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世界上沒有哪封信,是不寄達也沒關係的,因為隱身其後的是濃烈的思念,

透過自動手記人偶代為寫信,重繫那份失散多年相隔千里的至親情緣,

也挖掘了關於愛與永恆的深刻意涵。

 

將於201911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故事描述一對從小被迫分離千里的姐妹,在長大之後,如何透過自動手記人偶的幫助,以信為憑重繫起彼此思念與愛的感動故事!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延續由曉佳奈創作,高瀨亞貴子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漫畫原作《紫羅蘭永恆花園》(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改編的作品電視動畫。

 

全片動畫人物筆觸細膩充滿質感,加上動人的配樂與主題歌,深深打動影迷的心深底處,更在日本颳起了一股寫信表達對摯親與好友思念之情的風潮。

 

 

要推薦這部將於2019111日在台上映,描述一對從小被迫分離千里的姐妹,在長大之後,如何透過自動手記人偶的幫助,以信為憑重繫起彼此思念與愛的感動故事!的日本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之前,先來跟大家分享隱身在其後的漫畫故事,與發生在今年718日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桃山町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放火事件)

 

《紫羅蘭永恆花園》(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說明)是由曉佳奈創作,高瀨亞貴子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KA Esuma文庫出版與刊行。獲得第5京都動畫大獎,也是京都大賞舉辦以來,目前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

 

漫畫小說故事描述後世打字機的原形,是奧蘭多博士為盲眼而無法執筆的小說家妻子而發明,博士稱其為「自動手記人偶」,而後成為整個代筆界的稱呼,而從事替人書寫工作的代筆者,就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

因戰爭而失去雙手,後來裝上了義肢的少女——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正是一名屬於C·H郵政社的金髮藍瞳自動手記人偶少女。為了能夠理解在戰場上重要之人所傳達的話語,她去往不同的地方,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為不同的委託人工作,將對方的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將重要之言傳遞出去。

 

原文中提及「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ガーデン」中的「violet」為形容詞,意為雪青色的,紫羅蘭色的,按照原本完整翻譯是「紫羅蘭色的永恆花園」,而非指花園中種植的堇菜屬(Violet),這就是中文書名與片名的起源。

 

2016527日,京都動畫在作品網站,公布本作動畫化的消息,以及公開一段宣傳廣告影片。

 

2018110日起東京都會電視台1頻道、愛知電視台、ABC朝日放送深夜時段首播,TV動畫完結之時,京都動畫宣布,將於20201月全球同時上映新作劇場版。

 

2019419日,京都動畫在其YouTube官方頻道公開特報影像,宣布劇場版將於2020110日上映,同時有一部外傳會於20199月限定上映。

 

但原定的一切計畫,都因這發生在2019718日發生的京都動畫縱火案事件((京都動畫縱火案/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放火事件,詳細來龍去脈請參見維基百科說明)過後,有了巨大的轉變。

 

2019718日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桃山町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41歲男子青葉真司於工作室內傾倒汽油,隨即引發爆炸與火災。事件導致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樓高三層,總面積691.02平方公尺的建築物完全燒毀,因此事件造成包括犯罪嫌疑人青葉真司在內的69人受害,其中36人死亡,33人受傷,還有許多珍貴的檔案與影片也付之一炬! 牽連影響後續原定2020年1月10日,要上映的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的時程!

 

如果不是本片《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是少數被成功救回的檔案之一,不然我們將無緣看到這部銀幕上讓人感動,銀幕下卻讓人心痛不勝噓唏的動畫電影。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故事描述一對從小被迫分離千里的姐妹,在長大之後,如何透過自動手記人偶的幫助,以信為憑重繫起彼此思念與愛的感人故事,片中透過書信化身傳遞幸福的青鳥,重新牽繫起相隔兩地,多年未見的姐妹愛與永恆的感人故事,這其中交錯著戰爭的無情、親人的生離、友情的坦誠真摯。

 

2019111日在台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全片故事樸實而雋永,細細描摩了生長的戰亂年代的人們,不論貧與富,對於親人的思念,以及人與人之間坦誠相待的真摯情誼。

 

動畫片中人物角色筆觸勾勒簡單卻細膩,充滿藝術的質感,全片再加上動人的配樂與主題歌,深深打動影迷,更在日本颳起了一股寫信表達對摯親與好友思念之情的風潮,如果你也是京都動畫的忠實讀者與影迷,請進戲院觀看電影,給那些生前兢兢業業專注繪畫,卻在縱火事件不幸喪生的幕後工作人員,最後與最真摯的敬意與感謝,片尾列出了所有參與本片製作的工作人員名單,請帶著一份肅穆心情觀看到最後才離席,謝謝您。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3sb-olys8

  

<電影本事>

 

為了守護重要的事物,我把我的未來給賣了

 

一間盛開著白色山茶花的女子貴族學校,但看在顯赫約克家族千金伊莎貝拉‧約克(壽美菜子配音)眼中,這個以高牆隔絕外界的校園,就彷彿是「牢籠」般的存在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 

這時,提供「自動手記人偶」服務的薇爾莉特‧伊芙加登(Violet Evergarden,由石川由依配音),受到約克家雇用,來到這所校園,協助伊莉莎白在社交圈的首次亮相能夠圓滿成功。然而這位陷入絕望的少女,似乎有一段埋藏在心中的過去。究竟,薇爾莉特將如何為她敞開心扉呢?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電影《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Oct, 2019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Violet Evergarden – Eternity and the Auto Memory Doll

       型:動畫

國       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9.11.01

片       長:130

級       數:普遍級

IMDb評分:8.6

      製:石立太一

漫畫原作:曉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演:藤田春香

       劇:鈴木貴昭、浦畑達彥

聲優演員:

石川由依飾演擁有金髮藍眼的美麗少女。是被撿回來的孤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Violet Evergarden)

壽美菜子飾演伊莎貝拉‧約克

悠木碧飾演泰勒‧巴特利特

子安武人飾演萊登夏弗多里希帝國的中校,現任C·H郵政公司的社長克勞迪亞‧霍金斯 (Claudia Hodgins)

内山昂輝飾演C·H郵遞公司的郵遞員貝內迪克特‧布盧(Benedict Blue)

遠藤綾飾演C·H郵政公司的自動手記人偶嘉德麗雅‧波德萊爾(Cattleya Baudelaire)

茅原實里飾演C·H郵遞公司的自動手記人偶艾莉卡‧布朗(Erica Brown)

戶松遙(Haruka Tomatsu) 飾演 C·H郵遞公司的自動手記人偶的新人之一愛麗絲‧卡娜莉(Iris Canary)

人物設定:高瀨亞貴子

世界觀設定:鈴木貴昭

攝影監督:船本孝平

美術監督:渡邊美希子

色彩設計:米田侑加

3D美術:鵜ノ口穣二

3D監督:山本倫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主  歌  歌:茅原実里主唱「エイミー」

   接:重村建吾

動畫檢查:黑田比呂子

特殊效果:三浦理奈

音效指導:鶴岡陽太

藝術指導:Micahel E. Goldman

美術設計:Alex Brandenburg

      樂:EverCall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

製作公司:紫羅蘭永恆花園製作委員會

日本發行:松竹株式會社

日本官網: http://www.violet-evergarden.jp/sidestory/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blogFB

FB粉絲頁: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劇照(https://www.facebook.com/pg/ccasiaworld/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3sb-olys8),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