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原始人搶食雞雞叫,金雞歷史淵源由此來,

唐朝尋芳客吟詩又作對,官人我要爽完還計較,

清朝葉問一個打十個,十三少燒錢封煙也禁娼,

金雞全面升級,一機在手,What's APP 與Line 高效率! 

五湖四海恩客樂無窮,超級任務江門肛門分不清,

跨海求師日本拓也哥,賺錢花招千百樣,

18年戀情難分捨,黑道大哥紅牌媽媽桑重相逢,

儘管世界變了樣,不忘信念重新起高樓,再造香港新精神! 

 

 

謝謝17Movie 、甲上影業贈票,昨晚搶先在美麗華大直影城觀賞香港賀歲片「金雞SSS」特映會,這部是「金雞」系列第三集,不過距離上一部已經有十年之久,香港在1997回歸之後,隨著時代演進,新興科技加上中港文化的衝撞,香港的政治氛圍與社會人心,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0.JPG000-1.JPG 000-2.JPG000-3.JPG  

 「金雞SSS」睽違十年再度登台,由金馬影后吳君如以38吋的巨乳罩杯升級之姿來勢「胸胸」,率領盧海鵬、劉德華、張家輝、薛凱琪、王菀之、黃偉文、甄子丹、梁家輝、黃秋生、杜文澤、陳冠希、陳奕迅、古天樂、鄭中基、杜德偉、余文樂、蘇永康、黃子華、張敬軒等大牌男女星聯手爆笑演出。

 

眾人以全新角色、全新造型、及全新劇情打造「金雞sss」,除吳君如與張家輝掛頭牌演出外,最讓我吃驚的是香港兩位詞曲創作才女王菀之(飾演大陸雞),與才子黃偉文(飾演口交達人拓也哥)的演出,截然不同於平日形象的逗趣演出,真的讓人佩服 

002.jpg 

「金雞SSS」電影預告「群星雞叫 全城雞來了」,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R2HA4lriQ

 

 「金雞SSS」電影預告(粵語原音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V8VSyz08E

 

<電影本事>


做雞沒那麼簡單,不只要腰瘦奶膨,還要EQ高!

 

十六歲就開始做雞的阿金(由吳君如飾演)是現代最時髦的「媽媽桑」,她的旗下有十幾隻雞,不管是美白雞、寵物雞、大陸雞、還是美人心雞…你要什麼雞,應有盡有。

 

但不只牛仔很忙,做雞更忙!她有十隻手機,同時要回臉書、line跟what’s app;早起化妝打扮,跑趴到半夜不間斷,從早忙到晚,每天有48小時都不夠。

 

她不但能一秒變身小秘書、客戶老母,更要幫客戶老婆買名牌包、小朋友排隊明星學校…因為現代人生活忙碌,「做雞」當然也要升級提供更貼心服務!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同行競爭日趨激烈,除了經歷,學歷更是重要,阿金還要帶著這群「雞小姐」出國深造,遠赴日本取「精」,只為提供更專業的全方位服務!

 

面對剛出獄,跟時代脫節的過氣黑道大哥情人哥頓(由張家輝飾演)、以前的名鴨,現在的爸爸桑鴨王(由杜德偉飾演)、 棄教從商的陳教授(由梁家輝飾演)、在日本留學,有特殊僻好的純情大學生(由余文樂飾演)、在江門工作的山寨大明星(古天樂飾),阿金又要如何滿足他們的各式需求呢?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6-1.jpg017.jpg018.jpg  

全片從一開場就笑料不斷,融合大家熟悉的電影劇情、角色與對白加以改編,劇情轉折幽默到爆笑非常有梗,中段由喜轉為男女主角感情戲,稍微有點悲傷走向,到了電影結尾,編劇又很努力製造歡樂氛圍,最後一道回馬槍,又端出了令人驚喜的意外料理! 

 

「金雞SSS」電影預告(原始人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dUnx_Ww3g

  


「金雞SSS」製作花絮 (港人港雞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sH_c0wW1c 

 

電影「金雞SSS」爆笑指數百分百,片中有一堆歡樂男女性愛發展歷史梗,還有跟對過往與近兩年香港一些知名電影與角色大開玩笑,好笑程度完全不輸另一部本土片「鐵獅玉玲瓏」,等今晚看了第三部以賀歲歡樂片為號召的「大稻埕」特映會後,就會知道三部的高下!

 

片中眾家演員不分排名戲份輕重,都有讓人驚喜的演出,記得電影要看到字幕全跑完才可以離開,不然錯過了非常大牌的大帥哥出場,就怪不得別人囉! 

 

電影「金雞SSS」表面上以媽媽桑阿金的故事,帶出「雞」跟「妓」之間的歷史淵源發展,從古至今,到了21世紀科技文明下,男女情慾之間逗趣的喜劇演出,骨子裡卻也透過了張家輝飾演的過氣黑道大哥與吳君如飾演的媽媽桑阿金,長達18年不變的愛情輾轉,對映香港這些年社會人心的快速變遷,節奏快到讓黑道大哥覺得曾經熟悉的世界全變了樣,但面對一去不回的過往,兩人還是傳承了香港人打拼不認輸的信念,身體力行誓將「香港新精神」發揚光大,在歡樂背後,還是隱藏著一些正面深刻的涵義,只是跟「鐵獅玉玲瓏」包裝在賀歲喜劇的大前提下,在觀眾看完全片之後,除了「哈哈哈哈哈」笑得開心外,究竟對「世界變了樣」的內在隱喻能體會多少,就真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也或許電影中所彰顯的香港人老一輩打拼不認輸的信念,跟台灣人「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相通,所以電影「金雞SSS」還特別找了非常具有鄉土親和力的本土喜劇天后林美秀來配音,不管是真的理念精神相通,還是為了電影攻台的市場票房考量,利用配音來拉近道地台灣人的族群觀眾的做法,其實好壞互見。 

