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英國頂尖學府菁英,萬中選一通過重重考驗, 

只有出身名門望族,才能受邀進入限額10名「高富帥俱樂部」! 

頂尖兄弟會成員,個個自恃血統純正優越, 

入會守則:揮霍、放蕩、墮落、瘋狂! 

日夜泡妞玩樂不學無術,睥睨一切目中無人, 

一次飯館晚餐聚會,喧鬧叫囂引發其他賓客不滿, 

借酒裝瘋用錢打發,高聲怒罵言極盡語污辱之能事, 

終致傷人闖下大禍,互相推諉逃避卸責, 

警方憑證據逮人,聘請一流律師辯護, 

人生是否墜入暗黑深淵? 或是另有富貴轉機?

 

 

電影「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由擅長執導浪漫愛情電影,曾拍過「真愛挑日子」「名媛教育」的丹麥名導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最新轉型新作,改編自蘿拉‧韋德(Laura Wade)2010年同名的英國超夯舞台劇,電影劇本同樣邀請她親自操刀編寫。

 

故事描繪牛津大學一群出身貴族的大學生,承襲古老傳統,成立頂尖兄弟會「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從20000名學生中挑選10位出身名門的同學入會,在第一次聚餐就因為酒後失控,惹出傷人事端踩人自尊的情事。電影揭露英國權貴階級古老歪風傳承,深入苗會名門望族年少輕狂情事,找來了包括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中飾演芬克的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 

「血紅帽」、「宿主」的麥斯‧艾朗(Max Irons) ,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之子; 

「遠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挪亞方舟」(Noah)英國超模道格拉斯‧布斯(Douglas Booth) 

安娜卡列妮娜荷莉黛葛蘭格(Holliday Grainger) 

「冬季奇蹟」(Winter's Tale),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玩命法則」(The Counselor)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等當今英國一干年輕俊男美女演員共同領銜主演,詮釋紙醉金迷的英國貴族奢靡生活,電影上映後榮登英國本土新片首週票房冠軍!

 

014.jpg004.jpg005.jpg   

「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 電影短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mSvxmGo2E&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要進入上流,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在英國著名學府「牛津大學」當中,存在一個歷史悠久的秘密社團「高富帥俱樂部」。 

 

社團成員全是家世顯赫的貴公子,並奉「金錢萬歲」的功利主義為圭臬,而這群位處於金字塔頂端的菁英會員們也以此為傲。

 

阿利斯泰爾(Alistairn Ryle,由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和邁爾斯(Miles Richards,由麥斯艾朗Max Irons飾演)是牛津大學的新生,兩人因為交換宿舍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兩人雖然同樣出身名門望族,但個性迥然不同,邁爾斯謙沖斯文,待人和善腳踏實地,剛進學校不久,就愛上了出身平凡的大學女生蘿倫(Lauren,由荷莉黛葛蘭格Holliday Grainger飾演),兩人發展出一段大一新鮮人的浪漫之愛。

007.jpg008.jpg010.jpg   

但這段跨越了身分的戀情,看在追名逐利、自命不凡的阿利斯泰爾則眼裡,自然是百般不屑,總想找機會整整邁爾斯,破壞摧毀這段門不當戶不對的戀情! 

 

兩人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雀屏中選成為「高富帥俱樂部」的其中一員,在另外兩成員,劍術高手校園萬人迷哈利( Harry Viliers,由道格拉斯布斯Douglas Booth飾演),以及從高中就暗戀邁爾斯的同校學長雨果(Hugo Fraser-Tyrwhitt,由山姆雷德Sam Reid飾演)引薦入社,兩人經過一番整人考驗,順利加入了「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

 

從此,與其他富家子弟攪和在一起,一同夜夜笙歌,過著紙醉金迷荒淫無度的放蕩生活,蘿倫曾提醒邁爾斯,他並不適合那樣的生活,但初嚐甜頭的邁爾斯聽不進去,就此逐漸迷失在失控的校園生活。

011.jpg012.jpg013.jpg  

某天,當他們在酒吧慶祝年度晚會時,一個粗暴囂張的舉動,竟引來其他客人的不滿。在藥物與酒精的相互催化之下,成員們的瘋狂不減反增。

 

自以為優越的他們,反而被貪婪及慾望沖昏頭,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墮落使他們深陷泥淖,面對接連不斷的禍事,他們能夠得以抽身嗎? 

 

「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aKj80RNw

015.jpg016.jpg017.jpg018.jpg018-1.jpg019.jpg020.jpg  

丹麥名導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新作一改之前浪漫抒情的風格,在光鮮亮麗的外表包裝下,一步步直搗英國階級歧視與權貴養成暗黑史。 

 

片中除了一干俊男美女演員外,其實還有一位由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er) 飾演的關鍵人物,英國政治人物Jeremy,他出身名門望族,自然也曾是「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的成員之一。

 

年少也曾荒唐過,如今已然英國政治大權在握,在政壇的表現上,究竟是像台灣政壇大多數小丑跳樑陰謀亂國的政客,還是一位有著氣度胸襟的政治家,片中並未多所著墨,反倒是著墨在他的老謀深算,如何看人的角度上。

 

在電影中,他是道格拉斯布斯Douglas Booth飾演的劍術高手校園萬人迷哈利( Harry Viliers)的叔叔,從他跟這些年輕未來英國政壇新生代的幾番接觸與談話中,讓觀眾看到了政治人物,一如權貴名門望族與平民大眾的落差,在挑接班人的角度上,顯然不是一般社會標準下,像片中循規蹈矩的乖乖牌邁爾斯(Miles Richards,由麥斯艾朗Max Irons飾演)那樣,想進入政壇,當一名稱職的政治人物,顯然不是只有傳統的溫良恭儉讓,善良無能的聖人,跟心狠手辣狡猾如狼的壞蛋,在一池汙水的政壇中,後者才能適者生存! 

