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三年前,理性的妹妹為了學業,結束了一段發生在義大利的浪漫假期之戀, 

三年後,接到感性的姐姐邀請,畢了業的妹妹舊地重遊, 

才知道姐姐婚嫁的對象,竟是三年前自己放手的義大利天菜! 

舊愛重逢,原來情未斷,但一邊是姐姐,一邊是真愛,心該往哪靠? 

愛情,不能也不該孔融讓梨,繞了一大圈的真愛輾轉起伏, 

終究要跟心靈相契的人一起漫步陽光下,才能劃下最美的句點。 

 

 

謝謝Movie + 的贈票,昨晚觀看了預定今天上映的電影「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一部充滿了歐風的愛情悲喜劇!

banner02   

 

繼今年3月看了來自蘇格蘭的音樂劇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之後,又有片商引進了英式音樂劇「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前後兩部歐洲音樂劇,都展現了不同於美國好萊塢音樂劇的演出風格與唱腔,十分推薦喜歡音樂劇電影的朋友前來觀賞。

 

「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是《3D舞力對決》導演麥斯吉華(Max Giwa)丹妮亞帕斯昆尼(Dania Pasquini)合作的第三部歌舞作品,這片最大的特色是結合了新生代英國與義大利演員的演技與唱腔,唱的卻是歐美60年代到80年代超級偶像歌手與樂團的流行金曲,從瑪丹娜、Shocking BlueMariska VeresWhitney HustonRoxetteCyndi LauperKatrina & The WavesHuey LewisBilly Idol Wham中的George Michael,為全片的浪漫愛情輾轉起伏,增添了不少戲劇性的火花。 

 

這部電影非常適合七八年級生,陪著五六年級生的父母一起觀看本片,因為片中首首金曲都是五六年級生當年青春正勝的美好記憶。

 

本片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性感的部份完全交給的片中的男演員,一般愛情片絕大多數都是由女人賣弄性感,「舞力假期」則由兩位在片中,負責追求英國姐妹花的義大利男人,兩位從外表到言行舉止,都是超級發電機,自然流露出的性感電得全場女性與同志觀眾心花怒放! 外貌協會的朋友們看這部絕對錯不了 !

002.jpg 003.jpg 004.jpg006.jpg  

 

 「舞力假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e12oMnZ7c

  

「舞力假期」的英文片名「Walking on Sunshine(漫步陽光下),本身就是一首1983年的暢銷金曲,由Katrina & The Waves原唱,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UmE-tne5U

 

中文的「舞力假期」的「假期」既是全片故事的開端,也是片中的金曲之一,由瑪丹娜(Modanna)1983原唱的「Holiday」,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Rswx2Z7SDw

  

 「舞力假期」電影預告「遇到天菜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EQQ_JJaac

  

<電影本事>

 

故事發生的地點在浪漫的義大利,一對英國女子與浪漫的義大利男人之間的異國戀情,姐妹倆三年內先後愛上了同一個男人,三年前理性的妹妹泰勒(Taylor,由漢娜亞特頓Hannah Arterton飾演),愛上了帥氣英挺的勞夫(Raf,由朱力歐貝羅堤Giulio Berruti飾演),卻為了學業放棄了愛情,期間都沒再跟他連絡。

009.jpg   

三年後,泰勒突然接到姐姐瑪蒂(Maddie,由安娜貝爾休莉Annabel Scholey飾演)的邀請舊地重遊,說是為了慶祝她畢業,同時還有好消息要告訴她。 

 

其實,多年來瑪蒂在愛情的路上,總是走得跌跌撞撞的,這一次也是剛結束前一段跟男友道格(Doug,由葛瑞格懷斯Greg Wise飾演)之間,糾纏不清的戀情,渴望安定的她,決定閃電嫁給一個剛認識5星期的男人。

 

一開始泰勒雖然替姐姐這樣匆促的決定感到驚訝,但畢竟是相依為命的姐妹,能看到姐姐得到幸福,再怎麼說都應該送上祝福。

 

而這一切直到了她看見了未來的姐夫,開始有了揪心的猶豫,原來姐姐要嫁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三年前自己深愛,卻在最後關鍵選擇離開的那個男人勞夫。

010.jpg011.jpg011-1.jpg012.jpg014.jpg014-1.jpg   

渾然不知這一段過往的瑪蒂,還努力地想讓勞夫和泰勒盡快地熟識,於是舊愛重逢的兩人,隨著獨處的時間越多,心中都明白對彼此的情愛還在,只是兩人要如何開口對矇在鼓裡的姐姐說呢? 

