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西元1940年,二次大戰戰火綿延到了法國, 

擁有優勢火力的德軍,佔領了偏遠小城, 

許多法國民眾被迫開放家園接待前來的德軍, 

一位兒子從軍下落不明,仰賴收租為生的富有寡母與學音樂的兒媳, 

接待了一位戰前是作曲家的德國軍官, 

無意間從告密的信函中得知先生在外花心的兒媳, 

因為與軍官有著同樣的音樂愛好,逐漸走上了踰越敵我對峙的藩離, 

一段亂世浮生不為外人接受的禁忌愛情,到最後會有怎樣的轉折? 

面對人命如麻的國仇家恨與難以抗拒的愛情,他們的最終抉擇是…?

 

 

 

描述關於二次大戰的戰爭愛情電影大家並不陌生,但這部改編自俄籍猶太裔小說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ène Némirovsky,1903 ~ 1942)同名小說「Suite française(英文片名與小說同名,小說中文翻成「法蘭西組曲」,與電影中文片名不同)的電影「亂世有情天」,有著特別的寫作背景,出生於烏克蘭基輔,一生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曾逃到法國,但最終還是不幸死於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小說作者,年僅三十九歲。

 000-2.jpg  

猶太裔小說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ène Némirovsky,1903 ~ 1942)生平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簡介: http://en.wikipedia.org/wiki/Ir%C3%A8ne_N%C3%A9mirovsky 

作者中文簡介: http://ppt.cc/mFHF 

小說「法蘭西組曲」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8%98%AD%E8%A5%BF%E7%B5%84%E6%9B%B2 

 

原著作者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1903211日出生於烏克蘭,1942817日卒於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是俄籍猶太裔法語作家。

 

兒時因俄國十月革命舉家逃亡,最後落腳法國巴黎。喜歡閱讀的她,開始用法語寫作,1929年推出首部作品「大衛.高勒德」(David Golder),在文壇上獲得極大迴響,也讓她一夕成名;該小說還在隔年被導演朱利安‧杜偉維爾(Julien Duvivier)翻拍成電影。之後推出的「舞會(Le Bal)、「秋之蠅」(Les Mouches d) 

 

小說「法蘭西組曲」描繪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巴黎大逃亡,全書原本預計五部,但作者寫完第一部《六月風暴》(Tempête en Juin)和第二部《柔板》(Dolce),並留下一些片段與手稿後,隨即被法國憲兵逮捕,1942年夏天於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遇害。

 

幸好她生前生下了兩名女兒,依蕾娜大女兒丹妮絲(Denise Epstein)當時年僅13歲,帶著妹妹四處逃亡時始終帶著一隻箱子,裡面裝的就是母親依蕾娜的珍貴遺物:《法蘭西組曲》的手稿。

 

多年以來,姐妹倆始終小心保存著手稿,卻一直以為那是母親的日記,生怕自己會無法承受其中的內容,而並未閱讀。直到九零年代末,丹妮絲決定將手稿捐給當代文學紀念館(Institut Mémoires de l'Edition Contemporaine),一間專門保存戰時回憶錄的法國機構,認為自己至少應該閱讀過一遍再捐,才終於發現所謂的日記,其實是一篇長篇小說。

 

也因此世人才得以在事隔半世紀之後,目睹這塵封逾半世紀的驚世作品,一本真正由活在那個時代的人寫出的小說,一個戰禍未能完成的故事,它的真實感自然也不同於其它的戰爭愛情小說,因為作者有著無人可比擬的時代節奏,儘管小說因作者早逝並未有真正的結局,但2004年重見天日且正式出版後,迅速獲得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時人雜誌、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的暢銷傑作! 

 

電影由「浮華一世情」鬼才導演「浮華一世情」桑‧迪比(Saul Dibb) 執導,這部電影的選角真的是一時之選,除了由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與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影后影帝擔綱演出外,連片中飾演配角群的演員,像是「浪蕩世代」的山姆‧萊利(Sam Riley)、「獨行俠」的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 與「噢!柏林男孩」的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 ,這些在其它電影都已是獨當一面的主角級演員,也來共襄盛舉,而且都有著跟他們賴以成名的角色截然不同的演出,真是讓人十分驚豔!

 

電影故事講述一段發生在二戰時期巴黎鄉下的亂世愛情,當德軍大舉進駐鄉鎮後,在敵我對峙的緊張氛圍下,法國女子與德國軍官的禁忌愛情故事。

 

電影「亂世有情天」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s1nUJlXVo

  

<電影本事>

 

故事背景為二戰時期的法國鄉村,美麗少婦露西雅(Lucile Angellier,由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飾演)等不到遠赴戰場的丈夫音訊,還得忍受富有卻苛薄跋扈的婆婆(Madame Angelllier,由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的處處刁難。 

