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2

 

魔杖只用來飛的女巫,對決小時候糖果吃太多,得了糖尿病的獵人,拳腳相向、手槍、機關槍、十字弓 、手榴彈、電擊棒,子彈污血漫天齊飛,最終鹿死誰手?

女巫也有分黑白,美女與野獸、獵人與警長,是非正邪恩仇難解誰勝誰負?  

怕火燒的女巫在血月裡,收集齊分別於一年12個月出生的六歲男女小孩,還需要甚麼才能得到不敗金身?  

 

電影「女巫獵人」(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 由年僅34歲的挪威籍製片出身的導演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執導, 故事取材自格林童話「糖果屋」(Brothers Grimm: Hansel and Gretel ) ,邀請了「X戰警」中的擁有巨大超能力鳳凰女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飾演女配角黑女巫之首魔莉Muriel ) ,對決「復仇者聯盟」中的神射手,酷帥有勁的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男主角哥哥韓塞爾 Hansel ),與「007量子危機」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飾演女主角妹妹葛麗特 Gretel)組成的女巫獵人幫。

 

謝謝愛評網、派拉蒙電影公司與今日秀泰影院,讓我有機會搶先在昨晚看特映會,「女巫獵人」 將在今天(2013年1月23日)於全省上映!

 

IMG_4814IMG_4810IMG_4811IMG_4812

 

 

「女巫獵人 」中文電影預告一(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CDu2vPqkyY )

 

 

 

「女巫獵人」 是一部「黑色恐怖‧喜劇‧動作」片,片中

 

「恐怖的」是黑女巫的妝容,化妝術精湛,大女巫還玩「變臉」,黑白女巫讓人想起「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中的黑白心皇后!

 

「趣味的」是一邊對戰打架,一邊戀愛,小跟班偷愛獵人妹妹、獵人妹妹愛上巨怪搞純情、白女巫猛放電獵人哥哥搞曖昧,玩起了黑白切男生女生配!

 

「動作的」是男女主配角個個身手不凡,漫天黑白飛踢狠勁十足,拳腳子彈各式武器樣樣來,出手的凶狠程度比「一代宗師」還來勁!   

 

整部電影活像「魔境夢遊」+「美女與野獸」,有了3D加持,片中的鮮血四濺、槍砲十字弓飛射迎面而來,臨場感十足! 繼「風雲男人幫」之後,又是一部新春娛樂無腦大爽片,男的帥女的美,身手俐落殺得片甲不留,電影集結了黑色喜劇元素,血腥恐怖之外還帶點小歡樂,只要戴上3D眼鏡,就能痛痛快快地享受一場視覺快感,完全不必傷腦, 千萬別去想劇情邏輯的合理性,因為根本沒有呀! 哈!

 

 

「女巫獵人 」中文電影預告二(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rRaE3nebc )

 

 

 

H4H5H6H15H17H8     

 

 

格林童話「糖果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3%96%E6%9E%9C%E5%B1%8B ) ,童話說的是韓賽爾與葛麗特(Hansel and Gretel)這對小兄妹,被繼母拋棄扔至森林中,迷路來到女巫預設陷阱的糖果屋,小兄妹倆憑著機智與勇氣,最終順利逃脫的故事。

 

而電影「女巫獵人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 則改成了一開始,由小兄妹的父親,半夜摸黑將小兄妹韓賽爾與葛麗特 (年輕版的兄妹,由Cedric Eich 與Alea Sophia Boudodimos  飾演)帶往森林,沒說為什麼,兩人一樣走進了恐怖女巫的糖果屋裡,也憑藉著膽識,反而將女巫(由Monique Ganderton 飾演)推進了火房,將她活活燒死後,成了小鎮的英雄。

 

15年過後,兩人也順利成章,成了專門獵殺女巫維生的賞金獵人,這也造成了小鎮專門維持秩序的警局顏面無光,吃味的警長(由彼得.史托馬Peter Stormare飾演 ),原本該是共同維護正義的一方,在片中反倒成女巫獵人兄妹背後的絆腳石! 在片中冷不防地給了獵人妹妹葛麗特致命一擊,如果沒有巨怪愛德華Edward ,由Derek Mears 飾演,Robin Atkin Downes 配音)及時伸出援手相救,恐怕之後的劇情就會大逆轉。

 

而另一邊長期挨悶虧的女巫幫,當然也懷恨在心,由能隨心所欲變臉的黑女巫首領,魔法無邊的大姊頭魔莉Muriel (由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飾演),帶著醜怪高矮小囉囉女巫(由Ingrid Bolsø Berdal 、Zoë Bell  與Joanna Kulig 飾演) , 為了克服被火燒死的致命對戰弱點,在血月裡,四處夜裡抓取六歲男女小孩 ,究竟她們收集這些分別出生在一年不同月份的小孩有甚麼目的呢? 不過最有趣的是,請各位注意最後,怕被火燒死的大女巫是怎麼死的?  

