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姐妹情深、冰雪無情、點石成冰、四季翻轉,小精靈傳承真愛,

王子、奸商、公主、鄉野小子、馴鹿與雪人,千里雪緣一線牽,

暴風雪起,大地酷寒,冰宮相逢,命運輾轉,命在旦夕愛相隨,

真愛之吻、捨身救人、用愛融化大地酷寒!

 

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冰雪奇緣」(Frozen),是一部融合了童話故事、音樂劇與視覺特效的動畫片大作,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好片,從去年十一月陸續在全球上映,北美票房叫好又叫座,成本估算約15千萬美金,上映至今(2014/01/19)光北美票房累積就已達到33千萬美金,票房成績十分亮眼!

 

是迪士尼影業繼「魔髮奇緣」與「無敵破壞王」再度製作的冒險喜劇3D動畫,由曾製作過「無敵破壞王」、「泰山」的珍妮佛‧李(Jennifer Lee)與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共同執導。 

 003.jpg  004.png007.png008.jpg  

 「冰雪奇緣」不僅叫座也叫好,與「怪獸大學」同獲動畫界的奧斯卡「安妮獎」分別得到10項入圍,剛剛拿下了2014-71屆金球獎最佳動畫電影,也入圍了第86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與最佳原創歌曲的提名,這首歌傳唱度超高,網路上已經有各種語言的版本,專業跟素人演唱的都有,中文版的有內地的姚貝娜跟台灣的林芯儀,就讓我們先來聆聽這首歌曲不同歌手的演唱版本,當成引介這部視覺特效讓人目眩神迷,歌聲讓人餘音繞樑的好片。 

 

「冰雪奇緣」(Frozen)電影原創主題曲「Let It Go」,由迪士尼人氣女歌手 Demi Lovatto特別獻唱,電影原聲帶發行首週空降全美原聲帶專輯榜冠軍!,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ue-HaXXzg 

 

 還有在「冰雪奇緣」(Frozen)電影中幫艾莎(Elsa)公主配音,「曼哈頓奇緣」伊蒂娜‧曼澤爾(Idina Menzel) 演唱的版本,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Q6zzzwljU

 

以及男聲Caleb Hyles唱的版本,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hD5z5mE0E

 

還有這個用了25種語言演唱的版本,,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MPkW4w4zM&feature=youtu.be

 

比較特別的是,進戲院觀賞「冰雪奇緣」的朋友,都會先看到迪士奈影業同場加映,長達十分鐘的短片「米奇拯救米妮大作戰」(Micky Mouse “ Get A Horse” ),影片穿梭在黑白與彩色的光影之間,有一種時光穿梭的氛圍。

 

「米奇拯救米妮大作戰」(Micky Mouse “ Get A Horse”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965Xye8Rk

 

 

電影「冰雪奇緣」(Frozen)跟去年「悲慘世界」一樣,是音樂劇電影,片中的主角泰半時間以唱代說,訴說內心的心情起伏與轉折,能跟動畫人物、場景與視覺特效搭配得天衣無縫,讓觀眾在看電影的過程中,真的絕美的視聽雙重享受,動畫人物、動物與雪人生動靈活,運鏡流暢賞心悅目!

 

電影主要人物有三位跟一個雪人,幕後配音與配唱,則由「舞孃俱樂部」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演唱,在電影中她幫安娜(Anna)公主配音,另一位「曼哈頓奇緣」伊蒂娜‧曼澤爾(Idina Menzel) 則是幫艾莎(Elsa)公主配音。男主角山間小子阿克(Kristoff)則由Jonathan Groff 幫忙配音

021.jpg022.jpg023.jpg023-1.png  

「冰雪奇緣」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oR5WyfqQs

 

 

<電影本事>


艾倫戴爾王國(Arendelle)有著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公主-艾莎(Elsa,由伊蒂娜‧曼澤爾Idina Menzel配音)與安娜(Anna,由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配音),姐妹兩人原本感情甚篤,但艾莎公主從小就擁有「點石成冰」的魔法,但這樣的能力被那時代人們視為女巫不祥的魔法,不幸地是這獨特的能力,隨著長大而益發強大。

 

