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兩個窮小子,一場青春奇想脫困夢! 

出身弱勢家庭的高中生,兩人天天為溫飽所苦,被錢追著跑, 

一位繳不出班費,一位繳不出畢業旅費, 

好巧不巧,都把腦筋動到校園倉庫的國父銅像身上, 

土風舞、假面具、拖車、貨車道具一應俱全, 

西門町「行動代號:孫中山」夜襲任務, 

暗闖入,搬銅像、躲校警,一路狀況百出, 

兩方人馬各施奇兵,一個有勇一個有謀, 

眼見任務即將順利完成,兩軍短兵相接, 

卻引發了一場西門町深夜大追逐! 

 

 

2002年拍完「藍色大門」,捧紅當年初出茅廬,如今已奪得影后的桂綸美,期間只幫視執導過電視連續劇危險心靈」的金獎導演易智言,向來關注青少年成長議題,在睽違影壇12年,終於交出了新作「行動代號:孫中山」(Meeting Dr.Sun),與演員出身,近年成功轉型,屢創票房佳績的王牌監製李烈攜手,共同打造以青少年為主,聚焦在弱勢家庭、青少年同儕、社會貧富差距等議題,以青少年的奇想角度出發,融和了校園青春歡樂、黑色幽默、冒險進擊的喜劇「行動代號:孫中山」。

 

洪都拉斯張孝全李千娜楊淑君張書豪與黃河等知名演員客串烘托下,發掘了兩位素人演員詹懷雲與魏漢鼎,擔綱演出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的主角,出演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

 

生命只有一次,當年國父孫中山一心救國,21世紀的高中生,要如何運用智慧年輕人自己救青春。謝謝Movie + 贈票,今晚搶先觀賞妙趣橫生,樂不可支的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

 

banner02000.JPG000-1.JPG    

故事描述兩個自以為最窮的高中生,為了脫困,夥同眾家兄弟,在夜黑風高的校園內,展開一場你爭我奪的國父孫中山銅像的搬遷戰,過程妙趣橫生,引發一連串出人意表的發展,想知道結局如何,7-11準時進戲院報到便知分曉。 

 

「行動代號:孫中山」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_BXid97k0A

 

 <電影本事>

 

阿左自認是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積欠班費的黑名單。

 

「作一個手工藝品五毛錢, 阿嬤要做六千個我才能夠交班費啊!」 

 

懂得計畫,懂得組織,了解如何領導與掌握權力,一干手下都臣服在他超齡的縝密思考,但在那深諳世事的表象下,有著一顆易感善良的心。

 

為了交班費,他把腦筋動到學校儲藏室中,廢棄的孫中山銅像上。「如果把銅像偷走變賣」阿左盤算著,但是他沒有盤算到半路會殺出小天。

 

一直自認自己最悲慘的阿左,直到碰上破壞他完美計畫的叢林法則代理人---小天,他才明白這個世界,存在著光明無法觸及的黑暗。 

006.jpg 006-1.jpg008.jpg007.jpg

 

小天也自認是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他為了交畢業旅行的費用,也計畫著將銅像拿去變賣...

 

「阿嬤跑了,我媽跑了,床跑了,桌子也跑了, 只要有腳的通通跑了。」 



在生活底層掙扎的小天,肚子餓就去百貨超市試吃產品,被酗酒老爸打,就去騎樓睡紙箱,對他而言,這個世界沒有生活問題,只有生存問題。

 

他總是用鄙睨的眼神質疑,質疑這個世界的模樣,質疑人的善惡真偽,他誰都不相信,他只相信要活下去就要靠自己。

 

直到碰上阻撓他祕密行動的智慧型敵人---阿左,他才看見這個世界存在著良善。 

014.jpg010.jpg011.jpg013.jpg014-1.jpg  

「行動代號:孫中山」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8xEgGrbgQ

  

當阿左發現小天的計畫,準備要阻止他行動時,卻因發現小天的家境比自己更淒慘,決定說服他加入自己的行列,然而,為了現實的生存問題,相互競爭的兩人真能一起合作嗎?

