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大家好好保重。

001.jpg  

 

 一成不變生活妻管嚴,慈母中風自覺悟人生, 

三兄弟偷情暗搞出軌,豬狼變色上下瞎浪漫 

拍廣告對望一時情迷、暗香偷歡外遇樣樣來, 

凡爾賽宮內戲水追逐,醫院門外上下大車震。  

 

大雨傾盆寂寞愛滋長,柔道館內館外兩樣情, 

門裡兩人相見坦蕩蕩,門外高牆獨灑怨婦淚, 

三隻小豬變身大野狼,中年更年期性焦慮, 

看法式浪漫綺想,如何改造英式童話經典, 

化危機為轉機,譜寫出愉悅的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 

 

 

在所有中西童話中,最惡名昭彰的,莫過於「小紅帽」跟「三隻小豬」中出現,懷抱惡意別有居心的大野狼 

 

「小紅帽」的童話故事,可以上推一路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紀的「伊索寓言」,不過幾經時空更迭,從童書文字,到翻拍成電視、電影、動漫、布偶劇、音樂劇,映像電影,版本之多讓人眼花暸亂。 

 

故事中原本象徵大壞蛋的大野狼,也在不同年代中的編劇筆下,不斷變身與時俱進,從兇狠的大野狼本性,顛覆成了與小紅帽角色互換,被小紅帽打得落花流水的一匹乖乖狼! 但翻拍顛覆過的「小紅帽」電影,幾乎都創下了口碑與票房雙贏的亮麗成績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1.png   

  

地震、戰爭、結核病,天災人禍疾病,掀起了人生的悲歡離合; 

飛機、帽子、狂風,風起雲湧中,牽繫出一段輾轉的戰亂情緣; 

清貧艱困的年代,一群努力活下去的夢想家, 

在風起之時,寫下了大時代的夢想與人生悲歡 。 

如果病魔阻撓,夫妻無法一生一世牽手到老, 

那就將人生最美一刻的樣子,留在最愛的人心中,

不管再艱難的困境,都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謝謝愛評網、博偉影業與京站威秀影城的招待,獲得參加特映會的口碑券,在昨晚搶先觀賞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導演的封筆之作,預定明天(2013.9.18)中秋節上映日語配音版,2013.10.10國慶日當天,上映國語配音版的動畫電影作品「風起」( 風立ちぬ/) 。   

 

「飛機,是美麗的夢想,不該是戰爭的武器,或是商賈賺錢的利器。」這是20世紀日本零式戰機參與設計發明者堀越二郎(1903 – 1982),對屬於他一生最美夢想---「飛機」的定義。 

 

然而生長於日本昭和時代(1926 – 1989)的他,生逢日本最清貧與戰禍連綿的年代,前半生歷經了日本關東大地震(大正12年,西元1923年,時年20歲)、日本經濟大蕭條(昭和4年,西元1929年,時年26歲)、日本侵華戰爭(昭和12年,西元1937年,時年34歲),與20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 – 1945,時年36 ~ 42歲) 。 

 

從小出於對飛機熬遊天際的美好嚮往,一生致力於飛機的研發,參與發明了零式戰機,卻因為戰亂的年代,原本象徵人類追求自由自在地熬翔天空的「飛機」,卻成了一種美麗而受到詛咒的事物。  

030.jpg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01.jpg  

   

犀利上司、心機下屬,職場性、謊言與錄影帶,求上位步步為營, 

從欣賞到愛,從性到權力,色欲權謀層層交錯,女人心機招招致命 

絲巾、電郵、面具、X檔案、手機,律師警察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三個女人的戰爭, 

勾心鬥角疑雲重重,誰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完美偽裝借刀殺人、迷離詭計借屍還魂, 

職場爾虞我詐計中計,究竟誰才是真兇 

 

 

這週末去看了我很喜歡的兩位女演員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與歐蜜‧芮佩斯(Noomi Rapace)合演的新片「激情 Passion」,由曾執導過「不可能的任務」的美國導演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翻拍法國犯罪驚悚片「Crime d'amou」,講述兩位女性因職場愛慾、金錢與權力,所引發的一連串鬥爭與殺機。

 

法國犯罪驚悚片「Crime d'amou」,原版當年由已辭世的法國導演亞倫‧柯諾(Alain Corneau1943 - 2010)執導,英文片名譯為 Love Crime ,中文片名則翻成「罪愛誘惑」,由遺世代表作,「為愛遠離」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和「不設限的美麗」露狄凡‧莎妮耶(Ludivine Sagnier)主演,台灣於2011/11/25上映。 

 

 2011年「罪愛誘惑Love Crime」法國版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KK_P_oYeqc

 

 

去年改編上映的美版電影「激情 Passion」,邀來了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與歐蜜芮佩斯(Noomi Rapace)擔綱主演,從導演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到主要演員,都交出了令人驚豔的成績單。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X病毒、喪屍、惡魔黨、機器滾輪劫掠地球, 

聖石、適任者、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捍衛戰鬥, 

人類、惡魔船、鳳凰號、火鳥功,穿梭星際, 

鐵雄、直美、大明、珍珍雙重三角戀,谁是最後贏家? 

人類的復仇,聖石的傳說,成了科學小飛俠內心的陰霾, 

戰鬥就是義務,規則就是絕對,無從迴避的選項, 

面對至愛與伙伴生死的關鍵,又該如何取捨呢?  

