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當權高位重的惡質政客,與黑白兩道聯手欺壓時,一位尋常百姓要如何逆轉情勢,讓正義彰顯呢?

 

一位長相其貌不揚的拳擊冠軍教練,因過度耿直生事,

 

被調往一間位居偏僻靜謐小鎮的學校,擔任訓導主任與體育老師,

 

在負責追討學生欠繳學費的過程中,卻逐步發現小鎮的人們,

 

除了選舉,對人對事都顯得異常的冷漠疏離,即使有年輕女同學失蹤多時,

 

她的好友到處張貼尋人啟事,費盡心思找人詢問打聽,

 

但從警察、校長、老師與同學都抱著漠不關心的態度,更是百般阻撓調查,

 

她的認真與無助,引發了拳擊冠軍教練的關心與出手相助,

 

兩人開始攜手共同追查,卻沒想到就此陷入殺身之禍,

 

究竟隱藏在這一群惡鄰的背後,是一個怎樣令人意想不到的縝密佈局?

 

且看一場獸面人心 Vs人面獸心的大對決,20181228日在台引爆!  

 

 

 

《惡鄰布局》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sGfbFQBt4

 

《電影本事》

拳擊冠軍教練易基哲(由馬東石飾演)被調派到鄉下高中擔任體育老師並兼任訓導主任,不過,易基哲一到鄉下小鎮與學校,便隱約覺得這小鎮中似乎飄散著一股詭譎又冷漠疏離的氛圍…

 

其中,有一名女學生失蹤多時,但從學校校長老師,到鎮上居民大家卻默不吭聲,彷彿這件事情從未發生過,只有女學生的閨蜜好友宥貞(由金賽綸飾演),堅信好友遭人綁架,不放棄追查,易基哲幾番跟宥貞交談過後,也覺得其中事有蹊蹺,便開始協助展開調查。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但與此同時,失蹤女學生的貼身證據,卻也正在一點點被抹去,基哲和宥貞這對師生,該如何找出事件背後的駭人真相,救出失蹤女學生呢?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2018年12月28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惡鄰布局》(The Villagers/Ordinary People),是一部典型的韓國社會寫實商業片,所描繪黑白兩道勾結欺壓百性,與平民英雄單挑權威,一開始吃虌,最終逆轉勝的故事情節,對政商共犯結構不陌生,與習慣看美國阿湯哥(Tom Cruise)與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這類單槍匹馬英雄救美個人英雄電影的台灣觀眾,看起《惡鄰布局》(The Villagers/Ordinary People)應該輕鬆歡快!

 

從《屍速列車》一戰成名之後,馬東石隱然成為南韓版《不可能的任務》美國阿湯哥(Tom Cruise)與《疾速救援》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的綜合版,以其貌不揚的外表與充滿愛的內心反差大叔形像,在一次次危險的局面中,個人不顧安危,出生入死搶救受害女主角,最後壞人受到教訓,好人沉冤得雪。

 

《惡鄰布局》(The Villagers/Ordinary People)也拍出了這類社會寫實片的典型,劇中的反角一開場沒多久,就一一現形,剩下的就看導演任振順如何在起承轉合之間,將一個融合了位高權重的政客,諂媚奉承的警察高官、冷漠不關心學生生死的校長與老師,與開Club強逼清純高中生下海陪酒賣身的黑道圍事頭頭之間,所交織成的共犯結構故事說好說滿,然後再加上一個與小鎮居民格格不入,卻充滿正義感的外地人,如何誤闖這片綿密繁複的犯罪蜘蛛網,雙方展開一場真相大揭密的大對決!

 

除了導演在選角上,刻意搭配不以俊帥為賣點的男主角馬東石片,特意找了帥哥李相燁,突顯面惡心善 Vs 面善心惡的落差外,片中不管好人壞人,某種程度上全都是偏執狂,從那些恃強欺弱、追求名利權勢的貪官污吏、教育界敗類與黑道圍事,到變態富二代對女體的執迷沉溺,都一一反應的當代社會寫實敗壞的人心。

但片中只知一昧追求真相,卻不懂用心動腦查案,幾番讓自己陷入危境的青春高中女生,也是一種愚昧與執著,至於片中單槍匹馬幾度出手相救的男主角,片中大展拳腳賣點的同時,除了印證電影中不論中外東西方,永遠打不死的英雄外,其實也就是商業電影賣座的考量,當坐在台下的觀眾,喜歡幻化成片中的超人英雄或被救女主角時,這類電影的劇本大概也就只能在窠舊中努力求新求變囉!

 

 

惡鄰布局 The Villagers/Ordinary People

出  品  國:南韓

      言:韓語

IMDb分數:5.7

台灣上映:2018.12.28

      型:劇情/犯罪

       長:140

       別:輔導十五歲級

       演:任振順

       演: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馬東石飾演拳擊冠軍教練易基哲

《大叔》金賽綸飾演高中生宥貞

《當你沉睡時》(TV)李相燁飾演議員之子

《犯罪都市》青龍獎最佳男配角陳善奎飾演酒店圍事老大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96/惡鄰布局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496/惡鄰布局),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sGfbFQBt4),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