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末日後地球一片荒涼,生存競爭嚴苛人跡難尋, 

一覺醒來,身在鐵籠中落入迷宮陌境,卻忘了自己是誰! 

他們不知從何而來,也不屬於迷宮幽地, 

是誰設下牆面自動移形換影,詭譎多變的重重機關? 

又安排了鬼火獸當關獵捕闖關者,讓逃生難如登天! 

飛毛腿、幽地鬥士聯手逐步挑戰企圖解開迷宮地牢, 

新人出現,想法與眾不同,對抗鬼火獸尋求一線生機, 

他們能順利解開謎團? 還是要面對更大的謎面呢?

 

 

2012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領銜主演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大賣開始,以「生存遊戲」為題,這種改編自作家熱門暢

銷小說的電影一波接一波,從「極樂世界」到「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從「吸血鬼學院」到「分岐者」,都是在描繪統治者與被統治者之間的

對立與對抗,不管主角是單打獨鬥,或是合作對抗,都是因為身為少數的他們先起覺醒,進而挺身而出,以具體行動感動追隨者,進而達到推翻原

有的統治勢力,最妙的是故事絕大多數都是發生在末日之後的地球,當然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從小說故事的安排、導演的拍攝手法到演

員選角,都會影響到電影最後的賣座票房成績。

 

改編自美國奇幻小說家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2009年的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由視覺特效創意鬼才威斯柏(Wes Ball)執導,小說作者親自參與編劇,集結歐美影視新星,包括《少年狼》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an)、《全家就是米家》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皮囊》卡雅‧斯考達里奥(Kaya Scoderlario)與Ki Hong Lee領銜主演,是一部從小說作者到導演,再到主要演員都是年輕世代組合的創作,謝謝「電影家」贈票,上週四晚上提前觀賞到這部比美國本土早一星期,預定2014年9月12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banner02.jpg002.jpg019.jpg  

電影故事以一群青少年被禁錮在一處迷宮般的陌生幽地,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成員被以鐵牢的方式,連同生活物資運送到這迷宮幽地,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忘了自己是誰,對過往的記憶一片空白。

 

曾經有人企圖想闖關逃出,看看迷宮外的世界,但沒人能夠順利逃出這有鬼火獸把關的迷宮,直到一位新的受害者被送了進來,情勢才有了轉變,故事就此展開。

009.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   

「移動迷宮」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W9DMdAkno

 

「移動迷宮」電影正式預告「找出真相」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RqurV6yJno

  

<電影本事>

 

移動迷宮》故事描述在末日後的未來世界裡,一位青少年湯瑪斯(Thomas,由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飾演),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在電梯鐵籠,卻不記得任何事,連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來。

024.jpg026.jpg  

 他在這遇上了一群以蓋利( Gally,由Will Poulter 飾演)為首,跟他有著同樣遭遇,遭受到記憶抹去的青少年,他們全被一個未知的組織,送到了這處「迷宮幽地」(The Muze)的空間,蓋利對湯瑪斯並不友善,但其它成員像是副領袖紐特(Newt,由湯瑪斯·桑格斯特Thomase Brodie-Sangster飾演 )、艾爾比(Alby,由Aml Ameen 飾演)、飛毛腿Runner民豪( Minho,由Ki Hong Lee 飾演)與查克(Chuck,由Blake Cooper 飾演)則對他伸出友誼的雙手。

 

 

「移動迷宮」電影預告「認識迷宮」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e_AbkWBt4

  

在這裡每隔三十天,神秘的電梯Blake Cooper 飾演就會送來新的青少年,每個隔週則會送上衣物、食物與其他必需品,迷宮的石牆則固定於每日的早晨開啟,到了晚上就會關閉。

 

過去三年,為了逃出這個無解的迷宮幽地,這群少年便團結起來,還有速度很快的飛毛腿成員每天進入迷宮禁地戡察可能的逃亡路線,但始終未能如願。

027.jpg028.jpg029.jpg030.jpg032.jpg033.jpg  

「移動迷宮」電影預告「飛毛腿」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D2Kxqrz3E

  

