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1110507-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台北捷運中山站百貨商圈附近,傳統本土小吃與異國料理名店林立,人潮洶湧生意熱絡,林森北路上更是日式創意美食店家的一級戰區,全台早有口碑,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今年2月也特別選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23號 2樓,開設最新一家全新文青型概念店「原燒-台北林森北店」,除了堅持原味優質燒肉一貫片片鮮切的特色外,最新主打的「饗樂套餐」,更提供新鮮豐盛又多樣化的創意美食料理,加上精緻器皿、創意擺盤,還有那讓人用餐過程如沐春風,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一定要親自來體驗,才能感受「原燒-台北林森北店」的用心與體貼。

 

週末與好友相約來嚐鮮,拿著幸運抽中的愛評網體驗券,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從中山站2號出口出站後,僅需步行5-8分鐘就抵達原燒-台北林森北店,開車前來的朋友,店家附近也有「嘟嘟房停車場林森店」可供停車。

01-1-P1110479.jpg 

原燒-台北林森北店一樓的牆柱廣告圖文與用色十分吸睛,推開一樓大門到了二樓,店門入口設計十分鮮綠,讓人感受到生氣勃勃,走進店內,以北歐溫馨木質、石頭建材的簡約設計,加入輕工業風元素,融合歐日風格的裝潢設計,以褐色原木系為視覺主色,一路延伸到整個用餐空間,整體環境乾爽衛生,讓人身在其中備感舒適,連廁所也維持很乾淨,每半小時就會有人去清潔一次,廁所還附有漱口水、牙線棒、生理用品,很貼心,對細節的講究一絲不茍,讓人印象深刻。

01-P1110525.jpg02-P1110478.jpg03-1-P1110523.jpg04-P1110493.jpg05-P1110492.jpg06-P1110524.jpg 

原燒-台北林森北店店內菜單概分為單點及單雙人套餐,以滿足不同來店客人的美味需求,這次愛評網體驗券試吃的「饗樂套餐」有NT$710元、680元二種價位,饗樂套餐 $710/每人 (主餐:牛肉拼盤+10%服務費),饗樂套餐 $680/每人 (主餐:牛豬綜合拼盤 or 豬肉拼盤+10%服務費),主餐可任選「牛肉拼盤」、「牛豬綜合拼盤」或「豬肉拼盤」嚐鮮,拼盤一次可吃到四種不同部位的肉質,讓愛吃原鮮燒肉的朋友吃得很過癮!

 

不論是哪一種套餐,都包含小點、沙拉、湯品、飲料,及特色米食(蒲燒雕魚或北海道鮭魚茶漬飯)、甜點(宇治金時冰淇淋或紫米紅豆湯或黑糖奶酪),一整個份量十足美味物超所值!

 

吃不夠還要單點的朋友,單點價格:沙拉、湯物、石鍋、飲料、甜點每份110元 / 包葉菜每份50元,主餐每份480元 / 豬肉丼飯每碗70元(以上單點均需另加10%服務費)。


除了單人份「饗樂套餐」,也有適合2人享用的黑鑽雙饗套餐,包括「美國安格斯黑牛套餐」、「西班牙伊比利黑豬套餐」,若想嚐點海味,店內也提供以干貝、草蝦、青魽魚下巴的單點「海鮮專區」。

 

當天入座後,每張桌面上都有烤盤,旁邊則放置好廣告桌上立牌、海鹽與梅子口味的調味瓶、調醬盤、牙籤、餐盤與燒烤用具,收拾得十分乾淨,入座後還送上兩杯白開水清喉開胃。接著就來跟大家分享當天愛評網體驗券的用餐美味感受。

07-P1110480.jpg08-P1110510.jpg09-P1110481.jpg  

原燒全新文青型概念店原燒-台北林森北店2人免費體驗!餐點內容如下,紅色粗體字是當晚我們挑選的菜色。

品項

內容

數量

主餐

牛肉拼盤
(cab
無骨、Choice板腱、角切、特選上背肉牛五花)

2(不可複選)

牛豬綜合拼盤
(Choice板腱、松阪豬、豬五花、牛五花)

豬肉拼盤
(
豬梅花、豬五花、豬雪花、松阪豬)

暖胃小點

茶碗蒸

1

饗樂沙拉

凱薩醬、和風芥末醬、胡麻醬

任選2(可複選)

