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曾經是香港攀岩界的天子驕子,名列前茅榮耀滿身, 一場突如其來的暗夜車禍,卻徹底改變了他的下半生, 下半身癱瘓只能坐輪椅的他,要如何攀出人生谷底? 別人說你不行,你不肯相信,別人說你行,你又不肯去試, 挫折、懷疑、氣憤、不甘心,都內化成激勵重生的正能量 ! 

 

搶孤冠軍、攀岩高手、身體殘障、 十大傑出青年、丈夫、爸爸,生命中每一個階段的頭銜,都像是一件件特別打造的衣服, 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穿上哪件衣服最舒服最適合你自己 !

 

沒有攀不上的高山,只要找回年少義無反顧向上撐的勇氣,如果只坐在輪椅自怨自哀,那海拔標高495公尺的獅子山,永遠沒有再次征服的機會,看他如何學會與年少自我對話,一掃受傷肢障的陰霾,咬牙重新訓練一段一段努力撐上去, 蛻變成一名生命鬥士,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努力重返榮耀 ! 

 

20201023日在台上映的香港電影《獅子山上》(Lion Rock),融合了勵志、愛情、親子夫妻家庭溫馨,與能見別人所不能見的魔幻能力氛圍,由電視出身近年轉戰電影圈,曾執導《死開啲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的梁國斌執導,電影改編自香港攀岩運動員黎志偉真實人生故事,由香港資深殿堂級歌手林子祥之子,本身也是影歌雙棲還是瑜珈老師林德信,搭配香港當紅女演員衛詩雅、香港歌壇天后杜麗莎、朱鑑然、袁澧林領銜主演,電影在20191029日第16屆香港亞洲電影節,受邀以開幕電影全球首映,隨後在20191114日在香港院線正式上映,預定20201023日在台上映。

 

在介紹電影《獅子山上》(Lion Rock)之前,先來介紹電影主角的原型--- 真實人物香港攀岩運動員黎志偉,今年38歲,他曾經是世界排名第84屆亞洲冠軍的攀岩高手,素有「亞洲攀岩王」之稱,也曾在2008年香港「搶包山」賽事中拔得頭籌,獲得「包山王」與「香港蜘蛛人」的美譽,「攀石」與「包山」是香港的說法,等同台灣的「攀岩」與「搶孤」,「包山王」就是「搶孤賽冠軍」。

 

但發生在201112月的一場車禍,卻徹底改變了黎志偉的後半生,他在屯門公路騎車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脊椎1112節骨頭爆裂與移位,導致下半身癱瘓,一夜之間從天堂墜入地獄,而當時他的太太正懷有7個月的身孕,一夜之間人生變得陰霾罩頂。

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  

但突如其來的逆境,並沒有阻止他追求夢想,他努力鍛練健康的上半身,更在2014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15年他心想本身就是一名攀岩運動員,為何坐了輪椅之後便不能繼續,決定挑戰坐著輪椅,攀登對香港人極富意義的獅子山,電影片名中的獅子山,是香港一座著名的山峰,海拔標高495公尺,位於九龍和新界之間,是九龍群山之一,因外表看似一頭獅子而得名,是香港著名的地標之一,也是許多挑戰自我的目標,在還沒發生意外之前,黎志偉也曾順利攀岩攻頂成功。

 

2015年黎志偉決定要攀上獅子山時,結識了香港紀錄片導演何善中,對方受到他不放棄夢想精神的啟發與感動,決定籌拍紀綠片《結CRUX》,完整記錄下黎志偉努力鍛鍊的過程,在201612月,黎志偉在40名義務隊友協助下,憑藉自己上半身的力量與勇者無懼的毅力,將自己與輪椅用繩索緊緊繫住,經過一年的練習,在2016年車禍5周年,他終於成功再次攀登上象徵獅子山頂,紀錄片於2017年完成。

 

