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44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  

 

週末寒夜與好友一行特地前往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25號,隱身在通化街巷內,開業一年多,主打紅燒與麻辣牛肉麵、哨子麵、重慶板凳麵與雞湯麵,多款特色小菜的「藍玲四川牛肉麵」,之前就已從網上得知,女主人藍玲女士,年輕是歌星,嫁作醫生娘後專心持家,一直到退休後才重出江湖,不僅每天親自下廚備料,更時常穿梭在店內,客氣又體貼地招呼著慕名前來的饕客,當晚也感受她優雅好客的身影與丰采。

 

藍玲女士是極富盛名30年老字號「藍家四川麻辣火鍋」經營者的大姊,一家人都是餐飲高手,從「藍家四川麻辣火鍋」、「聚川園餡餅粥」、「WAYNE'S CAF'E」到「藍玲四川牛肉麵」,橫跨傳統與現代中西飲食領域,每家店都成功地打享名號。

 

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可選搭捷運淡水信義線,從信義安和站3號出口出站,步行約5分鐘內即可抵達,這家臨近臨江街觀光夜市,鬧中取靜的 「藍玲四川牛肉麵」,寒夜中明亮的招牌遠遠引領著飢腸轆轆的旅人前來品嚐感受。

02-IMG_4384.JPG03-IMG_4385.JPG04-IMG_4383.JPG  

 一進門明亮的燈光,兼具傳統與現代風格的裝潢,收拾得十分乾淨的用餐環境,讓人還沒用餐就很愉悅,牆上還掛著藍大姐年輕當歌星的丰姿倩影照片。

06-IMG_4387.JPG05-IMG_4386.JPG

當晚我們點了中辣的「麻辣牛肉麵」(NT$190)、「紅燒牛肉麵」(NT$180)、「紅油抄手麵」(NT$120)與「重慶板凳麵」(NT$150),點了「四川泡菜」(NT$50)、「小魚豆乾」(NT$50)與「滷菜拼盤」(豆乾+海帶+滷蛋/NT$100),一共NT$840,其中「紅油抄手麵」與「重慶板凳麵」都搭配了藍大姐使用大量雞骨,熬煮出來的雞湯,讓人品嚐之後,口身心都暖和了起來。

 

首先上來的各具風味的三盤小菜,共同的特色是新鮮與入味,豆乾與魯蛋都滷出了清香,海帶入口嫩度剛剛好,四川泡菜鮮脆多汁好入口,好友對其中的「小魚豆乾」(NT$50)中的小魚,更是讚不絕口!

07-IMG_4393.JPG08-IMG_4397.JPG09-IMG_4396.JPG10-IMG_4399.JPG11-IMG_4398.JPG

接著是「紅油抄手麵」(NT$120)搭配雞湯,灑上滿滿白芝麻,佐以蔥、香菜與白菜,紅油抄手辣度十足,麵條入口鮮辣軟嫩!

12-IMG_4388.JPG13-IMG_4389.JPG14-IMG_4391.JPG15-IMG_4394.JPG16-IMG_4405.JPG  

原來計畫要品嚐雞湯麵的我,看到店內竟然推出近年在內地風生水起的「重慶板凳麵」(NT$150),二話不說就點了一碗來嚐鮮。「重慶板凳麵」(NT$150)的麵條香Q有咬勁,肉末與青菜用料也很紮實,灑上白芝麻香氣很夠,湯汁酸辣兼而有之,攪拌過後吃起來酸辣十足很爽口,怕辣又愛嚐鮮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一口抄手一口雞湯,辣得過癮又馬上解膩,享用過程樂趣十足!

17-IMG_4404.JPG18-IMG_4395.JPG19-IMG_4392.JPG20-IMG_4406.JPG21-IMG_4407.JPG  

最後就是店內的招牌「麻辣牛肉麵」(NT$190)與「紅燒牛肉麵」(NT$180),麻辣還依辣度讓客人依個人接受程度,任選小、中與大辣,店內的牛肉選用的是台灣黃牛肉,湯頭則是每天以40斤牛骨熬煮而成,過程中完全不添加牛肉精或牛油,看起來很油的湯頭,喝起來卻是濃郁甘甜,其中時間和火侯的掌握,就是箇中的工夫。好友首訪點了中辣的「麻辣牛肉麵」,品嚐過後說麵條好咀嚼,牛肉軟嫩有咬勁,湯頭辣香夠勁道,下回再訪要挑戰大辣!

22-IMG_4402.JPG23-IMG_4401.JPG24-IMG_4403.JPG  

 

藍玲四川牛肉麵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25號

電       話:(02)2709-990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30~21:50

官       網:https://www.facebook.com/1787442251485055/

 

()本文美食品嚐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