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全家歡樂露營,自閉小子一路錄影相隨,

夜空突現神秘光點,詭異來去,

山中行車迷航鬼打牆、隧道廢棄車輛成排,

當神秘光源亮起,生人失蹤不見人影!

倉皇逃離尋求生路,林中小屋驚遇怪異居民,

善惡難辨、步槍子彈上膛、無線電發收器,

穀艙,地下室、外星訪客一路追擊,

一家人陸續失蹤,原因神秘玄奧難解,

小姐弟倆步步驚心,面對詭影訪客如何逃出生天?

 

 

不明飛行體(UFO)與外星人為題材的電影時有所見,執導的手法巧妙各有不同,由追殺比爾》、《德州電鋸殺人狂》王牌製作群聯手打造,梅堤貝克曼(Matty Beckerman)執導的新片的電影「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迎合了近年真人真事改編的風潮,巧妙地結合了美國空軍專門研究外星生物的藍書專案(Project Blue Book )中的真實檔案,以及超過一世紀北卡羅萊納州「布朗山之光」的神秘傳說而成的新作,預定2014年6月13日今天在台上映。

 

謝謝福斯影片、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贈票,讓我提前一晚在今日秀泰影城特映會上,搶先觀賞到這部緊張玄疑、步步驚心的新作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

011.JPG  

 

有關Project Blue Book 的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oject_Blue_Book

 

而所謂的 「布朗山之光」則是住在北卡羅萊納州海拔約780公尺的布朗山居民,流傳數世紀的民間傳說 : 「每到夜晚,往往會發現低空中,出現一團團神秘的光,在遠處漂移著,就像鬼火一樣忽隱忽現,四處飄蕩。究竟是外星人造訪? 是印地安人怨靈? 是傳说中老僕人尋找著地主?還是部落女人死後的靈魂遊走於山間,尋找著她們遲遲未歸的丈夫們? 」,藉此描繪當地夜晚低空中常出現的靈異神秘光源現象。

 

雖然幾個世紀以來,有許多居民都親眼目睹過這神秘光源,甚至有人宣稱他們被外星人綁架又釋回的神秘事件,但上從美國政府,下到科學家、超自然學專家與市井小民投入調查至今,答案依舊眾說紛云,誰都沒辦法明確定義出 「布朗山之光」究竟是甚麼? 也因此更添神秘玄疑,自然也成了電影人搶拍的題材

 

「布朗山之光」(Brown Mountain Lights)的影片說明,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2BeVAetbQQ

 

2013年6月有人拍到「布朗山之光」的最新影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1so3_lwsU

 

 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就是在這樣奇特的氛圍下,以美國空軍所解密的一支影片去發展出的電影,拍出了這部牽扯到物理學、天文學、超自然學說、民間傳說與居民實證,美國政府與軍事計畫等多層面元素,透過墨利斯一家人週末出遊,在北卡羅萊納州布朗山上,一段充滿神秘玄奧,至今難解的詭譎氛圍的電影。 

 

「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 電影短版預告(一)奇妙邂逅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dJP1OvHzI

 

 「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 電影短版預告(二) 驚悚恐怖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75R4rnOc0

   

 <電影本事>  

 

喜愛出遊的墨利斯(Morris)一家人,在一趟美國北卡羅萊那州布朗山上,一處不知名的偏遠山區,露營旅行途中,所經歷的一連串詭異難解的神秘事件,整個事件在自閉症小兒子萊利‧墨利斯( Riley Morris,由 Riley Polanski飾演)一路手持的V8 攝錄影機下,有了令人驚異的記錄

 

第一天露營晚上,女兒茱莉安‧墨利斯( Jillian Morris,由Jillian Clare飾演)半夜睡不著覺,跟大兒子寇瑞‧墨利斯( Corey Morris,由寇瑞艾德Corey Eid飾演)聊天當中,突然看見天空中出現神秘的光,它們像鬼火一樣忽隱忽現。

 

