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位成長於美國黑奴種族不平等年代的男孩,

母親被白人地主強暴,從此發瘋精神失常,

父親想捍衛連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一槍斃命。

形同孤兒的男孩,長大成人從白人地主家逃出,

憑藉一路習得的端盤上餐服務,被看中聘入白宮,

從此展開歷經美國七任總統,長達34年的白宮管家生涯。

 

 

謝謝17Movie贈票,昨晚前往天母華威影城觀看預定本週(2014418)上映的電影「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由「珍愛人生」奧斯卡金獎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執導的最新劇情長片「白宮第一管家」,將服務7任美國總統,長達34年的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52.JPG   

電影找來了奧斯卡金獎影帝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與久未演出的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擔任男女主角白官第一管家西索(Cecil Gains)與他的妻子葛羅莉亞(Gloria Gaines) 

030.jpg042.jpg  

西索‧蓋恩斯(Cecil Gains,由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飾演)以白官管家身份隨侍在政治權力核心身旁,長達三十四年的時間,歷經七任總統任期。

 

電影從艾森豪、甘迺迪、詹森、尼克森到雷根等七任歷屆美國總統,則邀請了一干重量級的好萊塢眾男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詹姆斯‧馬斯登(Jame Marsden)擔任,跟主角西索‧蓋恩斯(Cecil Gains)之間的互動。

021.jpg022.jpg023.jpg025.jpg025-1.jpg026.jpg028.jpg029.jpg045.jpg046.jpg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與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兩位來自主持界與音樂界的名人,在本片分別擔任女主角與女配角,成熟洗練的演出令人驚豔。還有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也跨刀演出,三人幫電影加了不少分。

010.jpg033.jpg046.jpg  

 「白宮第一管家」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a0earbQ5g

  

<電影本事>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2008年,在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歷史性大選前的幾個星期,「華盛頓郵報」前外派記者威爾‧海古德肩負了一項尋人使命:一位曾在白宮任職的非裔美國人,他親眼在幕後目睹了公民權運動的過程。

 

海古德在打了無數通電話之後,才發現他要找的人就在華府;他叫尤金‧艾倫,現年89歲,從1950年代到1980年代之間的八位總統任內,在白宮擔任管家。海古德與艾倫夫婦相談數小時之後,撰稿報導了這位親眼目睹美國幾大歷史事件及背後掌權者的人。 

 

珍愛人生」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最新作品「白宮第一管家」,就是以他的一生故事為背景,這裡可以看到他當年跟多任總統的合照。

004.jpg005.jpg005-1.jpg005-2.jpg006.jpg007.jpg008.jpg  

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則在片中飾演以尤金‧艾倫為原型的白宮黑人管家,電影中主角化名為西索‧蓋恩斯(Cecil Gains),以白官管家身份隨侍在政治權力核心身旁,長達三十四年的時間,歷經七任總統任期。 

003.jpg  

從一位20年代來自於喬治亞州棉花田的黑人窮小子,一個備受種族歧視欺壓、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一路攀昇到白宮,在服務歷屆總統之餘,他也先後見證了越戰爆發、水門案竊聽事件、甘乃迪總統(John F. Kennedy)遭人暗殺與黑人民權運動興起等美國平權事件。

 

當他堅守崗位地努力時,原本幸福的家庭卻開始分崩離析;西索大兒子路易斯(Louis Gaines,由David Oyelowo飾演)積極參與各式抗議活動且生命被受威脅,西索小兒子查理(Charlie Gaines ,由Elijah Kelley飾演)因為參加越戰喪生。

034.jpg035.jpg036.jpg037.jpg039.jpg040.jpg041.jpg043.jpg   

太太葛羅莉亞(Gloria Gaines,由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飾演)終日借酒澆愁。在面對家務與自身良知的同時,西索(Cecil Gains)來到了無法想像的人生十字路口

 

究竟他有何能耐,能夠在大時代的洪流中堅定腳步、走出一片天?面對親人與自己立場相衝突對立,他要如何化解這一個超越國家與種族的家庭考驗?

031.jpg032.jpg   

 「白宮第一管家」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c5OU904y0

 

電影從成長於黑白種族歧視年代的主人翁,承受了因不平等造成的失怙,那悲憐無助的青春年少,到憑一己之力,一步步接近了美國權力的高峰,從旁揭開了歷屆美國總統權力決策的秘辛。

 

故事從一個接近權力最高峰的白宮管家所經歷的一生,看美國近代歷史,人民一路走來在追逐種族公民平權,所歷經的起伏跌盪,對國家社會民族所造成的正負面影響。

 

又從他身處在國家與家庭之間的兩難,描繪了一家夫妻與父子之間,兩代人對民主自由與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定義,存在有迥然不同的歧異觀點,如何從互不認同的火爆對衝,到懂得了真正的相互溝通、理解與包容,讓人悲歡與共的心路歷程。

