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gif  

你曾經環島旅行嗎?旅途中最讓你感動的是什麼?   

也許是一個美麗的畫面,也許是一剎那的心靈觸動感受,

也許是一種迷人的味道,也許是一段不一樣的聲音!  

對,就是聲音,古董熨斗燙衣聲、溪邊洗衣敲打聲,菜市場肉販跺鉆板聲, 

八角風箏空中轟嗚聲、南管樂器彈奏聲、廚房灶裡燒柴聲,

海浪聲、青蛙聲、風聲、水聲、鳥叫聲, 

奇異的、悅耳的、大自然的、生活中種種不同的聲響,

每個聲音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台灣在地故事 。

2014年2月23日,就是今天,下午5 點,打開公視頻道,,

跟著新節目「勝利催落去」阮安祖、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和舞者林信廷三位主持人, 

開著全台第一部老爺車「勝利803」,沿著公路環島開展一趟聲音的奇幻旅程,

這一次,不僅要你看見台灣,更要一起找尋台灣在地的聲音,用心「聽」見台灣!

 

 

昨天下午13:30受公視之邀,前往位在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的「1967小酒館」,參加用聽的行腳節目「勝利催落去」口碑場暨記者會,由楊達敬主持,一一介紹與會的嘉賓,並邀請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女士,與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吳志毅先生致詞,暢談公視節幕後團隊如何動腦激發創意,製播了這部由公視推出,全球首部用「聽」的行腳節目「勝利催落去」,以及觀看節目的感受。 

 

並正式引薦三位獨特風格的主持人跟大家見面,包括了 

*來自美國,在台17年,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廣播金鐘獎得主阮安祖(Andrew Ryan) 

*擁有絕對音感,畢業於奧地利格拉茲國立音樂與表演大學,拿下美國華府甘乃迪藝術中心舉辦的「國際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鋼琴比賽首獎,被譽為「貝多芬再世」的視障鋼琴家許哲誠;

 *以及國內知名的視障舞者暨運動員林信廷,

 

三位節目主持人除了自我介紹外,也跟現場的來賓與媒體分享跟其它兩人合作主持,剛開始戒慎恐懼的心情,初次見面的趣事,以及參與此次節目過程中的經驗,與之後的生活感受,讓全場笑得開心,也聽得很感動。

 

公視「勝利催落去」口碑場記者會節目主持人許哲誠與林信廷分享經驗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EFTEsiDrU&feature=youtu.be

 

 

公視「勝利催落去」口碑場記者會特別嘉賓「靈魂歌姬」家家與記者會主持人玩聽猜聲音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sSn-a1OCk&feature=youtu.be

 

還有神秘嘉賓,從小跟阮安祖一起長大的「靈魂歌姬」歌手家家,也特別撥冗從台東前來台北出席站台支持,現場還播放五種聲音,由主持人跟家家玩起「聽聽看、猜猜看」的遊戲,家家好耳力,蛙聲、餵鴨聲、洗衣板聲、燒柴火聲、八角風箏聲五種聲音全部命中,果然是用心傾聽台灣的好朋友。 

 

「勝利催落去」將自今天(2014年2月23日)起,每週日下午五時,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每週六下午三點於公視HD播出,請你和親朋好友,跟著三位主持人一同環島行腳,聽見與看見台灣,及環島瘋台灣,節目共八集,第1 ~ 3集由阮安祖與視障鋼琴家許哲誠一起主持,第4 ~ 8集,由阮安祖與視障舞者暨運動員林信廷主持 

002.jpg001.jpg002.jpg003.jpg004.jpg 

「勝利催落去」也是三位主持人電視主持處女作,他們開著1970年台灣第一輛生產的勝利803老爺車,沿著環台公路,一路用心探索寶島風情,用他們獨特的聽力與視野,帶領電視機前的你,一起「聽見」不一樣的台灣風情!

003.jpg013.jpg008.jpg014.jpg015.jpg018.jpg020.jpg021.jpg  

記者會現場並播放了20分鐘的「勝利催落去」精華版,與第一集全集完整版的節目,「精華版」曩括了三位主持人的精彩片段,上山下海完全難不到他們,想知道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如何學衝浪,單人在海上成功衝浪;視障舞者暨運動員林信廷如何學划船,在鹽田裡學挑擔,阮安祖與許哲誠如何跟南管老師合奏5種國樂器,就請你自2014年2月23日起,每週日下午五時鎖定公共電視頻道播出的「勝利催落去」,節目在每週六下午三點在公視HD播出。 

 

「勝利催落去」啟始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ydwfKnYCB

 

 「勝利催落去」第一集節目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_ObeguPoE

 

 「勝利催落去」第二集節目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TSKuMHFw

 

