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DSCN0508.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 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這幾年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事件,奸商無恥政府無能,把台灣民眾都嚇壞了,除了外食人口大幅減少,許多人或者自行在家烹煮,如果一定要在外用餐,也盡可能回歸追逐健康安心的古早味,其中從2015年,淡水源味本舖「古早味手工現烤蛋糕」吹起的風潮,不僅風靡全台,也吹到了韓國,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當然只要一家賣得好,這種源自古早味的手工現烤蛋糕,絕對不會只有淡水才有,全台各地紛紛開起新店,「源味」與「緣味」近似的店名,暗藏創始人與老師傅另立門戶之爭,讓人想起了西門町兩家老天祿滷味,接著在台北市內士林夜市也出現,同樣也是大排長龍!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名「淡水古早味手工現烤蛋糕」,「淡水」兩字小小的,「古早味手工現烤蛋糕」大大的,顯然想佔點從淡水掀起風潮的便宜,但其實跟「源味」與「緣味」兩家都沒關聯。
 
 
從去年12月落腳在台大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附近,羅斯福路四段上,說它是店也不全然是,像是一家很醒目的攤位,只賣「原味」與「雙層起司」兩種口味,原價NT$100/120,開幕價NT$80/100,立馬引發排隊熱潮,現在已恢復原價,經過兩次,第二次傍晚經過,受不了香味的誘惑,就買了兩種口味各一盒帶回家品嚐!份量蠻大的,外盒印有品牌名稱,產品原料與保存方式,讓人一目了然!

02-DSCN0502.JPG 03-DSCN0503.JPG 04-DSCN0504.JPG

左邊是「原味」,右邊是「雙層起司」,因為是現點現烤,拿到時熱呼呼的,盒子都打開讓其自然散熱,回家先品嚐了「原味」,海綿蛋糕入口鬆軟,聞得到牛奶與蛋香,一整個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05-DSCN0507.JPG 07-DSCN0510.JPG 08-DSCN0509.JPG 09-DSCN0515.JPG 10-DSCN0521.JPG 11-DSCN0523.JPG 12-DSCN0522.JPG 13-DSCN0516.JPG 14-DSCN0517.JPG 15-DSCN0518.JPG 16-DSCN0519.JPG 17-DSCN0520.JPG 18-DSCN0524.JPG

隔天早餐就將「雙層起司」口味加熱後再大快朵貽,「雙層起司」一口咬下爆漿流出的起司香氣,讓人口舌生香,美食當前,真的是毫無抵抗力!

19-DSCN0511.JPG 20-DSCN0514.JPG 21-DSCN0513.JPG 22-DSCN0512.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淡水古早味現烤蛋糕

地     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2:00 ~ 20:00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