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017.10-019.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旅行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入冬後一波波的冷氣團來襲,正是旅遊溫泉泡湯的旺季,如果不想去熱門景點跟大家一起人擠人,想住得舒服吃得開心,一邊泡溫泉一邊看風景,又保有隱私獨享山林美景,那麼這家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97巷23弄31號的「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就是讓人處處驚豔的夢想首選!

 

喜歡上宜蘭礁溪全年均溫22度,四季如春風景如畫,與濃濃人情味的主人夫婦,當初一石一瓦規劃設計出這棟座落在山林繚繞的半山腰,從不同角度看去,流露出不同迷人風采的白色獨棟建築 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每一層每一間的客房設計各具風格特色,不僅住宿室內空間寬敞舒適,更蘊藏著主人家時尚與藝術兼具的品味,從室外到室內,在許多細節上,處處都展現了主人家體貼住客的巧思慧心。

 

不管是自行開車前來,或是搭大眾運輸工具前來的朋友都很方便,搭乘客運前來的朋友,在礁溪客運站下車後,輕步緩行一路青山綠水景色怡人,經過了人潮洶湧的溫泉飯店與泡腳公園大眾池集中的礁溪市區,約莫十分鐘的腳程,眼前一片開闊,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映入眼簾,順著山間小巷一路前行,就抵達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

 

獨棟的白色建築,散發出一種寧靜迷人又時尚的氛圍,別墅前後門都可讓來客入住,從前門巷弄抵達的朋友,看到的是別墅門前,由青石白瓦與松樹盆景引導旅人入內的歡迎小徑,門前還有藝術字形的別墅名稱,讓人備感時尚優雅。

002-IMG_0664.jpg003-IMG_0481.jpg004-IMG_0655.jpg005-IMG_0656.jpg006-IMG_0659.jpg007-2017.10-003.jpg

如果從後方巷抵達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全棟木質裝飾牆板、進口木門與營業中的門牌,展現了傳統日本建築的風格,西式落地窗與古董特色的郵筒與門牌設計,交織成一種融合日式、西式與台式的建築特色。

008-IMG_0479.jpg009-IMG_0493.jpg012-IMG_0487.jpg010-IMG_0486.jpg 011-IMG_0492.jpg 013-2017.10-002.jpg

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的客房共分成「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山青四人房@藍天山嵐」、「稻香VIP四人房@烤箱蒸氣」與「飛鳥雙人房@風呂」四種不同房型,依不同來客數提供不同類型風格的住宿,還可整棟包棟住宿,房價依季節訂價不同,有關房型與房價完整資訊,可參考以下官網說明:

風呂房型http://www.shanyue22.com.tw/room/index.php?index_m_id=8

 

房價 http://www.shanyue22.com.tw/room/price.php?index_id=21

 

一推門進入後,一樓長方型的格局十分寬敞舒適,概分成「迎賓大廳區」、「酒吧櫃台區」與「廚房餐廳區」三大部分,室內全面禁煙,門口迎賓區同樣設有白色鞋櫃,天花板垂降而下的吊燈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迎賓大廳區擺放著三張長沙發,中間長桌擺放的迎賓蔬果、糖果與別墅館內的客房相簿,方便來客看相片選房,另一側的白色牆面上有多種書報雜誌與日本各地的紀念品擺飾,給人一種時尚又舒服的家內氛圍。

014-IMG_0619.jpg015-IMG_0620.jpg016-IMG_0625.jpg017-IMG_0499.jpg018-IMG_0495.jpg020-IMG_0501.jpg021-IMG_0503.jpg

一樓中段則是「酒吧櫃台區」是有專人提供餐飲服務的吧台,當天進去時,剛好看到香港客人在後方的用餐區,享用美味的早午餐,黑白交錯的吧台上與側邊,擺放著不同的日台招財擺飾、來自日本的傳統茗酒,與一排高腳凳,方便客人三三兩兩在吧台邊喝飲品,邊與服務生聊天,放著輕音樂,一整個讓人覺得放鬆慵懶,很有旅遊休假的氛圍。

022-IMG_0496.jpg023-IMG_0623.jpg024-IMG_0511.jpg025-2017.10.jpg028-2017.10-005.jpg 026-IMG_0654.jpg 027-IMG_0629.jpg029-IMG_0634.jpg030-2017.10-004.jpg