「移動迷宮」電影預告「遊戲規則」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89VjIEM0GQ

  

隨著湯瑪斯(Thomas)與後來由電梯送來最後一位青少年,而且是唯一的一位女孩泰莉莎( Teresa,由凱亞·絲柯黛蘭莉歐Kaya Scodelario飾演 )的加入後,情況開始有了轉變。

 

他們將如何解開暗藏在迷宮幽地那些高牆背後的謎團,找出逃脫的生路,就是電影最引人入勝的情節發展。

031.jpg034.jpg035.jpg036.jpg037.jpg038.jpg039.jpg040.jpg041.jpg042.jpg043.jpg045.jpg047.jpg 

電影「移動迷宮」(The Muze Runner )從導演到演員都是明日之星,主要演員中一般台灣觀眾可能只對之前在「真愛挑日子」(One Day)飾演男主角媽,在本片中飾演幕後藏鏡人Ava Paige的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跟去年在「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中飾演那個十分討喜傻人有傻福的米家傻弟,但在本片一改戲路的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有些印像。

O24.jpg020.jpg   

至於這次挑大樑擔綱男女主角,戲份十分吃重的狄倫·歐布萊恩(Dylan ’Brien) 凱亞·絲柯黛蘭莉歐(Kaya Scodelario),前者在去年在台上映的「實習大叔」(The Internship),後者在前年上映的「愛正好」(Now Is Good),都是群戲中的小配角,不仔細看你可能都認不出來。

023.jpg021.jpg

 

但機會是人給的,只要準備好隨時上陣演出的實力,就會像這部「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一群出身於歐美影視節目的新人合作,卻拍出了一部從視覺特效到演員互動都激出漂亮火花的好作品。

046.jpg

全片拍得行雲流水節奏明快,導演掌控得十分精準,充滿疑團與驚悚的氛圍從頭到尾緊迫叮人,讓人看到喘不過氣來,影像視覺的特效場面也拍得有模有樣,幾位年紀很輕,全都是1990後出生的主要演員表現十分出色,非常值得一看,應該是近期以「生存遊戲」為題,改編自小說中表現最好的一部電影!

 

 

 

 

移動迷宮 The Muze Runner

上映日期:2014-09-12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類   型:劇情

      數:普遍級

    長:153

      製:Marty Bowen, Wyck Godfrey, Ellen Goldsmith-Vein, Gotham Group, Lee Stollman, Lindsay Williams

導 演:威斯柏(Wes Ball

小說原著:詹姆士‧達許納(James Dashner

      劇:Noah OppenheimGrant Pierce Myers, T. S.Nowlin ,James Dashner

演   員:

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 飾演湯瑪斯(Thomas)

凱亞·絲柯黛蘭莉歐(Kaya Scodelario)飾演泰莉莎( Teresa )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飾演 Ava Paige

湯瑪斯·桑格斯特(Thomase Brodie-Sangster) 飾演紐特(Newt )

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 飾演蓋利( Gally)

Aml Ameen 飾演艾爾比(Alby)

Ki Hong Lee 飾演飛毛腿Runner民豪( Minho)

Blake Cooper 飾演查克(Chuck)

Alexander Flores飾演Winston

Dexter Darden飾演Frypan

Chris Sheffield飾演 Ben

Joe Adler 飾演 Zart

Alexander Flores飾演Winston

Jacob Latimore飾演Jeff

Randall D. Cunninham 飾演 Clint

Don McManus飾演 Masked Man

Michael Bow 飾演 Glader

      影:Enrique Chediak

     輯:Dan Zimmerman

      樂:John Paesano

      角:Denise Chamian

藝術指導:Douglas Cumming

製作設計:Marc Fisichella

      妝:Budd Bird, Jason Collins, Bailey Domke, Christopher Dooly , Jillan Erickson

    裝:Christine Bieselin Clark, Simonetta Mariano

      效:Brian Adler, Keren Albala, Lee Allan, Steve Barsevick

製作公司:20th Century Fox, Gotham Group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20th Century Fox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en4179086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20th Century Fox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20th Century Fox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