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熟悉格局、瞭解作息,加上裡應外合,

找出弱點致命一擊,越獄無往不利; 

逃獄高手、中情局、心機典獄長,鬥智又鬥力,

透明牢房、蒙面獄警、計中計、獄外獄,環環相扣,

熱脹係數、經緯度定位、步步洞察分秒算計,

聲東擊西、巧妙突圍,看他們如何逃出生天 !   

 

 

「洛基」、「藍波」系列、「浴血任務」、「300壯士」、「戰神世紀」好萊塢五大製片破天荒合作,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兩大老牌動作巨星攜手合作,打造史上最強動作鉅片「鋼鐵墳墓 Escape Plan」。 

 

精妙絕倫的劇本,反派配角的強大存在感,迫人心弦的配樂,加上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與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兩大巨星動腦又動手的賣老命演出。 

 

讓兩人繼2010與與2012「浴血任務」1、2集之後,第三次合作的「鋼鐵墳墓」,整體成績更上層樓,也掃除了大家對兩位老牌巨星,以高齡6766歲擔綱演出動作片的疑慮,而從20131018日在台上映後,票房與美同步都開出漂亮成績,同時媒體與觀眾口碑都十分正面,後勢看好。  

 

「鋼鐵墳墓」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IXa_IqEk

 

 

電影「鋼鐵墳墓」講述的是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飾演一名監獄興建與保安設計師雷‧布瑞林(Ray Breslin),他同時也是頂尖的逃獄高手,與公司合夥人 Lester Clark(由文森‧唐諾佛利歐 Vincent D’Onofrio飾演)接受委托,挑戰美國監獄的安全程度。

 

雷以假身份佯裝成罪犯入獄,然後運用了三大準則,如果他能從戒備森嚴的監獄中成功越獄,就能賺取高額獎賞,同時他並將這座監獄的安管漏洞紀錄下來,提供委託單位依此進行強化改善,同時也將這些經驗,寫成維安設計準則專書。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安全防衛屬最高規格的監獄他都待過,越獄成功率高達百分之百,在業界無人能出其右。

003.jpg005.jpg007.jpg006.jpg  

有一天,在兩位工作伙伴Abigail Ross (艾美萊恩 Amy Ryan飾演)Hush(由知名饒舌歌手五角50 Cent,本名為Curtis James Jackson III柯蒂斯詹姆斯傑克遜三世飾演)的協助下,剛剛才出獄的雷,突然有中情局幹員 Jessica Miller(Caitriona Balfe飾演)找上門。

 

她提出了兩倍於雷平常酬勞價碼,要求雷評量一座民間經營的體制外監獄「鋼鐵墳墓」,但這回雷只能單打獨鬥,無法仰賴工作伙伴裡應外合的協助。 

 

沒想到雷在出任務的途中,卻遇上了一群不速之客,被電暈的他再醒來,已經身陷囹圄,被關在一所前所未見,猶如迷宮的高科技監獄裡面,跟全世界最兇悍的囚犯同地服刑。在四面完全透明獨立式的牢房裡,每位囚犯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器,與帶著蒙面面具,手持真槍實彈的獄警所緊盯,過往的招術難以施展。 

 

雷進去沒多久,就因為遭挑釁,而被監獄中的老大艾米‧羅麥爾(Emil Rottmayer,由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飾演)出手相救,也因此建立起兩人的革命情誼,在獄中要共同面對同樣的敵人,心狠手辣的超級監獄典獄長威拉‧哈柏( Willard Hobbes,由吉姆‧卡維佐 Jim Caviezel飾演),以及他手下的主力打手演獄警隊長 Drake(Vinnie Jones飾演) 

 

由於這間不知名也不知位處何方的超級監獄,顯然是根據雷自己寫的監獄維安設計指南而建造的,也就是說,原本讓雷越獄成功的那些安全漏洞都已被補足。加上層層管控的蒙面警衛,讓雷一時之間也找不出破綻。

 

但很快地,雷從與典獄長對話的口中,得知這所監獄並非中情局邀他挑戰的,這時,雷才發現自己,已在不知不覺當中落入他人設下的陷阱,而且敵方的真實身分不明。

 