 

電影一開始,女巫與獵人雙方一開始有一些零星的對戰,獵人畢竟不會魔法,但光靠他們的火槍與十字弓的強大火力,還有巧妙的陷阱,一開始倒也能跟小女巫們大戰數回合,還成功地捕獵的小女巫(這是一定要的嘛,因為片名叫「女巫獵人」,總不能一個女巫都沒抓過,那說不過去的),不過一遇上了大女巫魔莉Muriel  ,可就沒那麼容易克敵制勝了!

 

 

被修理得「金惜惜」的兄妹倆,獵人哥哥韓賽爾(由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 拳腳其實還蠻「肉腳」的,但老天就是不讓他死,總是在瀕臨死亡臨界點時,會有人出手相救,還是一位美女耶,叫明娜 Mina (由Pihla Viitala 飾演)來著,這女人究竟是何方人物?怎麼「那.....麼」厲害,來無影去無蹤,村子裡的人都怕她,她卻總是在危急時刻,即時地從女巫與死神手中救回獵人哥哥,救了也就算了,還主動獻身,全裸以身相許,這這這我也要演獵人哥哥啦! 我想這「老天」八九不離十,就是導演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跟編劇D.W.Harper,噗!  

 

而獵人妹妹葛麗特(由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飾演) 也不惶多讓,片中有人暗戀有人愛慕,先是他們兄妹倆的忠實影迷,班(Ben 由年輕帥哥Thomas Mann飾演),成了小跟班的班,在出手相救被大女巫打昏的獵人妹妹, 一開始當然是正經八百的擦臉,那知道一邊擦著擦著,手突然不聽使喚了起來,一路由額頭、臉部往下擦去,擦到那裏,以下請自行想像......這難不成是女巫巨大的法術在作祟?,但在千鈞一髮的時候,獵人妹妹葛麗特竟然像上了鬧鐘般,自動甦醒,小跟班的「迷霧森林流浪記」功敗垂成,話說這背後難道又是老天出的手嗎?是老天跟女巫的黑白大鬥法嗎? 那麼正義黑白之間,谁是谁非啊! 噗!

 

後是被壞人圍剿時,被眾人懼怕的巨怪愛德華(由Derek Mears 飾演,Robin Atkin Downes 配音)伸出援手,兩人開啟了一段「美麗與野獸」的黑色童話情緣! 我說,這女巫獵人兄妹的愛情生活還過得真是有聲有色,十分浪漫,果真的刀槍無情,手中舔血的冷酷歲月過久了,需要來點愛的平衡! 呵呵!  

 

 

 「女巫獵人 」中文電影預告三(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9N61xS6fQ )

H2H7H9H13H10H11H14H1H16H17  

 

 

 

扯太遠了,趕緊拉回電影故事,最終當然免不了來一場正邪大對決,上天下海都有,不過魔幻的場面不大,想看到像「哈利波特」那種魔杖揮揮,神奇立現的場景幾近於零,有的倒是拳拳到位,手腳肉搏跟槍戰齊飛的火拼場面,拍得很紮實精彩,最後究竟是魔杖只用來飛的女巫,還是糖果吃太多,得了糖尿病的獵人哥哥與神勇無比的妹妹贏呢?當然要你在寒假與農曆年前好好進電影院看個過癮! 記得不可以帶腦去喔!

 

與其說導演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1979年生,維基百科個人簡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mmy_Wirkola )   ,顛覆了經典童話故事「糖果屋」,不如說他另覓新路自創新局,在童話故事外,加入了暗黑驚悚、科幻及黑色幽默,才釀製出這部21世紀現代版的「女巫獵人」。

 

如果之前看過他2007年的導演處女作「追殺布裘 Kill Buljo」低成本的冒險動作片,就知道他是以惡搞好萊塢鬼才大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2003年的作品「追殺比爾 Kill Bill」而爆紅。他的影片風格,一向是有點Kuso,所以「女巫獵人」也拍出了不同於過往定義的恐怖片,在傳統恐怖片必備的血腥 元素之外,他也巧妙地加進了無厘頭、動作與笑料的劇情,雖然沒有另一部恐怖電影「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那樣創新,倒也走出了一條屬於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 )特有的黑色恐怖喜劇動作片的風格!
 

 

 

 

 HP1HP3  

 

女巫獵人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上映日期:2013-01-23

類  型:奇幻劇情動作

出 品 國:  美國

片  長:1小時28分

製片:威爾‧法洛

導  演:《追殺布裘》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

編劇:湯米‧維爾寇拉、丹特‧哈波(Dante Harper)

演  員:《復仇者聯盟》傑瑞米‧雷納、《007量子危機》潔瑪‧雅特頓 、《即刻救援2》芬姬‧詹森、《天外封鎖線》彼得‧史托馬、湯馬斯‧曼恩、柔依‧貝爾
 

發行公司:派拉蒙

HP:www.hanselandgretelmovie.com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hen91428538 與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en91428538  ) ,與Yahoo! 電影網(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4451 )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派拉蒙電影發行公司、開眼電影網與Yahoo! 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派拉蒙電影發行公司所有 、Youtube 頻道,或相關上傳者所有。電影故事介紹參考維基百科

中文: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5%B3%E5%B7%AB%E7%8D%B5%E4%BA%BA

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nsel_and_Gretel:_Witch_Hunters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