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以印度摔角體壇傳奇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父女不畏社會傳統壓力,一路熬過冷嘲熱諷,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路挺進贏得國際女子摔角體育競賽最高榮譽終極勝利的心路歷程,透過印度電影特有歌舞詞曲,細膩描繪主配角一家人動人心弦的父女親情,與面對比賽的心境轉折,也點出印度重男輕女的傳統風俗的偏頗,還有印度體壇的暗黑行事,全片故事節奏明快,充滿正能量,主角阿米爾‧罕(Aamir Khan)百變身形與動人演技在片中大放光芒! 」

 

 

「贏得獎牌為國爭光,是每一位運動選手畢生的志願,

   但自尊與掌聲,只帶來榮耀,卻無法生存。」

 

看了預定2017年3月2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試片同一天,剛好全台新聞頭條都籠罩在女單羽球選手戴資穎,奪下有小世界盃之稱的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攀登世界羽球球后的喜悅,風光之餘,當然也少不了政府主管單位與媒體錦上添花的賀電讚譽動作,但關心體育的運動迷也不健忘,從之前網球女單好手謝淑薇里約奧運退賽背後牽扯出政府主管單位的蹣跚行事。

 

類似的情況當然也不會只有台灣有,而由台灣觀眾熟悉的印度巨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 繼《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後擔任監製,並與沙克希坦沃(Sakshi Tanwar)、法蒂娜‧薩納‧謝赫(Fatima Sana Shaikh)Sanya Malhotra領銜演出的最新電影作品「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也觸及了運動選手在贏得獎牌前的漫漫心路歷程,特別是挑戰社會傳統世俗眼光與標準的創新改變過程,當事者所要承受外人難以想像的各種譏笑、謾罵、岐視不齒的批評,直到挺過所有加諸於身所有無意有心的風暴壓力後,成長茁壯時,所有敵視就會消散,轉為崇拜與模彷。

 

電影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的傳奇感人故事,描述一段印度摔角界父女情深,聯手挑戰印度社會性別疆界的感人心路歷程,瑪哈維亞是摔跤金牌得主,卻因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摔跤夢。他一心一意能生個兒子,一圓當年未盡夢想,卻命運弄人,連生四女。一個偶然,他發現兩個女兒的摔跤天分,開始訓練她們摔跤,訊練過程沒錢沒權,飽受上從摔角協會官員的冷嘲熱諷,下到同為摔角界的扯後腿與街坊鄰居酸甜苦辣,但虎父無犬女,嚴師出高徒,二個女兒從一開始的不情不願,到辛苦有成得到掌聲,從地方到全國,從全國到國際摔角體壇,最後贏得最高榮譽的光榮心路歷程。

 

阿米爾‧罕(Aamir Khan)拍這部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的企圖不僅於此,而是以這一家人努力不懈的奮鬥過程,父女之間成長的情感掙扎與拉扯,點出了印度傳統從家庭到社會「重男輕女」,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生出來就是為長大嫁人,不能有其它人生型態的陳腐觀念,更點出了印度體壇米蟲官員的荒唐行徑,還有體壇同業為求贏得最高榮譽,不惜暗中玩陰招的惡劣行徑!

 

<真人版>

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與四名女兒的合照,由左至右Ritu、Babita, Mahavir, Geeta & Sangita。

000.jpg  

<演員版>

中為飾演印度傳奇摔角選手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也是本片的男主角阿米爾‧罕(Aamir Khan)與片中飾演瑪哈維亞大女兒吉塔(Geeta Phogat)二女兒芭碧塔(Babita Kumari)的大小演員,順時鐘由左至右分別是

(左)Zaira Wasim飾演年幼版瑪哈維亞大女兒吉塔(Young Geeta Phogat)

(上)Sanya Malhotra飾演瑪哈維亞二女兒芭碧塔(Babita Kumari)

 

(右)法蒂娜薩納謝赫(Fatima Sana Shaikh)飾演瑪哈維亞大女兒吉塔(Geeta Phogat)

(下)Suhani Bhatnagar 飾演年幼版瑪哈維亞二女兒芭碧塔(Young Babita Kumari)

000-1.jpg  

去年1223日在印度上映後不僅榮登印度影史票房冠軍,全球勇破34億票房,更榮獲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三大獎,國際知名影評媒體Imdb 更在10滿分中創下8.9高分,爛番茄指數83%亦給予高度評價。

 

