蘊,加上片中主配角人人有戲,詮釋得也很精準,分散了也侷限了西恩‧潘的角色深度,沒能再像「神秘河流」與「自由大道」中那樣,在任其揮灑的表演下,再次占領奧斯卡影帝的提名空間。 

 

025027032033 034035 036038 040019  

 

面對自己辛辛苦苦興建的地下王國,被一一摧毀,黑幫老大米基‧柯恩(Micky Cohen) 當然不會傻到坐以待斃,於是一場風雨欲來的黑白大亂鬥,黑幫如何找出破綻展開反擊,而以為成功在握的神龍特工小組成員,也將面臨生命交關的大對戰,究竟鹿死誰手? 電影後半段的劇情高潮迭起,浪漫愛情、反臉無情、追殺、陷阱種種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安排都在導演的巧思一一展現,趕緊買票進電影院,千萬別錯過這齣充滿新風貌的黑幫電影「風雲男人幫」!

 

 

「風雲男人幫 Gangster Squad」 中文電影幕後花絮

 

 

 

 

041042043044045046047   

 

  

 

 

導演與主要演員相關個人簡介中英文,以下文字引用自開眼電影網與維基百科中英文版介紹:

 

導演魯賓‧弗萊舍(Ruben Fleischer),1974年美國出生,魯賓佛萊榭在華府長大,從未夢想以後會成為一名電影導演。直到他擔任導演米格奧提塔的助理,參與了「恰克與巴克」及「麥田捕手女孩」,並獲得拍片現場的第一手體驗,使他開始對導演工作產生興趣。



憑著這些經驗,魯賓佛萊榭接著花了2年時間拍攝各種低預算的音樂錄影帶、短片及其他實驗影片,由於一心想要成為導演,使他不得已陷入卡債危機。好在很幸運,他的錄影帶作品開始受到注目和喜愛,於是有製作公司簽下他,讓他執導廣告片和較大預算的音樂錄影帶。後來他拍攝碰碰拉力賽(Gumball Rally)主題的紀錄片「Six Days In May」時,認識了羅伯與畢格布萊克(Rob & Big Black),他們一同創造和開發了MTV電視台的熱門實境節目「Rob & Big」,在經過成功的3季後結束,接著又推出職業滑板選手羅伯德戴克(Rob Dyrdek)主題的節目「Fantasy Factory」。



電影方面,魯賓佛萊榭的導演處女作是賣座殭屍喜劇片「屍樂園」,由伍迪哈里遜、傑西艾森柏格、艾瑪‧史東(Emma Stone)和艾碧貝絲琳主演。他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決戰30」是一部另類黑色喜劇片,由傑西艾森柏格、丹尼麥布萊、亞茲安薩里、尼克史沃森和麥可潘納主演。

 

導演個人簡介,詳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Ruben_Fleische)

 

西恩‧潘(Sean Penn )

023  

 

西恩·賈斯汀·潘(Sean Justin Penn,1960年8月17日-),美國電影演員,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聖塔莫尼卡。他是導演 Leo Penn 和女演員Eileen Ryan的兒子。他有兩個兄弟:演員克里斯·潘和音樂家麥克·潘。他的父親是猶太人,而母親則是有羅馬天主教背景的義大利愛爾蘭的混血兒。西恩·潘最為人所樂道的是他和瑪丹娜的感情關係以及最近幾年在政治方面的活躍表現。

 

西恩的電影生涯從《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開始,他在劇中扮演Jeff Spicoli的角色。之後其陸續主演了40多部電影,並依靠在《神秘河流》以及《自由大道》里的精湛演出二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他也三次分別憑《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甜蜜與卑微(Sweet and Lowdown)》和《越過死亡線(Dead Man Walking)》獲得奧斯卡題名。 此外,西恩潘曾憑電影《She's so lovely》、《Dead Man Walking》和《Hurlyburly》《21 Grams》分別在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三個國際電影展上奪得最佳男主角獎。

 

個人簡介,詳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6%81%A9%C2%B7%E6%BD%98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048 

 

喬許·布洛林(Josh James Brolin,1968年2月12日-),出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美國演員 ,他由1985年開始參予舞台劇,電視劇及電影演出。之前在台以演出「自由大道」、「MIB星際戰警3」的角色為觀眾所熟悉。個人簡介,詳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sh_Brolin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90%E6%96%AF%C2%B7%E5%B8%83%E9%80%A3

 

尼克‧諾特(Nick Nolte)

022  

 

