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地球、世界末日、太陽系與土星, 

重力、相對論、三次元與五次元, 

墨菲定律、蟲洞、黑洞與摩斯密碼, 

遠離末日地球,探索宇宙浩瀚星空,為地球人類找一個家, 

大愛、小愛,跨越時空未來,愛的循環生生不息。

 

 

由《黑暗騎士》系列作奧斯卡金獎題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新片「星際效應」(Interstellar),首支預告片大膽地用運歷史影片的畫面,緬懷人類過去劃時代的成就,並且將人類的希望放在未來與遙遠的天際之外。

003.jpg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首支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rXp_O-dWo

 

電影由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擔任製片,克里斯多夫‧諾蘭與弟弟強納森‧諾蘭(Johnathan Nolan)編劇,由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約李施高(John Lithgow)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海瑟葳(Anne Hathaway) 、麥肯基佛伊(Mackenzie Foy) 、潔西卡崔絲妲(Jessica Chastain)與麥特‧戴蒙(Matt Damon)領銜主演,電影以地球走向世界末日為時空主軸,講述一群太空探險家,懷抱著不同的理想,一起飛越星際,探索未知的浩瀚宇宙,企圖為人類找一個新家,在這趟探索之旅中所發生令人驚奇、驚訝與感動的故事。

001-1.jpg001-2.jpg001-3.jpg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mWHu0KAJA

  

「星際效應」電影卡司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sofAN-2GA

  

故事環繞在拯救全人類的大愛與為一家重聚的小愛中的相對論,導演巧妙地結合太空科幻、人性、親情和冒險等元素,透過人類未知的太空領域中的種種現象,包裝人類熟知的愛的命題,愛的相對論穿梭星際,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三次元與五次元,經過了輾轉流離,最後圓滿了一份親子之愛。

 

劇本編寫極為圓熟完整,劇情發展環環相扣前後緊密相連,蘊含著愛的永恆與生生不惜,故事的本質在人們所熟悉的「愛」,只是導演選擇了星際探險來包裝,在一趟探險之旅中產生的多重效應,衍生出導演歌頌的愛的存在,透過了人性之間的愛恨交錯,展現了大愛小愛,善意的謊言之愛,與跨越時空之愛。

 

繼10月26日美國首映後,上週五(2014年11月7日)在台一上映,就迅速席捲全台的票房,創下台美票房No.1的雙冠紀錄,獲得國外媒體的交相稱讚,IMdB上的評價指數高達9.0,也引發網路上熱烈的討論。

 

「星際效應」媒體影評,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BQtlnSyr8

  

「星際效應」票房冠軍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C0LTaLmHk

 

   

 <電影本事>

 

由於地球即將毀滅,未來地球的劇烈氣候變化已影響到農業,地球上的農作物難以種植。

 

以布蘭德教授(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飾演)與女兒布蘭德(Brand,由海瑟葳Anne Hathaway飾演)為首的太空探險家,在第一波探險計畫之後,又找來了深具太空船駕駛技術與驚豔的庫柏(Cooper,由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飾演)與一群探險家再度出征,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 

04.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2.jpg011.jpg

「星際效應」電影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Ovq7M3EPU

  

「星際效應」電影真實場景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9oJT3zjVM

 

這隊探險者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成員,根據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的理論,突破科學極限、穿越「蟲洞」進行時間旅行、到太空尋找其他可以種植的農作物。

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  

「星際效應」打造蟲洞與黑洞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dLZJIpORw

  

但也因此,讓庫柏與深愛的家人,父親唐納(Donald,由約李施高John Lithgow飾演)、女兒墨菲(Murph,童年版由麥肯基佛伊Mackenzie Foy飾演,成年版由潔西卡崔絲妲Jessica Chastain飾演,老年版由愛倫柏斯汀Ellen Burstyn飾演)與兒子湯姆(Tom,童年版由Timothée Chalamet飾演,成年版由凱西艾佛列克Casyey Affleck飾演)一家人從此分離,在地球與星際時間相對論中,有了生離死別,穿梭過往與未來的愛的悲喜輾轉。

005.jpg 

「星際效應」電影預告未來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U4Qv9_fbg

  

「星際效應」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BEkHMF4lU

  

 庫柏(Cooper,由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飾演)與布蘭德(Brand,由海瑟葳Anne Hathaway飾演)登陸不同的星球探測有機體,遭遇巨浪海嘯來襲;還遇上早先一步抵達外太空的曼恩博士(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 飾演),執行任務時,多次面臨個人存亡與拯救地球的掙扎!

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024.jpg025.jpg  

 「星際效應」電影預告(三),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HS0fQ3yL4

 

以太空探險的科幻電影一直有著固定的影迷,這十年科幻電影在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注入了人性的創意元素後,顯得更溫暖更有生命力,不再只是單純地賣弄聲光影音的超炫視效,也因為有了軟調的人性情感描繪,適度平衡了硬調一般人難懂的科學深奧名詞,也因此開拓了觀看科幻片的觀眾族群,自然也反映在票房上,創造了電影工業與觀眾雙贏的局面。 

 

原本以為去年看了艾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 執導的「地心引力」(Gravity),已經為這類結合科幻與人性的新科幻電影類型電影,樹立了遙不可及難以超越的里程碑,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年,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又以這部新作「星際效應」(Interstellar)成功地跨越了那道仰之彌高的巨牆!

