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0.jpg         

 

 

惡靈、靈馬、惡靈獵人、靈行者,傳說,是真是假?

銀彈、印第安人、蒙面俠、嗑摸沙比,為了甚麼大自然失衡?

搶匪、律師檢查官、鐵路控股者,正義,各取所需;

鐵道、火車、歌舞團、騎兵隊,控制鐵路權,誰就掌握了未來,

從伸張正義,到戴上面具搶銀行, 一場場官盜勾結包藏禍心的爭權奪利,鋪天蓋地塵埃滾滾,

看獨行俠與湯頭,如何擺平各路英雄好漢,開創美國歷史新局!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是迪士尼影業重金打造的2013年度大作,由「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三部曲金三角,導演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 、製片傑瑞‧布洛海默(Jerry Bruckheimer)與主演強尼‧戴普(Johnny Depp) 再度合體出擊,根據1949 ~ 1957美國早期電視影集改編,讓這位美國人從小熟悉的著名面具英雄「獨行俠」重現大銀幕!

 

 

電影版的「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以強尼‧戴普(Johnny Depp) 所飾演的美國原住民勇士湯頭(Tonto)為靈魂人物,邀請了「強‧艾德格」艾米‧漢莫(Armie Hammer)威廉費區(William Fichtner)、「悲慘世界」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與湯姆‧威爾金森(Tom Wilkinson)、領銜主演,讓美國史上著名的面具英雄「獨行俠The Long Ranger」在大銀幕重現,是一部融合了動作、搞笑、歷史與刺激冒險的全新影片。

 

 

 2.jpg3.jpg4.jpg 5.jpg6.jpg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8EDXih2dw

 

  

 

 

電影一開始描述1933年舊金山,一位小男孩威爾(Will,由Mason Cook飾演),在一處馬戲團與歷史展覽館裡,遇到了一名年邁的長者,美國印第安勇士卡曼其族湯頭(Tonto),他跟小男孩講述一個關於獨行俠約翰‧里德(John Reid)的故事。「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整部電影的劇情,就在湯頭(Tonto)與孩威爾(Will)一問一答中往前推展,時間也推回到了1869 318日美國德州 科比市(Colby)

 

原本是德州新進律師檢查官約翰‧里德(John Reid),離開家鄉八年,坐著火車順著最新開建完成的鐵道,準備見他的哥嫂一家人(哥哥芮貝卡‧‧里德(Dan Reid,由詹姆士‧貝奇‧戴爾James Badge Dale 飾演,嫂嫂芮貝卡‧里德 Rebecca Reid,由露絲‧威爾森 Ruth Wilson飾演,兒子丹尼 Danny,由 Bryant Prince 飾演 )芮貝卡雖然是約翰的大嫂,卻也是約翰的舊情人,兩人分手後,芮貝卡嫁給了約翰的哥哥丹。

 

 

約翰這次回到家鄉,除了見見家人外,也是新官上任,打算在家鄉執行法律賦予他的權利,希望讓人民改變,不再動刀動槍打打殺殺,他也堅持一切走法律訴訟,不訴諸開槍私刑。在火車上也同時載著一群長老教派的老弱婦孺,跟被捉拿到案的匪幫頭子,惡名昭彰的壞蛋布奇‧卡文迪( Butch Cavendish,由威廉費區William Fichtner飾演),同樣關在一起的,還有一位印第安囚犯勇士卡曼其族湯頭(Tonto,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飾演)

 

'正當負責興建鐵道的長官萊森‧卡爾(Latham Cole,由湯姆‧威爾金森Tom Wilkinson飾演)宣佈在此準備將壞蛋布奇‧卡文迪( Butch Cavendish)就地正法執行絞刑,因為傳言中,他是一位會吃敵人心臟的惡徒,在印第安人的說法中,他是惡靈(Wendigo )的化身,而湯頭(Tonto)正是惡靈獵人,花了26年的時間在追捕他 沒想到布奇的手下早就計劃好劫車救他,火車過站不停,到最後還撞得支離破碎,布奇順利逃脫,也破壞了湯頭(Tonto)原先的計畫。

