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藥癮母親化療脾氣失控,酗酒父親自殺身亡, 

一則突如其來的噩耗,將久別的親人群聚一堂, 

懷著各自心事煩惱的阿姨與三個女兒,帶著家人來奔喪, 

一頓葬禮後的家庭晚餐,卻意外引爆出母女、夫妻、姊妹之間的激烈衝突, 

個個以愛為名,卻句句出口傷人,一連串失控弄得雞飛狗跳大打出手! 

吸毒嗑藥、酗酒、吸大麻、口腔癌化療、與溺水自殺的背後, 

究竟隱藏著多少陳年往事的回憶與秘密? 

婚姻、親情、愛情、婚外情,劍拔弩張的情勢背後, 

八月高溫42度的酷熱下,在奧克拉荷馬州歐賽奇郡(Osage County) 

還會引發怎樣驚人的家族風暴?

 


謝謝17Movie贈票,昨晚到台北今日秀泰影城,搶先觀賞預定本週四(227日)全台上映,榮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2項大獎提名的電影「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由曾拿下6座艾美獎,以《白宮風雲》《急診室的春天》聞名的美國導演、編輯及製作人約翰‧威爾斯(John Wells)執導,兩位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同台飆戲領銜主演。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5.jpg006.jpg  

電影改編自東尼獎與普立茲獎得主崔西‧雷茨(Tracy Letts)一齣「August: Osage County」同名三幕的舞台劇,舞台劇於20076月在美國芝加哥首演,200712月在紐約百老匯首演,20097月開始全美巡迴演出。

 

August: Osage County」舞台劇簡介,請見維基百科(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August:_Osage_County

 

「八月心風暴」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_AZ0DWG5Zs

 

 <電影本事>

 

維奧莉特‧威斯頓(Viloet Weston,由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飾演),是一位個性固執、吸毒成癮且脾氣暴躁的美國西部家庭母親,在丈夫畢柏利( Beverly Weston,由山姆‧薛柏Sam Shepard飾演)不幸自殺身亡後,成為了掌握權威的一家之主。

 

而她長年在外的女兒們,包括了大女兒芭芭拉(Barbara Fordham,由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飾演)、二女兒凱倫(Karen Weston,由茱莉葉‧露薏絲Juliette Lewis 飾演)與三女兒艾薇(Ivy Weston,由茱莉安娜‧尼克森Juilanne Nicholson飾演)全都趕回來參加父親的葬禮,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帶著各自的人生難題,在八月高達42度的炎熱酷暑,回到了位於奧克拉荷馬州歐賽奇郡(Osage County)的老家中。

 

大女兒芭芭拉帶著分居丈夫比爾(Bill Fordham,由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飾演)與家族中唯一的第三代,女兒珍(Jean Forham,由艾碧蓋兒‧布瑞斯琳Abigail Breslin飾演),但三人之間感情都不甚和睦。

 

009.jpg010.jpg012-2.jpg 

二女兒凱倫(Karen Weston)與未婚夫史帝夫( Steve Heidebrecht,由Dermot Mulroney 飾演),兩人之間的未來,並不被母親與姊妹們看好,史帝夫野別有居心。

011-1.jpg011-2.jpg  

小女兒艾薇則是心中隱藏著一則不可告人的秘密,她心中有著怎樣的打算呢? 

016-1.jpg  

 還有維奧莉特的親妹妹,阿姨瑪提耶(Mattie Fae Aiken,由Margo Martindale 飾演),也跟丈夫,維奧莉特的妹夫查理 (Charlie Aiken,由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飾演),以及從外地特別趕來參加葬禮的兒子小查理(Junior Charlie Aiken,由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看似最正常也最沒利害關係的ㄧ家人,又會跟維奧莉特一家有甚麼樣的牽扯呢?

011.jpg 012-1.jpg  

這群原本相處就不融洽的家人們,因為大家長畢柏利( Beverly Weston)的突然自殺,整個家族再度聚首,所有關於三代之間親情、愛情、母女、姊妹之間的情感衝突,即將在一頓晚餐過程中全面爆發,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愛恨糾纏的情感困局呢?

014.jpg013.png014-1.jpg015.jpg016-2.jpg017.jpg018.jpg

 「八月心風暴」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GgTm2k1L0

 

電影「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片中除了兩大影后外,所有配角個個來頭不小,演技精湛,都曾獨挑大樑,主演其它電影,包括了Margo Martindale、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Juliette Lewis、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Sam ShepardDermot Mulroney與艾碧蓋兒‧布瑞斯琳(Abigail Breslin) 老中青三代實力派演員。 

 

因為是舞台劇改編的電影,表演形式上也跟大家習慣的電影不同,劇本精準沒有多餘的拖戲,對白辛辣而洗鍊,戲裡戲外都是ㄧ幕幕精采的對戰,電影裡是以愛為名的三代女人戰爭;戲外所有參演的演員都卯足了勁做準備,看「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簡直是在看一場演技大對決!

