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一切都會變好... 真的嗎?

一段發生義大利 Covid 19 疫情肆虐,鎖國封城的管風琴教堂裡,交錯著仗勢欺人、冷漠壓迫、再現華麗琴音,暗中偷盜教堂金器、懸疑謀殺,到激情愛戀的詭譎人性愛慾輾轉。

全片從萬籟俱寂的大自然風景,到壯闊莊嚴的教堂樂聲中,犀利直指即便是修復了以為能洗條人心的教堂琴聲,避開了奪人性命的疫情病毒,但最終都無法扭轉人心的貪婪與闇黑!



2023年8月25日在台上映的義大利電影《絕美波麗露》(The Grand Bolero),是以拍攝短片、音樂MV與商業廣告起家,年僅27歲的義大利新銳導演嘉布里埃·法布羅 (Gabriele Fabbro)的第一影劇情長片作品,選在2020年義大利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封鎖期間,在義大利最先染疫的地點洛迪醫院的教堂實地拍攝進行拍攝,本身就是一項極具冒險的挑戰!

全片由《燦爛時光》(La meglio gioventù)《Musica per i Miei Occhi 》影后莉迪亞 ‧ 維塔(Lidia Vitale) 、露多維察 ‧ 曼奇妮(Ludovica Mancini)、馬塞洛·馬里亞尼(Marcello Mariani)與菲利浦 ‧ 普郎迪(Filippo Prandi) 領銜主演。

故事以一座古老的管風琴教堂與周邊的山林為主要場景,在新冠疫情全國封鎖期間,教堂被迫關門,在萬籟俱寂清貧窮苦的歲月中,一位脾氣暴躁出言凶狠,外表看似冷漠的中年管風琴修復師羅克珊 (Roxanne,由莉迪亞·維塔 Lidia Vitale飾演),與前來寄宿學習的20 歲啞女學徒助理露西亞 (Lucia,由露多維察 ‧ 曼奇妮Ludovica Mancini) 之間,卻發生一段不為人知的激情愛戀。

從初見面時的冷漠對立敵視壓迫,到藉由教導學習修復鎮堂之寶--- 巨大管風琴的調音過程中,助理的絕對音感優越表現,也讓原本寂靜死絕的教堂中,再次響起了氣勢雄偉華麗壯闊莊嚴的管風琴樂聲,兩人的默契情感,也從當初的疏離拉扯,逐漸發展成一段暗夜慾火,但也因為這段不容於宗教與世俗狂戀的心緒轉折,由愛生恨,由妒忌到憤怒,引爆出山林之間的謀殺案,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2023年8月25日在台上映義大利電影《絕美波麗露》(The Grand Bolero ) 預告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iS76TWRqQ

 

導演嘉布里埃·法布羅 (Gabriele Fabbro)1996年生,年僅27歲,是一位來自義大利米蘭的電影製作人。現居洛杉磯,紐約電影學院洛杉磯校區電影製作學士。擔任過導演、編劇和製作了 20 多部作品,包括短片、紀錄片、音樂視頻和廣告。他於2019年的短片作品《8》,在第 76 屆威尼斯電影節「威尼斯日」(Giornate degli Autori)節目中放映。

而他的電影長片劇情處女作《絕美波麗露》(The Grand Bolero),於2021 年電影殺青上映後,不僅分別在爛番茄100%新鮮度推薦,與IMDb分數高達8.0拿下高分,更正式入圍奧斯汀電影節以及國際上各大影展大放異彩,包括了

--- 美國比佛利山莊電影節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
--- 美國鳳凰城電影節最佳世界電影導演獎、社會世界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配樂
--- 費拉拉電影節最佳首映式劇情長片、最佳女主角
--- Poppy Jasper 國際電影節最佳 LGBTQ+ 影片
--- Arpa 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
--- 紐約影展最佳演員獎
--- 美國奧斯汀電影節上首映
--- 聖路易斯國際電影節
---洛杉磯義大利電影節(與義大利《絕美之城》大導演保羅索倫蒂諾的《上帝之手》等學院獎提名影片一同競爭)
--- Cinequest電影創意節
--- 索諾瑪國際影展。

