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從去年在台北陽明山拍攝取景,到今年在坎城影展首映記者會,再到預定2014年12月5日江在台上映等一連串新聞曝光,由吳宇森執導,金城武、黃曉明、章子怡、宋慧喬、佟大為、長澤雅美等中日韓當紅一線偶像明星主演的世紀大片「太平輪:亂世浮生」(The Crossing),吊足了眾多影迷的胃口。

002.jpg003.jpg004.jpg  

電影《太平輪》將以兩部形式上映,第一部片名為《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2014年12月5日在台上映,第二部預定在2015年5月,電影除了第一波預告中公佈的金城武、章子怡、黃曉明、宋慧喬、佟大為與長澤雅美六大明星領銜主演外。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其實還曩括了海峽兩岸與日本老中青三代大腕級與新生代演員,從曝光的24位明星電影海報中看到的

 

有台灣觀眾熟悉的影帝影后寇世勳、楊貴媚與高捷,與新生代的楊祐寧與黃柏鈞。

012.jpg013.jpg  

有中國內地觀眾熟悉的方青卓、尤勇、叢珊、王千源、秦海璐、于震、許還幻、劉儀偉與余飛鴻

014.jpg      

有香港的觀眾熟悉的林保怡,以及大家都熟悉的日本演員黑木瞳;

015.jpg  

在吳宇森的掌鏡下,眾家演員共同詮釋一段吳導口中,一個動盪年代生命與愛情的浮世故事。電影耗資高達4億元人民幣,影片以上世紀40年代的紛亂時局為背景,講述了三對戀人歷時六十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集戰爭、愛情、災難多種元素於一體。

016.jpg017.jpg018.jpg  

「太平輪」將分成上下兩部上映,第一部「太平輪:亂世浮生」預定2014年12月5 日在台上映。

史詩愛情鉅片「太平輪:亂世浮生」製作專輯, 12月5日全台磅礡上映,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VuwwRv1N8

 

對於海峽兩岸年輕的一代而言,只當它是一部眾星雲集,由國際動作片大導改變風格,拍攝的史詩愛情鉅片,卻沒有幾個人隱藏在唯美愛情故事背後,那段令人沉重改變了海峽兩岸半世紀以來許多家庭悲歡離合的歷史事件,一段發生在1949年的1月27日,媲美「鐵達尼世記沉船事件」的「太平輪」船難。


1949 對兩岸的中國人而言,是近代歷史最動盪的一年,也是造成許多家庭永生難忘的重要符號,當年國民政府決定全面退守台灣­,因為這個決定,一批一批的人民自大陸各地移居台灣,不管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


1949年的1月27日,當年農曆除夕的前一夜,原該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一艘載著超載上千旅客與種前進台灣­物資的太平輪,從上海出發,卻在舟山群島外海,與前往上海的建元輪相撞進而沉沒,造成­900多人死亡,只有幸運38人生還,一場有如東方版鐵達尼號事件。造成多少家庭破碎,多少人的下半生因而改變­!


載重量2050噸的太平輪,原是一艘貨輪,隸屬中聯輪船航運公司,船公司股東之一是知名­主持人蔡康永的父親蔡天鐸。太平輪從1948年啟航,往來上海、基隆兩地,1949年­國民黨撤退台灣,太平輪成為運輸撤退軍民到台灣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


當時太平輪上有很多傳言,許多逃難的民眾腰上纏著黃金布條上船,能買到船票的乘客多半­有一定的身分地位。太平輪是逃難船、黃金船,也是希望之船。但船沉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就此永遠埋沒在時間的深海中。


吳于森挑了最容易觸動人心的戰亂愛情切入這場歷史事件,但並不意味著「太平輪船難」只能從這個角度去挖掘,過往海峽兩岸的媒體,都有制作專輯介紹,在期帶12月上映的浪漫史詩愛情鉅片之前,你更應該花些時間,看看這些節目,從中深入了解「太平輪船難」這令人傷痛的歷史事件。


鳳凰大視野 20130121 驚濤太平輪(一),影片引用自Lan Alaric(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5yC0glXhE)

 

《驚濤太平輪一》大遷徙時代 神秘船難事件,影片引用自cteditor(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3GqVZBWUM)

 

《驚濤太平輪》人命無價難償 船東傾家蕩產,影片引用自cteditor(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6i3pMQc0c)

 

《驚濤太平輪》不能說的秘密?沉船原因眾紛紜,影片引用自cteditor(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TcGgC3aaw)

 

《驚濤太平輪》載運黃金傳說多 太平輪被炸沉?,影片引用自cteditor(http://www.youtube.com/watch?v=H2fWAGfz7rM)

 

《驚濤太平輪》黃金古董沉海 三次打撈尋寶,影片引用自cteditor(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E-ZpQKcwE)

 

《驚濤太平輪》走出一甲子傷痛 罹難家屬慶重生,影片引用自ctedit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Hkq6ID5rQ)

 

「點燈」第240集 / 打撈一艘船的記憶-太平輪的故事,影片引用自點燈(http://www.youtube.com/watch?v=C2ifBKXgehM)

 

 

 


(註)

一、影片引用來源如內文所說明,純為推廣好電影與了解歷史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相關影片上傳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海報相關圖片,引用自電影太平輪製作公司,純為推廣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版權歸屬jestinacom所有。


三、本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