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機密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電影《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全片從一名從事諜報翻譯的小女子挺身揭密,力抗國家大機器的司法訴訟判決事件說起,引燃出一連串隱藏在國家機密背後,不堪入目強欺弱國的權謀真相風暴 !

 

全片劇情發展高潮「諜」起,交錯在跨國政府高層權謀,危及人民安全、道德良知挺身揭密、新聞媒體爭相報導、司法攻防等過程緊張的對峙高壓下,主配角演員的精湛演技詮釋、高明緊湊的劇本、緊迫高壓的配樂,加上導演條理清晰、運鏡自如的拍攝,讓觀眾看到最後一分鐘,才得以真相大白,其中新聞媒體與律師協助法律訴訟的關鍵助攻,過程緊張中又不失一分英式幽默十分精彩!

 

想知道小蝦米如何力抗大鯨魚,正義相挺 2019927日在台上映的英美合作電影《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

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 

當你發現政府高層,以國家機密包裹非法權謀,你會選擇視而不見?還是勇敢揭發呢?

 

非法戰爭,只是強國欺弱國的國際算計手段,陪葬的卻是,無辜戰士與人民身家性命 !

 

國家機密的背後,究竟隱藏著甚麼不為人知不堪入目的真相,看台灣成長的英國女孩,

 

如何秉持個人良知與勇氣,挺身而出勇敢揭發,一封英美政府聯合欺騙世界的瞞天機密 !

 

2019927日在台上映的英美合作電影《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時空背景發生在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戰爭爆發前,一名在英國情報局政府通訊總部(GCHQ)工作的情報翻譯員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於2003年1月31日收到一封極機密的電子郵件,是關於美國政府,要求英國政府支持,在沒有任何正當名義下,非法監聽六個意見搖擺的聯合國成員,包括安哥拉(Angola)、保加利亞(Bulgaria)、喀麥隆(Cameroon)、智利(Chili)、幾內亞(Guinea)與巴基斯坦(Pakistan),企圖影響這些國家一起投票通過入侵伊拉克的第二項決議的絕密信息。

 

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覺得此案一旦通過,將造成英國人民因捲入非法戰爭,身家性命受到傷害,還有危及伊拉克手無寸鐵毫無防衛能力的無辜人民,充滿正義良知的她,決定將此封暗示政府非法活動的郵件,透過新聞媒體向世人揭發,試圖阻止國家走入非法戰爭,並拯救無數人的性命。之後在2019年3月2日「觀察家報」(The Observer)將此極機密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引發後續一連串國際政治風暴。

 

但最終英國政府無視輿論,與聯合國決議逕自出兵,更讓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身陷洩密風暴,慘遭英國政府,以違反《國家機密法》起訴,更波及外籍丈夫的居留申請命運。

 

曾以《黑幫暴徒》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的南非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執導,這回駕輕就熟再次挑戰極具爭議的政治題材,找來《模仿遊戲》英倫女神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與馬特‧史密斯(Matt Smith)領銜主演同台飆戲,將一名小人物不畏強權,力抗政府高層大鯨魚的正義勇氣,表達得淋漓盡致,劇本緊湊高潮迭起,法律攻防引人入勝,從全方位完整呈現真實事件引發的政治風暴。

 

集導演、編劇、製片及演員多重身份於一身的南非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1963512日出生於南非,2005年以電影《黑幫暴徒》(Tsotsi)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成名。

 

2019年的最新執導的電影《瞞天機密》當中,與飾演主角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聯手完美呈現真實人物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全方位的人格特質,從因揭發國家策動非法戰爭極機密電郵後,整整一年慘遭國家機器無所不用其擊攻擊迫害,甚至波及來自中東外籍丈夫的居留申請的真實人生,都一一娓娓道來細膩描繪。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的精湛演技,更將凱薩琳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充滿正義勇敢的揭密行為,到過程中經歷種種高壓威脅下,情感上的煎熬掙扎,展現了淋漓盡致,讓人看了佩服又疼惜!

 

另外,片中在整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法律攻防,記者與律師在其中所扮演的關鍵助攻角色,又幫整部電影加了不少分,幾位男角包括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與馬特‧史密斯(Matt Smith)分飾律師與記者,表現可圈可點,標準的綠葉襯紅花,都讓全片劇情高潮「諜」起,更加引人入勝深具可看性!

 

電影《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tl-m_PEWI&t=17s

  

 <電影本事>

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由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飾演),某天收到一封讓她備感震驚的電子郵件。郵信內容顯示美國國安局,為了讓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竟然串通英國政府執行非法行動,企圖改變聯合國的表決結果。

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

在安於現狀與揭發真相的天人交戰之中,她選擇阻止這場不義之戰,於是,她與律師(由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飾演)鼓起勇氣向媒體揭發此事,挺身捍衛她所相信的真相,並成功引發世界輿論的關注與譴責,在此同時,她也因為違反《國家機密法》而遭控「叛國罪」

 

在生活、婚姻與自由都即將面臨威脅之際,她該要如何對抗這個不公不義的政府?而這個世界,又將如何回應她的勇氣呢?

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瞞天機密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瞞天機密瞞天機密瞞天機密 

 

 

 

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

       型:劇情、驚悚、傳記

出品國家:英國、美國

台灣上映:2019.09.27全面曝光

       長:152

IMDb評分:6.6

       製:《天眼行動》蓋德‧達赫蒂(Ged Doherty) 、《魔谷奇案》伊麗莎白‧福勒(Elizabeth Fowler)與左世鈺(Melissa Shiyu Zuo)

       演:《X戰警:金鋼狼》《黑幫暴徒》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蓋文‧胡德(Gavin Hood)

       著:瑪榭‧米契爾(Marcia Mitchell)與湯瑪斯‧米契爾(Thomas Mitchell)

      劇:《共犯》古格里‧伯恩斯坦(Gregory Bernstein)、莎拉‧伯恩斯坦(Sara Bernstein)與《黑幫暴徒》蓋文‧胡德(Gavin Hood)

       員:

《模仿遊戲》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飾演英國情報局政府通訊總部翻譯員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

《模仿遊戲》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 飾演「觀察家報」(The Observer)記者Peter Beaumont

《哈利波特》系列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飾演律師Ben Emmerson

《王冠(影集)》馬特‧史密斯(Matt Smith)飾演「觀察家報」(The Observer)記者Martin Bright

《神鬼駭客:史諾登》萊斯‧伊凡(Rhys Ifans)飾演Ed Valliamy

《奧瑪的抉擇》亞當‧巴克里(Adam Bakri)飾演凱薩琳‧泰莉莎‧甘恩(Katharine Teresa Gun)的丈夫Yaser Gun

《暮光之城:破曉Ⅱ》米亞娜‧伯寧(MyAnna Buring)飾演Jasmine

       影:《神鬼大盜》《極地惡靈(影集)》艾美獎得主弗羅里安‧霍夫梅斯特(Florian Hoffmeister)

       樂:《黑幫暴徒》保羅‧赫普克(Paul Hepker)與馬克‧凱蘭(Mark Kilian)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blogFB

FB粉絲頁:采昌國際多媒體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 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FThDYbG7U),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