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缺少時間的人們,總是覺得時間不夠, 

但如果真心相愛,瞬間就是永遠; 

一國君王與百姓之情、與家人之間的親情與愛情守護, 

面對強敵入侵幾無勝算,他必須尋求外力救援, 

即使救贖的力量來自黑暗,他也義無反顧, 

她,為愛而死,他,因愛變身,從領袖戰士化身吸血鬼,

為了保護子民與家人,為愛勇往直前, 

不去分今生來世,因為只要心中有愛,生生世世永不止息。

 

 

謝謝愛評網,抽中電影口碑券,昨晚前往美麗華影城觀賞預定明天(2014109)在台上映的「德古拉:永咒傳奇」(Dracula Untold),電影由出生自愛爾蘭都柏林,電影科班出身,但之前以專拍全球奢華知名品牌商品而聞名的廣告導演(Gary Shore)所執導,這是他從廣告界跨行電影界的導演處女作,電影運鏡與視覺特效十分精彩令人驚豔,電影由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與莎拉‧蓋登(Sarah Gadon)領銜主演。 

002-2.jpg002-3.jpg002-4.jpg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在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中飾演惡名昭彰的歷史人物「穿刺公」王子弗拉德三世,為了國家人民安全,為了愛妻與幼子,不惜犧牲自己,化身成黑夜主宰,擁有巨大魔力,令人聞風喪膽的「德古拉」。

 

「德古拉:永咒傳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OMaxkxdxk

 

 <電影本事>

 

故事發生在西元1462年,兵久厭戰的瓦拉幾亞王子弗拉德三世(Vlad, 由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在他公平正義的領導下,國家長治久安。

003.jpg   

他所深愛的王妃蜜蕊娜(Mirena莎拉蓋登Sarah Gadon飾演),是一位勇敢的女子。夫妻齊心為這個國家締造和平,確保人民安全無虞,但眼前最大的敵人,正是所向披靡的鄂圖曼帝國,有著稱霸天下的野心。

004.jpg  

突厥契丹王穆罕默德二世(Mehmed, 多明尼克庫柏Dominic Cooper飾演),跟瓦拉幾亞索討一千個男孩,包括弗拉德自己的兒子因格拉(Ingeras,由亞特‧帕金森 Art Parkinson 飾演),這些孩子將被迫離開父母,淪為鄂圖曼帝國的童兵。

007.jpg  

於是弗拉德面臨痛苦的抉擇:倣效自己的父親乖乖交出兒子呢?還是向禁忌力量求助,一舉殲滅突厥人呢?

 

但後者的代價,就是出賣靈魂,弗拉德在斷齒山遇到厄夜吸血鬼(Master Vampire, 由查爾斯‧丹斯 Charles Dance 飾演),不慎落入魔鬼的交易:他會獲得超過百人的力量,恆星墜地的疾速,足以毀滅可怕的敵人,卻要忍受無窮無盡的嗜血慾望。

005.jpg014.jpg  

「德古拉:永咒傳奇」電影預告「黑暗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yVhe5_0cc

 

「德古拉:永咒傳奇」電影預告「坦承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1aX8NQbpQ

 

「德古拉:永咒傳奇」電影預告「捍衛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t2FKe-Gbc

 

只要弗拉德忍住了嗜血慾望,他就會變回原來的自己,並在三天之內拯救人民和妻兒,但若是忍不住,就要永遠獻身黑暗,吸食人血度過餘生他所珍視的一切,也會付諸流水。

010.jpg012.jpg009.jpg013.jpg

「德古拉:永咒傳奇」電影預告「對決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7eSbmkGwc

 

環球影業是最先拍攝吸血鬼題材的電影公司,德古拉躍上大螢幕近百年,過往很少探索德古拉這吸血鬼的內心世界,都是聚焦在吸血鬼無邊的魔力,與恐怖噬人血腥的場面。

 

隨著近年好萊塢吹起的黑暗英雄風,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的編劇群,不但為這背負著千年惡名的吸血鬼翻身,讓這史上最神祕的傳奇人物在最新的電影故事中,以一國之尊的戰士領袖出現,一位愛民親民的王子,為了守護領土子民與家人的安全,面對強敵來襲,國家面臨生死存亡之際,選擇了一條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黑暗魔境,與吸血鬼大帝交換條件。

 