雷只好向同樣被關在「鋼鐵墳墓」中的老大艾米‧羅麥爾(Emil Rottmayer)求助,並允諾如果成功,會幫著艾米‧羅麥爾越獄脫困,這回兩人要如何分工合作,又會面對甚麼樣的陷阱? 結局的轉折安排出乎意料,雖然反推回去,有些邏輯上編排的問題,但暇不掩瑜,整體來說,電影還是十分好看!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013.jpg  

導演跟編劇很聰明,在整部戲的動作設計上面,已事先考慮周到兩位高齡動作巨星年事已高,所以避弱顯強,完全把握住「點、線、面」的張力,由兩大巨星放在故事高潮焦點,集中單點突擊,展現身手,動作乾淨俐落見好就收,完全沒有老態 

 

其他敵我對戰線與大規模的群戰局面,就完全交給配角與臨演去展現,而且動作戲與文戲的分配上恰到好處,幾為主要配角不管正反派,都十分精準。 

 

尤其是曾以演出《耶穌受難記》中耶穌角色而成名的吉姆‧卡維佐 (Jim Caviezel) ,這次在「鋼鐵墳墓 Escape Plan」片中飾演的反派典獄長威拉‧哈柏( Willard Hobbes),存在感十分強大,使壞徹底,讓兩位主角一路吃了不少苦,讓人印象深刻。

 

在這群優秀的配角烘托中,成功突顯了兩位主角,共同完成了戲裡戲外一場不可能的超級任務! 想知道為甚麼會「鋼鐵墳墓 Escape Plan」會大受歡迎,兩位加起來高齡近130歲的老牌動作演員,如何在片中大展身手動腦又鬥智,就請你自己進戲院去感受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按讚,謝謝。

015.jpg016.jpg 017.jpg 018.jpg  

 

 

 

 

 

鋼鐵墳墓   Escape Plan

上映日期:2013-10-18

片  長:1小時 56

國家/語言:美國/ 英文

類  型:劇情, 動作

       片:Brandt Anderson, Jonathan Abrams

導  演:《現代驅魔師》麥克‧哈夫斯強 (Mikael Håfström)

編  劇:Miles Chapman, Jason Keller

演  員:

《浴血任務》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飾演逃獄專家雷‧布瑞林(Ray Breslin)

《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 飾演艾米‧羅麥爾(Emil Rottmayer)

耶穌受難記》吉姆‧卡維佐 (Jim Caviezel) 飾演超級監獄典獄長威拉‧哈柏( Willard Hobbes)

文森‧唐諾佛利歐 (Vincent D’Onofrio) 飾演雷公司合夥人 Lester Clark

Faran Tahir飾演獄中囚犯 Javed

艾美萊恩 (Amy Ryan)飾演 Abigail Ross

五角/柯蒂斯詹姆斯傑克遜三世 (50 Cent/Curtis James Jackson III)飾演Hush

Vinnie Jones飾演獄警隊長 Drake

Sam Neill飾演監獄醫生Dr. Emil Kaikev

Caitriona Balfe飾演中情局幹員 Jessica Miller

Mat Gerald飾演 Roag

Jeff Chase飾演 Similing Prisner

James Rawlings飾演 Babylon Guard

Lydia Hull飾演 Receptionist

Jayleon Moore飾演 Console Guard

Skipper Landry飾演 Cerbral Prisoner

Tim Bell飾演 State Trooper

Aaron Saxton飾演 Guard

John L.Armijo飾演 Inmate/ Moroccan Cop

David Joseph Martinez飾演 Captain Baradah

Jay Amor飾演 Sleek Moroccan

Stephen Warren飾演 Tourist

        影: Brendan Galvin

        輯: Elliot Greenberg

        樂: Alex Heffes

藝術指導:James A. Gelarden, David Lazan

         效: Jimmy Coach Armstrong

         妝: Scott H. Eddo

        裝: Lizz Wolf

        行:龍祥影業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0925153444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01211956%20)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影業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