暖心湯品

元氣牛犇湯

1

吟釀味噌湯

特色米食

蒲燒鯛魚飯

1

北海道鮭魚茶漬飯

甜點

宇治金時冰淇淋

任選2(不可複選)

紫米紅豆湯

黑糖奶酪

飲料

清爽原味泡泡

任選2(不可複選)

可爾必思泡泡

繽紛葡萄泡泡

健康熱飲

飲料部份,我們當天點了一杯冷飲「繽紛葡萄泡泡」與一杯「健康熱飲」柚子茶。

<飲料 : 繽紛葡萄泡泡>

首先送上的是「繽紛葡萄泡泡」,就是葡萄汁的氣泡飲,喝起來的口趕類似葡萄口味的雪碧,超級大一杯份量十足,在點完餐之後,原燒-台北林森北店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飲料,讓來客可以一邊喝飲料,一邊等候,用餐過程中,更可以適時清解燒肉的油膩感。

10-P1110489.jpg  

<飲料 : 健康熱飲:柚子茶>

接著品飲的是「健康熱飲」柚子茶,它的柚子茶是使用柚子醬加熱水泡的,喝前要先攪拌均勻後飲用,口感不會過甜恰到好處。

11-P1110491.jpg  

<饗樂沙拉>

第一道美食送上來的是「饗樂沙拉」,一盤中海帶芽、番茄、生菜、紅甘藍,店內提供選凱薩醬、和風芥末醬、胡麻醬三種沾醬,體驗可任選兩種,當天我們選擇和風芥末醬和胡麻醬,搭配提味的沾醬,入口都很新鮮好吃,是很棒的開胃菜。

12-P1110482.jpg13-1-P1110483.jpg  13-2-P1110485.jpg  13-P1110484.jpg  

<暖胃小點 : 茶碗蒸>

第二道是日式餐點常見的茶碗蒸,入口蛋味香濃好吃。

14-1-P1110486.jpg  14-P1110487.jpg

<暖心湯品 : 元氣牛犇湯>

第三道是湯品「元氣牛犇湯」,在乍暖還寒的春季來上一碗特別合適,牛肉湯的湯頭清澈,好幾塊牛肉在湯中,加上雪白菇、青蔥調味,入口味道很棒,喝下一整碗,從胃暖上了心頭補身又調心。

15-1-P1110497.jpg  15-2-P1110498.jpg 15-P1110499.jpg  

<暖心湯品 : 吟釀味噌湯>

第四道也是湯品「吟釀味噌湯」,也是日式料理常見的味噌湯,湯裡的豆腐給得蠻多,還搭配海帶芽與蔥,用料很豐富,入口口感偏鹹。

16-1-P1110494.jpg16-P1110495.jpg  17-P1110496.jpg 

主餐的部份,當天點了一份「牛肉拼盤」與一份「豬肉拼盤」,每一盤都會附生菜與泡菜,肉的本身很新鮮,沒有做任何調味,服務人員教我們在烤之前,先用旁邊的鹽巴瓶,從高處撒上一些,再去烘烤,吃起來會比較有味道,以肉的份量來看,一整個非常豐盛,份量多到我們吃不完。

 

<主餐 : 牛肉拼盤(cab無骨、Choice板腱、角切、特選上背肉牛五花) >

第五道品嚐的是主餐「牛肉拼盤」,包括了cab無骨、Choice板腱、角切、特選上背肉牛五花一共四種不同的肉質部位。

最上方油脂最多的是牛五花,油脂很多又大片,一放烤盤油滴下去後就會發爐,燒烤時要小心看顧,單吃過油,服務人員建議要搭配生菜一起吃才不會膩,果然生菜巧妙地稀釋了油脂,入口美味恰如其份。

板腱是左邊方形的肉,放烤盤中間,先烤到表面呈現水潤,之後再翻面,翻面後數八秒就可以夾起上桌吃了,口感清新好滋味。

角切的肉烤過入口蠻軟嫩,放在邊邊慢慢烤至熟,沾點醬油吃就很美味。

CAB無骨的肉質,相較其它三種部位口感偏硬,適合咀嚼肌較強的朋友享用。

18-P1110500.jpg  19-P1110502.jpg 20-P1110501.jpg 21-1-P1110511.jpg 21-P1110516.jpg  

<主餐 : 豬肉拼盤(豬梅花、豬五花、豬雪花、松阪豬)>

第六道品嚐的是「豬肉拼盤」,包括豬梅花、豬五花、豬雪花、松阪豬四種部位。

松阪豬是脖子部位的肉,在拼盤上擺成一朵花的形狀很美,肉質帶點油脂富彈性,適合放在烤盤中間,烤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後享用,絕美滋味不在話下,用心品嚐細細感受就對了!

