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人工智慧、全面進化、永生大躍進! 

如果你摯愛的人,因為意外面臨死亡的威嚇, 

最後仰賴人工智慧衍生的醫療科技而復活, 

甚至成了無所不能全知的上帝時, 

在情感、道德與科技智識之間,該如何取捨呢? 

 

 

上週末,謝謝 Movie + 贈票,觀賞了《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繼《超人:鋼鐵英雄》後最新監製科幻作品,由他的御用攝影師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執導,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保羅‧巴特尼(Paul Battany)領銜主演的新片「全面進化」(That Demon Within)是一部言之有物又引人深思的好作品。 

000.JPGMovie+ logo.jpg     

 

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1999年與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與展開合作,拍攝了《記憶拼圖》,一掌鏡一執導,一路合作無間至今,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也以《蝙蝠俠:開戰時刻》、《頂尖對決》以及全球賣座強片《黑暗騎士》三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最後以《全面啟動》奪得桂冠榮耀。 

 

如今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更上一層樓,由攝影師邁向導演的導演處女作,在電影中也展現了攝影運鏡調度的深厚功力,讓人看得眼睛一亮! 

 

電影《全面進化》的靈感,來自於當今權威未來學家雷庫茨魏爾(Ray Kurzweil,現任Google首席工程師、「Google Brain」研究計畫主持人) 監製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和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特從他身上,看見對未來人類,藉科技達成進化的理論預測,因此有了拍攝本片的發想。 

 

電影「全面進化」(That Demon Within)探討科技與人性之間取捨平衡的電影,當人類研發的人工智慧發展到了極致,電腦與網路科技取代了大部份的人力與能力,甚至進步到可以全面掌控人類的生死時,人們又該如何因應呢?

  

面對人工智慧的全面進化,人心與人性在享受,甚至是過度仰賴科技帶來的便捷之後,能重新思考大自然萬物運行、人與科技之間的取捨與平衡嗎? 回歸我們所生存的地球大自然的基本法則呢? 

 

全片觸及了高端人工智慧、生物醫學、生死邊界、道德隱私、人性和感情關係等多層面議題,讓我聯想到了之前看過的兩部電影,「極樂世界」( Elysium)中那台能從死神手中搶回人命的神奇「醫療床」,還有「雲端情人」(She)中愛上虛擬軟體的宅男的情節。

 

在「全面進化」電影故事發展中,也有關於用科技扭轉大自然原有的生死定律,以及人類透過高端科技發展下,不由自主地愛上了虛擬人物的人性偏執。

 


「全面進化」電影預告「進化論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N73KH83afs

 

「全面進化」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QbcDO-KjA

 

 <電影本事>

 

頂尖電腦科學家威爾‧卡斯特(Will Caster,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飾演)、麥克斯(Max Waters,由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飾演)和威爾妻子電腦科學家艾芙琳‧卡斯特(Evelyn Caster,由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飾演)三人共同致力於研發最先進高速電腦與人工智慧科技,他們試圖突破技術奇異點(Technological Singularity),創造出超越人腦的超級電腦。

006.jpg004.jpg005.jpg 006-1.jpg007.jpg   

 

未料由Bree(凱特瑪拉Kate Mara飾演)領軍的神秘的反科技組織,在一次公開場合中槍擊威爾。雖然緊急救回一命,但受到感染的威爾‧卡斯特(Will Caster)最後還是沒能逃出生天,妻子艾芙琳選在他臨終之際,進行一項大膽的實驗,將威爾的大腦載入超級電腦中,讓電腦與人腦的神經位元結合,締造出前所未有的超能人工智慧。 

010.jpg013.jpg013-1.jpg015-1.jpg017.jpg018.jpg   

 「全面進化」電影幕後花絮「未來永生」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IUU43usyY

  

威爾成功地透過了超級電腦與網路科技,在虛擬世界中重生,剛開始這樣的轉折撫慰了艾芙琳原本傷痛的心。而經過幾年的發展,電腦中心也發展出令人驚豔的人工智慧科技,只是一開始滿懷感恩的艾芙琳,卻逐漸發限活在虛擬世界的威爾,變得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甚至可以左右一個人的生死! 

 

「全面進化」電影幕後花絮「人工智慧」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7EqIBdcY 

 

「一旦上線,有意識的人工智慧將迅速突破生物的時空限制......它的分析能力將比­史上所有人類的集體智慧還要強大。想像一下這種具有各種情感、甚至自我意識的實體。我­稱之為永生智慧。」 

 

曾經在公開演講場合提到這議題的威爾,透過強大的電腦計算能力,與人工智慧網路科技相結合,成功地將其之前的理論,化為實際行動。 

 

這也引發了中情局幹員Agent Buchanan(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飾演)的注意,透過與另一位科學家約瑟夫(Joseph Tagger,由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飾演)的注意,與麥克斯(Max Waters)和反科技激進團體領導人Bree(凱特瑪拉Kate Mara飾演)聯手合作,展開一連串的攻防戰,後面的轉折高潮疊起,非常精彩的一部戲。

016.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024.jpg026.jpg030.jpg031.jpg033.jpg034.jpg  

  

「全面進化」電影幕後花絮「無所不在篇」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A7lioSdpA

  

電影「全面進化」故事透過了人類創造具備高度人工智慧,反過來控制人們的恐怖情景,讓人們重新思考,人們該如何與跨越了法律、道德的電腦網路科技之間,找出令雙方都能滿意的最佳平衡,喜歡看有腦片這類型電影的朋友,請把握自20145月9日起的放映時間!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全面進化  Transcedence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159

    片:Kate Cohen, Broderick Johnson, Andrew A. Kosove, Annie Marter

Marisa Polvino , Aaron Ryder & David Vales

導  演:華利費斯特(Wally Pfister)

     劇:Jack Paglen

演  員:

《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hnny Depp) 飾演電腦科學家威爾‧卡斯特(Will Caster)

《黑暗騎士》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飾演約瑟夫(Joseph Tagger)

《頂尖對決》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 飾演威爾妻子電腦科學家艾芙琳‧卡斯特(Evelyn Caster)

《全面啟動》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 飾演中情局幹員(Agent Buchanan)

《達文西密碼》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 飾演電腦科學家麥克斯(Max Waters)

《狙擊生死線》凱特瑪拉(Kate Mara) 飾演反科技激進團體領導人Bree

Cole Hauser 飾演 Colnel Stevens

Clifton Collins Jr. 飾演 Martin

Cory Hardrict 飾演Joel Edmund

Falk Hentschel 飾演Bob

Josh Stewart 飾演 Paul

Luce Rains飾演 Roger

Fernando Chien 飾演 Heng

Steven Liu 飾演Chiu

Xander Berkeley 飾演 Dr. Thomas Casey

Lukas Haas 飾演 James Thomas

Wallace Langham 飾演 Dr. Strauss

      樂:Mychael Danna

攝影指導:Jess Hall

      接:David Rosenbloom

      角:Jo Edna Boldion, John Papsidera

製作設計:Chris Seagers

藝術指導:Lorin Flemming, Tom Frohling, Gregory S. Hooper, Jeff Julian

服裝設計:George L. Little.

      妝:Luisa Abel, Georgia Allen, Pepper J. Gallegos, Andriana Gomez, Joel Harlow,

製作公司:Alcon Entertainment, DMG Entertainment, Straigh Up Films, Syncopy.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龍祥電影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0220976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電影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