 

戲裡不管是夫妻、母女、姊妹、親子主配角個個都有戲,唇槍舌戰、短兵相接,動手動腳,你來我往毫不相讓,在劍拔弩張之間,又冷不防地爆出一針見血的對話,讓觀眾看得緊張之餘,又會突然被神來一筆的對白鬥得大笑,難怪被定義成一齣黑色喜劇

 

電影開場由著作等身的大家長,維奧莉特的丈夫畢柏利( Beverly Weston,由山姆‧薛柏Sam Shepard飾演) 引用了20世紀美國/英國詩人、評論家、劇作家,也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湯姆士‧斯特恩斯‧艾略特,(Thomas Stearns Eliot,1888年9月26日-1965年1月4日,簡稱T.S. 艾略特)詩集中的一句話:「人生,如此漫長。」既暗藏了男主人厭世準備自殺的心情,也隱喻了這一家人,上從女主人維奧莉特,下到小孫女珍,三代女人面對失控的家庭,背叛的感情,偏離正軌的婚姻,與無法溝通的親情,那種除了口舌爭端發洩怒氣之外,無從釐清的失落,對於「人生,如此漫長。」的慨嘆與控訴。

 

而電影之後,隨著男主人的自殺,逃離了「人生,如此漫長。」的魔咒,卻將所有的傷痛,留給了無處宣洩內心鬱悶的女人們,片中的女人們都有著共同的問題,那就是枕邊人都不可靠,從情感到身體,從婚姻到家庭,當初認定可以一生相許的另一半,卻都有著無從傾訴的悲哀,獨自守著那隱瞞多年的秘密,電影中一場場看似激烈對罵的女人戰爭背後,其實也有著對於現代婚姻 、家庭與親子相處溝通教育之間,深刻又無奈的血淚控訴。

 

梅莉‧史翠普在片中飾演一位因口腔癌病變,而必須接受化療的母親,但她同時又有嗑藥的過往,不順遂的婚姻與親子之間的情感疏離,讓她整個人像隻刺蝟似的,總是冷不防地就出口傷人,即便那些人都是她摯愛的親人。

 

即使先生在生前,還為了照顧她,面試了一位美國印地安種族原住民喬娜( Johnna Monevata,由Misty Upham 飾演),來家中幫傭負責照顧維奧莉特,但維奧莉特似乎毫不領情。

 

究竟那一天,那場丈夫溺水自殺的葬禮過後,那些吃過頭的藥丸,會讓她跟家族的親人爆發怎樣的衝突? 背後有著甚麼不為人知秘辛? 到最後這群女人以愛為名的戰爭,又會如何落幕,就請你屆時進戲院挖出真相。 

 

「八月心風暴」幕後花絮,梅莉史翠普訪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4AV22uYmy4

  

 

 

 

 

 

八月心風暴 August: Osage County 

上映日期:2014-02-27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21

    片:George Clooney, Jean Doumanian, Grant Heslov, Steve Traxler.

導  演:約翰‧威爾斯(John Wells)

    劇:Tracy Letts

演  員: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飾演母親維奧莉特‧威斯頓(Viloet Weston)

山姆‧薛柏(Sam Shepard)飾演父親畢柏利‧威斯頓( Beverly Weston)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飾演大女兒芭芭拉(Barbara Fordham)

茱莉葉‧露薏絲(Juliette Lewis 飾演二女兒凱倫(Karen Weston)

茱莉安娜‧尼克森(Juilanne Nicholson) 飾演三女兒艾薇(Ivy Weston)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飾演芭芭拉分居丈夫比爾(Bill Fordham)

艾碧蓋兒‧布瑞斯琳(Abigail Breslin) 飾演孫女珍(Jean Forham)

Margo Martindale 飾演阿姨瑪提耶(Mattie Fae Aiken)

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飾演維奧莉特的妹夫查理 (Charlie Aiken)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小查理(Junior Charlie Aiken)

Misty Upham 飾演維奧莉特家中幫傭喬娜( Johnna Monevata)

Dermot Mulroney 飾演凱倫的未婚夫史帝夫( Steve Heidebrecht)

    樂: Gustavo Santaolalla

    影: Adriano Goldman

    接: Stephen Mirrione

    角: Kerry Barden, Paul Schnee

藝術設計: Karen Schulz Gropman

製作設計: David Gropman

    裝: Cindy Evans

    妝: Roxane Griffin, Jean Ann Black, Garla White

製作公司: Weinstein Company, Jean Doumanian Productions, Smokehouse Pictures

發行公司:威望國際(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augustosagecounty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

 

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Catch Play 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en5132226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望國際(CatchPlay)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望國際(CatchPlay)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