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醜聞,像泡菜一樣需要時間發酵,只有在時機成熟的時候爆出,才能取得最大的效應...」

 

韓國從1948年建國之今,歷任總統下場幾乎都很慘,有的因政變而流亡,或遇刺,不然就是個人或家族貪污犯罪,因而去職身陷囹圄,成了階下囚,2017118日在韓國上映,預定421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金權性內幕」(The King),在韓國上映的時機十分微妙,正值最近一任總統朴槿惠,身陷閨蜜干政扯出的貪污風暴醜聞,電影上映前後,2016年12月韓國國會通過朴槿惠彈劾案遭到停職。2017年3月10日朴槿惠被憲法法院彈劾下台,彷彿側寫了韓國政界、商界、媒體與黑道的暗黑內幕與兄狠行事,讓人看得瞠目結舌!  對韓國歷史陌生的朋友,看電影前可先參看維基百科這篇關於「韓國總統列表」的簡介,引用http://ppt.cc/iaJiZ

 

電影「金權性內幕」(The King)故事的時空背景橫跨兩個世紀近40年的韓國政壇,以一名出身貧寒單親家庭,父親是混混的不良少年朴泰秀(由趙寅成飾演),如何奮發圖強考上檢察官,受金權名利的迷惑同流合污,內與司法界敗類結黨營私,外與暴力黑幫金錢交易,透過掌握了政商演藝圈的醜聞,在適當的時間引爆,讓嗜血媒體大肆報導,藉以殲滅異己,並收取暴利,進而達成一步步攀龍附鳳,光耀門楣不可一世的野心計謀!

 

主角朴泰秀(由趙寅成飾演)在電影中,歷經從1980年全斗煥掌權的年代(1980 ~ 1988)開始,一路歷經盧泰愚(1988 ~ 1993)、金泳三(1993 ~ 1998)、金大中(1998 ~ 2003)盧武鉉(2003 ~ 2008)到李明博上任(2008)共六任總統近40年的起伏輾轉,因代罪羔羊從雲端摔到泥沼失去了一切,到最後不惜奮力一搏,掀開不為人知政壇黑幕的心路歷程!

 

全片過程高潮疊起,當老謀深算的下屆檢察長候選人韓強殖(由鄭雨盛飾演),遇上青出於藍的後輩檢察官朴泰秀(由趙寅成飾演),一場跨越兩個世紀六任總統長達近40年,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的人性惡鬥的心路歷程故事就此展開。

 

「金權性內幕」(The King)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8rvpv5zuA

 

<電影本事>

 

主角朴泰秀(由趙寅成飾演)原是小混混,到處聚眾滋事、與崔斗日(由柳俊烈飾演)時常一起出入不良場所。某天,因為目睹爸爸被檢察官羞辱,意識到了權力的重要性,便憑著過人的智商通過司法考試,踏上追逐權力之路。

 

本性富有正義感的泰秀,當上檢察官之後調查起一樁被吃案的性侵案,意外引來前輩楊東哲(由裴晟佑飾演)的注目。楊東哲說服泰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他「學會曝光內幕的最佳時機」,並將泰秀拉攏到韓江植(由鄭雨盛飾演)為首的勢力圈,與各種盈利手段掛勾。歷經多次政權交替,檢察長候選人韓江植的勢力更加鞏固,身為左右手的朴泰秀和楊東哲也扶搖而上。

002.jpg003.jpg004.jpg006.jpg 

因緣際會之下,故鄉老友崔斗日(由柳俊烈飾演)也與朴泰秀重逢,已成為黑幫接班人的斗日,負責用非法手段剷除朴泰秀的異己勢力,之後,朴泰秀與財閥的女兒尚熙(由金亞中飾演)結婚,順理成章地更接近權力核心,在黑白兩道之中呼風喚雨。

 

豈料在一夕之間,朴泰秀從天堂掉到地獄。因為斗日闖禍,韓江植盛怒之下與泰秀斷然切割,同時妻子尚熙抓到劈腿證據憤而離去,朴泰秀才發現自己從來只是一顆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棋子,便策劃一場驚世駭俗的復仇……。

011.jpg010.jpg 013.jpg014.jpg015.jpg  

電影「金權性內幕」(The King)以倒敘的手法,帶領觀眾回顧及主角朴泰秀的從政之路,一開場的車禍背後,原來背後牽扯了不為人知千絲萬縷的政商利益與人性黑暗。

 

