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大家好好保重。

001.jpg  

 

韻腳詩、搖滾樂、漢服、水墨畫、古箏樂, 

青春如詩,愛情似夢,在雨中縹緲飛舞, 

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 

一個心鎖、一張照片、一場車禍、一首歌, 

她離開他、他愛上她、她忘不掉他,他守護她, 

三男兩女,三段愛戀,兩段離愁、一段等候, 

在寂靜的雨聲中,等待幸福的穹音…

 

 

在颱風來臨前一天,雨絲紛飛的周末下午,去看知名作詞人方文山籌備近五年,所執導拍出的第一部的作品「聽見下雨的聲音」,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滿座的觀眾,在如詩的文字,幻夢般的映像,悅耳的音樂中,靜靜聽著方文山鏡頭下,一段青春縹緲,愛情如雨的生命之歌,在時而激昂熱血、時而淡雅幽靜、時而歡樂詼諧的氛圍中,感受由徐若瑄、柯有倫、釋小龍、徐嬌、周覓,與從2萬人海選出的小女主角新人韓雨潔(本名陳韋蓉),所共同譜出一段生死相憶、癡情守候、愛情分合的青春詩篇。

 

導演方文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為他很喜歡下雨天,所以第一部電影處女作「聽見下雨的聲音」 ,便縈繞著「雨天」這個主題,以此發想,延續了他寫詞的文字意境,以搖滾樂、古典樂的碰撞為基調,訴說著青春、夢想、勵志等生命成長的故事。 

 

電影融入了搖滾樂、漢服、水墨畫、韻腳詩等東西文化與音樂元素,所有關於男女主配角的愛情邂逅偶遇,到生死離散的情境,都發生在雨天。

 

雨,記錄了片中人物的生命悲喜起伏,見證了青春如夢的純愛,也描繪了不同的愛情分合,寫下了生死離散的悲傷。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001.jpg  

 

殺手老爹、暴躁老媽、鄰家惡女、惡棍小屁孩與忠狗,

一家子黑幫家族本色,搬家容易本性難移,去到哪裡都有事!

打字機、一根火柴、網球拍、棒球卡與齜牙裂嘴,

看進擊版美國大尾鱸鰻,如何登陸法國諾曼地開疆闢地?

月黑風高,黑道遠渡重洋火爆圍勦追殺,

FBI 與黑幫家庭聯手反擊,生猛對幹鹿死誰手爆了才知道 

 

 

巧妙融合了家庭情感、校園霸凌、黑道冷血火爆追殺、血腥槍戰爆破,與黑色幽默劇情於一身的電影「黑幫追殺令The Family 」,是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繼「終極殺陣」、「玩命快遞」和「即刻救援」等作品後的最新力作! 

 

謝謝17Movie電影網、傳影互動公司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招待,今晚搶先觀賞預定明天(2013104)上映的「黑幫追殺令」。

 022.JPG023.JPG  

本片邀得了殿堂級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擔任監製,故事雖然發生在美法兩國,但全片充滿了濃濃義大利黑手黨冷冽生猛的氛圍,在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獨特的電影映像風格,與眾家老將新秀精湛賣力的演出,劇情緊湊辛辣又不失詼諧,一部讓人看得冷汗直流,卻又妙趣橫生的黑道驚悚喜劇。 

 

盧‧貝松(Luc Besson)在接受媒體訪談時,毫不避諱地顯現他對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崇拜,他表示「黑幫追殺令」是一部向馬丁致敬的電影,因為年輕時看了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作品「計程車司機」和「四海好傢伙」後,才點燃他的電影夢! 在電影「黑幫追殺令」片中某些橋段,眼尖又熟悉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四海好傢伙」的朋友,一定會發現之間的聯結。 

 

電影監製跟導演名氣逼人,參與演出的演員自然也非同小可,兩大奧斯卡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和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加上金球獎影后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三位重量級的資深演員同台飆戲,又是耍狠又扮萌,加上新生代演員「歡樂合唱團」的戴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與約翰‧迪里歐(John D’Leo),共同打造出這部「緣來一家親」+ 「FBI 黑幫大火拼」的黑色幽默大戲!

006-1.jpg006.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他,最愛看A式動作片,滿足視覺感官,又可以鍛練手力 !