隔天早上當他們移到下一個露營地時,神秘的力量,讓車子在GPS的導引下偏離了公路,抵達深山中的一個隧道口。 

003.jpg004.jpg005.jpg   

這彷彿是一座被詛咒的深山,沿途和隧道內滿是廢棄的車輛和四處散落的私人物品,甚至出現神秘的身影、偏僻小屋的陌生獵人、莫名攻擊的鳥群、不斷晃動的詭異強光等。 

 

先是爸爸彼得‧墨利斯( Peter Morris,由Peter Holden飾演)在大小兒子面前遭到白光攻擊,瞬間消逝,驚恐逃竄的墨利斯一家人,接下來還會遇上甚麼未知的難關,又將如何逃脫,這一切的神秘光源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驚人的秘密?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 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qUkw0SMzBE

  

電影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英文片名直譯就是「外星人綁架事件」,故事從美國空軍一支解密流出的錄影帶掀起了序幕,這段影片是開場也是結尾,中間說的就是墨利斯一家人的驚悚遭遇。

 

取材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當地的真實靈異現象「布朗山之光」,海拔約780公尺的布朗山,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西部靠近莫於頓地區的藍嶺山脈,幾百年來有不同文獻記載著當地神秘的現象。 

 

直以來,不斷有人聲稱在夜晚時看到了山間閃爍著許多不明亮光,而這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也就帶給大家無數的想像,其中有一項推論,就是是指向「布朗山之光」其實是外星人造訪的證據,因為許多目擊者出面指證,看到夜晚的天空有跳動的亮光,山谷中出現整片的耀眼白光,亮光還伴隨著強烈的電磁干擾,而光源的飛行,是有軌道可尋,甚至有人目睹過不知名的生物,一些超自然研究者和物理天文學教授,實地研究後也都表示無法用常理解釋這個現象,連美國政府也都至少三次公開調查過布朗山之光! 

 

這些不管是經過科學實證,還是只是人口傳說,都穿插在電影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一家人高潮疊起,看得人頭皮發麻提心吊膽的神秘遭遇中,導演在片中顛覆了傳統人們對於明暗的認知,在片中當神秘的光源亮起時,就意味著不幸的降臨與到來,而不分白天黑夜說來就來的白色光源,也成了墨利斯一家人旅程最大的夢魘,整部電影節奏快慢之間掌握得非常精準,讓人看到一顆心一路懸在半空中。

 

喜歡探究不明飛行體(UFO)與外星人題材的朋友,這週五(2014年6月13日起)開始,來感受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的奇特氛圍,記得片尾要一路看到字幕跑完,才不會錯過更令人驚訝的後續事件發展喔! 

 

 

  

詭影訪客  Alien Abduction

上映日期:2014-06-13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26分

製        片:Cathy Beckerman, Matty Beckerman, Lawrence Bender, Mike Fleis

導  演:梅堤貝克曼(Matty Beckerman)

編        劇:Roberts Lewis

演  員:

Peter Holden飾演爸爸彼得‧墨利斯( Peter Morris)

凱薩琳希基絲穆(Katherine Sigismund)飾演媽媽凱蒂‧墨利斯(Katie Morris)

寇瑞艾德(Corey Eid)飾演大兒子寇瑞‧墨利斯( Corey Morris)

Riley Polanski飾演自閉症小兒子萊利‧墨利斯 Riley Morris

Jillian Clare飾演女兒茱莉安‧墨利斯( Jillian Morris)

Jeff Bowser飾演山中居民尚( Sean)

Jordan Turchin飾演警官 James

Kelly Hinman飾演 Park Ranger

Ben Sharples飾演 Agent

Daniel Caton

Joshua P. Warren

Walter Phelan

音    樂:Ben Weinman

攝影指導:Luke Geissbuhler

剪        接:Steve Mirkovich

選        角:Dominika Posserén , Kelly Wagner

製作設計:Steven Legler

藝術指導:Daran Fulham, Delphine Mabed

服        裝:Alexis Scott

化        妝:John Deall, Malanie Eichener, Kylie Evans, Jack Firman, Josh Foster, Matt Gonos , Anthony Stewart

製作公司:Exclusive Media Group, Big Pictures, Next Entertainment, Lawrence Bender Productions, Mob Scene Creative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otsHome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otsHom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en4251043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福斯影片、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福斯影片、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