004.jpg023.jpg010-1.jpg022.jpg011.jpg024.jpg015.jpg028.jpg016.jpg 017.jpg 018.jpg020.jpg021.jpg025.jpg

「勝利催落去」主持人介紹

 

阮安祖Andrew頻率捕捉者 上山下海收集台灣美麗的聲音

006.jpg007.jpg

一個外國人,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手上常常拿著錄音器材,隨時紀錄台灣這塊土地的聲音,實在很難令人不去注意,這就是他──阮安祖。

 

來自美國東北部麻州的阮安祖(Andrew Ryan),自小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隨他們「周遊列國」,所以培養出熱愛多元文化的感官。

 

去年剛拿下兩座廣播金鐘獎的阮安祖,來台灣已經十七年,是相當資深的廣播主持人,在他非常洋化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顆非常台灣人的心,熟知他的朋友都笑說他上輩子肯定是台灣人。

 

因為安祖不只熱愛台灣,也很喜歡收集台灣的聲音,因為他相信聲音本身是會說故事的,尤其很多平常到我們不太會去注意的聲音,如果願意仔細去聆聽的話,就會覺得這其實是很奇妙有趣的聲音,甚至有些聲音,還會讓大家馬上就會聯想到台灣某個地方或某些人事物,他希望大家能夠跟著他一起去認識聆聽這些聲音和其背後的生命故事!

 

許哲誠 視障鋼琴家  聲音是他的全部世界

005.jpg  

(1~3集主持人,演出"表演工作坊"的舞台劇「彈琴說愛」)

畢業於奧地利格拉茲國立音樂與表演大學的許哲誠,因為視網膜剝離,一出生就看不見,連對光的感覺都沒有,三歲時,許哲誠就展現出對旋律節奏的絕佳音感,於是家人便開始栽培他學琴。

 

儘管活在黑暗的「視」界中,許哲誠只能很努力的用聽覺來硬背音符,但也因為這股不服輸的精神,許哲誠從九歲開始,便不斷在國內外的大型比賽中獲得大獎,十四歲時,更以台灣民謠「天黑黑」,在美國華府甘乃迪藝術中心舉辦的「國際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鋼琴比賽,拿下首獎,被譽為「貝多芬再世」。

 

許哲誠對於音樂有著絕對音感,而對於聲音更是絕對敏感,從小就一直陪伴著他、也是從不離身的玩具正是錄音機。有時候玩心一來,他會把錄音機打開,然後跑開到很遠的地方大聲的叫,之後再聽自己的錄音。

 

他說這真的是在遠方的感覺,他還會從遠方愈跑愈近,或者是錄那種門關起來『碰』的聲音,他也喜歡聽風聲、雷聲、雨聲,他說聲音就是他全部的世界,也因為聲音讓他的黑暗人生充滿了想像空間。

 

林信廷 視障舞者&運動員  勇於挑戰任何不可能

013.jpg014.jpg  

(4~8集主持人,視障運動員、"鳥與水舞集"的舞者)

 

目前是國內知名的視障舞者兼運動員的林信廷,因為家族隔代遺傳的「視網膜色素病變」,導致雙眼視力隨著年齡成長而逐漸模糊,最後在二十歲左右,雙眼連僅存的光感都完全失去,而陷入完全的黑暗視界中。

 

不過即使是活在黑暗”視”界裡,信廷也沒有讓自己消沉太久,天性樂觀的他,不但努力的讓自己去學習和適應看不見的生活,包括學習盲用電腦、打盲人棒球、跑馬拉松、甚至主持廣播節目、成為一名視障舞者,他積極努力地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精采自信!

 

雙眼看不見後,信廷對於聲音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也習慣透過聲音去認識身邊的人、事、物,甚至透過捕捉聲音的頻率,去挑戰許多在一般人眼中,視障朋友根本就不可能做的事!

 

好動又大膽的信廷,全身上下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加上他對聲音的精準掌握度,每每在外景的旅途中,讓受訪的來賓常常懷疑「他是真的看不見嗎?」!

 

 

「勝利催落去」

台灣第一個用「聽」的行腳節目

2014年2月23日起,每週日下午五時,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

每週六下午三點於公視HD播出,一共八集。

阮安祖、許哲誠與林信廷主持。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連絡人:公服暨行銷部/公關組高美娟小姐

TEL : (O)(02)2633-8113 /MP:0930-757-070

E-mail: pub5086@mail.pts.org.tw

公共電視官網 : http://www.pts.org.tw/Victory

「勝利催落去」FB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ts.victory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視節目影片與劇照係引用公視「勝利催落去」FB官網粉絲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ts.victory/photos_stream),及有關節目主持人個人背景介紹文字,影片與節目劇照,相關主持人背景介紹文字,僅作為推薦好電視節目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公共電視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