 

就在夜黑風高的校園內,兩方人馬狹路相逢,一場銅像爭奪戰於焉展開。而這場爾虞我詐的銅像爭奪戰,終將迫使他們開始反省自己的貧窮與階級宿命,或許廢棄銅像孫先生上世紀叨念的均富概念,就此在台北校園以最隱晦的方式從阿左、小天身上開出繁花。

014-2.jpg015.jpg017.jpg018.jpg018-1.jpg018-2.jpg020.jpg      

導演易智言表示:「每次創作電影前,總是先尋找自己心中的悸動。如果能夠悸動自己,或許也能悸動面貌模糊的觀眾。「藍色大門」的悸動來自對未來的恐懼,「行動代號:孫中山」的悸動來自對於當下的憤怒。憤怒M型社會中,貧窮即將成為世襲,或許已經成為世襲。「行動代號:孫中山」是個喜劇,要弄成最最怒氣喧天的喜劇。」 

 

「行動代號:孫中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D3j7FHxZ8

  

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聚焦關注「社會階級貧窮差距」「弱勢家庭青少年成長」等嚴肅命題,但導演易智言舉重若輕,以黑色幽默的手法,融合溫馨、趣味的對白與只靠生動的肢體語言,傳遞出妙不可言的情節發展!

 

兩位主角詹懷雲與魏漢鼎,和一干手下青少年同學的表現雖嫩,但勝在自然青春無敵!

018-2.jpg027.jpg028.jpg  

客串的洪都拉斯張孝全李千娜戲分不多,但表現亮眼,為全片增添了不少悲情與歡樂,尤其是張孝全李千娜這一對瞎暴了,卻又浪漫到閃瞎全場的校警情侶,逗得大家笑聲不斷!

009-1.jpg018.jpg  

全片寓教於樂輕鬆解套,銀幕溝通零距離,勾勒出台灣青少年的青春、歡樂、哀愁,就像電影中主角與同學常掛在嘴邊的兩句話:「吵屁啊! 我們不能再窮弊了!」是今年暑假最貼近青少年的校園喜劇電影,本週五7-11 準時報到,戴上面具要你一拖拉庫地好看!

 

電影公司還將舉辦「同學揪伴場」搶先看活動,只要憑相關學生證明等,即可參加活動免費搶先觀賞「行動代號:孫中山」,詳細辦法可上電影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eetingDrSun 查詢。

029.jpg   

 <導演易智言簡介>

 

易智言(1959年11月21日-),現年53歲,台灣電影電視劇導演,出身廣告導演,曾執導過包括「藍色大門」(2012)在內的多部電影,2006年於台灣公共電視台連續劇危險心靈」中首次擔任電視劇執導,個人創作生涯,請見維基百科簡介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93%E6%99%BA%E8%A8%80

 

<主角新演員介紹>

012.jpg   

詹懷雲飾演阿左 

詹懷雲1998年生,獅子座。去年與同學逛西門町時被劇組找到,經過大規模海選與訓練後,導演易智言相中詹懷雲的特殊的氣質與調皮的個性,決定讓他擔任阿左一角。

 

詹懷雲說:「關於有機會拍電影這件事,其實真的蠻意外的。當時被找到的時候,我只是在西門町看人家表演的人,結果突然就有這個機會讓去拍電影。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出現在那個大銀幕上面。」 

 

「行動代號:孫中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c3U04sA-1s

 

魏漢鼎飾演小天 

009.jpg  

魏漢鼎,1998年生,牡羊座。只是要去西門町剪個頭髮,就被劇組找上,帶著戒心與懷疑,上網查詢「易智言」相關資料,後來發現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易智言導演看中魏漢鼎早熟的氣息與沉著穩重的個性,非常符合劇中小天一角。

 

魏漢鼎:「直到被通知要到工作室試鏡,才開始認真思考拍電影這個事情。後來篩選出來獲選暑假上表演課,想說反正有了機會不爭取也是浪費。很希望自己能入選最後的角色名單,就這樣專心投入下去。」 

 

「行動代號:孫中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bsgHHr3Ub8

  

 

 

 

行動代號:孫中山 Meeting Dr. Sun

上映日期:2014-07-11

類  型:喜劇劇情

    別:保護級

片  長:133

    製:易智言、李烈與黃江豐

導   演:易智言

      劇:易智言

演  員:

詹懷雲飾演阿左

魏漢鼎飾演小天

石康鈞飾演大隻,阿左組。

蔡承恩飾演佑佑,阿左組。

王裕城飾演小鬼,阿左組。

袁加樂飾演A漫,小天組。

高正倓飾演阿丹, 小天組。

楊奕晨飾演阿中,小天組。

洪都拉斯飾演小天父親

張孝全飾演學校校警

李千娜飾演校警女朋友

楊淑君飾演學校颱拳道教練

張書豪飾演學校生化組長

胡瑋杰飾演麵包店廚師

黃河

      樂:侯志堅

     影:陳大璞

      接:杜敏綺

藝術指導:夏紹虞

製作公司:影一,藍色工作室, 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eetingDrSu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etingDrSu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tw7843750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影一,藍色工作室,一條龍虎豹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影一,藍色工作室,一條龍虎豹 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