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按讚)

 

 

「每次看到你準備離家出門,我總會有一種說不出的預感,覺得你會就此一去不回! --- 丈夫Gene

 

「我能理解,但每次離開出外工作,我總是想念著你和孩子,想趕緊完成工作回到家,但經過了幾次轉機,回到家時,我又早已精疲力盡,有時,恍惚間,我會想著你們真的需要我嗎? ­--- 妻子伊莎貝Isabelle

 

以《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與《愛重奏》聞名於文青觀眾的挪威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這回執導的新片「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找來了三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兩位同樣橫跨電影、電視與舞台劇三界的愛爾蘭影帝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與曾以《晚安,祝你好運》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美國演員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一起飆戲,搭配以《社群網戰》、《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出神入化2》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美國年輕新生代演員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擔崗演出,預定20161216日在台上映。

 

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以極具挑戰性的剪輯手法,穿插遊戲世代熟悉的影音特效,描摹出一個家庭之間,夫與妻、父與子、母與子之間的情感秘辛。

 

結縭多年的夫妻育有兩子,丈夫曾經是演員,為了家退下舞台;妻子是舉世知名的戰地攝影記者,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聚少離多,直到妻子死於一場車禍,那時小兒子才12歲,多年後,離家多年剛剛升格當爸的大兒子,為了一篇報社準備刊登母親紀念文章而返家。

 

父子三人一起重新整理離世妻子母親的遺物過程中,屬於他們與伊莎貝生前各自相處的記憶輾轉迸發,牽扯出一樁暗藏多年的家庭秘密,隱藏在其後的究竟是愛還是恨?父子三人之間的親情輾轉,就是電影「記憶乍響」所描繪的故事。

 

「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中文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youtu.be/QCVGpFjN5hs

 

<電影本事>

 

著名的戰地攝影女記者伊莎貝(Isabella,由伊莎貝‧雨蓓 Isabelle Huppert飾演),在意外車禍中不幸喪生,她的丈夫帶著他們的小兒子獨自生活。

005.jpg 

三年後,離家多年的大兒子約拿(Jonah,由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飾演)為了母親的攝影回顧展,再次與家人們聚首。三人在籌備攝影回顧展的過程中,屬於他們家中潛藏已久的秘密竟被層層揭開,他們才發現自己並不認識真正的母親伊莎貝

006.jpg 007.jpg 008.jpg   012.jpg  

原來,就算是深愛著的家人都仍擁有最不為人知的一面。究竟該相信自己記憶中的母親形象,還是得拼湊出真正的樣貌?該解開的,是秘密本身,還是生命的必然 ?

 

人們總試圖遺忘哀傷,卻更哀傷於這種遺忘。在記住與淡忘間,三個男人被迫檢視自己和家人的關係,重新定義「家」的涵義。

2_179.jpg  

挪威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的電影作品,向來是以冷調感性的呈現手法聞名,故事的情感極其濃烈,卻以沁入人心深處的冷冽呈現,台下的觀眾彷彿透過了銀幕那一層薄膜,穿越了真實與故事的藩離,以一種冷眼旁觀又深受觸動的心緒,觀賞著銀幕裡的演員,所詮釋編劇筆下,關於人與人,人與家庭之間親情、愛情之間,那難以言喻卻又充滿激烈衝撞的濃烈情感輾轉。

 

「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以一位母親之死,掀開了一個家庭成員彼此之間的複雜情感風雨,除了難以對外人說的喪妻喪母之痛外,還觸及了聚少離多夫妻的各自心事。

 

一樁與至死都不曾對枕邊人說出口的秘密,只是當記憶隨著整理妻子伊莎貝( Isabelle,由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飾演)的遺物被掀開,鰥夫Gene(由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飾演)要面對的是外人比自己更了解妻子的難堪,一如片中他與小兒子Conrad(Devin Druid飾演)之間長久以來無法跨越的溝通鴻溝。

 