整個故事用愛取代了恐怖,不管是王妃與王子的鶼鰈情深,兩人以愛為名,因愛變身,為愛吸血,故事從一國王子對百姓守護之愛,為人夫為人父對妻與子的永世之愛,穿梭千年深情不悔的角度切入,去描繪原本大家根深蒂固的吸血鬼形象,將黑暗漂白,反倒是原本對抗吸血鬼的銀幣,在片中成了幾乎致王子化身的吸血鬼於死地的圖騰,整部電影的編排,讓人看到最後,不得不對吸血鬼德古拉興起一股油然同情的心態。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在片中表現得十分出色,將一位有情有義的真男人為愛重生的理念,詮釋得十分深刻,最後的結局讓人會心一笑,電影特別值得一提的,除了男女主角的深情演出外,電影本身的特殊化妝與視覺特效十分逼真,片中化身成吸血鬼的噬血攻擊鏡頭,還是滿天蝙蝠大軍鋪天蓋地的對戰,在天際山谷之間的盤旋,在視覺上都還保有一定的驚悚度,非常有記憶點,也是片中一大賣點。

 

電影「德古拉:永咒傳奇」選在雙十國慶假檔期上映,喜歡吸血鬼與戰士題材的朋友,或是想知道吸血鬼的形象,在這部電影中如何被翻轉,記得2014年10月9日抓緊時間去嚐鮮! 

 

「德古拉:永咒傳奇」電影預告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inlTGtazU 

 

 

 

 

 

000.jpg     

德古拉:永咒傳奇 Dracula Untold

上映日期:2014-10-03

類  型:動作奇幻

片  長:133

上映日期:2014-10-03

    製:「怒海劫」、「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麥克迪盧卡

執行製作:

「魔球」艾麗莎‧飛利浦(Allisa Philips)

「金剛狼」小喬卡‧拉西羅(Jr.Michael De Luca)

「哥吉拉」湯瑪斯‧杜爾(Thomas Tull)

「環太平洋」強‧賈‧西尼(Jon Jashni)

導  演:(Gary Shore)

    劇:麥特‧薩札馬(Matt Sazama)、布克‧夏普勒斯(Buck Sharpless)Bram Stoker

演  員:

「玩命關頭6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王子弗拉德三世(Vlad)/德古拉(Dracula)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多明尼克庫柏(Dominic Cooper)飾演突厥蘇丹王穆罕默德二世(Mehmed)

夢遊大都會莎拉蓋登(Sarah Gadon)飾演王妃蜜蕊娜(Mirena)

悲慘世界薩曼莎巴克斯(Samantha Barks)飾演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亞特‧帕金森( Art Parkinson)飾演弗拉德幼子因格拉(Ingeras)

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查爾斯丹斯(Charles Dance )飾演厄夜吸血鬼(Master Vampire)

Diarmaid Murtagh 飾演Dimitru

Paul Kaye 飾演 Brother Lucian

William Houston 飾演Cazan

Noah Huntley 飾演 Captain Petru

Ronan Vibert 飾演 Simion

Zach McGowan 飾演 Shkelgim

Ferdinand Kingsley 飾演 Hamza Bey

Joseph Long飾演 General Omer

Thor Kristjansson 飾演 Bright Eyes

Jakub Gierszal 飾演 Acemi

Paul Bullion 飾演Nicolae

Mish Boyko 飾演 Andrei

Dilan Gwyn 飾演 Governess

Arkie Reece 飾演 General Ismail 

       樂:「環太平洋」、「狡兔計畫」拉敏‧賈瓦帝(Ramin Djawadi)

       影:「蜘蛛人:驚奇再起」、「侏羅紀公園」約翰‧史瓦茲曼(John Schwartzman)

       輯:「黑魔女:沈睡魔咒」、「吸血鬼獵人林肯」李察‧皮爾森(Richard Pearson)

       司:John Buchan , Jason Knight, Jennifer L. Smith

製作設計:François Audouy

選       角:John Hubbard, Ros Hubbard

藝術指導:David Doran, Heather Greenlees, Paul Inglis, Elaine Kusmishko, Luigi Marchione, Michael Turner

美術設計:「金剛狼」、「吸血鬼獵人林肯」法蘭索‧奧杜伊

       裝:「魔戒:王者再臨」、「血鑽石」奧斯卡得主尼格拉‧狄克森(Ngila Dickson)

       妝:Farah Beegun, Beverley Binda, Cat Coogan, Mark Coulier, Dan Fryne, Marzenna Fus-Mickiewicz, Richard Glass, Alex Harper, Shaune Harrison, Joe Hopker, Duncan Jarman, John Lambert, Judith Leanza, Katie Lee, Sebantian Lochmann

       效:Rene Barthel, Nils Bleeck, Jaroslav Bucek, Gavian Butterworth, Fergus Costello, Max Costello, Perry Costello, Andre Emme

視覺特效:Owyn Abram, Fazil Ahmed, Vlasidslav Akhtyrskiy, Silvio Alberti, Dominic Alderson

製作公司:Universal Pictures, Legendary Pictures, Michael De Luca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環球影業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en0082915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