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今天(2016914 )台灣遭逢今年地表最強的颱風莫蘭蒂來襲,只是從台灣西南方經過,未曾登陸就已為花東與墾丁帶來狂風暴雨與巨浪,連人在台北的我都能從一早雨大風強的天氣變化,感受到這大自然的威嚇!

 

66年的今天,1950914日發生在1950韓戰「仁川登陸戰」前夕,一群南韓死士,潛進仁川北韓司令部,展開一場關鍵秘密反間行動,與當時已高齡70歲美國麥克阿瑟將軍(Douglas MacArthur1880 ~ 1964),所率領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聯合兩棲作戰部隊遠征軍裡應外合,在颱風來襲的驚濤駭浪中,成功登陸仁川,切斷韓軍隊之補給線。

 

也因為這趟奇襲的成功,適時阻擋了1950625日凌晨,北韓軍隊一路南侵攻擊南韓,佔領朝鮮半島的野心,寫下了歷史新頁,也改變了亞洲國家版圖,挽救了南朝鮮半島8000萬人的未來,才有了今日大家熟悉的南北韓。

 

而這場名為「仁川進攻計劃:100-B計劃」,代號「鐵鉻行動」,就是今天(2016914 )在台上映的電影「代號:鐵鉻行動」(인천상륙작전/ Operation Chromite)所描繪的故事。



電影
由「走進炮火中」李宰漢(John H. Lee)執導,邀來了有「地表最強老爸」美譽的連恩‧尼遜(Liam Neeson) 化身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道格拉斯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與韓國影帝,從2000年的「觸不到的戀人」開始,包括「下女」、「神偷大劫案」、「觀相大師:滅王風暴」與「拳力遊戲」 等多部電影作品在台上映,戲路寬廣的李政宰(Lee Jung-jae)領銜演出,描繪當年那一段15人南韓KLO部隊死士(電影劇情改為8),從「仁川登陸戰」七天前到最後關鍵24小時,所掀起一場比驚濤駭浪,更驚天地泣鬼神,驚心動魄生死一瞬間的南北韓間諜戰。

004.jpg005.jpg  

今夏南韓電影票房由兩位「最強老爸」領銜主演的電影稱霸:一部是目前在台創下3天破億,累積至今破了2.5億元台幣,打破韓片在台上映影史票房,引發全國熱烈關注的電影「屍速列車」(부산행/Train To Busan)中,孔劉在片中因護女心切,從自私自利一變成為與活屍大隊搏鬥,不惜犧牲生命救女的最強老爸。另一部則是由在片中飾演麥克阿瑟將軍,有美譽的連恩‧尼遜(Liam Neeson)領銜主演的「代號:鐵鉻行動」(인천상륙작전/ Operation Chromite)。

 

「屍速列車」在韓上映累積至今觀影人次,已突破1150萬大關,幾乎每4個韓國人就有 1人看過,票房成績也達到28億台幣的天文數字。在韓國接續「屍速列車」榮登票房冠軍的「代號:鐵鉻行動」,2016727日上映在韓上映後,首週就一舉擊敗強敵「神鬼認證:傑森包恩」奪下票房冠軍,最後也寫下觀影人次破700萬、票房突破15億台幣的亮眼佳績。

 

2016/09/14在台上映的電影「代號:鐵鉻行動」(인천상륙작전/ Operation Chromite),是韓戰最關鍵的作戰計畫「仁川登陸」前的秘密行動,講述了 1950915日,聯合國軍在道格拉斯·麥克阿瑟的指揮下於仁川登陸,由此改變韓戰戰局的一場戰役,以及在這場戰役中秘密展開X-RAY諜戰行動的8名韓國士兵的故事。

 

片中連恩‧尼遜在片中傳神地詮釋了當年麥克阿瑟將軍力排眾議,即便危險死傷已十分慘烈,仍要執行仁川登陸作戰計畫的決心,以及後來所展現的傳奇戰略,而這群南韓死士與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道格拉斯‧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裡應外合,驚險萬分峰迴路轉的過程,最後贏得韓戰中至為關鍵的「仁川登陸戰」一戰 !