她,最愛看浪慢愛情片,滿心期待童話,有朝能美夢成真。 

命運果真讓他與她,王子與公主遇見了彼此。 

「你是我今生見過最美的事物」他深情款款地對她說, 

「你喜歡看電影嗎」她充滿綺想地問著他, 

以為兩人的邂逅,會是最美的童話開始, 

哪知相愛容易相處難,癮性男、追愛女, 

性與愛,A片與電影,「癮」發不可收拾! 

演變成了一場男女翻天覆地大爆裂戰爭! 

 

由曾經演出過「戀夏五百日」、「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的好萊塢明日天王潛力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向另一位同樣好萊塢帥哥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看齊,演而優則導,首次升格當導演,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超急情聖Don Jon」。 

006.jpg  

還找來了復仇者聯盟」中的黑寡婦,男人眼中的性感尤物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搭檔演出,男女兩大銀幕性感偶像,再邀來了一樣是好萊塢新生代當紅實力與性感兼俱的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與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以「影中影」演出方式來助威。  

 

電影片名「Don Jon」,取自歷史上被公認是風流倜儻帥氣十足的西班牙貴族「情聖」唐璜(Don Jon),這樣的片名跟選角,乍看之下,的確很難不讓人和男女爭戰的愛情喜劇聯結。 

 

不過,執導演筒初試啼聲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顯然是有身材有臉孔更有腦,所以「超急情聖 Don Jon」不單單只是一部大家想像中的天真浪漫的愛情喜劇片,而且還是言之所物的電影。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5.jpg  

 

看了多年的電影,也寫了好幾年的影評之後,慢慢地咀嚼出「電影反映人生」這句話的深意。 


不同國家的電影,反映出了同在地球的人們,因著語言、文化、宗教、政治信仰、地理、氣候、歷史發展背景的不同,而有了異同的人生視野。


即使是活在同一時代的人們,卻有著如萬花筒般千變萬化的人生風景,有些風景是人類共通的,可以相互參考依據,這時,電影,就成了一面面的鏡子,一盞盞的明燈,除了給與個人不同的指引,往往也能給與團體、甚至是政黨揭竿起義的參考。


有些風景,則是迥然不同的,即使人們互不信任或互看不順眼,竭盡所能想打壓或否定對方的存在意義,但是在電影的世界裡,則是巧妙反映了地球人群中百花齊放的思潮,與不同性取向、政治、種族與文化信仰的真實存在,讓那些企圖透過政治權力與媒體壟斷力量,想一筆抹煞的野心政客無從遮掩。


電影,即便是商業電影,也不是每種類型都十分可親而無害的,在生命不同的成長階段,看對電影,某種層面就跟挑對好書看,是有其隱含的價值與意義的。


對很多已經從學校修習基本人生走跳的準則畢業的朋友而言,電影,在某種程度上,像是一門選修的學分,也像是學校之外的人生導師,幫助每一個人進行不同的人生光景的自修,與人生的修繕。


不同的電影,帶給我們不同的啟發與思考的面向,也讓我們看見了自己的缺失,找到了打開人生迷霧的關鍵之鑰。
 

016 飄零的繽紛.jpg 003-1.jpg 009.jpg  

 

除開上述提及的因為種族文化、地理歷史、信仰等等的不同因素外,電影,能給予我們的多與寡,往往也跟你抱著甚麼樣的態度去看電影有關。 


就像有些電影會特別引發共鳴,無非是因為電影中提到的,是自己熟悉的、嚮往的一些故事、土地與人物,有了情感的連結,自然會廣受歡迎,但抱著這樣的心念看電影,能得到的往往是有限的,只接受自己早已習慣,或心生嚮往的人事物,是無法讓人有更開闊的視野與成長的。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別說了 ! 別說了 ! 我真的甚麼都想不起來…」 

「那你記得甚麼?」 

「我記得我們剛結婚,還在度蜜月,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我們真的離婚了嗎?... 我們為甚麼會離婚?... 為甚麼呢? … 

為甚麼睡了一覺醒來,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 」

 

關鍵一吻,一場車禍,一段昏迷,失去了記憶, 

被偷走的那五年,究竟去了哪裡?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找回對方。」 

失去的記憶,如果真的找回了,該高興還是該悲傷呢? 