全片選角十分精準,編劇緊湊,鏡頭充滿衝擊性,除了兩大男神鄭雨盛與趙寅成飾演的主角演技對決外,三男一女配角柳俊烈、裴晟佑、金義聖與金亞中角色分明張力十足,充份展現了綠葉襯紅花的紮實功底。

 

鄭雨盛一改過往深情暖男的銀幕形象,在片中飾演位居高位野心勃勃,兇狠除敵老謀深算的檢察長候選人韓江植,趙寅成則將一名初出茅蘆,一度被名利所惑沉溺於政治獵殺私謀不當金錢,之後從高處跌落谷底,喚回當年正義初衷的年輕檢察官,兩人在片中又唱又跳,表面上稱兄道弟,暗地設計誣陷,從階級高低分明到平起平坐的對決,讓人不僅看了一齣不問是非只論成敗,玩弄選民於股掌之間的韓國政治黑暗史,也看到了黑白不分正義走調的司法鬥爭。

012.jpg  

配角中柳俊烈演出了有情有義,不惜以死力挺朴泰秀的黑道好友崔斗日飾演韓江植身邊,那位一人之下眾人之上,資深檢察官楊東哲的裴晟佑,真的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將那種人前人後翻臉如翻書的惡棍嘴臉,詮釋得入木三分!

 

而在《屍速列車》中飾演讓大家看得咬牙切齒大壞蛋CEO金義聖,在本片同樣飾演心狠手辣的黑幫老大,而在《醜女大翻身》飾演減肥變身的女星金亞中,在片中則一改戲路,飾演一位心高氣傲驕縱成性的財閥之女尚熙,片中幾場與趙寅成的肉體纏綿戲,也是一大亮點。

005.jpg008.jpg009.jpg  

電影「金權性內幕」(The King)故事中的人物是虛構的,卻因為佐以大量的新聞報導史料,虛實交錯的政治黑幕與新聞爆料,讓對這些情節完全不陌生的台灣觀眾,很容易入戲,看著看著就彷彿置身其中,跟著主角一路踏進紙醉金迷,由性、名、利與權交構而成的金權世界,一探貪污政治、惡質司法界、黑白道交錯而成的歷史污流中!

 

從川普能當上總統,就能看出全球已走入「愚民當道」的時代,所以不分東西方的國家,都看得到貪婪無底限掠奪政治帶來的龐大利益,台灣當然也不例外,盡管導演也在片中後段故事發展中,安排了一位行事獨特鐵血無情的女性檢察官查案揭弊,但一股單槍匹馬敵的清流,終究抵不過由無恥政客、無良司法惡徒、暴力黑道,與唯恐天下不亂媒體組成的共犯結構污潮!

016.jpg  

電影「金權性內幕」(The King)點出了在這是非不分、只論成敗的黑暗年代,只有能掌控廣大愚民人心者,才能勝者為王!故事掀開了那藏身在神祕潘朵拉寶盒中的韓國政治黑幕,透過一位曾經深陷其間,之後良知未泯主角的甦醒,帶領讓觀眾見證種種令人不堪的政商勾結,那些「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司法亂象,以及隱身其後紙醉金迷的醜陋真實!

 

難怪全球不分哪個國家哪一個世代,都有人張著民主改革大旗,喊著炫爛迷人的利民口號,愚弄著那些握有大多數實質選票,可以左右政局與選舉的愚民,從片中結尾的安排,看似揭斃以人民福祉為考量,以清流形像再出發的主角,背後動機究竟是良善還是仿效前人? 恐怕是有待觀察! 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別錯過預定421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金權性內幕」(The King)!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1.jpg  

金權性內幕 The King

上映日期:2017-04-21

類  型:劇情犯罪

片  長:214

導  演:《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韓在林(Jae-rim Han)

演  員:

《霜花店:朕的男人》趙寅成飾演檢察官朴泰秀

《情慾誘惑》鄭雨盛飾演檢察長候選人韓江植

《請回答1988》柳俊烈飾演朴泰秀好友崔斗日

《我的新野蠻女友》裴晟佑飾演資深檢察官楊東哲

《屍速列車》金義聖飾演黑幫老大

《醜女大翻身》金亞中飾演財閥之女尚熙

發行公司: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Double Edge Entertainment)

官方網站: http://www.deegroup.com/film/index.html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影劇圈圈 (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129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