義大利電影《絕美波麗露》(The Grand Bolero ) 從室內到野外,從暗夜到白日的攝影,加上配樂都十分巧妙地隨著劇情推衍變化,不只是那耳熟能詳,由法國作曲家莫里斯 · 拉威爾(Joseph Maurice Ravel,1875 ~ 1937)創作於1928年最後的一部舞曲作品《波麗露》(Boléro),又因為克勞德·雷盧修(Claude Lelouch)於1981年拍攝的法國音樂史詩電影《戰火浮生錄》(Les Uns et les Autres),片中由阿根廷國際知名的芭蕾舞演員豪Jorge Donn(1947 ~ 1992)在法國巴黎鐵塔獨舞的片段而流傳至今。

Jorge Donn, Bolero-1982,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CFJlzlGKM&list=PLCNH3VGJVHWjOutRPAqFK4Gw4xNa0wS2P

  

女主角莉迪亞 · 維塔威( Lidia Vitale)飾演的中年資深教堂管風琴師,一開場就火力全開,氣場驚人威鎮八方,高分貝又兇狠的煙嗓與言行,展現出的威嚴與霸氣,讓與路多維察·曼奇尼(Ludovica Mancini)飾演初來乍到的啞女助理,兩人之間的地位高下立判,但隨著劇情推衍,與從幽微到壯闊華麗的配樂下,具有絕對音感的年輕啞女助理,展現了以柔克剛的高超本事,也讓原本強勢的中年琴師,成了臣服拜倒在她裙下的感情之囚。

兩位女主角莉迪亞·維塔 (Lidia Vitale)與路多維察·曼奇尼(Ludovica Mancini),在片中有一段大膽的半裸纏綿床戲,在那樣高風險的疫情期間,這樣的激情敬業演出,根本是形同玩命,也因此電影榮獲國內外影展的肯定與讚美! 

想感受疫情肆虐的萬物俱寂、管風琴壯闊華麗的樂聲,無人聞問的破敗教堂氛圍,山林之間的大自然輾轉,與人性貪婪愛慾的激情拉扯,請鎖定2023年8月25日在台上映的義大利電影《絕美波麗露》(The Grand Bolero)。



<電影本事>

中年管風琴修復師竭力抑制自己對年輕啞女新助理的迷戀,從彼此不順眼到產生無法控制的情慾,兩人朝夕相處,日久生情,這場突如其來的濃烈情感一發不可收拾,卻因為啞女感情上的秘密被揭曉,竟意外產生一場無法挽回的風暴和悲劇…。

電影在義大利最先染疫的地點洛迪醫院的教堂實地拍攝。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絕美波麗露 The Grand Bolero
出品國家 : 義大利
電影語言 : 義大利語與英語
電影類型 : 愛情/劇情/懸疑/驚悚
電影級別 : 輔12級
上映日期:2023-08-25
片  長:01時30分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IMDb分數:8.0
電影監製 : Giovanni Bedeschi​, Fulvio Biavaschi與Giacomo Tabone
電影導演 : 嘉布里埃 ‧ 法布羅(Gabriele Fabbro)
電影編劇 : 嘉布里埃 ‧ 法布羅(Gabriele Fabbro)與伊達利 ‧ 特克(Ydalie Turk)
主要演員:
莉迪亞 ‧ 維塔(Lidia Vitale) 飾演教堂管風琴修復師羅克珊(Roxanne)
露多維察 ‧ 曼奇妮(Ludovica Mancini)飾演啞女學徒露西亞(Lucia)
菲利浦 ‧ 普郎迪(Filippo Prandi) 飾演露西亞的哥哥路卡(Luka)
馬塞洛·馬里亞尼(Marcello Mariani)飾演教堂主事者保羅(Paolo)
電影配樂 : Martino Lurani Cernuschi, Sean Goldman與Paolo Sanvito
電影攝影 : Jessica La Malfa
電影剪輯 : Gabriele Fabbro
電影選角 : Amy Ball
藝術指導 : Iain White
製作設計 : Serena Viganò
美術設計 : Martino Lurani Cernuschi,Francesco Ferrario,Alessandro Giacobazzi與Paolo Sanvito
視覺特效 : Aronne Monticelli

官方連結:http://www.cineplex.com.tw/
FB粉絲頁 : 聯影電影cineplex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聯影電影 cineplexFB粉絲專頁相片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聯影電影cineplex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義大利電影《絕美波麗露》(The Grand Bolero ) 中文預告 ,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自聯影電影 cineplex Youtube影音頻道,版權歸屬聯影電影 cineplex 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