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2020.09.30 金馬57入圍名單公告快訊> 

狂賀!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多提名!入圍11項大獎《#消失的情人節》
笑淚交織,口碑爆棚,全台好評熱映中 
▪️最佳劇情長片
▪️最佳導演—#陳玉勳
▪️最佳男主角—#劉冠廷
▪️最佳女主角—#李霈瑜
▪️最佳原著劇本—陳玉勳
▪️最佳攝影—#周宜賢
▪️最佳視覺效果—#郭憲聰
▪️最佳美術設計—#王誌成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Lost and Found (李霈瑜 / #盧律銘
▪️最佳剪輯—#賴秀雄
▪️最佳音效—#簡豐書 /#湯湘竹 

 

<一分鐘影評> 

當慢郎中遇上了急驚女,分秒之間,愛情總是兜不攏, 

他與她,一段未曾開始的感情,該怎麼相守呢 ? 

從小到大,不曾在一起的兩人,要如何相戀呢 ? 

幸好上天,聽見了真愛在他們之間的快牽慢引, 

讓時間暫停一天,消失的情人節,成了魔幻愛情的緣起!

        

一段未曾開始的感情,該結束在真愛來臨的那一刻,       

不曾在一起的人們,分離,只是為了兩心再度的交錯,       

愛情的滋味,需要細火慢燉,慢熱才能餘韻綿長。 

而真愛,是時間,給予他們最終的承諾, 

當愛情尚未降臨前,先學會好好愛自己, 

因為在天地之間,總有那麼一個人暗中愛著你, 

等待你停下腳步緩一緩,日曬過後遇見愛 ! 

 

由《熱帶魚》《愛情來了》《總舖師》《健忘村》資深導演陳玉勳一手編導,《陽光普照》影帝劉冠廷、《水下三十米》李霈瑜(大霈)與《引爆點周群達(Ducan)大囍臨門》林美照、《逆光飛翔》黃連煜與《臺灣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領銜主演,202091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是今秋最奇趣魔幻的愛情小品,將帶領影迷們,一起進入魔幻時空,跟著慢郎中與急驚女的男女主角,開啟一段充滿奇趣色彩的秋日浪漫愛戀,電影由葉如芬、李烈兩大金馬得獎製作人聯手監製,因著跟監製與導演的好交情,還有包括林美秀、郎祖筠、馬志翔、顧寶明與陳竹昇等實力派演員跨刀相助演出。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全片是一段跨越時空的魔幻愛情故事,陳玉勳在受訪時透露,《消失的情人節》是他20年前,就已經構思好的故事,當時心目中的理想女主角是劉若英。時隔20年之後開拍,他重新選角遲遲未能找到適合的人選,直到擔任台北電影節評審期間,看到2017海洋主題電視電影《海人魚》中的李霈瑜(大霈),因著她獨特的相貌與個性,經過面試後,便下了選角的重大決定!

 

片中兩位女角李霈瑜(大霈)與黑嘉嘉的電影經歷都是一張白紙,黑嘉嘉更是第一次演電影,而李霈瑜(大霈)則是第一次挑大樑,擔綱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戲份極重貫穿全片的女主角,找來了劉冠廷與周群達兩位男角烘托,可見得用心極深,導演陳玉勳也坦言過程中費盡心血去磨李霈瑜(大霈)的戲,經過一場NG39次的戲後,李霈瑜(大霈)終於脫胎換骨,表現可圈可點,展現了陳玉勳導演系列作品,特有的陳氏幽默喜劇色彩與風格。

 

究竟她與劉冠廷與周群達之間,爆出了怎樣的火花,演出整體成績如何,2020918日進戲院,看了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中的表現就知道!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BFr8v_K28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全片從故事編寫就充滿奇想,也有著陳玉勳導演過往電影作品中特色鮮明的標誌,在娓娓道出的一段世間紅男綠女的情緣輾轉故事中,融入了台灣本土鄉野的風土人情、家庭親子同事之間幽默的台詞對白、加上天馬行空的奇想,還有人物設定上,慢郎中與急驚女的個性對照,讓戲中笑料不斷,整個故事發展,觀眾在輕快的氛圍中,一路跟著導演的想像力與運鏡飛翔,直到謎底揭曉,又迎來後座力十足的愛情綿延到天涯海角的餘韻!讓人又笑又感動!