而豬梅花、豬五花、豬雪花三種肉以油脂程度區分,最油到最不油分別是豬五花-->豬雪花-->豬梅花,切成方塊形狀的是豬五花,因為油質最多,適合放在烤盤邊緣慢慢烤、頻繁的翻面後會熟透,入口的口感有點酥脆。

至於豬梅花與豬雪花其他兩種肉類,口感相較於前兩者比較一般,但也不錯吃。

22-P1110505.jpg  23-P1110506.jpg 24-1-P1110504.jpg 25-P1110517.jpg 26-P1110518.jpg  

<特色米食 : 蒲燒鯛魚飯>

第七道品嚐的是「蒲燒鯛魚飯」醬汁甜甜的,碗中央上方放著一塊鯛魚,上頭撒些海苔和蛋絲,海苔是可以自由選擇的。服務人員建議的吃法,是先將魚片搗碎,和米飯混著一起吃,米飯軟硬適中,份量也不少,吃完也有飽足感。

27-P1110513.jpg  

<特色米食 : 北海道鮭魚茶漬飯>

第八道是「北海道鮭魚茶漬飯」,這道是以湯泡飯形式上菜,鮭魚肉切成細細的旁邊有一小搓的芥末醬,敢吃的朋友可以加進去一起吃,飯泡在茶湯裡很快就軟化糊掉,所以這要趁熱吃完才美味。

28-1-P1110515.jpg  29-1-P1110514.jpg  

<甜點 : 黑糖奶酪>

第九道是飯後甜點「黑糖奶酪」,奶酪入口有濃濃的鮮奶味,上頭淋上黑糖漿汁增加甜味,以薄荷與小櫻桃點綴,滑潤爽口好看又好吃。

29-1-P1110519.jpg  30-1-P1110520.jpg  

<甜點 : 紫米紅豆湯>

第十道是「紫米紅豆湯」這是一道熱甜點,紅豆顆顆碩大粒粒分明、咬起來有嚼勁,嚼起來很過癮,配上紫米,湯頭也不會太甜,一整個很養生。

30-P1110522.jpg 31-P1110522.jpg

非常謝謝原燒-台北林森北店與愛評網當晚的招待,用餐過程中服務完全優質滿分,服務人員非常專業,點餐時會先介紹當天體驗的菜色,餐點上菜時,以點的饗樂套餐主食舉例,服務人員除了會介紹這是那些肉的部位,更會一般人淺顯易懂的人體部位來描述,讓人一聽就懂。

 

在燒烤方面,一開始會教我們怎麼烤,如何觀察甚麼狀態下要翻面,肉要擺放在中間還是邊緣,只要有服務人員經過餐桌,看到網子黑了,或是有肉類沾黏,就會立刻換新烤網,一整個貼心!

 

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撥打原燒-台北林森北店預約專線(02)2522-1688,當然也可透過「EZ Table 簡單桌24小時線上訂前來體驗最新主打的「饗樂套餐!

32-2018.03.jpg

 

 

原燒-台北林森北店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23號2樓
營業時間:
午餐: 週一到週日11:30~14:30(午間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餐:
週日到週四17:30-22:00(晚間最後點餐時間21:30)
週五、週六: 17:30-24:00(晚間最後點餐時間23:30)
營業電話:(02)2522-1688
官方網站:原燒-台北林森北店

<如何前往>

捷運 : 搭乘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從中山站2號出口出站後,僅需步行5-8分鐘就抵達

開車 : 由長安東路1段東往西方向,右轉林森北路即抵達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25號的「嘟嘟房停車場林森店」,每小時計費50元)。

停車場資訊 :
https://www.dodohome.com.tw/menu09/detailpark.asp?parkno=TP212https://www.dodohome.com.tw/menu09/detailpark.asp?parkno=TP212

電子地圖 :

https://www.dodohome.com.tw/menu09/gmap/Default.aspx?pkname=%AAL%B4%CB2%AF%B8&X=121.525132&Y=25.050898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