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屌爆俠大戰臭B王,裝英雄進化再出擊! 

 

超殺女絕殺臭俄后,腎上腺素翻轉幫大忙!


唇槍舌戰髒話滿天飛,一針催吐丟死人!

 

尋找自我、悍衛正義、暴力滿街、殺戮血腥後看見愛

  

 

2010年結合暴力美學、無俚頭搞笑與俐落武打身手的電影「特攻聯盟」,改編自馬克·米勒(Mark Millar)暢銷同名漫畫「Kick-Ass」,成功擄獲了全球青少年粉絲的心,「特攻聯盟」以3千萬美金的製作,在北美賣出48百萬美金、全球總計96百萬美金的超亮眼票房 

 

特攻聯盟」第一集大賣,捧紅了飾演沒有超能力的凡人「屌爆俠」的亞倫‧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和飾演「超殺女」的克蘿伊‧葛瑞絲‧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 沒看過「特攻連盟」漫畫與第一集電影的朋友,請看這裡。

 

特攻聯盟電影劇情,請參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9%B9%E6%94%BB%E8%81%AF%E7%9B%9F

 

特攻聯盟漫畫,請參見維基百科介紹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Kick-Ass_(comic) 

007.jpg 008.jpg  

 

「特攻聯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mK7vytXcI 

 

 

「特攻聯盟2」 漫畫劇情是原本就設定好的,漫畫是從2010.10 到2012.3就刊登完畢 ( http://en.wikipedia.org/wiki/Kick-Ass_2_(comics) ),電影第二集繼續改編同名暢銷漫畫,延續第一集的故事,描述「屌爆俠」、「超殺女」與正義聯盟,一起對抗由「赤霧人」進化成「臭B王」(Chris D’Amico/Mother Fucker,由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飾演)率領的反派勢力。 

 

「特攻聯盟260秒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3A_hrnsDA 

 

  

B王為了報第一集父親被「屌爆俠」殺死的深仇大恨,集結軍團引發了後面一連串你跑我追,你藏我抓的遊戲,為了這看似吭鏘有力的復仇大任,他卻殺了愛她的母親,跟在獄中當老大的叔叔對嗆,組織了一支嗆辣的職業殺手團,大亂社會,只為了報復屌爆俠的殺父之仇!  

 

009.jpg 012-1.jpg  

 

「特攻聯盟 2」還找來了好萊塢喜劇天王金‧凱瑞(Jim Carrey) 前來助陣,飾演正義永存聯盟賽爾貝‧托里尼/星條旗上校(Colonel Stars amd Stripes)

 

不過金天王的加入,顯然對整部戲的娛樂效果加分不大,一方面是他在片中的戲分很少,另一方面,一向演出向來瘋癲誇大,給人印像深刻的他,在這片中不知哪根筋不對,變得正經八百的,加上化妝術太厲害,把他化得面目全非,即使拿下了面具,不說還真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金‧凱瑞(Jim Carrey) 

 

010.jpg 015.jpg018.jpg  

 

倒是第一集就備受矚目搶盡主角「屌爆俠」風采的「超殺女」,在這一集小女孩長大了,身手更加俐落,除了碰到反方最強的臭俄女之外,在片中幾乎所向無敵,不管是屌爆俠,還是街頭混混,反派黑道職業殺手,都被她打著玩的!

 

「特攻聯盟2」電影完整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8WRrnVCOfE 

 

 

飾演「超殺女」的克蘿伊‧葛瑞絲‧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從13歲長到了16歲,這齣戲除了武打身手更矯健外,人也更美了! 所以編劇也來安排個「少女芳心春情動,情竇初開覓情郎」的小浪漫,算是在一連串打不停罵沒完的言語肢體暴力空隙,搞點小確幸,讓反派軍跟觀眾小喘一口氣。 

 

簡單地說一句,就是小女孩長大了,不管是身手,還是人都正翻了! 體操、飛車上下打鬥都比屌暴俠更屌、對付一竿只會以貌取人的校園拜金做作女,必要的時候嘴上工夫也很厲害,想知道超殺女有多殺,所有粉絲們,進戲院看了就知道!

 

 

基本上,這集的主角很明顯都落在超殺女身上,雖然屌暴俠也從弱雞一枚,練出了一身筋肉,多少對螢幕下的懷春少女們有些視覺上的貢獻,但很現實,超殺女就是全片最亮的亮點!