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與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薑是老得辣,即使是平淡如水的夫妻話語,夫妻之間那一泓表面看似平靜無波,內裡卻是暗潮洶湧的婚姻沉水,在兩位演技出神入化的老戲骨詮釋下,就是雲過無痕的渾然天成,如果記憶曾經乍響,轉身再面對,也只剩下對天長嘆的人生無常。

 

片中夫妻之間的對話不多,卻是字字珠磯,編劇寫盡了現代夫妻婚姻的難為,從一開始的聊天不同調,到最後形同陌路的兩人之間,究竟真的是因為兩人聚少離多,而漸行漸遠,還是源自於丈夫始終不曾信任妻子所導致,不同成長背景,還有已婚未婚的觀眾可能有著迥然不同的解讀。

009.jpg 011.png  

015.jpg 

電影一開場就深刻描繪了世代之間難以跨越的溝通障礙,在片中看似桀驁不馴的小兒子Conrad,種種對父親與師長的逆行讓人觸目驚心! 但當有人如大兒子約拿(Jonah,由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懂得如何解開心鎖時,就能看到父親與老師難以理解的叛逆背後,隱藏著一顆失去母親呵護渴望愛的感性之心,特別是這年齡層的青少年,愛情與友情在他心中的份量,總是遠大於親情,面對仰慕同班女同學的手足無措,又讓人看見了他這年齡特有的少不更事。

014.jpg  

而正值壯年初為人父的大兒子,原本該是這殘缺家庭中最幸福平穩,卻也有著他自身對於愛情與婚姻的徬徨,在片中與前女友偶遇進而出軌的瞞騙,似乎成了外人難以理解,對當事人卻又是如此合理化的自私行為,類似的婚後出軌情事台灣也沒少過,人人都渴望著愛,卻又不曾真正理解,以愛為名無盡索求的傷害威力。

013.png  

片中的父親、死去的母親,與兩個年齡有段差距的兒子,都在記憶中追尋愛,卻又在不經意之間相互傷害著最親的家人,一如往常,挪威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只拍不批判,留下了足夠的空間讓觀眾自行去思考。

3_168.jpg

全片以極其跳躍式的剪接手法,暗喻了人們在記憶突然湧現中的左飄右移,配樂一如既往的精彩,影像這回加入了遊戲世代熟悉的影音對戰畫面,還有校園拉拉隊的青春喧鬧,為新片注入了「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前所未見的活力與幽默,20161216日在台上映,年輕的影迷可以前往挑戰你所能裡解與感受的人生況味!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0.jpg

記憶乍響  Louder Than Bombs

上映日期:2016-12-1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9

        製:Joshua Astrachan, Albert Berger, Alexandre Mallet-Guy, Thomas Robsahm, Marc Turtletaub, Ron Yerxa

導  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

        劇: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 Eskil Vogt

演  員:

愛爾蘭影帝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飾演演員丈夫Gene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飾演戰地攝影記者妻子伊莎貝( Isabelle)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大兒子約拿(Jonah)

Devin Druid飾演小兒子Conrad

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飾演Isabelle的同事Richar

Amy Ryan飾演Jonah 的太太Hannah

Ruby Jerins飾演Conrad 愛慕的同班女同學Melanie

Megan Ketch飾演Johan前女友Amy

Rachel Brosnahan飾演Erin

Russell Posner飾演Conrad的同學Kenneth

       影:Jokob Ihre

        輯:Olivier Bugge Coutt’e

        樂:Ola Fløttum

        角:Laura Rosenthal

藝術指導:Gonzalo Cordoba

製作設計:Molly Hughes

     裝:Emma Potter

   妝:Roberto Baez, R. Cory McCutcheon, Micahelanthony, Julie Teel & Leo Won

   效:Johann Kunz

     效:Adam Ahlgren, Dan Lindskov Anderson , Hamed Bank, Thomas Biering, Kai Kiønig Bortne , Jacob Børsting , Rickard Didriksson,

製作公司:Motlys, Animal Kingdom, Beachside Films, Bona Fide Productions, Canal+, Centre National du Conseil de I’ Europe, Memento Films Production & Nimbus Film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 Maison Motion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昇國際影業FB官網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昇國際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昇國際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