 

 

而這一切都被在現場的丹、芮貝卡,還有蕾德歌舞團(其實就是妓院)的紅姐(Red Harrington,由海倫娜‧寶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紅姐飾演)看見,身為騎兵隊長的丹責無旁貸,領軍與約翰共八名勇士,一路長途遠征追捕,卻在大峽谷裡中了埋伏,丹與同事五人被殺,布奇還吃掉了丹的心,而重傷昏迷約翰則被遺留在荒野。 

 

本來湯頭(Tonto)挖了七個墳墓,準備埋葬死去的丹、約翰與j五位勇士,沒想到全身純白的靈馬(Spirit Horse) 突然現身,並以行動表示約翰是傳說中的「靈行者Spiritual Walker ),,也就是去過地獄又回轉人間的使者,所以驍勇善戰永不言敗的獨行俠,可以幫助湯頭(Tonto)追尋他想要的,所以約翰在鬼門關走了一圈死而復生。

 

14.jpg15.jpg 16.jpg17.jpg 018-1.jpg18.jpg 19.jpg021.jpg 21.jpg22.jpg 23.jpg24.jpg 25.jpg25-1.jpg 25-2.jpg25-3.jpg 25-4.jpg26.jpg 27.jpg28.jpg 29.jpg29-1.jpg 29-2.jpg30.jpg 031.jpg31.jpg 32.jpg33.jpg034.jpg34.jpg35.jpg         

 

所以湯頭(Tonto)一路照料‧里德(John Reid),直到他康復為止,並決定與約翰同行,一起追捕壞蛋布奇卡‧凡迪西( Butch Cavendish),讓他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湯頭(Tonto)也向約翰證實了丹的手下科林斯(Collins)背叛他,投向布奇的匪幫,根據美國印地安人傳說,他相信布奇是溫迪哥(Wendigo)轉世,才會吃掉丹的心。溫迪哥(Wendigo)在美國印地安人傳說中,是一種會吃怪物,它們被認為是遭惡靈附身的人類,變化成具有人類或怪物特徵的食人怪物,它們在面臨危險的情況下,會有同類相食的情況發生。 

 

而因為大家都認為約翰已死,所以為了偽裝欺敵,同時也方便,湯頭(Tonto)給了約翰‧里德(John Reid)一個眼罩面具,並送給他由勇士勳章製成的一顆銀色子彈,是專門用來殺死由惡靈溫迪哥(Wendigo)變身的匪幫頭子布奇。 

 

從此約翰‧里德(John Reid)戴上眼罩面具,從執法人士變身成正義先鋒獨行俠(The Long Ranger),和湯頭(Tonto)兩人就此展開追求正義之旅,一起馳騁美國西部曠野,代天行道懲惡揚善!

 

31-1.jpg36.jpg 37.jpg43.jpg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3rNZwH-wVb8

 

  

 

 兩人先循線前往紅姐的妓院,打聽科林斯(Collins)與匪幫頭子布奇的下落與形蹤,這家專為鐵路工人提供歡樂的妓院,由紅姐(Red Harrington,由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紅姐)負責經營,她是一為擁有義肢,腳底暗藏機關可以殺人的豪放女,這間妓院除了提供性服務外,也提供了類似馬戲團的娛樂表演,包括生吞活蠍等等的驚人場面。因為布奇曾經毀了她的腿,所以紅姐爽快地提供線索。

 

 

但另一方面,因為丹的死,芮貝卡母子就落入了對芮貝卡美貌覬覦已久的鐵道興建者萊森的手中,表面上是照顧她們,免受匪幫頭子布奇的報復,實際上是想佔為己有,接任丹的美國騎兵隊長Jay Fuller(Barry Pepper飾演),則被萊誤導率領軍隊攻進印第安保留地,殺傷了許多印第安卡曼其族族人,破壞了白人與印第安人之間簽署過的和平協議,造成了卡曼其族部落頭目,對後來前來探視的約翰與湯頭的不滿,欲置兩人於死地。