紀錄片中也對黎志偉身邊的親朋好友進行訪談,他在攻頂過程中連人帶輪椅,凌空吊掛在懸崖的驚人畫面,引起全球媒體報導,他不但成為第一位攀上香港獅子山的肢體障礙者,更是體育人榮耀殿堂「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首位提名「當月最佳運動時刻」(Laureus Sporting Moment of the Month)的香港運動員。

 

2018年紀錄片《結CRUX》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sIOUPQ6Htk

   

香港半癱「包山王」谷底再攀獅頂 --- 黎志偉,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tzX3wiCVs

   

2020年現年38歲的黎志偉,是香港攀岩界的精英,曾奪4屆「亞洲攀岩錦標賽」冠軍,多屆「全國攀岩錦標賽」冠軍,及2008年「長洲搶包山」冠軍,2011129日在一次交通意外,自此要以輪椅代步,由運動界天之驕子一剎間跌落人生谷底,黎志偉8年來沒有放棄自我的鍛鍊,持續勇於挑戰與開創事業,除曾任港隊攀山教練,更創立香港輪椅拳擊總會,鼓勵同為傷殘復健的人士活得精彩,如今的他常受邀參與各式演講,以自身經驗激勵大家,他人癱志不衰的故事,也在2019年被翻拍成電影《獅子山上》,由導演梁國斌執導,林德信、杜麗莎、衛詩雅、朱鑑然、袁澧林領銜主演20191114日在香港上映,預定20201023日在台上映。

 

20201023日在台上映,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香港電影《獅子山上》(Lion Rock)片中主角姓名都已更改,跳脫出只是一部殘障者從谷底翻身的人生勵志故事,導演梁國斌更賦於了由林德信飾演的男主角,在意外發生得到一種能洞澈他人內心的超能力,他所看到周遭不同的人,隱藏在身後的真實個性,都隨著化身成了一隻隻的動物而露出真貌,從白貓、企鵝、獅子、老虎到各式各樣的動物,同時故事敘述的手法除了穿梭過去與未來,描繪主角紀大偉年輕時不成功的追愛遭遇,與受傷後與妻子與丈母娘一家日常的生活外,更讓受傷後的紀大偉與年輕的自己進行生命的對話,讓全片多了一種魔幻幽默詼諧的氛圍。

 

電影除了故事主線之外,也以輕鬆諷刺的對白與演員十分到位的演出,觸及了香港整個社會與人心,過於講法重法,卻缺乏應變能力與人情味的現實面貌與議題,透過了片中出現在香港社會各個階層的角色,從政府高官到市井小民,讓官場、醫院、學校職場的惡形惡狀一一現形,包括了頒獎會場上政府高層與陪同副手的敷衍虛假言行、負責申請審核的高層到基層人員的刁難高傲資態、法庭上辯護律師與被告者一家人,為求逃罪勾心鬥角的狡辯與謊言、醫院中上從醫生、護士長、年輕護士、下到同房病友的冷漠照章行事、跌打損傷店密醫老闆娘為賺錢天花亂墜的誇大言辭、計程車司機先恭後倨、學校職場同事的人心與嘴臉,很多情況舉世皆然,想必台灣觀眾在看的時候,也在會心一笑之餘深有同感。

 

20201023日在台上映電影《獅子山上》(Lion Rock)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yyQNk281c

 

片中的戲份主要集中在林德信、衛詩雅與杜麗莎飾演的一家人身上,以及飾演年輕男主角的朱鑑然,與飾演當時想追可惜「郎有情,妾無意」的年輕攀岩隊對友的袁澧林身上,朱鑑然與袁澧林,一位是游泳選手,一位是模特兒出身,年輕就是本錢,雖然他們在戲中的對白也不少,喜怒哀樂全很認真演出詮釋,但男俊帥女酷美,光站在一起的畫面,就讓人賞心悅目,至於究竟說了些甚麼,應該觀眾沒太關心。

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 

擔綱男女主角的影歌雙棲林德信,與演出經驗豐富的衛詩雅,都是正值演藝生涯成熟高峰的輕熟男女,可能導演刻意營造一種輕鬆感的調性風格,所以兩人在片中來得心應手,情感表達上都是點到為止,並沒有太多哭喊到死去活來的戲劇化演出,兩人的表現恰如其份!

