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1969年,在英國初出茅廬,嘗到成功滋味的他,

1971年,跨海來到美國樂壇闖蕩,卻飽受挫折,

妻子在英國待產,兩人為財務與事業爭吵不斷,

哥哥罹患家族精神分裂,更平添內心深處擔憂,

我,沒有真實的自己,除了恐懼與創作的勇氣,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創造一個你心中想要的形像,

一個信徒就能改變世界,更何況我門有兩個,你和我,

一起見證一位走在時代尖端,引領搖滾潮流巨星的崛起吧!

 

一轉眼橫跨 2021世紀國際樂壇與影壇的英國搖滾巨星的大衛‧鮑伊(David Bowie 194718 ~ 2016110)已逝世4年多,也許正因為他生前種種驚世駭俗的舞台裝扮,與多變獨特的音樂作品內涵,直到本週五 2020124日,才迎來了一部以他年少成名前的奮鬥心路歷程的電影《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由I Am Slave》蓋布‧瑞蘭吉(Gabriel Range)執導,《紐約安可曲》強尼‧佛林(Johnny Flynn)、《小丑》馬克‧馬龍(Marc Marcon)與《飢餓遊戲》系列三部曲吉娜‧馬隆(Jena Malone)領銜主演。

 

集詞曲創作人、唱片製作人演員於一身大衛‧鮑伊(David Bowie)原名David Robert Jones,藝名取自於一位美國傳奇軍人詹姆士‧鮑伊,電影《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雖是第一部關於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紀念性電影,卻也沒一味地對巨星成就歌功頌德,也沒有流年似地生平紀事,而是聚焦在他未真正在國際樂壇大紅大紫前,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卻飽受現實人情冷暖,孤寂無助的心路歷程,甚至還點到了他與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28 ~ 1982)之間不為人知的秘辛;另一焦點是落在他與罹患精神疾病的哥哥之間,令人感動的手足情深,以及他如何化這些壓力為助力,在回到英國後開始一飛沖天,在樂壇上發光發熱的努力!

 

電影《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DGUqFzGwc&t=3s

   

 

電影《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帶領觀眾回到1971年,24歲尚未在國際樂壇的大衛‧鮑伊(David Bowie),如何從英國隻身跨海獨闖美國樂壇的奮鬥過程,他那驚世駭俗的裝扮與言論,與具開創性的音樂創作,因為走在太前端,一開始不為保守的美國樂迷所接受,加上經紀人水星唱片發行公關朗恩‧歐伯曼(Ron Oberman),始終未來在美國之旅上給予真正的正面助力,加上早婚卻與待產的妻子多所不合,與擔憂引領他開啟音樂人生的哥哥病情的壓力,電影細細描摩他如何從承受婚姻、家庭與事業發展,內外交錯,讓身心俱疲的壓力下,挺住所有的考驗,在困頓中逐步開拓屬於自己的光采人生。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腦中不斷浮出台語俗諺 :「戲棚子下站久了,總會是你的。」,只是有多少人能想今年的新科金馬雙料影后陳淑芳一樣,整整熬了一甲子,才迎接來世俗的肯定,不論中外古今,創作人在成名之前,總是要獨自承受無窮無盡的孤寂折磨,一如在片中由《紐約安可曲》強尼‧佛林(Johnny Flynn)飾演大衛‧鮑伊(David Bowie),那樣地腹背受敵,不理解來自於親密的枕邊人,來自原該最支持自己的枕邊人、自以為是的經紀人、手握生殺大權的媒體樂評,與跟不上創作人思維的世人;真正能理解、引領他的哥哥,卻又早已精神分裂無法正確地表達;這種種未成名前的苦痛,有多少創作人能堅持過來,這其間的苦澀滋味,恐怕也只有當事人才能真正感受。

 

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音樂創作,與憤世嫉俗的舞台風格,幸運地成功為當代樂迷與傳媒所接受,也才有機會創造出,專屬於他最具代表性的華麗舞台人格 Ziggy Stardust,也就是本片英文片名「Stardust」的命名來源,讓這位被樂評與媒體們譽為「音樂鬼才」,就此引領音樂潮流,闖蕩樂壇40多年不僅對1970年代至今的搖滾樂,有著巨大的影響,音樂作品銷售總量,寫下約1億4千萬張的佳績,更在票選百大搖滾樂手排名第七。BBC百大英國人當中,鮑伊排名第二十九,成功登上搖滾名人堂,讓樂迷有機會跟著他的音樂作品成長,從早期的鄉村搖滾,中間經歷過華麗搖滾、靈魂樂、電子樂,不斷拓展創新挑戰音樂的風格與領域,更進一步轉型橫跨樂、影壇,成為一位頂尖的國際級文化偶像,全片就娓娓道來大衛‧鮑伊(David Bowie)成名前的生命與心路蛻變歷程。

 