      

38.jpg39.jpg 40.jpg41.jpg 42.jpg44.jpg45.jpg46.jpg47.jpg48.jpg48-1.jpg  

 

湯頭跟約翰在追捕布奇‧卡文迪( Butch Cavendish)領軍的邪惡勢力過程中,因為兩人個性天差地遠,性格行事作風大不相同,許多相處與對戰場面,常常讓人不免一笑,卻又有時深受感動,可說是另一部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與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合演電影「麻辣嬌鋒 The Heat」的男性西部荒野版。 

 

最後電影劇情有著甚麼樣峰迴路轉的發展,湯頭(Tonto)的過往背後,究竟隱藏著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跟匪幫頭子布奇卡‧凡迪西( Butch Cavendish)與鐵路掌控者拉森‧卡爾(Latham Cole)之間,有過甚麼樣的牽連?

 

獨行俠約翰‧里德(John Reid)到最後會用銀色子彈,殺了布奇‧卡文迪( Butch Cavendish) 

 

印地安人對入侵的匪幫會善罷干休嗎? 美國騎兵隊長,攻進了印地安人的聖地,美國騎兵隊與印地安人,兩者之間為何而戰? 又跟獨行俠與湯頭(Tonto)有何牽連呢? 

 

紅姐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 布奇、芮貝卡母子、萊森‧卡爾、獨行俠、湯頭(Tonto),一場精彩絕倫的火車追逐對戰大亂鬥過後,最後生死如何 

 

ˇ這一切就要你在 2013年7月18日本週四,自己進戲院,去一探究竟看個過癮 !

 

電影非常好看,開頭與結尾兩場大場面的飛車對戰,拍得十分緊湊刺激,動作設計乾淨俐落十分好看,整部電影要劇情有劇情,要幽默有幽默,要美國中西部的美景通通有,復古的化妝服裝與場景令人驚豔,主配角的演技都很到位,尤其是配樂的處理,讓人精神充沛 !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配樂選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or5RqGaTY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49.jpg50.jpg 51.jpg52.jpg 53.jpg54.jpg 55.jpg56.jpg 57.jpg58.jpg 59.jpg60.jpg61.jpg62.jpg 63.jpg64.jpg 65.jpg66.jpg 67.jpg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是一個虛構的人物,關於他的故事誕生於20世紀,1933年美國底特律市一個名為「WXYZ」的電台廣播秀節目,由電台老闆George W. Trendle ,1884 -1972,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W._Trendle),或是由廣播秀節目製作人Fran Striker (1903 - 1962,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n_Striker)所發想,傳言獨行俠角色靈感,是源自於一位駐守密西西比河西岸,印第安邊界的美國聯邦傳奇非洲裔美人警官Bass Reeves(1838 – 1910,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Bass_Reeves)

 

因為廣播秀受到歡迎,Fran Striker 把廣播秀寫成系列小說,曾在1949 ~ 1957年,改編成電視節目播出後,受到更大的歡迎,從此之後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漫畫與小說。也創造出多句美國聽眾觀眾耳熟能詳的名句,包括獨行俠騎上白馬Silver 準備奔走時說的:「Hi-Yo, Silver! Away」當有人問及帶著眼罩面具的獨行俠是誰時…通常湯頭(Tonto)會用印第安語回答: 「嗑摸沙比  Ke-mo sah-bee」,意思是「值得信任的朋友」或「忠實可靠的朋友」。 

 

電影由此次由「神鬼奇航」系列三部曲導演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執導,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艾米‧漢莫(Armie Hammer),以「雙男主角」合演模式,再現獨行俠的冒險之旅。 

 

全片以強尼‧戴普(Johnny Depp)所飾演美國印第安人湯頭(Tonto),臉上塗滿油彩的奇特扮相,加上強哥在片中全程裸露上身,大秀健美身材與耍幽默演技,為了這個角色,他還特別在動作、聲音及肢體細節上下功夫,塑造獨一無二的強尼‧戴普版的湯頭(Tonto),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不諱言提到角色上有跟「神鬼奇航」借些靈感

