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由「老闆不是人」的導演塞斯‧高登執導的「Identity Thief」,找來了老班底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飾演珊迪‧畢格羅‧派德森(Sandy Bigelow Patterson),一個在金融業飽受大老闆欺壓的上班族,這樣的角色對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算是駕輕就熟,也找了「醉後大丈夫2」的劇組班底來拍攝這部「Identity Thief」,不同於前兩部「老闆不是人」與「醉後大丈夫2」耍白爛的典型無腦笑鬧片。 

 

這齣「Identity Thief」的編劇,顯然比較用功,在基本的傳統誇張的肢體語言與低俗笑料之外,也有了比較深刻的人性刻畫,在盜用身分者黛安娜(Diana,由瑪莉莎‧麥卡錫 Melissa McCarthy 飾演)跟受害者珊迪‧畢格羅‧派德森(Sandy Bigelow Patterson)之間的互動中,讓人聯想到「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雖然故事的編寫不完全近似,但的確是觸擊了探討受害者,隨著長時間與罪犯相處,在明白表面看似兇惡的壞人,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脆弱後,莫名所產生的好感,甚至願意反過來幫忙受害者的心理。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犯罪者產生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犯罪者的一種情結。名稱的來源請看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AF%E5%BE%B7%E5%93%A5%E7%88%BE%E6%91%A9%E7%97%87%E5%80%99%E7%BE%A4

 

所以「Identity Thief」並非只是一部純粹笑鬧的無腦片,在爆笑之外,也有滿滿的溫馨,還讓觀眾從電影中黑白兩道對戰,與處理事情的過程中,感受到一般認定的好人與壞人的言行背後,並非只有是非分明的判定,劇情也許是誇張了些,但給人在歡笑之餘,一些省思與滿滿的溫情。

 

   

I17I2  

 

當然喜劇片裡該有的誇張、爆笑一點都沒少,而且片中的亮點,飾演女主角盜用身分者黛安娜(Diana)的瑪莉莎‧麥卡錫( Melissa McCarthy),圓圓胖胖的身軀,卻有著十分俐落的身手,能打能摔能翻能劈腿,電影中還有超炫的飛車追逐,槍戰與徒手搏鬥,與瑪莉莎‧麥卡錫 Melissa McCarthy 在媒體受訪時自稱是「動作派女明星」十分吻合。

 

「Identity Thief」也拍出了近年來喜劇片的新內涵,在原有的搞笑元素之外,加入了更多人性溫情的元素,引領著觀眾純粹放鬆之餘,也能在其中得到一些生命的啟發,蠻棒的一部喜劇片,中文片名翻成「竊資達人」,只翻出了笑鬧的一面,偏向笑鬧一面的行銷手法,意圖非常明顯,是讓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近幾年的國外主流商業電影,已跳脫過往壁壘分明,井水不犯河水的界線,很多動作片加入了由文藝片成名的導演與演員參與的編寫演出,賦予了過往英雄硬漢單薄的形象之下,更人性化的深度描繪,像是「007系列」,同樣的在喜劇片裡,也加入了更多關於人性黑白是非背後原因的探討,電影從業人員跑在觀眾之前,以更多元化的元素豐富影片的內涵,引領觀眾觀影的趨勢與潮流,雖然觀眾未必能全盤接受,但求新求變自我鞭策的精神,值得鼓勵,「Identity Thief」就是這樣一部給觀眾更多的好電影。

 

謝謝愛評網、環球影業與信義威秀影城,提供了試映會的門票,昨晚得已搶先一睹,今天正式上映的「Identity Thief 竊資達人」,農曆春節的頭波好片!

IMG_5830IMG_5864 IMG_5802IMG_5800IMG_5801IMG_5806IMG_5854IMG_5856  

 

 

「竊資達人」電影中文預告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KLtXKOPr8

 

 

 

「竊資達人」由「老闆不是人」塞斯‧高登(Seth Gordon)執導,電影故事是一部關於個住在美國丹佛市,個資被盜的金融業男性上班族珊迪‧畢格羅‧派德森(Sandy Bigelow Patterson,由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飾演),因為他有一個容易被誤認為女性的名字珊迪Sandy ,因此遭受遠在異地奧蘭多,由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飾演的女盜匪黛安娜(Diana)的冒用,小從盜用刷卡,大到爛醉,黛安娜犯下的大大小小罪,造成了珊迪家庭生活與工作巨大的影響。

 

珊迪在警察局向警官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不得已決定親自殺到奧蘭多,企圖將黛安娜帶回佛州,跟老闆說清楚,卻在兩人相遇後,所引發的一連串跟黑白兩道追殺的公路逃亡狂想曲,故事情節趣味橫生,歡笑、刺激、緊張高潮迭起,幽默中又帶溫馨。 

 

男女主角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與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兩人在片中的互動極佳,化學效應十分明顯,表現十分精彩! 電影中兩人從一開始的仇人見面分外驗眼紅,到中間各懷心機你來我往明暗較勁,到發現天外有人半路殺出來,兩人從原本勢不兩立,到變成生命共同體,中間的轉折,讓黑白是非對錯的戒線逐漸模糊,再到最後共同禦敵成功,彼此惺惺相惜,卸下了心房,從分秒防賊言語互衝,到便成了互為對方著想的好友,兩人都詮釋的十分到位。

 

I12I9  I3I4 I1I5 I10  

 

 