 

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描述一對在2007年剛剛新婚的夫妻,開開心心去度蜜月,一場車禍卻讓妻子何蔓(由白百何飾演)陷入了昏迷,沒想到醒來之後,何蔓卻發現自己身處在2012年,跟老公謝宇(由張孝全飾演)已離婚,原來自己因車禍失去了記憶!

 

只是一覺醒來,一切都變了模樣,深情的丈夫,已經交了新的女友(由安心亞飾演);而曾經是手帕交的陸小環(由范瑋琪飾演),兩人也從最好的朋友反目成仇,公司同事更是對自己都敬而遠之,這一切讓何蔓充滿了疑惑與不解。那麼被偷走的那五年,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為甚麼自己會走上了,跟當初甜甜蜜蜜,想要攜手一生的另一半,離婚的路呢 

 

車禍清醒後的何蔓決定自己去找尋那失去的記憶,一步一步地掀開了過往的時光,卻也看見了婚後不堪的自己,在工作、婚姻、愛情、親情與友情中的失衡,為了重新找回真愛,彌補曾經造成的傷痕與決裂,她努力地一步步尋找,抽絲剝繭地從這五年生活的點滴線索,開始了一段尋找真愛的旅程,只是等待在前方的,究竟是另一段幸福的緣起? 還是萬般皆由命,半點不由人的命運捉弄呢? 就是整部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等候你進戲院去細細品味的人生悲歡。

 

「被偷走的那五年」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uhmfGALOQ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有些人看見可能,他卻創造無限可能;

他,天生反骨

他,顛覆想像

他,看見未來

我們想成就不凡,就得冒險,

夠瘋狂的人,就能改變世界,成就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昨晚謝謝愛評網、甲上娛樂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招待,搶先觀賞在特映會預定本週五(2013.9.27)上映的電影「賈伯斯」,關於一位已逝天才,蘋果電腦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傳奇無悔的創業歷程。 

 

先不管是看的觀眾,是不是「果粉」(蘋果粉絲),名人傳紀一向難討得所有人歡心,在中國古代都是後朝文官,幫前朝寫史作傳,由推翻人的來執筆,寫被推翻的人,傳記品質跟精準度可想而知。 

 

到了現代,就算是當朝權貴,或商業巨賈生前請文官或名作家執筆,甚至是當事人親自執筆,也一樣難討得便宜,寫的太好,可能落得纹過飾非,或是自己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批判,寫得過於謙虛,當事人恐怕也不願隨之起舞。 

 

有足夠篇幅揮灑的名人傳記文字版尚且如此,改編成電影,受限於時間限制更多的影音版,更是難以周全,所以還沒開拍前,導演跟編劇大概就心理有數,不管怎麼取捨怎麼轉換詮釋,作品完成後,不管拍得好壞,必然都要面臨批評的聲浪,不管這些評論是來自真實世界中賈伯斯的親人、電影中描述提及還存活在真實世界的相關人物、媒體、影評人還是一般的觀眾。 

 

有趣的是面臨這種預知會有的嚴苛處境,不但沒嚇退電影中人,還一口氣引來了兩位導演爭相搶拍。 

 

一部現在還在籌拍中,尚未公布預訂上映的日期的電影,是以華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暢銷傳記「賈伯斯傳」為本的電影,劇本委請奧斯卡最佳編劇艾倫索金改寫,還找來了蘋果共同創辦人,現年62歲的蘋果股東史蒂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當電影拍攝顧問,算是系出名門正派。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對於死亡,我也很害怕... 

所以我想要每個瞬間,都感覺到我是活著的…。 

最後的告別是嗎? 我,沒有可以說再見的人, 

我沒有兄弟姐妹,我的爸媽三年前,也因為車禍去世了, 

事實上,這一生我好像,從來沒有真正好好愛過一個人, 

所以如果有來生,真想有機會去愛一個人, 

也希望有人能真心愛我一輩子…」 --- 安娜

 

 

偶像搖滾歌手酒醉鬥毆,被判社區服務, 

以為落入地獄,原來身在人間天堂, 

巧遇愛拍女孩、美麗義工、黑道大哥與夜店吉他男; 

不死鳥、莫扎特效應,一段笑淚交織的臨別說再見。 

安寧醫院裡,請別為我流淚,只要記得我們有愛, 

即使這世界終將改變,我的愛,我將和你永遠在一起。 

用音樂譜寫一段不死鳥傳奇,跨越生死讓夢成真。 

 

天啊! 好久沒有看電影,看得笑淚交織無法自己,一部讓人感動催淚又激勵人心的好作品! 昨晚謝謝17Movie電影網、影藝復興(Film Renaissance)與國賓長春戲院的招待,在全台首映會搶先觀賞預定本週五(2013.9.27)上映的 「跨樂心天堂:火熱告別曲」。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妳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就是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周遭所有的人都變得好陌生? 

