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新朋友歡迎加入Potato Media,使用SJKen的推薦碼,成為我的戰友,SJKen的推薦碼:iC5DqULSq 

點擊推薦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方便又簡單,雙方都會獲得100積分喔 !!!

 

8月7日週日正逢立秋,一早出發到大稻埕閒逛,先在大稻埕公園拍了盛放的阿勃勒黃金雨,接著到大稻埕碼頭拍新店溪與遊艇景色,然後一路順著迪化街逛到了位於迪化街一段21號的永樂市場,旁邊還有永樂布莊、大稻埕戲苑與緣信大稻埕,都值得花時間一逛。

(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

走進永樂市場一號門,迎面就是1430攤,知名的百年老店,也是郭董彌月油飯禮盒指定的「林合發由飯店」,每回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因為去得早,輪到我的時候,前一鍋油飯剛好賣光,我成了候補排名第一位,得等上10分鐘新鮮現做的油飯,才會送到攤位前來,就這麼短短10分鐘,等熱騰騰的店內四大招牌商品 --- 林合發油飯、滷鴨蛋、雞腿與芋頭糕送來時,身後又排了長長的人龍,美味果然名不虛傳! 店家除了現場販賣的四大美食外,也歡迎彌月紅蛋油飯、旅行野餐盒與仿土麻油雞等大量訂購。

店內每月的公休日、商品的價格、排隊的規矩、盒裝與提袋價格,牆上或立牌都有清楚地標示與告示,購買前先看清楚,節省商家與消費者大家的時間,是一種自利利人的美德。當天我買了一盒,也就是一台斤的「林合發油飯」(NT$120/台斤)、2顆「滷鴨蛋」(NT$15/顆),與2塊「芋頭糕」(NT$25/塊),一共NT$200,開心地提著勝利品踏上歸途,這篇先跟大家分享的是裝在一盒內的「林合發油飯」(NT$120/台斤)與2顆「滷鴨蛋」(NT$15/顆)。

(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 

外帶回家後取出裝在一盒內的「林合發油飯」(NT$120/台斤)與2顆「滷鴨蛋」(NT$15/顆),分成兩半,一半先放入冰箱冷藏,等著晚餐再享用,首先品嚐的是這顆碩大飽滿的「滷鴨蛋」(NT$15/顆),一口咬下又香又軟又嫩,一整個唇齒飄香,讓人吃得很開心!

(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 

接著品嚐這料多實在的「林合發油飯」(NT$120/台斤),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的油飯好吃自然不在話下,但豐樣的配料才真的讓人驚喜,炒得清香的瘦豬肉切條或切塊,大小一口咬下剛剛好,還有蝦米、香菇與油蔥,百年翻炒累積下來的功力,一整個讓人視覺、味覺與口感大大的滿足!

(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 

心動了,先查明避開店家8月公休日( 8/1、8/8、8/14、8/15、8/22、8/28與8/29),並算好營業時間 07:30 ~ 12:00 再前往,別白跑了一趟划不來! 

(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台北大稻埕美食)「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店」(二之一) --- 油飯料多味美,滷鴨蛋碩大香嫩。(Oil rice & duck eggs store). Taipei, Taiwan, SJKen, Aug 7, 2022. 

 

林合發油飯店
營業地址 :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們大門進入1430攤)
營業時間 : 週二到週日07:30 ~ 12:00 (週一休息)
營業電話 : (02)2559-2888
傳真訂購 : (02)2559-8858
FB粉絲頁 : 林合發油飯


(註)本篇圖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撰寫,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使用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