001.jpg002.jpg002-1.jpg003.jpg  

當德軍大舉攻佔法國鄉村,闖入村民家中展開嚴密控管,英挺、有教養的德國中尉軍官(Bruno von Falk,由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飾演),因為對音樂的共同喜好,各有婚約的兩人,在烽火漫天的戰亂下,擾動了彼此內心的欲望漣漪,兩人也陷入一場與個人愛戀與敵我對峙國仇家恨的拉扯悲劇。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6.jpg017.jpg    

擅長翻拍古典文學電影的導演桑迪比(Saul Dibb),翻拍了這部「亂世有情天」,從烽火亂世浮沉的人性切入,為了求得茍活,面對無情的戰火摧殘,在片中的角色,上從市長夫婦,到為護妻清白不得已出手殺了德國軍官的佃農丈夫,在傷人的背後,都有其不為外人知的苦衷。即便是在電影中讓人覺得無情苛薄的婆婆,一個女人家面臨從軍生死未卜的兒子,在外人面前強裝的冷漠嚴厲,也只是不得不的偽裝,一切都只是為了活下去。

 

當生存成了戰火下最大的難事,人們自然要想盡辦法,形同守活寡的女主角,即使在愛情降臨的同時,也不曾忘了敵我對峙的分寸,想盡辦法暗中幫著村內不同的人,背負著眾人交相指責的罵名也不曾出一言反駁,戰爭讓人命如螻蟻般地脆弱,人們在極端無助下,對求生所能做的,也是極其有限。

       

電影拍出了那個大時代的人們,面對戰爭的恐懼與悲傷,也拍出烽火下人性善惡的兩面,除了幾位主配角精湛的詮釋,讓觀眾隨片中人的情緒起浮外,片中的服裝、妝髮與道具都十分講究,而作為片中男女主角的動情樂章「法蘭西組曲」(Suite française)與配樂,也時刻觸動著觀眾的心靈,更添亂世浮生的滄桑感。

 

「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çaise)是一部細膩描繪大時代人們的生死悲喜起落,電影的結局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的空間,本片即將在430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喜歡戰爭愛情片的觀眾,一起進戲院感受片中男女主角那種被大時代否決的淒美愛情,與人性的掙扎拉扯。

 

 

亂世有情天 Suite française

台灣上映:2015.04.30 無盡的愛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型:劇情、愛情、戰爭

    家:英國、法國、加拿大

    長:147

    數:輔導級

    演:「浮華一世情」桑‧迪比(Saul Dibb)

原著作者:「舞會」「大衛.高勒德」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ène Némirovsky )    劇:「浮華一世情」馬特‧沙曼(Matt Charman)/桑迪比(Saul Dibb)

    製:

「浮華一世情」「星際禁區」麥可‧康恩( Michael Kuhn)

「陰兒房2」札維‧馬爾尚(Xavier Marchand)

「星際禁區」安德莉亞‧康威爾(Andrea Cornwell)

羅曼‧布雷蒙(Romain Bremond)

    員: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飾演Lucile Angellier

「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 飾演Madame Angelllier

「烈愛重生」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飾演中尉Bruno von Falk

「浪蕩世代」山姆‧萊利(Sam Riley) 飾演Benoit Labrie

「獨行俠」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 飾演 Madeleine Labarie

「文生去看海」海諾‧費爾希(Heino Ferch) 飾演市長

「噢!柏林男孩」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 飾演中尉Kurt Bonnet

「火線交錯」哈里特‧沃特(Harriet Walter) 飾演Viscountess de Montmort

「為愛朗讀」阿歷珊翠‧瑪莉亞‧羅娜(Alexandra Maria Lara) 飾演

「血鑽石」克萊爾‧霍爾曼(Clare Holman) 飾演Marthe

「真愛每一天」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飾演Celine Joseph

「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蘭伯特‧威爾森(Lambert Wilson) 飾演 Viscount de Montmort

Nicolas Chargrin飾演Bracelet神父

Bernnice Stegers 飾演Madame Perrin

    影:「摯愛無盡」愛德華‧格勞(Eduard Grau)

    樂:雷爾‧瓊斯(Rael Jones)

        Daniel Hubbard, Benolt Luporsi, Sebastian Moradielfos

製作設計:Michael Carlin

藝術指導:Gareth Cousins, Patrick Rolfe

服裝設計:Michael O’Connor

       妝:Virginie Berland, Peggy Bernaerts, Jacqueline Bhavnani, Evle Hamels, Anne Moralis, Vincent Respriget, Jenny Shircore, Frank Van Wolleghem, Danièle Parmentier

       效:Jean-Christophe Bourgeois, Charlie Cantraine, Maurice Gre’goire

視覺效果:Liesbeth Beeckman, Görtz Boris, Alvaro Cajal, Cyrisl Conforti, Nicolas Corson, Michel Denis, Roland Dobson, Javier Garcia del rio Beneyto, Roland Grauer, Maxime Laurent, Jelmen Palsterman, Rob Rizzey, Leslie Renaud , Frédéric  Vanmeerbeeck

製作公司:Alliance Films, Qwerty Films, Scope Pictures, TF1 Films Production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CAI CHANG Independent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uk50900387%2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