 

 7.jpg8.jpg 9.jpg10.jpg    



強尼‧戴普(Johnny Depp)之外,另一位主角大家比較陌生,在片中飾演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的艾米‧漢莫(Armie Hammer)1986年出生,現年26歲,其實他在台灣也有多部作品展出,2010年的「社群網戰 Social Network」裡一人分飾雙胞胎Cameron Tyler Winklevoss2011年在「強‧艾德格」飾演強‧艾德格同性戀人兼助手Clyde Tolson2012年「魔鏡魔鏡 Mirror Mirror 」裡飾演俊美王子Alcott,每一部作品都挑戰不同的角色,俊美的外貌加上多變的演技,潛力可期。

 

11.jpg12.jpg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幕後大解密「面目全非」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N6rdDeDfo

 

 

 

兩人為了演好這部電影中20世紀初美國西部英雄的角色,花了很多時間苦練馬術、槍法與擲套索,即使如此,強尼‧戴普(Johnny Depp)還在拍攝過程中摔馬,並遭到馬蹄踢及,幸運地沒有大礙。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幕後大解密「從零開始」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v6eC04ShRw

 

 

 

 

因為導演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不愛電腦特效後製的假畫面,所以電影中很多場景都是實地拍攝,跑遍了景色最怡人的美國西南部各州,像猶他,科羅拉多,亞歷桑納、新墨西哥,光是勘景,就跑遍了42千英里,不僅因此經歷了高溫跟酷寒的考驗,還經歷了沙塵暴與冰雹的折磨。 

 

最利害的是在片中,幕後技術團隊,還為求戲好,憑空打造出長達6英里的鐵道、兩條火車與一個沙漠小鎮,讓片中的鐵道大戰,飛馬追逐與槍戰的場面非常有真實感。 

 

成本估計高達2.5億美元的「獨行俠」,果然在視覺上展現出美國西部世界那種蒼芒荒野恢泓無比的氣勢,光看這些山野傳奇的遠景,就很值回票價了!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幕後大解密「風雹無阻」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3e5-hwv63A

 

  

 

 

 



1.jpg  

 

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

上映日期:2013-07-18

類  型:喜劇動作冒險

片  長:2時29分

導  演:「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高爾‧凡賓斯基(Gore Verbinski)

       片:傑瑞‧布洛海默(Jerry Bruckheimer)

       劇:Justin HaytheTed Elliott Terry Rossio

       影:Joe Bacharka

原創音樂:Hans Zimmer.

服裝設計:Penny Rose

演  員:

強尼‧戴普(Johnny Depp) 飾演湯頭( Tonto)

艾米‧漢莫(Armie Hammer)飾演約翰‧里德(John Reid)/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紅姐(Red Harrington)

湯姆‧威爾金森(Tom Wilkinson)飾演萊森‧卡爾(Latham Cole)

威廉費區(William Fichtner)飾演布奇‧卡文迪( Butch Cavendish)

詹姆士‧貝奇‧戴爾(James Badge Dale)飾演丹‧里德(Dan Reid)

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飾演丹的遺孀芮貝卡‧里德(Rebecca Reid)

Bryant Prince飾演丹的兒子丹尼(Danny)

Barry Pepper飾演騎兵隊隊長Jay Fuller

Mason Cook飾演 Will

JD Cullum飾演 Wendell

Saginaw Grant飾演Chief Big Bear

Harry Treadaway飾演 Frank

James Frain 飾演 Barret

Joaquin Cosio飾演 Jesus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Pictures)

英文官網: http://disney.go.com/the-lone-ranger/

英文 FB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heLoneRanger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 http://tw.ent.yimg.com/mpost/45/26/4526.jpg%20%20)與網路,劇照也引用自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en51210819),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Pictures)Yahoo! 電影頻道與開眼電影網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迪士尼影業(Walt Disney Pictures)Youtube 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