 

011.jpg012.jpg019.jpg 025.jpg  

  

飾演「屌爆俠」的英國男星亞倫‧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其實我一開始認識他,是他在愛爾蘭電影「變裝男侍」(「變裝男侍 」--- 保守時代追求真我的悲歡輾轉 )飾演一位風流倜儻的負心小伙子喬,形像跟「特攻聯盟 2」中的演出完全是兩個人。

 

不過1990年出生,現年23歲的他,戲裡戲外可真的都屌爆了,200919歲娶了一位大他23歲的製片人Sam Taylor-Wood,除了是Sam Taylor-Wood 前夫兩個女兒的繼父外,兩人婚前還生了兩個女兒,成了四個女兒的爹,你說這不屌爆了嗎?

 

當了爹的他,在「特攻聯盟 2」從當年的白斬雞,鍛練成肌肉人,跟小他7歲的「超殺女」克蘿伊‧葛瑞絲‧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共同在片中打打殺殺行俠仗義一番,最屌的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讓「超殺女」的克蘿伊‧葛瑞絲‧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獻出螢幕初吻。 

 

兩人在這片中都同樣歷經了失怙的傷痛,一句「承受痛苦,化悲憤為正義的力量」就成了兩人心路轉折的關鍵,整部電影正反派三人對父親的愛,都在失去了才醒悟,只是一方選擇了報復,另一方選擇了發揚光大。 

 

對父親的愛,在片中既是報復心的興起,也是正義力量的泉源,到最後又將如何? 

012-1.jpg014.jpg 021.jpg    

 

特攻聯盟2」正方在星條旗上校(由金‧凱瑞Jim Carrey飾演)的帶領下,屌爆俠、超殺女、重力博士、暗夜騷貨、蟲人、單挑王等人共同組成了超級英雄團隊「正義永存聯盟」,共同對抗大反派「臭B王」(由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飾演)領軍,擁有臭俄女、成吉癡漢、致命腫瘤、黑死病等職業殺手組成的邪惡組織。 

 

導演傑夫瓦德洛(「惡狼ID)根據馬克米勒(「刺客聯盟」、「特攻聯盟」)與約翰羅米塔(「特攻聯盟」)的原創漫畫,改編出這一部以YA青少年族群觀眾為主的動作喜劇。 

 

在「特攻聯盟2」一樣延續了漫畫中的笑點、浪漫愛情、校園霸凌、社會正義與親子溝通教育問題,當然也都是「寓教於樂,點到為止」,不說太多的教條,讓觀眾跟著屌爆俠、超殺女與臭B王之間對於社會是非正義的認知與理解差異,與隨後所採取的行動。雖然劇情誇張了些,但劇本的出發點算是良善的。 

 

「特攻聯盟2」的武打戲,顯然比第一集更真實也更血腥暴力,但主角群在經歷了成長中的心路歷程後,也準備好往人生下一階段邁進。

 

最後提醒還沒去看的朋友,片尾還有彩蛋,看完幕後工作人員一覽表後,有很關鍵的彩蛋劇情等著大家,千萬別錯過喔!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020.jpg022.jpg024.jpg  

 

 

 

 

 

 

特攻聯盟2 KICK-ASS 2

上映日期:2013-08-23

類  型:動作

片  長:143

導  演:「惡狼ID」傑夫‧瓦德洛(Jeff Wadlow)

演  員:

 

「特攻聯盟」亞倫‧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飾演戴夫‧萊佐斯基(Dave Lizewski)/屌爆俠 Kick-Ass 

克蘿伊‧葛瑞絲‧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飾演明蒂‧麥奎迪(Mindy Macready)超殺女/Hit-Girl 

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飾演Chris D’Amico/赤霧俠& 臭B王The MotherFucker 

「波普先生的企鵝」金‧凱瑞(Jim Carrey) 飾演正義永存聯盟賽爾貝‧托里尼/星條旗上校(Colonel Stars amd Stripes) 

約翰‧拉奎查莫(John Leguizamo)飾演臭B王保鑣哈維爾(Javier)  

歐嘉‧寇庫莉娜(Olga Kurkulina)飾演卡特蓮娜‧丹布羅斯基(Katryna Dubrovsky/臭俄后(Mother Russia) 

Lindy Booth 飾演暗夜騷貨(Night Bitch)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kickass2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yimg.com/mpost/46/90/4690.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ken51650554),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
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