後方則是「廚房餐廳區」 又展現了另一種風情,一邊是可以自行下廚烹調的廚房,中間是用餐與泡茶桌,上面擺放了典雅精緻的茶具,還有充滿藝術感的掛畫、魚缸與一整組的泡茶茶具。

031-IMG_0617.jpg032-IMG_0648.jpg033-IMG_0627.jpg034-2017.10-008.jpg035-IMG_0626.jpg036-2017.10-009.jpg039-IMG_0649.jpg037-2017.10-006.jpg040-2017.10-007.jpg041-IMG_0646.jpg

靠窗的一邊就是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的前門,同樣從窗戶可以往下俯瞰宜蘭礁溪的山林風景。

038-2017.101.jpg

入門的左側一路向前,有樓梯與電梯前往樓上不同層的客房,沿途牆柱上鑲有不同的裝飾精品與掛畫。

042-IMG_0498.jpg044-IMG_0621.jpg045-2017.10-010.jpg

隨著美麗年輕的老闆娘腳步,我們來到了二樓的客房「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門口白底金屬字的房門名稱,給人一種時尚優雅的氛圍,推門進入十分寬敞,兩張雪白的雙人大床,擺放著超萌的枕頭,十分舒坦而迷人,入口左轉是衣裝間,設計十分精巧,還有掛畫增添了房內的時尚感。

047-IMG_0516.jpg048-IMG_0515.jpg049-IMG_0518.jpg050-IMG_0559.jpg051-IMG_0520.jpg052-IMG_0566.jpg 053-IMG_0563.jpg

官網上清楚地載明了客房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的訂價與房內設備,房價依春夏、秋冬兩季訂出不同的房價,寬敞的空間裡,除了舒適的大床外,前後兩邊,一邊有最令人驚喜的是可以仰望星空的戶外冷熱溫泉泡湯池,另一邊還有室內的Spa 水柱按摩池與全套盥洗設備,設施之精緻,保有客人的隱私,房價與一般五星級大飯店相比,更是CP值超高的首選泡泉名地。



@降版溫泉池(室內-SPA水柱按摩)

@戶外星空裸湯 (冷、熱溫泉池)

@專屬泡茶咖啡陽台區
     
■ 特殊訂製羽絨套被,清爽透氣、質地柔滑,給您完美輕柔舒適的觸感體驗,宛如徜徉在天空中的雲朵上!
■ 獨立筒加上5CM厚度的乳膠墊及記憶枕
■ 鹼性竹碳水
■ 點心吧
■ 免治馬桶
■ 乾濕分離定溫淋浴設備
■ 上山採藥有機沐浴精、洗髮精、潤髮乳、乳液及日本進口資生堂潔膚皂
■ 大、中、小毛巾 / 吹風機 / 牙刷 / 牙膏 / 房內泡湯專用防滑鞋 / 電熱水壺 / 冰箱
■ 仕女浴用套組 / 男士刮鬍套組 / 兒童盥洗組 / 棉花棒 / 梳子 / 化妝棉 / 茶杯
■ 32吋液晶電視 / 第四台數位頻道 / 保險箱
■ 除溼溫控設備 / 冷暖氣空調設備 / 訂製窯燒陶器泡茶組 / 高山茗茶
■ Free Wi-Fi

 

主人家夫婦匠心獨具的泡茶茶具,每一杯茶晚上面,都刻有與房間名稱相關的字,以「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刻的是「暖泉」、「57度」、「淨心湯」,讓人在其中喝茶,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054-IMG_0532.jpg055-IMG_0557.jpg056-IMG_0562.jpg

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內,除開特色鮮明的茶具外,還有免費的瓶裝水、日本茗酒、糖果、相片、旅遊導引、房鑰、禁止吸煙與熱水瓶等用具,讓來訪的客人住得更舒適自在。