 

電影故事據傳情節參考自牛津大學真實存在過的「布靈頓社團」(Bullingdon Club)。該社團創建於1780年,於1875年正式成為牛津大學的學生社團。成員原本只以狩獵、板球等運動為主要活動,之後卻轉變為吃喝玩樂的社團。團員們豪飲狂歡,花錢如流水,酒醉之後就會搞破壞,行為放蕩不羈,是牛津大學最惡名昭彰的社團。

 

驚人的是,許多英國貴族及政治官員都出身於此,如英王愛德華七世和八世、「國際金融業之父」梅耶羅斯柴爾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就連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都曾經是布靈頓社團的其中一員。

 

丹麥名導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勇於挑戰不同風格的電影題材,又十分聰明的點到為止,片中結尾的轉折耐人尋味,意味深長。

 

不管是只追逐肉慾歡樂的觀眾,能看得到的自然僅止於片中一干年輕俊男美女演員為戲寬衣解帶,大方露出人魚線與馬甲線,又或是那些由名車、名牌服裝、珍饈玉食打造的時尚多金紙醉金迷的上流社會世界的光鮮亮麗!

 

又或是能夠看得到導演在本片背後更深更遠含意的觀眾,明白在那些糜爛奢華荒淫無度的年少歲月過後,這些名門望族與各國同樣出身的政要,掌握了全世界的權力資源的無情掠奪,背後引人深思令人不寒而慄的鯨吞蠶食? 

 

一如片中那群自恃不凡唯一說對的一句話:「世界無處不政治」,在物競天擇的人類天性依舊存在的今天,難道真的只有敢挑戰普羅大眾的規範禁忌,冒險一搏行走在危險刀鋒邊緣的探險者,夠壞才能出人頭地?

 

片中阿利斯泰爾(Alistairn Ryle,由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和邁爾斯(Miles Richards,由麥斯艾朗Max Irons飾演)個性與行事作風迥然不同的兩人,所代表的善惡正邪力量,究竟誰能最後掌握大權,看來十分令人玩味! 

 

 

「高富帥俱樂部」帥氣主角群訪談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0s33lACzk&feature=youtu.be

 

 

 

 

 

 

 

 

高富帥俱樂部 The Riot Club

上映日期:2014-11-28

國       家:英國

類  型:劇情、驚悚

片  長:1時47分

級       數:保護級

監       製:「金盞花大酒店」葛蘭姆‧伯班特(Graham Broadbent)與「愛正好」彼得‧徹寧(Peter Czernin)

導  演:「真愛挑日子」「名媛教育」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

編       劇: Laura Wade(舞台劇原創)

演  員: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阿利斯泰爾(Alistairn Ryle)

宿主麥斯艾朗(Max Irons) 飾演邁爾斯(Miles Richards)

挪亞方舟道格拉斯布斯(Douglas Booth) 飾演劍術高手萬人迷哈利( Harry Viliers)

安娜卡列妮娜荷莉黛葛蘭格(Holliday Grainger) 飾演蘿倫(Lauren)

冬季奇蹟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 飾演飯館老闆女兒蕾夏(Rachel)

「美國隊長」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 飾演高級應召女郎 Charlie 

心靈勇者山姆雷德(Sam Reid) 飾演雨果( Hugo Fraser-Tyrwhitt)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er) 飾演英國政治人物Jeremy

愛在巴黎破曉時奧利亞歷山大(Olly Alexander) 飾演Toby Maitland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弗雷迪福克斯( Freddie Fox) 飾演會長James Leighton-Masters

Ben Schnetzer 飾演 Dmitri Mitropoulos

Tony Way 飾演Mugger

Matthew Beard 飾演 Guy Bellingfield

Anastasia Hille 宿主麥斯艾朗(Max Irons) 飾演Alisair的母親

Amanda Fairbank-Hynes 飾演 Kerry

Teresa Churcher 飾演 Helen

Michael Jibson 飾演 Michael

Xavier Aktins 飾演Oillie

Barrie Martin 飾演 Barman

Jack Farthing 飾演 George Balfour

Oliver Maltman 飾演 Car Salesman

Jill Buchanan 飾演女警官

攝       影:「亞當的蘋果」塞巴斯提安‧布萊高爾(Sebastian Blenkov)

剪       輯:「末日情緣」傑克‧羅伯茲(Jake Roberts)

音       樂:「超自然學院」凱斯柏‧溫丁(Kasper Winding)

選       角:Lucy Bevan

製作設計:Alice Normington

藝術指導:Andrea Matheson, Juilain Nix

服       裝:Steven Noble

化       妝:Anita Burger, Carmel Jackson, Alexandra Joyce, Chris Lyons, Alex Rouse, Jan Sewell, Helen Taylor & Sian Turner

製作公司:Blueprint Picture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