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西元前255年,東周春秋戰國時代末期,戰爭孤兒漂與信淪為奴隸,

 

卻不喪志從小苦練劍法武藝,期盼有朝一日能成為威震沙場的大將軍;

 

同父異母兄弟鬩牆,慘遭政變流王的少年秦王贏政,因緣際會下,

 

與痛失好兄弟漂的信,以及神秘山大王聯手,親率3030兵眾反攻,

 

更以50精兵闖入王城,對戰敵對八萬大軍,他們將如何運籌帷幄,

 

展開一場以寡擊眾的戰場逆轉貹,達到秦國一統中華的終極目標呢?

 

 

中外歷史上不乏運籌帷幄,以寡擊眾逆轉勝的戰爭故事,自然也成為電影翻拍的題材之一,2018年10月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浴血圍城88天」(안시성/Ansi City),以5000老弱殘兵力退唐太宗親率20萬精兵的戰爭電影後,今年又有一部以寡擊眾的日本電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Kingdom),將於2019年7月19日在台上映,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名家原泰久創作的漫畫原著,2006年起在日本週刊 Young Jump連載逾10年,2013年第17回獲得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賞,累積超過4000萬冊的神級超人氣的同名漫畫

000.jpg  

漫畫原著「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故事,是以群雄並起,尚未統一戰爭紛亂的中國戰國時代為舞台,主人公李信是一位秦國的少年,他因為戰亂而失去雙親,與另一名孤兒漂,被里長收留,過著慘無人道的奴隸生活。

 

但身為孤兒的信和漂,並沒有因為身份卑賤而喪志,兩人從小一同苦練武功磨練自己,立志要這戰事頻繁的亂世中,等待有朝一日能建功立業,成為名震天下的大將軍!

 

某天,漂被帶入宮中任官,之後卻因秦國政變,瀕死的漂回到家中,信在漂指引下,見到了因為政變而被追殺的秦國大王嬴政,信,戎馬天下的人生,由此拉開了序幕...

 

2012年改編成同名電視動畫同樣深受歡迎,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1VdvFp9EK0&t=43s

 

2016年為祝賀漫畫連載十週年,由《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知名導演、編劇、遊戲製作人佐藤信介執導,將這部漫畫迷口中「絕對不可能寫實化」的「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翻拍成真人電影,電影分別在中日兩國取景拍攝,2018年4月8日~4月27日在中國橫店影視城象山影視城拍攝,2018年4月30日~6月13日在日本拍攝,因為漫畫與電影媒體特性與長度篇幅不同,日本漫畫原著作者原泰久更耗費兩年的時間心血,將漫畫改編成電影劇本,增加一些與漫畫原作不同的劇情,讓電影劇情更緊湊有趣。

 

故事以西元前255年,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為背景,描繪因兄弟鬩牆,而被迫流亡的年少秦王贏政,在兩位胸懷遠大夢想與一身絕佳劍技的戰爭孤兒漂與信、山地王與少數護衛軍的協助下,率領3030人對戰 8萬人,以寡擊眾成功逆轉勝,奪回秦王城與皇位的故事。

 

電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Kingdom)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LKb5APH9g

 

電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Kingdom)由知名導演佐藤信介執導找來日本當紅偶像山崎賢人、吉澤亮、橋本環奈,長澤雅美、本鄉奏多領銜主演以及多位資深演技派大澤隆夫、宇梶剛士高嶋政宏要潤與加藤雅也跨刀相助,拍出了一部不只是展現史詩般磅礡氣勢的浩大戰爭場面,更有正反派角色人物細膩的人性刻畫,加上神來一筆暗藏趣味笑料的對白,在多位當紅與中生代演員的精湛演技詮釋下,全片拍出了一部兼具高度娛樂性與史詩戰爭電影波瀾壯闊的氛圍,給人一種全新的心感受!

 

導演與攝影運鏡神準,將大小戰役敵我對戰,萬馬奔騰萬箭穿心、刀劍無情的場面拍得氣勢十足魔幻壯麗,貼身廝殺的武打場面設計充滿巧思與美感,耍刀弄槍玩箭到拳拳到位之餘,還帶點趣味性,讓全場觀眾明明在看殘酷殺戮的戰爭場面,卻不時傳出笑聲,跳脫出以寡擊眾必是充滿悲壯憤慨的傳統窠臼,成功地展現出看漫畫時的輕鬆風格,再加上高明的劇本對白,將兩軍團結一心與兵敗如山倒的落差,以及人性善惡的對比,拍得層次分明,片中有多段金句充滿創意,讓人省思。

017.jpg

演員表現方面,同為1994年出生的日本新生代當紅偶像山崎賢人與吉澤亮兩位男主角演技各擅勝場,在片中飾演父母雙亡的戰爭孤兒,被轉賣成奴隸,從小一起長大情同手足,將那份比血濃於水的至親更親的兄弟之情,充滿正面激勵的力量,傳達得淋漓盡致!