 

「代號:鐵鉻行動」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wWPkpfKw8

   

<電影本事>

 

「登陸仁川只有五千分之一的勝算,但是我已經習慣在豪賭中獲勝。」-麥克阿瑟

 

1950625日凌晨北韓軍突然南侵攻擊南韓!

 

3天首爾就淪陷,40天後除了洛東江外,朝鮮半島全都被北韓軍占領!

 

聯合國軍最高司令官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由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為了扭轉情勢,瞄準北韓軍的弱點突襲進攻,企劃了「仁川登陸:鐵鉻行動」計畫。

007.jpg006.jpg    

為此麥克阿瑟將軍啟動了 X光諜戰任務,讓不具編號的特殊情報部隊隊員滲透北韓軍挖出情報。海軍上尉張學修(由李政宰飾演)領軍的KLO部隊,成功僞裝成北韓軍,進行滲透,雖暗中執行任務,卻因北韓軍司令官林杰振(由李凡秀飾演)而處於有恐洩露身分的危機中。所剩時間是24小時。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  

攸關朝鮮半島歷史與命運的「鐵鉻行動」就此展開!

013.jpg014.jpg015.jpg  

想要更看懂電影「代號:鐵鉻行動」的來龍去脈,首先先要了解「韓戰」與「仁川登陸戰」的真實歷史時代背景。

 

韓戰(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定)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與大韓民國(韓國)之間的戰爭。許多國家以參戰以及提供援助的方式支持南北雙方,不同程度地捲入了此戰。參戰的國家包括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部隊各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提供援助的國家包括聯合國成員國、蘇聯及其盟國。韓戰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兩韓的分治,以及冷初期所形成的緊張國際形勢。它是冷戰開始後的第一場大規模「熱戰」。

 

「韓戰」完整過程參看維基百科簡介 http://ppt.cc/tU7e6

 

「仁川登陸戰」(인천 상륙 작전/仁川上陸作戰;代號:鐵路行動(Operation Chromite))是韓戰中一場決定性的進攻及戰役。

 

戰役開始於1950年9月15日至9月28日結束,在兩棲行動中,聯合國軍通過在敵軍後方一系列登陸,攻佔了仁川並突破了釜山地區,當時參與進攻的聯合國軍,主要是由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所指揮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組成。

 

「仁川登陸戰」之構想,是麥克阿瑟在韓戰爆發後4天的1950629日,視察韓國戰場後提出的,麥克阿瑟將軍認為朝鮮人民軍,將會把韓國國軍從漢城擊退,他認為就算有美國的增援,憔悴、缺乏機動力及裝備低劣的韓國國軍,也不能阻止北韓軍隊的進攻。

 

他相信只有在敵人後方實施決定性的軍事行動,才能令局勢改善,因此他希望在仁川附近實施登陸,以切斷北韓軍隊之補給線令它失去戰鬥力,從而贏得戰爭勝利。

 

仁川戰役結束了當時入侵的朝鮮人民軍,聯合國軍展開反攻,一連串的勝利向北的進攻於鴨綠江,觸發中華人民共和國派遣中國人民志願軍支持北韓

 

「仁川登陸戰」完整過程資訊,請參看維基百科簡介 http://ppt.cc/Famms

 

電影「代號:鐵鉻行動」(인천상륙작전/ Operation Chromite)片中不僅重現了66年前,1950年當年戰爭場面壯烈浩大的陸海空大作戰,非凡的視覺特效十分吸睛,讓人看得滿心震撼!