 

主角西索‧蓋恩斯(Cecil Gains) 從小歷經戰亂洗禮與種族歧視,不曾有過受教育的權利與餘暇,沒有父母的庇蔭,卻從不曾抱怨,從小到大默默承受人情冷暖,一切靠自己打拼,努力抓住每一次的機會,只為了生存活下去。

 

為了養家餬口隱忍自我,辛勤工作了大半生,只為建立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給妻兒安穩的生活;穿梭在真實與偽裝的自己兩張臉,卻不被長大的下一代認同。

 

 

從小在安穩中長大的下一代兩個兒子,用他們各自又截然不同的方式愛國,大兒子不曾面對生命真正的考驗與苦痛,從小在父親的羽翼下成長,卻像全世界都欠了他一個公道,成天高談闊論,四處激進抗議要求平權與民主。

 

 

 

看在父親的眼裡,他不善盡學生求學的本份,只會撒野反對,卻沒有解決問題的本事與實力,忘了他們今天之所以能自由自在,勇敢做自己,是多少家庭上一代犧牲自己的夢想,背後的默默支撐,才成就了他們。

 

 

 

全世界都在改變,在大時代的洪流中該何去何從站在權力高峰兩端的父子,究竟誰是誰非?從背道而馳到相互理解,在追逐民主公義的道路上,看這對父子如何從火爆對罵到包容相挺,體現相忍為國的民主真義就是電影「白宮第一管家」中,讓人看到最後十分動容的轉折。

 

051.jpg047.jpg050.jpg048.jpg049.jpg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上映日期:2014-04-18

類  型:劇情

片  長:212

    片:Lee Daniels, Cassian Elwes, Buddy Patrick , Pamela Oas Williams, Laura Ziskin

導  演:「珍愛人生」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劇:Danny Strong, Wil Haygood

演  員:

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飾演西索‧蓋恩斯(Cecil Gains)

Michael Rainey Jr. 飾演8歲時的西索(Cecil Gains at 8)

Aml Ameen飾演15歲時的西索(Cecil Gains at 15)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溫芙蕾(Oprah Winfrey) 飾演西索妻子葛羅莉亞(Gloria Gaines)

David Banner飾演西索父親Earl Gaines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飾演西索母親Hattie Pearl

Alex Pettyfe飾演白人地主Thomas Westfall

Vanessa Redgrave飾演地主母親Annabeth Westfall

John P. Fertitta飾演發掘西索到白宮的主管Mr. Jenkins

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飾演艾森豪總統(Dwight D. Eisenhower)

詹姆斯‧馬斯登(Jame Marsden)飾演甘乃迪總統(John F. Kennedy)

Minka Kelly飾演總統夫人賈姬(Jacqueline Kennedy)

Chloe Barach飾演甘乃迪總統女兒Caroline Kennedy

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飾演詹森總統(Lyndon B. Johnson)

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 飾演尼克森總統(Richard Nixon)

小古巴古汀(Cuba Goodings Jr.) 飾演Carter Wilson

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飾演雷根總統(Ronald Reagna)

芳達(Jane Fonda) 飾演總統夫人南西(Nancy Reagan)

Nelsan Ellis飾演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

Terrence Howard飾演西索(Cecil Gains)鄰居Howard

LaJessie Smith飾演Abraham

Clarence Williams II飾演Maynard

Jim Gleason飾演R. Warner

David Oyelowo飾演西索大兒子路易斯(Louis Gaines)

Elijah Kelley飾演西索小兒子查理15歲時(Charlie Gaines at 15)

Issac White飾演西索小兒子查理10歲時(Charlie Gaines at 10)

Joe Chrest飾演White Usher

Colman Domingo飾演Freddie Fallows

Adriane Lenox飾演Gina

Tyson Ford飾演Elroy

Lenny Kravitz飾演James Holloway

Pernell Walker飾演路易斯女友Lorraine

James DuMont飾演Sherman Adams

         樂:Rodrigo Leão

攝影指導:Andrew Dunn

        接:Brian A. Kates, Joe Klotz

        角:Leah Daniels, Billy Hopkins

製作設計:Tim Galvin

美術指導:Lori Agostno, Erik Polczwartek, Jason Baldwin Stewart

服裝設計:Ruth E. Carter

        妝:Dana Boisseau, Debra Denson, Lee Grimes, Jehah Levy, LeDiedra Richard-Baldwin.

製作公司:Follow Through Productions, Salamander Pictures, AI-Film, Laura Ziskin Productions, Lee Daniels Entertainment, Pam Williams Productions, Windy Hill Pictures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atomcinema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17Movie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40314181420_.jpg)、原子映像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atomcinema/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en01327773),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原子映像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原子映像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