 

一開始想壓抑自己情感的泰勒,希望兩人忘了過去,好成全姐姐瑪蒂,然而真愛不是買賣,也不應該讓來讓去,接下來的發展又會怎樣呢?

 

這一場碧海藍天、夢幻浪漫的義大利終極婚禮,誰才會成為那個笑開懷的新娘?

015.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3.jpg024.jpg025.jpg   

電影「舞力假期」全片遠赴義大利取景拍攝,就是一部集音樂、舞蹈、蔚然海岸、帥哥美女、錦衣玉食豪宅於一片,賞心悅目曲曲動人的夏日消暑最佳選擇,不必想太多或計較片中的愛情邏輯的合理性與否,因為「愛情,本來就是盲目的」,更何況遇到的是超級天菜,片中好看的男人可不只主角一位,多場沙灘與泳池邊的群舞,完全就是把女性觀眾當成天后在伺候,請各位女性觀眾太陽眼鏡多戴幾副,被閃瞎了一律不負責! 

 

音樂,當然是本片另一大重點,除了前面提到的「Walking on Sunshine by Katrina & The Waves」與「Holiday by Madonna 1983」之外,還有多首60年代到80年代的金曲,這裡先分享三首當年原唱的MV風采,當然片中這些當年暢銷金曲,也都配合全片劇情重新編曲加上編舞,由主配角與舞群一起重新詮釋,有些金曲更是讓多位女主角與配角,仿當年超級巨星像是瑪丹娜(Modanna)Tina TurnerCyndi Lauper 等人的流行裝扮演出,給人一種世代傳承與向前輩致敬的意味十分濃厚!

 

021.jpg022.jpg023.jpg   

 「維納斯(Venus) by Mariska Veres./Shocking blue1969」,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hMXyZ-hci8

 

「我怎會知道(How will I know) by惠妮‧休士頓(Whitney Huston)1985」,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3-hY-hlhBg

   

「女孩們只想要玩樂(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by 辛蒂.勞波(Cyndi Lauper)1983」,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b6AZdTr-A

  

 

夏日炎炎,想過一個清涼無比的豔夏,711日起選看電影「舞力假期」(Walking on Sunshine),絕對是你最浪漫熱情的決定!

 

 

 

舞力假期  Walking on Sunshine

出品國:英國

上映日期:2014-07-11

    言:英文

類  型:愛情音樂/歌舞

片  長:137

       片:Caroline Levy, Allan Niblo, James Richardson

導  演:《舞力對決12》麥斯吉華(Max Giwa)《舞力對決12》丹妮亞帕斯昆尼(Dania Pasquini)

         劇:Joshua St. Johnston

安娜貝爾休莉(Annabel Scholey)飾演姐姐瑪蒂(Maddie)

漢娜亞特頓(Hannah Arterton)飾演妹妹泰勒(Taylor)

葛瑞格懷斯(Greg Wise)飾演瑪蒂前男友道格(Doug)

朱力歐貝羅堤(Giulio Berruti)飾演瑪蒂未婚夫泰勒前男友勞夫(Raf)

里歐娜(Leona Lewis)飾演伊蓮娜 (Elena)

Adrain Palmer飾演 Airport Dancer

Katy Brand 飾演瑪蒂姐妹手帕交莉兒(Lil)

Joelle Koissi 飾演 Airport Customer

Shane Salter 飾演 Italian Strip Club Customer

Val Monk 飾演 Holiday Maker

Danny Kirrane 飾演Mikey

Susan Fordham 飾演 Holiday Maker

Kumud Pant 飾演 Airport passenger

Michael Chapman飾演 Holiday Maker

Anabel Kutay 飾演 Air Hostess

Richard Banks 飾演Passenger

Terry Noble 飾演 Airport Maker

Giulio Corso 飾演 Enrico

Hugh Holman 飾演 Traveler

Lynn Sutherby 飾演 Airport Passenger

Neil Alexander Smith 飾演Holiday Maker

      樂:Anne Dudley

     影:Philipp Blaubach

      接:Robin Sales

    角:Gary Davy, Buffy Hall, Richard Mento, Vicky Wildman

製作設計:Sophie Becher

    妝:Darren Evans, Amardeep Juttla, Silvia Persica, Bianca Simone Scott, Thom Shaw

    裝:Lior Ozan

製作公司:Vertiggo Films & IM Global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甲上娛樂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wen4210786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