阿米爾‧罕(Aamir Khan)在片中年輕演到老,身材從壯到胖不靠特殊化妝,以實際行動展現胖瘦自如的高難度演技,先是為戲增肥到97公斤,體脂肪37%熊爸,之後再花五個月訓練變回肌肉猛男,體脂肪降到9.67%,為戲蛻變自我身材的決心毅力都令人欽佩!當然也成了電影宣傳時的一大賣點。

002.png 003.jpg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KqVDb76cQ

 

 <電影本事>

 

「摔跤是男生在玩的」


「妳覺得我們女兒會輸給男生嗎?」

瑪哈維亞是摔跤金牌得主,卻因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摔跤夢。他一心一意能生個兒子,一圓當年未盡夢想。哪知命運弄人,多年來他膝下無子,卻有四位寶貝女兒。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幾乎要放棄的他在偶然機緣下,發現兩個女兒不讓鬚眉的摔跤天分,開始訓練她們摔跤,過程酸甜苦辣,這幫父女怎麼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輿論、歧視?他們又真的獲得最後的勝利嗎?

010.jpg011.jpg01_1018.jpg012.jpg013.jpg015.jpg014.jpg  

電影中「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一開始就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拍攝手法,透過從電視轉播的摔角比賽旁白,巧妙地延伸到主角阿米爾‧罕(Aamir Khan)所飾演的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與同事不打不相識,緊張中又帶著幽默趣味!

 

原本面對妻子連生了四位女兒,表面口口聲聲不在乎不介意,但面部表情洩漏了他真正的心思,沒想到一場女兒打贏架,卻成了他跳脫印度傳統男尊女卑的思考窠臼,開啟了印度女子摔角參賽的萌芽種苗,一路堅持到底,終於扭轉乾坤,不僅為女兒開創了印度傳統女人絕對不可能實現的人生新方向,更直搗印度體壇不為外人言的暗黑風雲。

 

全片除了親自演出與監制的阿米爾‧罕(Aamir Khan),展現了變肥變壯變變變的超敬業演出外,全片為每個主配角與劇情量身定做的詞曲,搭配大家熟悉的印度歌舞,將主配角之間的心境轉折表現得淋漓盡致動人心弦,電影節奏明快,故事發展峰迴路轉層層上行,到最後讓人看得熱血沸騰又感動又充滿正能量! 即使電影片長長達2小時41分,卻完全沒感到絲毫的煩悶,而是完全被故事情節,與演員們的動人演出所牽引,2017年3月2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一定要帶著親朋好友一起去感受!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Dangal

上映日期:2017-03-24

類  型:劇情歷史/傳記勵志

片  長:241

       製:Siddharth Roy Kapur, Aamir Khan & Kiran Rao

導  演:涅提帝瓦里(Nitesh Tiwari)

   劇:Piyush Gupta, Shreyas Jain, Nikihil Mehrotra & Nitesh Tiwari

演  員:

《三個傻瓜》阿米爾(Aamir Khan)飾演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

沙克希坦沃(Sakshi Tanwar)飾演瑪哈維亞妻子達亞(Daya Kaur)

《絕命21》法蒂娜薩納謝赫(Fatima Sana Shaikh)飾演瑪哈維亞大女兒吉塔(Geeta Phogat)

Zaira Wasim飾演年幼版瑪哈維亞大女兒吉塔(Young Geeta Phogat)

Sanya Malhotra飾演瑪哈維亞二女兒芭碧塔(Babita Kumari)

Suhani Bhatnagar 飾演年幼版瑪哈維亞二女兒芭碧塔(Young Babita Kumari)

Aparshakti Khurana 飾演瑪哈維亞姪兒Omkar

Ritwik Sahore 飾演年幼版的瑪哈維亞姪兒Omkar

Girish Kulkarni 飾演印度國家體育隊的教練Pramod Kadam

Anurag Arora飾演瑪哈維亞哥哥

      影:Satyajit Pande

     輯:Ballu Saluja

      樂:Pritam Chakraborty

      角:Mukesh Chhabra

製作設計:Laxmi Keluskar & Sandeep Meher

     裝:Maxima Basu

    妝:Avan Contractor, Vikram Gahkwad, Jogender Gupta & Nanao Soyam

     效:Gaurav Baghel, Das Chinmay, Venu Dawat, Sandeep Mane, Sanjiv Naik, Sarika Salian, Prasad Sutar & Jitendra Yadav

製作公司:Aamir Khan Productions, Walt Disney Pictures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content.php?movie_id=763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 (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