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莫里族、拜爾族、血族、純種、半人半鬼與永生吸血鬼之間的大戰! 

斬首、刺銀樁,外面世界危機四伏,但回到吸血鬼學院就安全嗎? 

血族大軍入侵,守護者拜爾族誓死保護純種皇裔莫里族, 

魔法催眠、心電感應、水、風、火、土幻術各展神通, 

信念、奮戰、堅持、勇氣、愛情與友誼, 

用鮮血與魔法,全心捍衛僅存最後的皇族! 

 

 

謝謝17Movie 贈票,昨晚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觀看明天(3/21)在台上映,同樣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電影「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同樣也是在片尾預留伏筆,顯然也是有拍攝續集的完整行銷策略

 

有「暮光之城」一群俊男美女上天下海,席捲全球帶起吸血鬼熱潮的成功案例在前,觀眾應該都不免會期待「吸血鬼學院(Vampire Academy)還能玩出甚麼新把戲?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3.jpg  

本片改編自蕾夏爾‧米德(Richelle Mead)2007年全球熱賣1000萬冊的暢銷系列小說,由「波普先生的企鵝」導演馬克沃特斯(Mark Waters)操刀,「變形金剛」製片唐‧莫菲(Don Murphy)擔綱製作,全片於英國拍攝完成。

 

蕾夏爾‧米德(Richelle Mead)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chelle_Mead

 

小說「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mpire_Academy 與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mpire_Academy_(novel)

 

電影「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mpire_Academy_(film)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電影預告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rAqcCUhJY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電影預告小說作者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3YfFps-a8

  

<電影本事>

 

吸血鬼的世界中,除了人類之外,還存在著三大吸血鬼族群:

 

(一)善良純種、擁有魔法的「莫里族」

莫里族分成皇族與非皇族吸血鬼。他們有壽命且性情祥和,每個莫里族都有專精的元素魔法,分別是土、空氣、火或水。他們有尖牙,喝人或拜爾族的血維生。陽光讓他們不舒服,他們通常又高又蒼白。莫里族有12支皇族,莉莎公主是德拉格米爾家族最後的血脈。

005.jpg007.jpg   

(二)人類和莫里族的混血「拜爾族」。

拜爾族是半人半吸血鬼。他們通常髮色深、感官敏銳、體能也強過莫里族。拜爾族奉獻一生保護莫里族,他們沒有尖牙也不吸血,愛吃什麼都行。

 

他們得接受肢體訓練以成為守護者並學習成為戰士:為了保護莫里族免於不死,會在必要時戰鬥、斬首並刺銀樁。他們遵守一句簡單的格言,莫里族擺第一。

 

拜爾族如果殺死一名血族,脖子上就會刺一個莫尼亞標記,像片中蘿絲的訓練老師迪米特里(Dimitri Belikov,由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Danila Kozlovsky飾演)的脖子上,就有六個標記,彰顯他的驍勇善戰。 

004.jpg006.jpg   

(三)殘酷邪惡、永生的「血族」

血族是最危險的吸血鬼,他們長生不死。血族只在晚上出來活動,還能以強大的魔法與速度殺死你,他們難以擊敗,連訓練有素的拜爾族守護者也難以應付。

 

他們生活在社會之外,並渴求莫里族的血液以維持永生不死。血族想殺死莫里族最後的12支皇族以接管社會,你必須以銀樁刺穿血族的心臟,才能殺死他們。

008.jpg  

電影一開始在躲藏兩年後,17歲的「拜爾族」的蘿絲‧海瑟薇(Rose Hathaway,由柔伊‧德區Zoey Deuth飾演),與28歲的「莫里族」的莉莎公主(Lissa Dragomir,由露西‧佛瑞Lucy Fry飾演),被守護者抓到,並帶回他們當初逃離的聖弗拉米爾學院。

 

而身為「拜爾族」的蘿絲此生最大的使命,就是要保護莉莎公主,因莉莎身上擁有獨特的魔法能力,「血族」一直對她虎視眈眈。

 

為了達成這個使命,蘿絲必須進入專為皇族和守護者開設的「聖弗拉米爾學院」,接受一連串高難度的體能和武術訓練。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電影預告蘿絲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u3f3U1y2g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電影預告莉莎公主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UZqvPsY41I

 

兩個女生跟校長學院校長奇洛娃(Headmistress Kirova,由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飾演)見面後,被她奚落了一頓,尤其是蘿絲,因為她讓德拉格米爾皇族最後的血脈莉莎公主陷入危險。奇洛娃要莉莎留下來完成學業,但對於她培訓中的守護者蘿絲,則表示沒有留她在學校的義務。

 