但是當妳仔細想想,妳才發現 

問題不在別人,而是自己造成的? 

 

昨晚利用難得的中秋連假,趕在強颱「天兔」來襲前,進戲院一口氣看了兩部電影,在看德國電影《噢!柏林男孩》(Oh Boy)的過程中,不時讓我重溫了2011年大藝術家」電影中,黑白光影映像的美好,與配樂的浪漫;也讓我再次感受「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裡,個人成長與城市之間,孤獨暗湧的寂寥對白。

 

以小成本之姿拍攝的黑白電影《噢!柏林男孩》(Oh Boy),是現年35歲的導演楊‧歐雷‧傑斯特(Jan Ole Gerster)第一部長片作品,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不僅在2013德國奧斯卡羅拉獎(the Lolas) ,擊敗強敵「雲圖」,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最佳配樂­六項大獎,成了今年德國電影年度最大贏家,更可望代表德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備受矚目的《噢!柏林男孩》(Oh Boy),也受邀參加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頒獎典禮之夜的觀摩影片,並創下了台灣首映在平日晚上的場次全數完售,全場座無虛席的紀錄。

 

曾擔任「再見,列寧」的實習助理的導演楊 ‧ 歐雷 ‧ 傑斯特(Jan Ole Gerst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之所以選擇在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就用黑白攝影來呈現,是因為他認為黑白片,才能讓他在這個時代,安心地拍出一部電影。

 

他表示電影工業發展至今一百年,回歸黑白,絕對不是一種噱頭,而是回到最專心看電影的一種方式。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1.jpg  

 

粉筆飛刀、泡沫炸彈、擒鵰魔手、挺胸小可愛,招招比白目; 

拿破崙、熊抱、爬樹、挖路工、街頭示威,步步真腦殘; 

剪刀一把斷,鐵鋸分兩邊,上課帶眼罩, 毀人總不倦;

考試黑白來,自己出題改考卷,不準出聲一切靠自己 ! 

對付最「魯」的學生,你只能找來更「散」的老師, 

看創辦人、督學、校長、老師、學生一起耍白爛噗嚨共

 

皮耶馮索馬汀拉佛(Pierre-Francois Martin-Laval)執導,同時也參與演出的法國電影Les profs」,改編自法國喜劇小說家PicaErroc (Pierre TranchandGilles Corre)撰寫的同名暢銷漫畫小說,中文片名非常本土化,也跟流行掛勾,翻成了「噗嚨共鮮師」。



《噗嚨共鮮師》顛覆了一般人對法國上乘喜劇,那種幽默恢諧妙趣橫生的慣有印象,從故事走相、對白、演員的詮釋表演方式,都以極盡白目耍賤,無所不用其極地搞笑為主,打造出片中「智障,可以有無限可能」的主題。

 

看電影時,很自然而然地聯想到「驚聲尖笑」跟「大尾鱸鰻」兩部電影,電影本身的笑點評價高低,或許因人而異。但在票房上的表現上,「噗嚨共鮮師」顯然跟前兩者一樣,受到大眾的肯定與歡迎,從今年417日在法國上映後,立即奪下法國首周票房冠軍,並連續八周停留在Top 10,同時被喻為會是2013年度法國最賣座本土校園喜劇電影。

 

「噗嚨共鮮師」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LwprtV7xk

 

電影描述朱勒‧費瑞高中(Jules Ferry high school)因為升學率奇低,該校學生不管是在操性、學業成績都不理想,風評一向欠佳,各因為方面都差其他學校好大一截,儘管過往學校的曾找來很棒的老師前來指導,但學校聲譽還市一落千丈,不見復甦。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