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湯冷心熱情未歇,雨淋雪飄愛輾轉,兩心徬徨各分飛,思念如潮無盡頭, 

 

樂音起落愛飄零,絃撥意動情生暖,人生若如初相見,歲月靜好終聚首。 

 

2006年到2019年,從東京、巴黎到紐約,她與他,只有過三面之緣,愛情,就此在兩人內心深處萌芽扎根,愛上一個人,根本不需要理由,但想要相守到老,卻需要機緣;第三者一次刻意的誤導,讓兩人錯失姻緣天涯分飛半生輾轉,但兩段勉強湊合搶來的婚姻生活,幸福,終究還是不能長久。 

 

幸福,像一枚藏在掌心中的硬幣,以為握緊了就永遠會在,但往往卻在不經意之間,一溜煙地從手中滑出去不見蹤影;直到在外飄盪多年,嚐盡了無情的苦楚煎熬,才悟得了真愛,他悄然回「手」,弦撥愛暖音起情動,終與她重續歲月靜好…. 

 

202073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全片深入探討愛情來去緣起緣落、親情與生離死別的輾轉起落,從一見鍾情到錯失良緣的情感飄零,男女主角福山雅治與石田百合子,將不再年少輕狂的中年男女主角,對於真愛的壓抑,對於現實家庭婚姻生活的妥協,詮釋得絲絲入扣,表面看似低調簡約的內斂情感演出,卻留給了觀眾餘韻綿綿的況味!

 

導演西谷弘融入了令人動容的古典吉他音樂彈奏、都市美景攝影與人性情愛婚姻糾葛等元素,在多首迷人的樂曲聲中,將人與人之間情愛不由自主的動容與無奈一一展現表露無遺,全片取景穿梭在日本東京、法國巴黎、美國紐約三座名城將男女主角的情愛流轉拍得如詩如畫,美到了一種境界!



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IvaNYEZWU&t=16s

 

  

2020731日在台上映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改編自日本芥川賞(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しょう)得主,被譽為「三島由紀夫再世」的天才作家平野啓一郎(ひらのけいいちろう)2016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原著,由《白色巨塔》《晝顏》導演西谷弘執導,《我的意外爸爸》福山雅治《在咖啡冷掉之前》石田百合子兩大巨星,與古谷一行、風吹純、木南晴夏、櫻井友紀、板谷由夏與伊勢谷友介領銜主演,說一段情生意動卻天涯分飛,半生輾轉重覓真愛的感人愛情故事。

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  

導演西谷弘巧妙地融合了古典吉他樂曲、東京、巴黎與紐約三大國際大都會的美景攝影,與幽微感人的愛情元素,打造出一段時空輾轉的動人情愛故事,因為是吉他演奏家與駐外記者的愛情故事,片中自然也有多首配樂,從一開始演奏會中,與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的主樂曲《阿蘭費茲協奏曲》(Concierto De Aranjuez),到男主角蒔野聰史自己編曲的安可曲《布拉姆斯A大調第二號間奏曲》(Brahms: Intermezzo in A major, Op.118, No.2)也就是男女主角初遇的定情曲,為電影加了不少分。

 

影視歌三棲的日本男神福山雅治,首度挑戰飾演對石田百合子一往情深的古典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為了完美呈現片中的主題樂曲「幸福的硬幣」,特別在開拍前向吉他演奏名家福田進一學習苦練三個月,隨後在片中以動人的演技與高超的彈奏技巧,完美展現了男主角隱藏在內心多年,不曾遺忘女主角的深情真愛,讓人感動莫名。

 

先來搶福山雅治古典吉他演奏的版本,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主題曲「幸福的硬幣」 (At The End of The Matinee),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RkU2eFE-w

   

2016年曾以電視劇《月薪嬌妻》新垣結衣的小阿姨一角在台日爆紅的石田百合子,被日本女性票選為「理想熟女」第一名的氣質女星,是日本近年好感度最高的知性女星之一,2018年更在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飾演神秘客夏服の女,成了感人療癒系的象徵。

 

她在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片中,飾演一位已有婚約在身,聰明幹練的駐巴黎記者小峰洋子,與福山雅治飾演的古典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初次相遇後,從因誤會造成與摯愛的錯別,到之後面對不幸福的婚姻,卻又已有孩子的現代女性,從堅毅到痛苦,從糾纏到放下走出婚姻家庭桎梏,重新追求真愛的心境輾轉,她將那份從婉拒徬徨游移,到下定決心勇敢追愛的女性心情,刻畫得淋漓盡致,讓人動容。

 

除了福山雅治與石田百合子外,古谷一行、風吹純、木南晴夏、櫻井友紀、板谷由夏與伊勢谷友介等片中的配角也十分搶戲,2020731日歡迎所有在愛情、親情翻騰的輕熟男熟女,到中年影迷,前來細細觀賞體會,感受不一樣的愛情物語。 

 

<電影本事>

如果可以,請讓我別再錯過妳

 

古典吉他天才演奏家蒔野聰史(由福山雅治飾演),與聰明獨立的法國RFP通訊社駐巴黎記者小峰洋子(由石田百合子飾演),自演奏會第一次邂逅兩人互相深深吸引又匆匆錯過。

 

兩個相知的靈魂,不斷在工作、地理之隔或天災因素下,於日本東京、法國巴黎與美國紐約三個城市間擦肩而過。

 

直到蒔野終於鼓起勇氣,向洋子訴說情意,但洋子卻已是別人的未婚妻......

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  

一生僅有三面之緣的陌生人,卻認定對方就是此生摯愛,人生若只如初見,愛在演奏會散場時,他們的一天就是永恆。

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Japanese movie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movie poster & stills , will be launching in Taiwan on July 31, 2020.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マチネの終わりに 

        型:劇情、愛情

    國:日本

台灣上映:20200731

       長:23

小說作者:日本芥川獎得主平野啓一郎(ひらのけいいちろう)

       演:《破案天才伽利略》《晝顏》西谷弘

       劇:《白色巨塔》《晝顏》井上由美子

       影:重森豐太郎

       樂:《晝顏》《新參者完結篇》菅野祐悟

       片:石原隆、畠中達郎、市川南、佐渡島庸平

       員:

《我的意外爸爸》福山雅治飾演古典吉他天才演奏家蒔野聰史

《在咖啡冷掉之前》石田百合子飾演法國RFP通訊社駐巴璃記者小峰洋子

《裸睡美人》櫻井友紀飾演蒔野聰史經紀人三谷早苗

《飛翔吧!埼玉》伊勢谷友介飾演小峰洋子未婚夫美國經濟學者リチャード新藤

《手紙》古谷一行飾演蒔野聰史老師吉它名演奏家祖父江誠一

《神探夏洛克小姐》木南晴夏飾演中村奏

《第八日的蟬》風吹純飾演小峰信子,洋子的媽媽

《派遣女王》板谷由夏飾演木星唱片公司製作人是永慶子

台灣出品:ifilm/傳影互動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p/?fref=t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源自ifilm Japan FB粉絲專頁相簿與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pg/ifilm.jp/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x5eBXh9J8),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