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 

香港資深美聲天后杜麗莎薑是老的辣,在片中的演出火花四射氣場強大,耍酷撒嬌、發怒大罵、冷言諷刺、智慧教導樣樣來,完全難不倒她,飾演一位在學校任教服裝設計的教授,平常看似快人快語刀子嘴的她,其實對於人生有其獨特的視野,常會適時點醒林德信飾演的男主角,一位為人夫為人父的攀岩運動員紀大偉,還有許多老中生代演員,包括樓南光、邵音音、林嘉華、車沅沅、盧覓雪、張松枝、梁靖琪與劉以達等,不論戲份多寡,都善盡了綠葉襯紅花的效果,讓整部電影《獅子山上》(Lion Rock)劇情轉折,顯得更完整好看!

 

除了演員表現精彩外,片中還有多首動人的歌曲,包括電影主題曲《哪懼牆攀不上》(Fear Not The Wall)、片尾曲《獅吼記》(See The Lion How)、《獅吼記》,跟著劇情走向發展氛圍適時響起,讓看電影的觀眾更能感受那種勇者無懼永不放棄的正能量! 

 

 

2020年10月23日一定要呼朋引友進戲院,感受這部巧妙融匯了親情、愛情、職場與人生從谷底翻轉的勵志元素,又以一種奇幻氛圍調性說故事的電影的獨特魅力!

 

<電影本事>

攀岩運動員紀大偉(由林德信飾演),因車禍半身不遂,眼看一生可能就這麼廢了,誰知發生意外後竟像獲得超能力一樣,能看透別人化身不同動物,自此走進一段奇幻復健之旅!

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  

而在旅途中的每段奇幻經歷,都讓他更了解自己,也讓他能慢慢接受不一樣的自己,促使他在截然不同的新階段,再次迎接「獅子山」這個重大挑戰。

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the stills of HK movie " 獅子山上 Lion rock"  will be launching on Oct 23, 2020 in Taiwan. 

 

獅子山上 Lion Rock

出  品 國:中國香港

電影類型:劇情/勵志/溫馨/魔幻

語       言:粵語

台灣發行:捷傑電影

上映日期:2020-10-23

片  長:01時36

監       製:曾麗芬與黎志偉

導       演:《死開啲啦》梁國斌

編       劇:梁國斌、鄭文豪與張忠亮

演       員:

林德信飾演攀岩運動員紀大偉

衛詩雅飾演紀大偉的妻子蘇悅

杜麗莎飾演紀大偉的丈母娘歐德琳

朱鑑然飾演夏至(年輕版的紀大偉)

梁靖琪飾演紀大偉一心想追的攀岩學員溫樂晴

袁澧林飾演Cathy(年輕版的溫樂晴)

盧覓雪飾演紀大偉的攀岩教練Oliver

張松枝飾演朱耀祖

林嘉華飾演紀大偉辯護律師喬佐治

車沅沅飾演被告方辯護律師簡麗斯

樓南光飾演與紀大偉發生對撞車禍的計程車司機楊永南

陳安瑩飾演葉婉兒

李麗蕊飾演護士長

崔碧珈飾演護士

劉以達飾演高級醫生

邵音音飾演跌打損傷店老闆娘蕭雲柳

河國榮飾演法官

吳浣儀飾演高官

方健儀飾演脊醫

李健和飾演載送紀大偉的士司機

FB粉絲頁:捷傑電影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捷傑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roviewfilm/photos/?ref=page_internal)與影片,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yyQNk281c ),版權歸屬捷傑電影所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sIOUPQ6Htk 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tzX3wiCVs 影片版權歸屬其個別製作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