 

這次也不例外,好端端的情人節,特別是女主角盼望了多年,終於找到有情人可以共度的情人節,怎麼會在一夜好眠之後醒來,全都變了樣! 而且兩位男角也跟著人間蒸發不見影蹤,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便成了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後半段故事奇幻發展的伏筆,讓人想趕快解謎!

 

 

電影看了一半,滿心狐疑的觀眾,隨著劇中男女主角各自引領影迷探究內幕的過程,才引出藏身在消失的情人節背後,有著導演精心安排,更觸動人心,一段慢熱後勁十足的愛情故事就此開展!

 

基本上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可說是為女主角李霈瑜(大霈)量身打造的力作,包括劉冠廷與周群達兩位男角都是扮演的綠葉襯紅花的角色,劉冠廷將從小暗戀女主角到大的癡情慢郎中,跟周群達將天菜陽光男的甜言蜜語風流倜儻的姿態,都表現的恰如其份! 兩人跟女主角李霈瑜(大霈)的多場對手戲,也讓人看得笑淚交織!

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 

 而林美照、林美秀、郎祖筠、馬志翔、顧寶明與陳竹昇這些老戲骨,在片中畫龍點睛的精彩演出,又幫整部電影加了不少分。

 

喜歡導演陳玉勳過往電影作品《熱帶魚》《愛情來了》《總舖師》《健忘村》中的本土風情、親情與愛情,還有陳氏獨有的幽默奇想風格的朋友,202091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等你攜家帶眷,或是帶著心上人,從台北到屏東,從東區101到蚵田海邊,一起來趟浪漫的秋日愛情之旅,品嘗感受跨越時空細火慢燉後奇妙的愛情滋味! 

 

<電影本事> 

公車司機阿泰(由劉冠廷飾演),是一個動作慢吞吞、連手錶的時間、地震的感應都比別人慢的奇葩。他每天都會去郵局,找櫃員楊曉淇(由李霈瑜飾演)寄一封不知道給誰的平信。

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  

郵局櫃台辦事員楊曉淇和阿泰完全相反,是個凡事搶拍的超級急性子,唯獨感情生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

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 

情人節前夕,楊曉淇被天菜陽光男劉老師(由周群達Duncan飾演)搭訕,終於情竇初開的曉淇,和劉老師天雷勾動地火,進展快速還相約一起過情人節;想不到一覺醒來,劉老師卻人間消失再無音訊、而且她萬分期待的情人節,居然已經過去了!

 

每天來寄信的阿泰,也再也沒出現過...對消失的情人節毫無記憶的楊曉淇,決定開啟了一趟尋找真相的奇幻旅程...

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The movie poster & the stills of the Taiwan movie " 《消失的情人節》(My Missing Valentine)" , will be launching on Sep 18, 2020 


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出  品 國:中華民國台灣

語       言:國語/台語

電影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0-09-18

聯合出品: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國賓影城股份有限公司與威像電影有限公司

       作: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行銷: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監       製:葉如芬、李烈

       導:《熱帶魚》《愛情來了》《總舖師》《健忘村》導演陳玉勳

演       員:
《陽光普照》劉冠廷飾演飾演公車司機阿泰

《水下三十米》李霈瑜(大霈)飾演郵局櫃台辦事員楊曉淇

引爆點周群達(Ducan)飾演天菜陽光男

臺灣女子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飾演楊曉淇的同事葉佩雯

大囍臨門》林美照飾演楊曉淇的媽媽

逆光飛翔》黃連煜飾演楊曉淇的爸爸

喜從天降》林美秀飾演帶兒子上郵局相親的歐巴桑

陪你很久很久》郎祖筠飾演被天菜陽光男的女伴

《市長夫人的秘密》馬志翔飾演交通警察

健忘村》顧寶明飾演櫥神

喜從天降》陳竹昇飾演廣播主持人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許時豪飾演戴耳機在台北東區騎Youbike的路人

FB粉絲頁: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mymissvalentine2020/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積極電影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BFr8v_K28),版權歸屬積極電影有限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