電影一開始描述在金融業上班族珊迪‧畢格羅‧派德森(由傑森‧貝特曼飾演),辛辛苦苦工作,連續三年到了歲末,卻得不到年終分紅,一邊遭受大老闆哈洛‧克尼許(Harold Cornish,由強‧法瑞Jon Favreau飾演)的冷嘲熱諷,一邊還得幫他到電腦機密檔案室裡,存高達120萬美元的分紅,心中忿忿不平,剛好公司中他的直屬上司丹尼爾‧凱西(Daniel Casey,由周‧約翰John Chu飾演),暗中策動一群人集體離職,自行開設公司,看中了珊迪的專業與用心,開出了五倍於他原有薪資打算挖角,珊迪決定答,一家人高高興興準備迎接更好的生活,尤其是身懷六甲的太太翠西(Tracy Patterson,由亞曼達‧彼特 Amanda Peet飾演)更是開心。 

 

卻沒想到一通電話,加上珊迪因一時不察,在電話中報出了自己的個資,也成了偽裝成客服的女盜賊黛安娜(Diana,由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飾演)的刀鉆魚肉任由宰割。沒過多久,珊迪發現自己所有的信用卡都被止付,因為欠下了巨額的消費款項未還清,之後又遭到警局通緝,說他犯下打人的案子,經過警局調閱,才得知原來自己的個資被盜,在警局有所謂的區域管轄權,跨洲就分屬不同警局的辦案範圍下,佛州的雷利警官(Dectective Reilly,由莫瑞‧錢斯諾Morris Chestnut 飾演)愛莫能助的情況下,自己身陷信用的麻煩,新老闆丹尼爾還因此要開除他,經過拜託,丹尼爾只給他一星期的時間,讓他把女賊帶回佛州,證明自己的清白。 

 

於是珊迪在妻萬般不捨的叮嚀下,單槍匹馬前往奧蘭多,準備將那個盜用自己個資,製作假卡盜刷,日子過得十分暢快的女賊黛安娜(瑪莉莎‧麥卡錫飾)帶回,兩人先是在高速公路上撞上,經過一番纏鬥,從高速公路殺到黛安那家中,眼見得就要手到擒來,半路卻又殺出了程咬金,因為黛安娜之前用偽卡欺騙了黑道大哥保羅(Paolo,由強納森‧班克 Jonathan Banks飾演),人在獄中的黑道大哥,用電話遙控手下兩名殺手,瑪麗莎(Marisql,由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 Genesis Rodriguez 飾演)與朱利安(Julian,由蒂普‧哈里斯(T.I.)飾演),再加上以高額獎金懸賞,吸引來了另一位卡車司機,副業是賞金獵人Skiptracer,由勞勃‧派屈克 Robert Patrick 飾演的加入追殺,形成了一場驚心動魄又笑鬧擺出的公路大追擊

 

珊迪與黛安娜,一路上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靠著兩人的機智與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下,成功地幾次死裡逃生。大難不死的兩人,雖然沒有因此發展出男女情愫,卻也有了惺惺相惜的友誼。

 

我看也很難(笑),雖然黛安娜在安全地抵達珊迪家,見到了珊迪美麗的太太後,還自誇擁有「深不可測的百慕達三角洲」,男人看見都會沉溺其中,但珊迪卻不為所惑,在翠西面前盛讚珊迪的正仁君子,至於「深不可測的百慕達三角洲」指的是哪裡?還有電影到最後,神來一筆的回馬槍的結局安排,讓人出乎意外,又兼具了歡笑與溫馨感人,的確是很適合在農曆年假,招兵買馬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I15I11I6I16I14 I13I7 I8  

 

 

 

 

 

竊資達人    Identity Thief

上映日期:2013-02-08

片長: 152

類  型:喜劇


導  演:「老闆不是人」塞斯‧高登(Seth Gordon)

   片:「熊麻吉」史考特‧史都柏(Scott Stuber) 、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及「浪人47」潘蜜拉‧艾比迪(Pamela Abdy)

執行製片:「刺客公敵」彼得‧摩根(Peter Morgan)與「模範大哥哥」丹‧寇斯洛(Dan Kolsrud)

   劇:「醉後大丈夫2」克雷格‧麥辛(與「守護者」傑瑞‧伊頓(Jerry Edon)

美術指導:「老闆不是人」謝普‧法蘭柯(Shepherd Frankel)

   接:「老闆不是人」彼得‧泰瑟納(Peter Teschner)

服裝設計:「老闆不是人」卡蘿‧蘭塞(Carol Ramsey)

   樂:「老闆不是人」克里斯多夫‧雷尼茲

   影:「神鬼第六感」、「暮光之城2:新月」哈維爾‧艾吉瑞‧薩羅貝

演  員:

「老闆不是人」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飾演珊迪‧畢格羅‧派德森(Sandy Bigelow Patterson)

「伴娘我最大」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飾演黛安娜(Diana)

「驚天換日」珍妮西斯‧羅德里格茲(Genesis Rodriguez)飾演黑道老大手下瑪麗莎(Marisql)

「鋼鐵人2」強‧法瑞(Jon Favreau)飾演哈洛‧克尼許(Harold Cornish)

「星際爭霸戰」周‧約翰(John Chu)飾演丹尼爾‧凱西(Daniel Casey)

「美國黑幫」蒂普‧哈里斯(T.I.)飾演黑道老大手下朱利安(Julian)

「絕命毒師」強納森‧班克(Jonathan Banks) 飾演黑道老大保羅(Paolo)

2012」亞曼達‧彼特(Amanda Peet)飾演珊迪妻子翠西(Tracy Patterson)

「狡兔計畫」勞勃‧派屈克(Robert Patrick) 飾演卡車司機Skiptracer

「男人行不行」莫瑞‧錢斯諾(Morris Chestnut) 飾演雷利警官(Dectective Reilly)

「摩登家庭」艾瑞‧克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 飾演大查克(Big Chuck)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頻道 (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565)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環球影業公司所有、Youtube 頻道,或相關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