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預定2019214日西洋情人節浪漫歡樂在台上映的電影《我的傲嬌男友》(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You, I Love),改編自漫畫家星森雪最(Yukimo Hoshimori,別名星森雪琉 , 星森雪藻 , 星森ゆきも)2015年由日本小學館出版,銷售累積超過180萬冊的暢銷人氣漫畫「青涩之恋」 ,中文版翻成「兩小無猜-純真之戀」,由長鴻出版社出版。

 

翻拍成電影由擅長拍攝懸疑與恐怖片的日本知名電影與電視劇導演佐藤祐市執導,這是他第一次接拍挑戰由漫畫改編的愛情喜劇片,找來傑尼斯偶像團體「King & Prince」當家王牌平野紫耀、「岡山奇蹟美少女」櫻井日奈子、玉城蒂娜、磯村勇斗、櫻田日和、伊藤健太郎領銜主演,共同詮釋一段集高冷帥酷、傻萌、揪心又充滿感動的愛情你我他青春戀愛物語,去年在日本一上映便強勢榮登日本本土新片票房冠軍!

003.jpg004.jpg 005.jpg   006.jpg  

故事描述一段從小青梅竹馬,長大卻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幾經輾轉才互相肯定確認對方的青春戀愛物語,主人翁是外表言語高冷,內心超專情沒藥醫高校生帥哥和泉凜,與外柔內剛的殘念系美少女春名優羽,兩人從小一起長大,是別人眼中的兩小無猜,也有過專屬兩人之間的秘密約定。

 

長大後男方內心明明深愛著對方,卻是愛在心中口難開,因為怕被拒絕,於是對待心中的夢想女孩故意在言行舉止之間,總是傲嬌無禮,與逆來順受的女主角之間,形成了獨特的戀人模式,沒想到這時突然出現一位品學兼優的暖男大帥哥佐伯和真,對優羽展開強勢追求,傲嬌男友要如何挽回頹勢,一段峰迴路轉兩男一女的三角戀就此神展開

 

《我的傲嬌男友》(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You, I Love)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Njj5G3qrg

 

<電影本事>

住在同一棟公寓的和泉凜(由平野紫耀飾演)、春名優羽(由櫻井日奈子飾演)、坂下曆(由玉城蒂娜飾演)與藤螢太(由磯村勇斗飾演),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四人組。凜的外型完美酷帥,明明超喜歡優羽,卻總是對她大開毒舌連連的調教模式,根本是個無法坦率表達心意的超彆扭男子。

 

另一方面,優羽明明也喜歡「幫自己改掉缺點」的凜,卻深覺自己配不上他,反而成為超消極又過度純真的女孩。就連在一旁守候兩人的曆與螢太都看不下去,一直鼓吹兩人有愛就要說出來。

007.jpg 008.jpg 009.jpg  

某天,抱持「喜歡就要大聲說」的最強兄妹檔佐伯和真(伊藤健太郎飾演)與佐伯實花(櫻田日和飾演)出現在四人組面前。和真甚至對優羽一見鍾情,開始展開熱烈追求,讓凜驚覺自己「霸道竹馬」的地位開始不保!總以為永遠不會改變、青梅竹馬之間的戀愛與友情,開始朝意想不到的方向前進

010.jpg 011.jpg  012.jpg 

在聊漫畫改編的電影《我的傲嬌男友》(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You, I Love)之前,先來了解中文片名中「傲嬌」一詞的含意;

 

「傲嬌」一詞,源自日語ツンデレ,意指一個人言行舉止之間,外冷內熱口是心非,帶著惡嬌、嬌蠻或嗔羞的套路,這類人平常說話帶刺、態度強硬高傲,但在特定環境下,又會展現出害臊黏人的獨特性格。

 

電影《我的傲嬌男友》(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You, I Love)中的CP,本質上就是一部恐怖情人與被虐狂的組合,因為「愛,讓人盲目」,只要雙方你情我願,粉紅泡泡飛滿天,旁人就無從置喙。

 

片中言行傲嬌男友的男主角和泉凜,由傑尼斯偶像團體「King & Prince」當家王牌平野紫耀(Hirano Sho) 飾演,在電影《我的傲嬌男友》開場一分鐘在房內床上,冷熱180度轉變的演出,就將「傲嬌」一詞表現得十分傳神,全片前半段就看他如何將一位愛在心裡口難開,內心深怕被對方拒絕,而故作外表高冷的男主角和泉凜,展現得淋漓盡致,前半段就是單純全力地欺負對方,讓對方失去自信,以實現他無邊無際的獨佔慾,但隱藏在其看似無禮粗魯冷酷的言行背後,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辛成長過程,也因為那樣一段成長歲月,讓他對愛欲迎還拒,又想愛又怕受傷害,而電影到了後半段,隨著故事情節展開,一段滿滿洋蔥的告白示愛之旅,也解開了這專屬男女主角童年往事的奧密

 

面對這樣傲嬌的男友,剛好由岡山美少女出道,2018年則主演同名漫畫改編的電影《橘子醬男孩》的櫻井日奈子(Sakurai Hinako),所飾演的女主角春名優羽,是一名外表萌翻、內心卻極度缺乏自信的女孩,因為心中有愛,從小就暗戀著青梅竹馬的和泉凜,雖然沒有勇氣向他告白,卻想盡辦法守護在他身旁。

 

即使兩人身旁,還有同住一棟公寓,超級同班好友的坂下曆(由玉城蒂娜飾演)與藤螢太(由磯村勇斗飾演)一直在敲邊鼓,但想愛卻又被動到極點的兩人,始終沒點燃愛的火花。

 

直到由伊藤健太郎飾演的男神佐伯和真出現,才催化了兩小無猜的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進度,全片由六位青春無敵的90後與21世紀才出生的男女擔綱演出,電影前半段耍酷傻呆裝萌、中段愛情大進擊,到後半段日本戀愛電影必現的天際流星雨與男女主角的終極接吻,讓全片結局洋溢粉紅泡泡。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只要是愛在心中口難開的青春男女,都可邀約心目中的男神女神一起前往觀賞這部預定2019214日西洋情人節浪漫歡樂在台上映的電影《我的傲嬌男友》(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You, I Love),藉由電影中笨拙卻感人的青春戀愛對白,拉進你與她()的距離。

014.jpg   

 

 

我的傲嬌男友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You, I Love

       家:日本

      言:日語

台灣上映:2019.02.14()

       長:140

       數:普遍級

日本出品:Asmik Ace

       型:愛情、喜劇

       製:《坂道上的阿波羅》田邊圭吾

       演:《戀愛腦內高峰會》佐藤祐市

      著:星森雪最青涩之恋ういらぶ」

      劇:《聽見向陽之聲》高橋奈津子與《累:醜陋的東西都是不被需要的》橋本芙美

     樂:《永遠的0》佐藤直紀

      員:

《流星花園C5》傑尼斯事務所人氣偶像平野紫耀飾演和泉凜

《橘子醬男孩》櫻井日奈子飾演春名優羽

《貞子vs伽椰子》《暗黒女子》玉城蒂娜飾演坂下曆

《覆面系NOISE》磯村勇斗飾演藤螢太

《俺物語!!》伊藤健太郎飾演佐伯和真

《東京喰種》櫻田日和飾演佐伯實花

主  題  曲:King & Prince(キンプリ)演唱的High On Love!

日本官網:http://welove.asmik-ace.co.jp/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CAI CHANG Asia FB相簿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Njj5G3qrg),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