 

全片逐漸開展的情節,也細細描述了麥克阿瑟將軍(由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KLO部隊隊長,南韓海軍上尉張學秀(由李政宰飾演)兩人之間的忘年情誼,為後來的仁川登陸戰,所掀起的劃時代革命戰役,做了鋪陳與預留伏筆,讓觀眾在感受戰爭下峰火連天骨肉分離的殘酷無情之餘,也在心中萌生一絲的人性溫暖。

 

麥克阿瑟將軍當年在未能受到美國總統杜魯門,與國防部長路易斯·詹森全力支持下,一夫當關運籌幃幄,強攻地勢險峻的仁川島,以及南北韓兩軍對壘下,理念與信念之爭,這群當年為國家存亡,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與家人分別,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以行動展現愛國情操的南韓死士,讓人看得全身熱血澎湃!

 

由李政宰(Lee Jung-jae)飾演的南韓海軍上尉張學秀,與由李凡秀(Lee Beo-soo)飾演北韓軍司令官林季鎮(Lim Gye-jin)的正邪對壘,極具戲劇張力,兩人所展現的演技實力氣場十足,一來一往充滿劍拔弩張的壓迫感,不戰到最後生死一瞬,難分勝負的步步為營,緊張刺激到讓人看得喘不過氣!

 

片中多位因參與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而為台灣觀眾熟悉的配角群,與陳世娫(Jin Se-yeon)在片中飾演,由效忠北韓到策反的護士韓彩善(Han Chae-seon),都善盡綠葉紅花的陪襯的角色,將戰爭無情戰火之下,那片被煙囂瀰漫遮掩的有情天中,無法圓滿的親情、兄弟同袍友情與生死兩分的愛情遺憾,詮釋得讓人動容垂淚!

 

這部改變朝鮮半島8000萬人與亞洲命運一役的電影「代號:鐵鉻行動」(인천상륙작전/ Operation Chromite),同樣融合了完整的熱賣元素,有陸海空大戰爭,在波瀾壯闊驚濤駭浪中,萬砲齊發的宏偉視覺特效場面,有美國南北韓諜海風雲中,分秒必爭生死一瞬交手的緊張刺激,也不乏催淚的親情與愛情的骨肉生死訣別的感人肺腑,面面俱到的美韓合作鉅作,能否在中秋佳節檔期接續「屍速列車」的韓片話題觀影熱潮,再創另一波韓片票房,擊退今年地表最強的莫蘭蒂颱風來襲,大家且弒目以待!

 

 

003.jpg    

代號:鐵鉻行動인천상륙작전/ Operation Chromite

國       別:美國/韓國

類       型:動作片/戰爭片

片       長:141

級       別:輔導十二歲級

導       演:「走進炮火中」李宰漢(John H. Lee)

演       員:

「即刻救援系列」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Douglas MacArthur)

「神偷大劫案」李政宰(Lee Jung-jae)飾演KLO部隊長南韓海軍上尉張學秀( Jang Hak-soo)

「愛上變身情人」李凡秀(Lee Beo-soo)飾演北韓軍司令官林季鎮(Lim Gye-jin)

IRIS:特務情人」鄭俊鎬飾演南韓臥底支援軍官徐真徹

陳世娫(Jin Se-yeon)飾演護士韓彩善(Han Chae-seon)

金秉玉(Kim Byeong-ok)飾演崔碩鐘(Choi Seok-joong)

朴哲民(Park Chui-min)飾演南韓特攻小組反間成員南基成(Nam Ki-seong)

Jon Gries飾演美國將領Hoyt Vandenberg

金吝勸(Kim Young-ae) 飾演Na Jeong-nim

秋成勳(Choo Sung-hoon) 飾演Baeksan

金宣兒(Kim Sun-a) 飾演Kim Hwa-young

金姈愛飾演張學秀母親

朴誠雄飾演KLO部隊特攻成員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 Play

       網:http://garageplay.tw/content.php?movie_id=623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車庫娛樂 Garage Play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 Garage Play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 Garage Play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