 

個人更喜歡吉澤亮在片中的演出表現,因為吉澤亮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長相相同的戰爭孤兒漂與秦王贏政,演技難度更高,他既能將前者胸懷大志,為幫助秦王逃亡,不惜以替身之姿為國成全,犧牲小我換取大我的熱血個性,詮釋得讓人看得熱淚盈眶,也能將後者冷靜以自持深謀遠慮,運籌帷幄遠大夢想的深沉城府,表現得層次分明。

 011.jpg005.jpg

山崎賢人則是將一位個性衝動、口無遮欄魯莽有勇無謀,卻講義氣的鄉野少年,詮釋得淋漓盡致,讓人眼睛一亮!

004.jpg

片中兩位女角,包括女主角長澤雅美,與女配角橋本環奈的戲份都不算多,演藝資歷豐富許多的長澤雅美表現略勝一籌,從服裝造型到演技都有所突破,在片中又打又殺威鎮八方,可惜角色個性著墨不多,不然她的演出應該會更加立體。

007.jpg

1999年出生,正值雙十年華的橋本環奈,在片中的角色討喜,服裝設計也充滿巧思,比較像是穿越時空,從現代跑進古代的人物,舉手投足就是甜美可人。

006.jpg

除了男女主角外,片中多位資深演技派大澤隆夫、宇梶剛士高嶋政宏要潤與加藤雅也飾演的正反派配角,在片中不論戲份多寡,精湛的演出穿針引線表現的可圈可點居功甚偉,讓全片更加好看又充滿趣味!

008.jpg024.jpg012.jpg

2019年4月19日上映在日本上映後至今,觀影人次突破411萬,票房累積54億,還找來人氣樂團ONE OK ROCK量身打造熱血電影主題曲「Wasted Nights」加持,先送上這首讓人聽得熱血沸騰的主題曲,喜歡漫畫「王者天下」的朋友,暑假連日高溫逼人,2019年7月19日鎖定電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Kingdom),一起消暑歡樂一夏!

 

電影《王者天下》(キングダム/Kingdom)主題曲Wasted Nights」,由人氣樂團ONE OK ROCK創作演唱,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wfOoUrN70

 

<電影本事>

 

為了奪回王位,不惜粉身碎骨!

 

西元前245年戰國時期,七國分立天下,各據一方。戰爭孤兒漂,憑藉著一流的劍術,受到將軍賞賜,為秦王嬴政(由吉澤亮飾演)效勞。沒想到在嬴政欲統一天下前,卻遭親王背叛,漂不僅慘遭暗殺,嬴政也因此流亡宮外!

009.jpg 010.jpg   013.jpg  

漂臨死前,曾特別叮囑嬴政,若有不測,務必找回他最信任的兒時玩伴信(由山崎賢人飾演),助天子一臂之力,奪回天下。

  015.jpg014.jpg

勢單力薄的年輕君主嬴政,將如何找回痛失兒時兄弟而含恨的信?並如何集結各方勢力,踏上一統天下的第一王者之路?一觸即發的天下爭奪戰,即將從秦國開打!

016.jpg020.jpg  018.jpg 019.jpg    021.jpg022.jpg

 

 

王者天下    キングダム/Kingdom

出  國:日本

      言:日語

台灣上映:2019719

       型:劇情片

       長:214

製  作  人:松橋真三、北島直明、森亮介、平野宏治

漫畫原著:「王者天下」原泰久

       演:《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佐藤信介(Shinsuke Sato)

編       劇:「王者天下」原泰久(Hara Yasuhisa)黒岩勉、佐藤信介

動作導演:下村勇二

       術:瀨下幸治

      員:

《女主角失格》山崎賢人(Yamazaki Kento)飾演戰爭孤兒李信

《銀魂》吉澤亮(Ryo Yoshizawa) 飾演漂與少年秦王贏政

《假面飯店》長澤雅美(Masami Nagasawa)飾演山地王楊端和

《銀魂》橋本環奈(Kanna Hashimoto) 飾演山地民足河了貂

KANO》大澤隆夫(Takao Osawa) 飾演大將軍王騎

本鄉奏多飾演秦王贏政同父異母弟成蟜

高嶋政宏飾演輔佐秦王贏政的戰將昌文君

要潤飾演秦王贏政護衛軍醬領騰

加藤雅也飾演秦王贏政同父異母弟成蟜手下大將竭氏

宇梶剛士飾演贏政同父異母弟成蟜手下大將魏興

大西利空飾演童年信

南出凌嘉飾演童年漂

阿部進之介飾演巴吉歐

一ノ瀬ワタル飾演塔吉夫

石橋蓮司飾演秦國左宰相賜氏

坂口拓飾演前大將軍左慈

阿見201飾演藍凱

大內田悠平飾演敦

深水元基飾演追殺贏政的將領朱兇

橋本潤飾演木靸

六平直政飾演買下信與漂的主人里典

       樂:山田豐

       影:河津太郎、島秀樹

台灣發行:傳影互動ifilm

官方網站:Ifilm Jap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Ifilm Japan 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ifilm.jp/photos/?ref=page_internal),版權歸屬傳影互動ifilm公司所有,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LKb5APH9g),版權歸屬傳影互動ifilm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