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80年代的印度孟買,一對專拍B級色情小電影的兄弟, 

哥哥在商言商,極盡所能欺下瞞上,只為賺取更多的錢, 

弟弟懷抱理想,出污泥而不染,一心想籌拍真正的好片, 

偶然間遇上了一位女子驚為天人,深愛並一心想捧紅她, 

外表看似單純的女子,卻跟哥哥有著難以開口的神秘牽連, 

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往,一場愛慾糾葛兄弟鬩牆的漫天風暴, 

就此席捲而來,最後三人的命運會有怎樣的交錯結局呢? 

 


謝謝佳映娛樂的邀請,上週二搶看了預定本週五(2014年1031)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台中萬代福影城上映,由艾西姆.阿盧瓦利亞(Ashim Ahluwalia執導,因「阿米爾罕之大搜索 」(Talaash)、「美味情書」(The Lunch Box)唯台灣觀眾熟知的印度人氣男星納瓦祖汀.西迪庫伊(Nawazuddin Siddiqui、阿尼爾.喬治(Anil George)與美豔女星奈艾莉卡.辛(Niharika Singh領銜主演的電影「寶萊塢愛與死」(Miss Lovely)。 

 

這部2012年出品,曾奪下印度國家電影獎兩項大獎,正式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受邀多倫多影展的電影,全片以一種近乎詭魅的影像氛圍,大膽掀開80年代的印度色情電影工業的神秘面紗,直闖幕後人慾橫流的黑暗世界,那交錯著新聞媒體報導、政商名流色情媒介交易、警界貪汙包庇,與黑道以暴力爭搶色情電影暴利的人性本惡面。

 

中文片名雖冠有寶萊塢,全片卻完全沒有傳統寶萊塢歌舞的喜悅歡樂,而是直指印度寶萊塢電影工業,不為人知專拍色情片的產業黑暗面,藉由一對個性志向大不同,卻在這產業中討生存的兄弟,與一位神秘女子之間的人生交錯,當愛情與親情糾葛縈繞在心盤旋多年,一個人會做出怎樣瘋狂的反擊? 又會導致怎樣的生死陰陽兩隔,性與愛的拉扯,金錢與理想的爭戰,黑白兩道的對戰風暴呢 

 

「寶萊塢愛與死」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youtu.be/2HglLKLcQvY

  

 

<電影本事>


【當夢想淪為現實玩物,誰能把持住?】


80
年代的孟買,統稱情慾。跑戲院的男人並非期待電影結局,而是香豔刺激的「插片」。­觀眾暗爽、戲院賺翻,每顆亮睜睜的眼珠就是滾動的金幣,淘洗著懷抱夢想的電影魂。

 

維奇Vicky Duggal,由阿尼爾.喬治Anil George飾演)和索努(Sonu Duggal,由納瓦祖汀.西迪庫伊Nawazuddin Siddiqui飾演)兩兄弟,隱身在這股潮浪拍三級片維生。

 

貪財的維奇想繞過發行商賺取更高收益,理­想化的索努卻只想拍「真電影」,相左的願望,終究撕裂兄弟感情。

03.jpg004.jpg005.jpg006.jpg  

 一次交易出包,維奇用命­換來金援,推出火辣新作,同時間,索努與神祕女子琪琪(Pinky,由奈艾莉卡.辛Niharika Singh飾演)陷入愛河,傾盡心力為她籌拍愛情電影­

 

然而維奇似乎握有這名女子的不堪過往,秘密一觸即發。三人即將被命運的驚人轉速,捲­入無底慾愛深淵。

007.jpg008.jpg010.jpg011.jpg012.jpg 013.jpg015.jpg016.jpg018.jpg019.jpg020.jpg  

 「寶萊塢愛與死」開創了寶萊塢前所未有的影片新風格,以一種陰鬱沉重、對比暗喻與錯亂衝擊的視覺映像,展現了80 年代印度色情電影產業,在銀幕下糾纏著金錢、暴利、色情慾望橫流的黑暗面。

 

一對個性南轅北轍的兄弟,哥哥能言善道善於投機變通,弟弟寡言木訥,卻有著藝術理想與才華,在電影不景氣的印度80年代,以拍攝情色電影,闖出一條血路,兩人在賺取暴利之餘,卻也因為一名神秘女子琪琪的出現,而漸行漸遠。

 

電影暴利最好的年代,卻也是人性最黑暗年代的開啟,導演艾西姆.阿盧瓦利亞(Ashim Ahluwalia以一種近乎意識流的影像手法,將愛慾橫流的低俗場景藝術化,全片風格壓抑,卻有著一種重擊壓迫的震人訊息,在光影與演員的眼眸流轉中穿心而來,喜歡藝術片的朋友,2014年1031日有膽來挑戰看看,你能看懂多少導演的企圖? 以及最後結局男主角那出人意表的行動背後的寓含?

 

 

 

寶萊塢愛與死 Miss Lovely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劇情

片  長:150

    片:Pinaki Chatterjee, Shumona Goel, Sanjay Shah

導  演:艾西姆.阿盧瓦利亞(Ashim Ahluwalia

    劇:艾西姆.阿盧瓦利亞(Ashim AhluwaliaUttam Sirur

演  員:

納瓦祖汀.西迪庫伊(Nawazuddin Siddiqui飾演弟弟索努(Sonu Duggal)

奈艾莉卡.辛(Niharika Singh飾演琪琪(Pinky/Sonika /Pooja)

阿尼爾.喬治(Anil George飾演哥哥維奇(Vicky Duggal)

Zeena Bhatia飾演Poonam

Menka Lalwani飾演飾演Nadia

Ragesh Asthana 飾演 PK

Manoj Bakshi飾演 Heera

Zaheer Khan 飾演 Tika

Avinash Razdan 飾演 Projectionist

Premnath Gulati 飾演Moustachioed Man on Screen

Kuldeep Rajput 飾演 Diamond Talkies Owner

Alka Punewar 飾演 Hotel Receptionist

Juje 飾演 Duggal Film Crew

Akhilesh Tiwari 飾演攝影師

Arun Kumar Vagal 飾演 Jolly

Retwika Dey 飾演 Nadia 母親

Vinod Nahardih 飾演 Ishara

Mukesh Ahuja 飾演 Heera’s Roughneck

      影:K.U. Mohahan

     輯:Ashim Ahluwalia

      司:Sharad Kalawar

製作設計:Tabasheer Zutshi

藝術指導:Ashim Ahuluwalia, Parichit Paralkar, Dhanya Pilo, Tabasheer Zutshi

     裝:Tabasheer Zutshi

     妝:Veronique Bosle, Christelle Laromanière, Luize Joyce Margaret, Cynthia Sciqliuto, Hue Lan Van Duc

視覺效果:Jean-Michel Boublil, Moritz Peters.

製作公司:Future East Film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電影預售:http://goo.gl/QHDCL6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佳映娛樂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hi4162971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