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預定201798日在台上映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描述一對原本相戀的小資男女,男的是單人脫口秀與單口相聲的明日之星,為了理想身兼多職賺取生活費,偶然間與女主角相遇一夜情過後,陷入熱戀,卻又因種族文化不同的家庭因素,無法釋懷的女方,因一時的誤會,選擇了分手。

 

冥冥之中,愛神射出了神箭,女方後來突如一場大病入院,生命陷入生死交關的危急邊緣,半夜被叫來照顧的前男友,面對突發狀況,義無反顧簽了手術同意書,之後卻要通知與素未謀面的女方家長見面,愛女心切的夫婦與男主角之間,一連串從愛恨交錯誤解敵視,到同舟共濟全心救人,中間轉變過程趣味橫生,男主角要如何扭轉頹勢,努力把前女友用愛追回來,就成了喜劇電影最大的亮點與賣點。

 

電影「愛情昏迷中」(A Big Sick)清新不落俗套,突破愛情戲劇過往的陳腔濫調,改編自真人真事,是片中男主角《婚禮玩很大》巴基斯坦裔美籍演員庫梅爾‧南賈尼(Kumail Nanjiani)的親身經歷,女主角找來了《客製化女神》柔依‧卡珊(Zoe Kazan)搭檔,還找來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Holly Hunter) 跨刀演出,共同詮釋這段跨越種族文化藩籬鴻溝的愛情小確幸!

 

今年於日舞影展世界首映後,拿下美國具指標性的SWSX影展觀眾票選獎,20177月在美上映後好評不斷,更獲得廣大觀眾迴響,贏得兩大電影媒體,包括爛番茄指數高達98%(滿分100%),以及 IMDB 8.1(滿分10)的高度評價! 預定201798日在台上映。

 

「愛情昏迷中」( The Big Sick )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CPt1iKrKs&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來自巴基斯坦傳統家庭的庫梅爾(Kumail,由庫梅爾南賈尼Kumail Nanjiani飾演)是一名紐約脫口秀喜劇演員,每天都在想梗逗樂觀眾的他,邂逅了活潑爛漫的艾蜜莉(Emily,由柔依卡珊(Zoe Kazan) 飾演)

006.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從沒想過會一拍即合的兩人,開始了甜蜜的交往關係,直到艾蜜莉發現庫梅爾仍一直跟巴基斯坦的女性見面,持續接受母親安排的相親,這段關係因而開始產生了裂痕。

 

決心分手後的艾蜜莉突然陷入了昏迷的意外,庫梅爾該如何追回艾蜜莉並且安撫家中保守的父母,一場又哭又笑的戀愛大作戰即將展開!

007.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電影「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所有的觀影趣味,其實源自於白人與有色人種不同種族與文化差異之間的藩離,以及兩代親子之間溝通的鴻溝,但再大的種族文化藩離與鴻溝,最後還是向愛的力量臣服,在男女主角高舉「以愛為名」這面宇宙最大力量的旗幟下,雙方家長本著疼愛子女的心各退一步,送上最美的祝福,才讓整起事件有了峰迴路轉的圓滿結局。

 

以白人社會為主的美國,從911事件後,對ISIS 與其它中東國家有色人種的仇視,巴基斯坦出生,從小就移民到美國,在美國長大的男主角,完全不理父母必須娶同為巴基斯坦裔女子為妻傳統文化的那一套,偏偏愛上了膚色種族不同的美國白人女孩,因為經濟尚未完全穩固獨立的他,一直過著陽奉陰違的矛盾生活,明著遵從母親安排傳統相親的餐約,暗中卻是大談自由戀愛,原本相安無事的親子,直到白人女友發現男友大玩兩面策略,覺得不被尊重,決定分手後開始,讓男主角第一次有了為愛挺身而出的勇氣,決定跟父母親攤牌。

 

另一方面,女主角則因為大病住院陷入昏迷的生死危急關鍵,接到電話趕來的男主角,代簽了緊急手術同意書後先請醫生救人,才通知女方父母前來,可想而知愛女心切的女方父母心情,緊接著雙方以愛為名的拔河,引發了一連串高潮疊起的衝撞,中間夾雜了男主角奮發圖強,想成為單人脫口秀與單口相聲,與一群好友共同努力的支線,讓全片充滿趣味!

 

觀眾不僅可以一邊觀看幾位男女主配角自然不做作,渾然天成的演技大對決,也可從生動活潑的對白中,更進一步了解巴基斯坦的語言文化與風俗習慣,電影「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流暢地融合了人們最在乎的親情、愛情與友情三大情感議題,以舉重若輕的方式點出了不同文化的差異,然後以愛為名,修補出最浪漫的溝通橋樑,讓人增廣見聞,又在輕鬆歡愉的氛圍中,感受愛情昏迷甦醒後的美好人生!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1.jpg 

 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

出品國:美國

上映日期:2017-09-28

       型:劇情、愛情、喜劇

      言:英語/烏爾都語

       級:輔導級

      長:20

      製:Judd Apathow, Barry Mendel

      演:「Hello, My Name is Doris麥可休瓦特(Michael Showalter)

      劇:Emily V. Gordon, Kumail Nanjiani

      員:

《婚禮玩很大》《矽谷群瞎傳》庫梅爾南賈尼(Kumail Nanjiani)飾演脫口秀與單口相聲家庫梅爾(Kumail)

《客製化女神》《好友戀習簿》柔依卡珊(Zoe Kazan) 飾演艾蜜莉(Emily)

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Holly Hunter) 飾演艾蜜莉母親貝絲(Beth)

Ray Romano 飾演艾蜜莉父親泰瑞( Terry)

Anupam Kher 飾演庫梅爾父親Azmat

Zenobia Shroff 飾演庫梅爾母親 Sharmeen

Adeel Akhtar 飾演庫梅爾哥哥 Naveed

Bo Burnham 飾演庫梅爾脫口秀同事CJ

Aidy Bryant飾演庫梅爾脫口秀同事 Mary

Kurt Braunohler飾演庫梅爾室友Chris

    樂:Michael Andrews

       影:Brian Burgoyne

    輯:Robert Nassau

       角:Gayle Keller

製作設計:Brandon Tonner-Connolly

藝術指導:Andy Eklund

美術設計:Barbara Munch

服裝設計:Sarah Mae Burton

化妝髮型:Tonia Ciccone, Toni Roman, Kirsten Sylvester, Raquel Vivve, Leo Won

    效:Fangge Chen, Lucien Harriot, Neal Jonas, Melissa Kivell, Saffia Rahimtoola & Kathereena Singh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製作公司:Apathow Productions, FilmNation Entertainment & Story Ink

ifilm/傳影互動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ifilm/傳影互動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ifil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