057-2017.10-013.jpg058-2017.10-011.jpg

連毛巾跟點心、咖啡杯都有專屬訂製的精品木盒裝盛,更讓人備感衛生與尊榮。

059-2017.10-012.jpg

接著來到了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房,另一端可以仰望星空的戶外泡湯池,不但冷池、熱池分開,還有旁邊的沖洗空間與三溫暖房,旁邊還有日式的傳統燈台、舀水的日式木杓,洋溢著浪漫的日式風情;上面波浪式的黑白天幕,在好天氣的時候可以拉開,一邊泡湯一邊仰望星空,讓人徹底放鬆身心,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060-IMG_0519.jpg061-IMG_0531.jpg062-IMG_0530.jpg063-IMG_0525.jpg064-IMG_0529.jpg065-IMG_0521.jpg066-IMG_0522.jpg067-2017.10-001.jpg068-2017.10-014.jpg069-IMG_0541.jpg

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的另一邊,還有室內的Spa 水柱按摩池,上面擺放著礁溪溫泉水質特色說明牌、瓶裝水,旁邊還有一整套完整的沐浴與盥洗設施,玩了一天回到房內,打開水龍頭,一邊泡湯一邊享受熱溫泉Spa,身上的酸楚疲憊盡消。

070-IMG_0533.jpg071-IMG_0536.jpg073-IMG_0545.jpg074-2017.10-015.jpg

泡澡完畢走到陽台,就可一賞窗外美麗的山景,一派的輕鬆自在!  

075-IMG_0537.jpg076-IMG_0568.jpg

之後女主人再帶著我們參觀另一層樓的客房山青四人房@藍天山嵐」,這間的門面設計風格又與暖泉四人房@露天湯呂不同,如檜木般的紋路貫穿了整間房,果然屋如其名,有種隱身在山間雲深不知處的悠然自得。

077-IMG_0603.jpg078-IMG_0604.jpg079-IMG_0567.jpg080-IMG_0572.jpg

 

 

山青四人房@藍天山嵐屋內的格局與擺設,都展現了不同的調性,一推門進入房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整個挑高斜頂的樑柱設計,與一字排開偌大的大床,讓住客一夜好眠

 

除了有著同樣精品配備的房間設施外,這間特色在於居高臨下的陽台,設有「戶外檜木泡湯池」與「專屬泡茶咖啡區」,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賞景,也可先泡湯後,再起身泡茶,然後坐在木椅上,遠眺戶外的山光雲影。

 

 

 

@窗外絕美山景、山嵐 

 

@降版溫泉池(SPA水柱按摩)

 

@戶外檜木泡湯池

 

@淋浴間檜木泡湯池

@專屬泡茶咖啡陽台區

081-IMG_0601.jpg082-IMG_0602.jpg083-IMG_0576.jpg085-IMG_0570.jpg086-IMG_0574.jpg087-IMG_0596.jpg088-IMG_0594.jpg089-IMG_0597.jpg

屋內同樣擺放了主人家從世界各地旅遊途中蒐集買回的藝術品,主人家巧妙地融匯了日、西與台式的藝術品於一間,卻完全不覺突兀,展現了主人家高雅獨具的眼光與品味。

090-2017.10-017.jpg091-2017.10-016.jpg

參觀了室內擺設後,來到了陽台上的「戶外檜木泡湯池」與「專屬泡茶咖啡區」,寬敞的泡湯池,充滿了日式傳統風情,搭配木桌木椅,還有木質窗簾保護隱私的巧妙設計,讓住在山青四人房@藍天山嵐的房客,泡湯、飲茶與賞景,感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忘憂歲月與生活。

092-IMG_0582.jpg093-IMG_0591.jpg094-IMG_0583.jpg095-IMG_0586.jpg096-IMG_0588.jpg097-IMG_0589.jpg098-IMG_0585.jpg099-IMG_0593.jpg100-IMG_0592.jpg  

如果你也想一訪這處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97巷23弄31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只要一通電話(03)9875-009,或是上官網留言預定,就會有專人與您接洽後續入住相關事宜,和親朋好友一起造訪人間桃花源,洗溫泉泡湯舒服睡大床,感受神仙一般的幽靜山居生活!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宜蘭礁溪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

       址: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97巷23弄31

訂房專線:(03)9875-009

LINE 0909-991-313

Email: wangtm22@gmail.com

QR Code shanyue322

官       網:http://www.shanyue22.com.tw/

FB粉絲頁:山月二二溫泉villa別墅

風呂房型:http://www.shanyue22.com.tw/room/index.php?index_m_id=8

客房價目表:http://www.shanyue22.com.tw/room/price.php?index_id=21

 


()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歡迎註明原文作者姓明與出處後分享轉載,如需移作商業營利使用,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