她對蘿絲非常有敵意,認為她是麻煩製造者,但在莉莎公主生病的長輩,同為皇族的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 Victor Dashkov,由Gabriel Byrne 飾演)力挺下,最後奇洛娃讓步,同意讓蘿絲留在學校,條件是她得上所有的課,包括與迪米特里的額外守護者課程,而她還禁止參加所有社交活動。

 

另一方面,兇殘的「血族」卻利用各種方法混入學院,施展各種伎倆,或殺貓警告,或當眾對嗆,企圖強擄莉莎公主,眼看「拜爾族」和「血族」之間的對立,即使是在學院內,也是一樣劍拔弩張,一場免不了的大戰似乎隨時一觸即發。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電影預告校長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lGsJ6sSbIQ

 

就在敵暗我明兩軍對戰的生死關頭,蘿絲卻像是中了魔咒,突然愛上了訓練自己的導師迪米特里(Dimitri Belikov,由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Danila Kozlovsky飾演),兩人之間又會怎樣的情感變遷? 

 

而莉莎公主和同為純種皇族後代的男友克里斯蒂安(Christina Ozera,由多明尼克‧席伍德Dominic Sherwood飾演)之間的戀情,因為克里斯蒂安的父母親過往不名譽的紀錄,大家普遍都不看好,也一路遭到有心人的重重阻撓。

 

兩位女孩的愛情,是否將危及自己的性命?

018.jpg 019.jpg020.jpg022.jpg021.jpg023.jpg024.jpg026.jpg027.jpg  

整部片有著吸血鬼電影慣有的元素,俊男美女吵來吵去、咬來咬去,打來打去,包裝在所有酷炫的魔法底下,說的是針對青少年族群觀眾,關於信念、奮戰、堅持、勇氣、愛情與友誼。 

 

擔綱女主角,飾演守護者蘿絲‧海瑟薇(Rose Hathaway)的柔伊‧德區(Zoey Deuth)現年19歲,曾參與吸血鬼電影「美麗魔物」,來自於演藝世家,父親是「十全大補男」導演霍華德區,母親則是80年代經典影片「回到未來」系列的女神角色麗雅湯普森。

 

在片中表現十分搶眼,強悍的武打身手,性感的身材,看完「吸血鬼學院」,她是全片最大也是唯一的亮點。

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033.jpg034.jpg  

 

 

 

 


001-1.jpg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

上映日期:2014-03-21

類  型:奇幻愛情劇情

片  長:144

    片:唐‧莫菲(Don Murphy)Susan Montford, Deepak Nayer, Michael Preger

導  演:「波普先生的企鵝」馬克‧沃特斯(Mark Waters)

小說原著:蕾夏爾‧米德(Richelle Mead)

    劇:Daniel Waters

演  員:

「遺落戰境」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飾演學院校長奇洛娃(Headmistress Kirova)

柔伊‧德區(Zoey Deuth) 飾演蘿絲‧海瑟薇(Rose Hathaway)

露西‧佛瑞(Lucy Fry) 飾演莉莎公主(Lissa Dragomir)

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Danila Kozlovsky) 飾演迪米特里(Dimitri Belikov)

多明尼克‧席伍德(Dominic Sherwood) 飾演克里斯蒂‧安歐澤拉(Christina Ozera)

Gabriel Byrne 飾演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 Victor Dashkov)

Sarah Hyland)飾演Natalie

Cameron Monaghan飾演Mason

Sami Gayle飾演 Mia Rinaldi

Ashley Charles)飾演Jesse

Claire Foy飾演Mr.Karp

Joely Richardson飾演皇后 Tatiana

Dominique Tipper 飾演守護人 Gabriela

Edward Holcroft 飾演 Aaron

Bronte Norman-Terrell飾演Camilla

Chris Mason 飾演 Ray

Ben Peel飾演Spiridion

Ramon Tikaram 飾演 Mr. Meisner

Harry Bradshaw飾演 Mia’s 朋友Bruno

Shelly Longworth飾演Feeder Norrine

Rory Fleck-Byne 飾演Andre

Alexander Abadzis 飾演 Lissa的爹

Elizabeth Conboy 飾演Lissa

Ryan Prescott 飾演 Novie Punk Nick

音      樂:Rolfe Kent

攝     影:Tony Pierce-Roberts

剪      接:Chris Gill

選      角:Marci Liroff, Reg Poerscount-Edgerton

製作設計:Frank Walsh

藝術指導:Andy Thomson & Tom Whitehead

化     妝:Louise Coles, Pamela Haddock, Chris Lyons

服      裝:Ruth Myers

製作公司:Angry Films, Kintop Pictures, Preger Entertainment, Reliance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甲上娛樂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ven5168682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