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搶在2021年11月09日金馬影展期間,觀賞這部被選為 2021年第74屆坎城影展開幕片,由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的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也將於這週五(2021年12月10日)在台上映,由《新橋戀人》法國名導李歐 ‧ 卡霍(Leos Carax)執導,也是他執導的首部全英語發音的電影,電影融合了脫口秀、歌劇、音樂、全像投影、MV等多種藝術形式,匯萃《蝴蝶夫人》《卡門》《波希米亞人》知名歌劇,自在游移在電影、劇場與音樂劇型態之間,片中創作元素豐沛,展現了讓觀眾驚艷連連的大銀幕魅力,更找來了美國傳奇搖滾組合Sparks打造原創故事並操刀配樂,是一部交融了愛與浪漫、人性忌妒暴力與悲傷,好看好聽的全新電影形式!導演李歐 ‧ 卡霍(Leos Carax)更以此片奪下第74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與「最佳配樂」雙料大獎。

 

電影邀來威尼斯影展沃爾庇杯影帝亞當 ‧ 崔佛(Adam Driver) 與奧斯卡影后瑪莉詠 ‧ 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攜手在片中又演又唱,加上賽門 ‧ 海柏格(Simon Helberg)、黛文·邁道爾(Devyn McDowell)與比利時女歌手與演員安琪兒·范拉肯(Angèle Van Laeken),共同詮釋一段從愛情到婚姻,從愛戀到家暴,愛恨交錯渣男家暴的劇情故事轉折,剛好與最近高嘉瑜與林秉樞恐怖情人新聞事件不謀而合,預料將掀起好奇又想一探究竟的觀影熱潮!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1JF3OSqj54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渣男家暴的故事劇情,也許簡單大家耳熟能詳,但導演李歐 ‧ 卡霍(Leos Carax),卻能以高超精鍊的唱白,跨界穿梭在劇場與電影之間如夢還真的影像拍攝手法,讓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以一種充滿藝術性的形式呈現在大銀幕上,全片影像與音樂充滿藝術性,探討了人性、愛情與婚姻的本質,亞當 ‧ 崔佛(Adam Driver) 繼《婚姻故事》之後又一精湛演出,對於男性在職場上的失落,轉化成婚姻上暴力的心境刻畫入微著墨甚深,女主角選角一波三折,從魯妮·瑪拉到蜜雪兒·威廉絲,最後由瑪莉詠 ‧ 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出線,她接下挑戰過往不曾演出的角色演出,在片中的演出讓人耳目一新,非常值得一看! 而由童星黛文·邁道爾(Devyn McDowell)飾演的女兒安妮特(Annette),可說是片中隱藏版秘密角色,從擬真娃娃蛻變成真人的過程讓人驚艷,也是影響劇情最後安排的關鍵要角!

 

男女主角由亞當 ‧ 崔佛(Adam Driver) 飾演的脫口秀喜劇巨星亨利(Henry McHenry),與瑪莉詠 ‧ 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飾演的歌劇天后世界知名女高音安(Ann Defrasnoux),兩人原本事業有成,在不同領域獨領風騷各擅勝場,酷男美女相互吸引,成就一段世人同聲歌頌艷羨的美好良緣! 沒想到婚後生下愛的結晶安妮特(Annette,由黛文 ‧ 邁道爾Devyn McDowell飾演)之後,兩人在工作職場上的表現,卻是女上男下高低分明,工作不如意的丈夫心生怨妒,婚姻生活也漸行漸遠,原本的美好姻緣,頓時破碎轉為家暴爭女的惡聞,離婚之後的前夫渣男用盡心機,企圖藉同樣遺傳自母親美聲的女兒上位,重獲媒體與觀眾的掌聲,卻沒想到台下一向沉默內斂害羞的女兒安妮特,卻在一連串的巡演之後,在最關鍵時刻的說出真相,將劇情帶到了最高潮! 想知道劇情是怎樣的峰迴路轉,結局又會如何安排,2021年12月10日請準時進戲院觀賞這部集影帝后演技大對決、詩意精鍊的唱白,氣勢澎湃的音樂唱腔配樂,與穿梭在劇場與電影藝術影像於一身的得獎鉅作。

 

 

<電影本事>

一個被愛吞噬的男人,一則愛情崩壞的暗黑童話

脫口秀巨星亨利(Henry McHenry,由亞當 ‧ 崔佛 Adam Driver飾演),與歌劇天后安(Ann Defrasnoux,由瑪莉詠 ‧ 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飾演)墜入愛河。兩人從舞台表演、山野幽會到激情性愛,不僅同聲詠唱歡愉,亦哀鳴內心幽暗恐懼。他們結為夫妻的消息,更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然而當亨利的事業開始下滑,安的事業卻蒸蒸日上,彼此的關係也逐漸受到考驗。此時,兩人的女兒安妮特(Annette,由黛文 ‧ 邁道爾Devyn McDowell飾演)誕生,而安妮特得天獨厚的歌唱天賦,竟為夫妻兩人的關係再掀風暴…。

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merican Movie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merican Movie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merican Movie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merican Movie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merican Movie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The Movie posters & stills of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合拍merican Movie 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is launching in Taiwan from Dec10, 2021 onwards. 

 

 

ANNETTE:星夢戀歌 Annette

發行國家 :法國、德國和比利時

電影類別:劇情/愛情

上映日期:2021-12-10

片  長:02時21分

台灣發行: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分數:6.4

導   演:《新橋戀人》李歐 ‧ 卡霍(Leos Carax)

主要演員:

《婚姻故事》亞當 ‧ 崔佛(Adam Driver) 飾演脫口秀喜劇巨星亨利(Henry McHenry)

《玫瑰人生》瑪莉詠 ‧ 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飾演歌劇天后世界知名女高音安(Ann Defrasnoux)

《走音天后》賽門 ‧ 海柏格(Simon Helberg)飾演The Accompanist

黛文·邁道爾(Devyn McDowell)飾演安妮特(Annette)

比利時女歌手、詞曲作家、音樂家、唱片製作人與演員安琪兒·范拉肯(Angèle Van Laeken)飾演Special Guest / Six Women Member

官   網: 采昌國際多媒體

FB粉絲頁: 采昌國際多媒體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取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Y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1JF3OSqj54),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