尼克·諾特(英語:Nick Nolte,1941年2月8日-)是一名美國演員及監製。

諾特生於內布拉斯加州。年輕時由於善打美式足球而被選入校隊,進入大學後因沉迷打球,曾先後換了五所學校,更因為偽造證件罪被獲刑3年。23歲時經友人引薦進入劇院表演,1976年以迷你影集《悲歡歲月》(Rich Man, Poor Man)嶄露頭角,之後片約不斷,所飾角色多為性格彪悍之人。1982年出演《四十八小時》而出名;1992年以《潮浪王子》一片獲金球獎併入圍奧斯卡男主角獎。

在台灣以「綠巨人浩克」、「深夜遇見蘇格拉底」的演出為觀眾所熟悉。演個人簡介,詳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BC%E5%85%8B%C2%B7%E8%AF%BA%E5%B0%94%E8%92%82

 

艾瑪‧史東(Emma Stone)

018 

 

艾蜜莉·珍·史東(Emily Jean Stone,1988年11月6日-),或更為人熟知的名字為艾瑪·史東(Emma Stone),是一位瑞典裔美國女性演員。

史東曾參與FOX的電視劇集《不法駕駛》(Drive)的演員組,後來參與演出了多部電影,其中2009年的驚慄喜劇電影《屍樂園》(Zombieland)和2010年的青春喜劇電影《破處黛妃與女皇》(Easy A)更是以她為主角,更憑藉後者而獲提名為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同期她亦開始聲音演繹的工作,並參與演出了多部獲好評和票房大賺的電影。2012年史東參與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的演出,飾演女主角Gwen Stacy。

 

在台灣以「屍樂園」、《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姊妹》(The Help)和《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的演出,為觀眾所熟悉。導演個人簡介,詳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9%BE%E7%91%AA%C2%B7%E5%8F%B2%E6%9D%B1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049 

 

雷恩·葛斯林(英文:Ryan Thomas Gosling,1980年11月12日-) 是一名加拿大演員。在台灣以「手札情緣」、「熟男型不型」、「落日車神」與「選戰風雲」的演出為觀眾所熟悉,導演個人簡介,詳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1%9E%E6%81%A9%C2%B7%E9%AB%98%E6%96%AF%E6%9E%97

 

 

勞勃‧派區克(Robert Patrick)

 050 

小羅伯特·哈蒙德·派屈克(英語:Robert Hammond Patrick, Jr.,1958年11月5日-)美國演員,因他的科幻小說作品而聞名。他是一位土星獎獲得者。

派屈克大學輟學,但戲劇類表演引發了他的濃厚興趣,於是接受他的第一個專業代理的工作在1986電視電影「Eye of the Eagle」中。隨後他繼續出演一些著名動作角色電影終極警探2》,以及《終結者2:審判日》、《韋恩的世界》(反鬥智多星)、《幻影英雄》、《外星追緝令》(天火/緊急呼叫)、《警察帝國》(警察蘭德/地頭龍)、《老師不是人》、《為你鍾情》、《尋找夢奇地》,《間諜的孩子和父輩的旗幟》中。

派屈克還主演了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如《黑道家族》(The Sopranos),外星界限第九空間),埃爾維斯秘密行動組秘密部隊)和X檔案等。

Allmovie描述派屈克有「在行業建立了良好的聲譽。」也獲得批評人士影迷演員夥伴讚揚:「他的職業道德、人格和一致的表演。」

在台灣以「終極警探2」跟「尋找夢奇地」中的演出,為觀眾所熟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D%97%E4%BC%AF%E7%89%B9%C2%B7%E5%B8%95%E7%89%B9%E9%87%8C%E5%85%8B

 

 

Anthony Mackie

051 

 

在台灣以「命運規劃局」中的演出,為觀眾所熟悉,個人簡介請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thony_Mackie

 

 

 

 

 

  

 

 

 

 002004  

 

風雲男人幫 THE GANGSTER SQUAD

上映日期:2013-01-11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魯賓‧弗萊舍(Ruben Fleischer)

演  員:西恩‧潘 (Sean Penn)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勞勃‧派區克(Robert Patrick)、尼克‧諾特(Nick Nolte)、艾瑪‧史東(Emma Stone)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2%A8%E9%9B%B2%E7%94%B7%E4%BA%BA%E5%B9%AB/101999483295483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頻道(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4487)、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41321870 )與「風雲男人幫」FB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2%A8%E9%9B%B2%E7%94%B7%E4%BA%BA%E5%B9%AB/101999483295483 ) ,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影業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華納兄弟影業公司所有 、Youtube 頻道,或相關上傳者所有。電影故事介紹參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