幼時一次無意中與妹妹安娜公主的玩耍中,傷了安娜讓她留下陰影,在國王與皇后的安排下,開始封閉自己與世隔絕,一直不敢公開接近人群,怕再次傷及無辜,跟妹妹的感情也日益疏遠,個性也就變得鬱鬱寡歡,沉默壓抑;相反的,妹妹安娜公主則是個性活潑衝動,熱愛冒險,對於姐姐對她的疏遠百思不解。

025.jpg027.jpg026.jpg028.jpg  

直到國王與皇后在一次意外雙亡,長大後的兩人,因為艾莎公主必須繼承王位,而被迫與國外來客與全國人民在公開場合見面,不知情的安娜因為一時興起想結婚,卻意外地造成了姐妹之間的爭執,艾莎失控的情緒,導致魔法再現,將四季如夏的艾倫戴爾王國變成冰封的雪國,艾莎發狂下遠離王國,妹妹安娜千里尋姐,想化解修復與姊姊艾莎之間的關係。

  

 「冰雪奇緣」電影預告冰雪皇后秘密揭曉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MVDyxrQJ4

 

在冰天雪地中,她遇到了住在高山上,以在炎炎夏日賣冰塊維生的小夥子阿克(Kristoff,由Jonathan Groff配音)與他的馴鹿,天真搞笑的雪人雪寶,以及一群小精靈,兩人不吵不相識,最後三人一鹿結伴同行,踏上這拯救戴爾王國之旅,一場超級驚險的旅程,他們一路上又會遇到甚麼樣的危機呢?

 

最後安娜要如何說服艾莎,破除冰天雪地的魔咒,把夏天變回來,就是電影主要的故事發展。

029.jpg 030.jpg 031.jpg 032.jpg 033.jpg

「冰雪奇緣」將經典童話,透過嶄新的動畫科技完美再現,一部結合冒險、愛情、歡樂與音樂的動畫喜劇。

 

為了營造出「冰雪奇緣」片中令人讚嘆不已的雪景,製作團隊找來專門研究雪花的物理學家授課現場製雪,原來由於濕度與其他外在條件,都會造成不同的雪花結晶的不同,所以在片中出現的雪花,沒有一個結構會是完全一樣,幕後製作團隊為了呈現雪景的真實性,還繪製了多達2,000多種不同形狀的雪花,十分用心,難怪在觀影過程中讓人大開眼界。

  

「冰雪奇緣」幕後揭密-迪士尼團隊首次打造冰天雪地世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IRRaiPN2M

  

想要親眼一堵漫天飛雪、暴風雪、一瞬間大地凍結,以及四季不同的美麗場景,聆聽美妙的歌聲,那就帶著親朋好友一起進戲院去感受!

 

 

 

 

016.png   

冰雪奇緣 FROZEN

上映日期:2013-12-27

類  型:動畫

片  長:148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片:Peter Del Vecho, Johan Lasseter, Aimee Scribner

導  演:「無敵破壞王」珍妮佛‧李(Jennifer Lee)與「泰山」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

    著:Hans Christian Andersen

    劇:珍妮佛‧李(Jennifer Lee)、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

Shane Morris

演  員(幕後配音)

「舞孃俱樂部」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 幫安娜(Anna)公主配音

「曼哈頓奇緣」伊蒂娜‧曼澤爾(Idina Menzel) 幫艾莎(Elsa)公主配音

Jonathan Groff 幫山間小子阿克(Kristoff)配音

Joash GadOlaf配音

Santino FontanaHans配音

Alan TudykDuke配音

Claran HindsPabbie/ Granda配音

Chris WilliamsOaken配音

Stephen J. Anders Kai配音

Maia Wilson Bulda配音

Edie McClurg Gerda配音

Robert Pine 幫主教配音

Maurice LaMarche 幫國王配音

Livvy Stubenrauch 幫幼年安娜配音

Eva Bella 幫幼年艾莎配音

Spencer Lacey Ganus  幫青少年艾莎配音

    樂:Christophe Beck

    接:Jeff Draheim

製作設計:David Womersley

藝術指導:Michael Giaimo

    效:Odin Benitez, Kristin Catuogno, David E. Fluhr, Gabiel Guy, Greg Hedgepath

視覺特效:Mir Z. Ali, Michael R.W. Anderson, Eric W. Araujo , Sal Arditti

   畫:Frank E. Abney III., Alberto Abril, Alexander Alvarado Valentin Amador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FB官方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迪士尼影業」FB 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