 

不管是從科學專業的角度,還是從人性情感的命題,都有著極其強大的渲染力,加上幾位主力演員深刻的演技詮釋下,電影在克里斯多夫‧諾蘭與弟弟強納森‧諾蘭(Johnathan Nolan)精彩的編劇中,展現了令人驚嘆的光影魅力與人性感動。

 

關於電影科學方面的幕後專業,仰賴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的全程參與,劇情發展中涉及了黑洞原理、相對論和萬有引力等許多科學概念,他對蟲洞和時間旅行的研究,為本片科學依據拍出的畫面,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佐證。這部電影不僅在畫面上,讓觀眾看見一次波瀾壯闊的星際之旅,在科學新知的探索中,電影中的一趟旅程,也帶領了觀眾抵達目前人類科學認知上最遙遠的邊界。

 

有興趣看這部電影的朋友,如果想更了解片中提到的一些科學名詞,請參考維基百科的簡介說明:

 

地       球: http://ppt.cc/HFw1 

世界末日: http://ppt.cc/7RiS 

太  陽  系: http://ppt.cc/FhYe 

土        星: http://ppt.cc/8LKz 

萬有引力(重力) : http://ppt.cc/P9qO 

相 對 論: http://ppt.cc/feSs 

三 次 元: http://ppt.cc/IUUC 

墨菲定律: http://ppt.cc/1wVn 

蟲   洞: http://ppt.cc/g8IC 

黑   洞: http://ppt.cc/3rh5 

摩斯密碼: http://ppt.cc/2zah 

 

關於攝影方面,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在全球許多地方取景,運用35釐米與IMAX攝影機拍攝,片中大約有70分鐘IMAX攝影機拍攝的畫面,喜歡研究不同攝影條件下,所拍出的影像效果的朋友,可以觀賞不同版本的電影。

 

關於人性情感的部份,幾位主配角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約李施高(John Lithgow)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海瑟葳(Anne Hathaway) 與潔西卡崔絲妲(Jessica Chastain)的演出,要特別推薦的是在片中飾演童年墨菲(Murphy)的童星麥肯基佛伊(Mackenzie Foy),她跟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的親情戲讓人動容,將小女孩的聰穎乖巧、親情不捨、解開秘碼的戲詮釋得層次分明令人激賞,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006.jpg 

當然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不是毫無瑕疵,儘管片長已經長達2時49分,還是有些情節不曾完整交待,例如父親對待子女之間的親疏落差,有些人物性格與言行讓人匪夷所思,例如曼寧博士,但瑕不掩瑜,整體上的表現值回票價!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上映日期:2014-11-07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時49分

製     片: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Lynda Obst與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

導  演:《黑暗騎士》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

編    劇: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與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

演  員:

馬修麥康納(Mattew McConaughey)飾演庫柏(Cooper)

李施高(John Lithgow) 飾演庫伯父親唐納(Donald)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飾演布蘭德教授

海瑟葳(Anne Hathaway) 飾演布蘭德(Brand)

麥肯基佛伊(Mackenzie Foy) 飾演童年墨菲(Murph)

潔西卡崔絲妲(Jessica Chastain) 飾演成年墨菲(Murph)

愛倫柏斯汀(Ellen Burstyn) 飾演老年墨菲(Murph)

比爾厄文(Bill Irwin) 幫機器人TARS配音

Timothée Chalamet飾演童年墨菲的哥哥湯姆(Tom)

凱西艾佛列克(Casyey Affleck) 飾演成年墨菲的哥哥湯姆(Tom)

麥特‧戴蒙(Matt Damon) 飾演太空探險家曼恩博士(Dr. Mann)

大衛蓋亞斯(David Gyasi) 飾演Romilly

衛斯班特力(Wes Bentely) 飾演太空探險家道爾(Doyle)

陶佛葛雷斯(Topher Grace) 飾演墨菲同事Getty

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 飾演太空探險家School Principal

Collette Wolfe 飾演 Ms. Hanley

Francis X. McCarthy 飾演Boots

William Devane 飾演 Williams

Andrew Borba 飾演 Smith

Josh Stwart飾演 Case

Leah Cairns飾演 Lois

Liam Dickinson飾演 Coop

Jeff Hephner飾演太空站醫生

Lena Geogas飾演護士

Elyses Gabel飾演Administrator

Brooke Smith飾演護士

Russ Fega飾演Crew Chief

音      樂:Hans Zimmer

攝      影:Hoyte Van Hoytema

剪       輯:Lee Smith

選      角:John Papsidera

製作設計:Nathan Crowley

藝術指導:Kendelle Elliott, Eggert Ketilsson, David F. Klassen, Gary Kosko, Josh Lusby, Eric Sundahl, Dean Wolcott

服裝設計:Mary Zophres

化      妝: Luisa Abel, Georgia Allen, Andy Clement, Patricia DeHaney, Darryl Filion, Jay Wejebe, Jose Zamora & Carol F.Doran

製作公司:Legendary Pictures, Lynda Obst Productions, Paramount Pictures, Syncopy, Warner Bros.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fref=photo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商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en4081669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