飾演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演員強尼‧佛林(Johnny Flynn),本身跟前輩一樣,擁有英式鄉村樂歌手、詩人與演員多重身份,目前是英國鄉村搖滾樂團「Johnny Flynn & The Sussex Wit」的主唱及主創,成長過程也深受文學巨擘葉慈(William Bulter Yeats)、莎士比亞、創作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及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深深影響。這次有機會扮演心中的偶像,以極其女性化裝扮,與狂野具爆發力的嗓音,成功詮釋了雌雄同體剛柔並濟的大衛‧鮑伊(David Bowie),讓人驚豔也讓人悲憐。

 

一如片中大衛‧鮑伊(David Bowie)所曾問過的一句話 : 「搖滾巨星與扮演搖滾巨星者之間有何差別?」想知道答案,請鎖定2020年124全台上映的電影《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再次重溫巨星發光發熱前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電影本事>

與成名之前的大衛‧鮑伊(David Bowie,由強尼‧佛林Johnny Flynn飾演)相遇吧 ! 

 

1971年, 24歲的大衛‧鮑伊(David Bowie) 剛迎來首支單曲於英國的好成績,他信心滿滿踏上美國領土巡迴,展開了首次美國之旅,即將與尚未準備好迎接他的世界相遇。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

沒想到英美強大的文化差異,差點將他吞沒。一名操著英國口音、穿著女裝的男人,走在美國街頭,出了一張跟精神病院有關的專輯。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

當時大家都認為,像這樣的「怪胎」不可能在樂壇存活。面對種種的不包容、阻撓,大衛‧鮑伊(David Bowie)一度決定放棄,因為當時的他並不知道,兩年後他的名字,將會被全世界認識,而這段關鍵的歲月,即將首度揭密於觀眾前。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England movie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will be launching on Dec 4, 2020 in Taiwan.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 Stardust

出  品  國:英國

       言:英語

台灣上映2020年12月4日

       長:149

監       製:Matt Code, Nick Taussig & Paul Van Carter

       演:《I Am Slave》蓋布‧瑞蘭吉(Gabriel Range)

       劇:Christopher Bell & Gabriel Range

       樂:Anne Nikitin

       影:Nicholas D. Knowland

      輯:Chris Gill

      角:Daniel Hubbard , Sara Kay & Jenny Lewis

製作設計:Aidan Leroux

藝術指導:Alder Dunlap

美術設計:Mauro de Souza & Chareese McLaughlin

服裝設計:Julia Patkos

      妝:Alexandra Anger, Kevin Carter, Allan Cooke, Kat Crisp, Chris Lyons, Steve Newburn, Mellissa Nicholl, Emily O’Quinn, Siobhan Parr & Heenal Patel

製作公司:Salon Pictures, Wildings Pictures & Film Constellatio

      員:

《紐約安可曲》強尼‧佛林(Johnny Flynn)飾演大衛‧鮑伊(David Bowie)

《小丑》馬克‧馬龍(Marc Marcon)飾演水星唱片發行公關朗恩‧歐伯曼(Ron Oberman)

《飢餓遊戲》系列三部曲吉娜‧馬隆(Jena Malone)飾演Angie Bowie

Derek Moran飾演Terry Burns

Anthony Flanagan飾演Dr. Reynolds

Julian Richings飾演Tony Defries

Aaron Poole飾演Mick Rosnon

Monica Parker飾演Mrs. Oberman

Ryan Blakely飾演 Tom Classon

Gord Rand飾演Michael Oberman

Paulino Nunes飾演 Tom Ayers

Richard Clarkin飾演Mickelson

Brendan J. Rowland飾演Tony Visconti

Jeremy Legat飾演Woody Woodmansey

Annie Briggs飾演Jeanie Richardson

Olvia Carruthers飾演 Mrs. Jones

Geoffrey McGivern飾演 Mr. Jones

Lara Heller飾演Jemima

Martin Askew飾演Madman

Dylan Roberts飾演1st Immigration Officer

Oliver Becker飾演2ne Immigration Officer

James Cade飾演Marc Bolan

David Huband飾演Disc Jockey

Jorja Cadence飾演June Bolan

Grace Robbin飾演Stewardess

Allie Dunbar飾演 Hotel Receptionist

Tara Wink飾演Cashier

Tanacia Reedon飾演 Defries’ Secretary

Violetta Pioro飾演 Leather Girl

Milan Carmona飾演Youth

Roanna Cochrane飾演Charlotte Banks

Myles Dobson飾演Boyfriend

Kenzie Delo飾演 Lad

Drew Moss飾演 Radio Technician

Liam Buckley 飾演Patient

Jennifer Murray飾演 Concert woman

Noah Sergura飾演The Thin White Duke

Eileen Beth Shapiro飾演Concert Goer

Jimmy Star 飾演Concert Goer

Mitchell Why飾演Reporter

FB粉絲頁:台北双喜電影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台北双喜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arhf.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台北双喜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DGUqFzGwc&t=3s),版權歸屬台北双喜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