 

昨晚看的特映會,就是標準的本土版的「金雞SSS」,在片上說台語的,可不只是林美秀一人,所有片中大大小小的角色全配了音,說起了台語,只是這本來是一部非常道地的港片,有其粵語獨有的發音跟趣味笑點,但台版的「金雞SSS」把片中有不少地方原有的粵語對白、故事情節、粵語歌跟粵語笑料,完全改成了國台語夾雜,連英文跟國語都硬要用台語腔來發音,甚至還增添了許多只有台灣觀眾才知道的笑梗。 

 

「金雞SSS」電影預告(國台語配音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4SDRaO7u4 

 

好的部份是可以看出台語配音團隊的用心,努力想讓劇情對白發展前後一致。但這樣幾近全盤的編改,卻也讓人有種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時空錯亂感,因為故事時空背景,明明就發生在香港,全片的場景跟片中街頭舉牌抗爭的文字,都清清楚楚寫著香港,卻聽著男主角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睜眼說瞎話的,把江湖跑跳的地點全換成了台灣各縣市,連寶斗里妓女戶的地名也一再被提起,但片中根本沒有那樣的場景,於是一邊觀賞大笑之餘,也會疑惑那些被完全本土化的對白與笑點,在原有的粵語版中究竟是甚麼? 

 

而片中人物的配音國台語夾雜就算了,連講國語跟英文時,還刻意用台灣腔去發音,但不管多用心,片中有些粵語歌畢竟要用方言演唱才押韻好聽,於是劇情到了最後,有些無從改起的粵語歌,整個語言又大迴轉,回到了粵語大合唱,讓人整個很錯亂之餘,也突然覺得好佩服,這些演員都成了國台粵英語四聲帶。 

 

對這樣過度的更改,只為了取悅討好部份台灣觀眾的做法,效果可能真的是見仁見智,但我在看的時候,就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也讓我想起了在內地工作時,曾經看過一部本土劇「婆媳過招七十回」被配了音,於是我聽到了素珠跟白冰冰兩位熟悉的本土劇演員,操著一口字正腔圓的北京腔普通話在對話,那種詭異感至今難忘。 

 

世界各國電影中的人物素材,往往都要在其原有的語言下,才能呈現出文化獨有的意涵,我想,就算是本土優先的台灣觀眾,也不意謂著沒有國際觀,港劇曾經陪伴過不少台灣人成長,香港對許多台灣遊客也不陌生,其實台灣觀眾對原汁原味的粵語片接受度跟包容度並不低。

 

片商為了市場票房考量,增進本土化親和力的作法可以理解,但希望正式上映時,也能像西片做法,同時提供原音版與配音版,讓觀眾能自由選擇喜愛的版本,如果有粵語原音版,我很樂意再進戲院一次,看看原汁原味的粵語版的菁華滋味,從以下香港的電影介紹,就可以看出台港兩地在宣傳上的重點差異與其中的不同 :

 

「阿金十六歲就開始做雞,經歷多個年代,見証香港的興衰,現帶領一大班『金雞SSS』,穿梭各富豪派對,見盡光怪陸離,但對『新香港』始終陽奉陰違,就像無數香港的中產市民一樣,生活談得上無憂,但始終掛念的是從前屬於我們的『香港地』。 

 

過氣江湖大佬哥頓在九七回歸前入獄,思想行為打扮仍留在殖民地年代,出獄後無法接受新香港,唯有令哥頓可以有安全感的是舊相好阿金,但可惜阿金已非當年傻兮兮迷戀哥頓的死『O靚』妹,但眼見哥頓對「新香港」的無法適應,實不忍捨他而去,終於阿金決定重建哥頓,難度跟重建屬於我們的「香港」一樣高,但阿金就是『香港人』的精神,從來沒有搞不掂的問題,再惡劣的環境,我們也可以生存,因為我們是這裡的『陀地』! 」  

 

 

 

 

金雞SSS   Golden Chickens

上映日期:2014-01-30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粵語

導  演:鄒凱光

演  員:

吳君如飾演媽媽桑阿金

薛凱琪飾演敵對媽媽桑

蔚雨芯飾演寵物雞

吳若希飾演愛睏雞

王菀之飾演大陸雞

林宜芝飾演美白雞

衛詩雅飾演美人心雞

鄭中基飾演摩登原始郎與鴨皇

黃秋生飾演唐朝嫖客

甄子丹飾演葉問

黃子華飾演十三少

錢嘉樂飾演偷吃的高階主管

張家輝飾演過氣黑道大哥哥頓

陳冠希飾演日本口交店老闆郎根本一郎

黃偉文飾演拓也哥 

杜文澤飾演整型外科醫生

盧海鵬飾演有錢人 

陳奕迅飾演黑道小弟

古天樂飾演江門山寨大明星

杜德偉飾演鴨王

張敬軒飾演牛郎

余文樂飾演留學日本純情大學生

梁家輝飾演陳教授

蘇永康飾演永康哥

劉德華飾演香港特首 

發行公司:甲上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ChickenSSS?fref=ts
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金雞SSS」FB 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ChickenSSS/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相簿,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