 

 

今晚同樣運用M幣兌換了在內湖哈拉影城的電影特映會門票,搶先欣賞預定2013913日在台上映的「科學小飛俠」,謝謝 17Movie 電影網、內湖哈拉影城的招待。

 

04.JPG05.JPG

 

 

「科學小飛俠」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是一部日本科幻集團英雄動畫系列,動畫原作者是漫畫家吉田龍夫,最早起源於1972101日,距今已有40年的歷史,當初在富士電視台在每週日18001830時段播出,一路播至1974929日,長達兩年全105集的播映間,平均收視率約21%,深受日本觀眾歡迎。(註一)

 

 

「科學小飛俠」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1972年電視卡通版本,大家先聽聽日本原版的主題曲,接著會介紹到中文版的主題曲,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w34SgFTtY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jpg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經在心中想過, 

如果人生有機會可以重來,一定會怎樣怎樣的話, 

對於曾有的遺憾,總希望有機會能重回當時去彌補, 

因為曾經擁有過幸福與甜蜜,才明白失去的感傷。 

 

電影「真愛每一天」,表面上說的是一位愛情至上的年輕男子,

透過家傳天賦「回到過去」的超能力, 去找尋一生至愛的趣事,

也藉由時光倒轉,重新彌補與阻止遺憾的發生,展現他對家人與友人的愛;

但也因為他只能「回到過去」,無法「飛向未來」,

在幫親人朋友實現那些願望的同時, 也引發了時空的蝴蝶效應。

 

但骨子裡真正在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愛」,

這愛之中包含了親情、愛情、友情。

片中從尋找另一半的愛情,昇華到成家生子的親情,

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年輕男子開始反思,逐漸明白了幸福的秘訣所在。 

 

電影中自然從容不張揚的父子親情、兄妹相扶持之情,三代的親情互動,

歡笑中備感溫馨,也讓人動容,看完電影,對於擁有這樣神奇能力是好是壞,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本片為限制級電影,未成年網友禁止觀看)  

 

鋼琴、板凳、鞦韆椅上,愛與恨,孤單與遺憾在攀爬;

喪父的女子,鄉間的男人,悲傷潛入的那一夜,

她穿上他的襯衫與睡褲,該要的安慰不見形影,只有他突如其來的性慾高張。 

 

隔天他決定不再見她,不甘心無性就被遺棄的她,上門跟男人理論,

男人要求跟女子重現當晚的混戰,看清誰的是非愛恨,

於是,接下來的日夜七場混戰,從床邊到客廳,

從樓梯到浴室,從土堆到爛泥巴,一場比一場激昂!  

 

從非要分出個輸贏,到水乳交融的癡迷眷戀,狂烈的氣憤在拳腳相向中消散,

愛與性的分野,在肢體交纏中逐漸清明,

在時而像是性愛遊樂場,時而像生死拼搏的戰場上,

愛與性,對兩人而言,究竟是摔角比賽? 還是一場摔角課? 

那些痛、那些吻、那些性愛交歡、較勁言語,最終在尋求甚麼? 

她,究竟是愛上他? 還是恨他 

恨的究竟是他?還是父親? 又或是悲憐的自己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m20130910___3f463e55a84ccc5938515ba67e5

 

 

「我感覺,我的人生,只為此刻而存在  

「就只有這樣?  

神奇的廚子、多金的公子與美麗的女子,一場浪漫的舞會相遇;  

愛戀緣定一瞬間,卻幻化成一生傾情也難以療癒的病痛,  

鏡花水月總成空,回首愛戀還如夢。 

 

看完「泡沫人生」這部電影,從戲院走出時,突然覺得這部改編自二十世紀百大暢銷同名小說,原先被喻為「不可能影像化unfilmable」的小說,由「王牌冤家」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岡瑞(Michel Gondry)執導,以絕美的影象、浪漫的配樂與奇幻手法拍攝而成的法國電影「泡沫人生L'écume des jours」。其實在遙遠的東方,早在中國明代末期戲曲劇作家及文學家,被譽為與莎士比亞同期及影響力相等的偉大文學家湯顯祖(1551~ 1616)筆下,就已描述地淋漓盡致盡得神髓,「牡丹亭 - 驚夢」中有一段杜麗娘傷春之詞。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朝飛暮捲,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 

 

「牡丹亭」原名「還魂記」,又名「杜麗娘慕色還魂記」,是劇作家湯顯祖的代表作,創作於1598,描寫了大家閨秀杜麗娘和書生柳夢梅的生死之戀,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部時代特點鮮明,故事震憾人心的藝術傑出劇作,是近年海峽兩岸刮起的時空穿越劇的始祖,也是一部讓人不勝噓唏的淒美愛情故事。 

 

「泡沫人生」與「牡丹亭」同為描寫人生情愛的甜美與虛幻,影象的瑰麗,作者的文字奇想,透過了不同形式的演繹,在東西方各自綻放絕美的人生詠嘆 

 

小說法文原文為「 L'écume des jours」由兼具法國詩人、演員、音樂家、歌手、發明家、工程師、翻譯家、評論家與小說家多重身份的伯里斯‧維昂(Boris Vian1920 – 1959) ,寫於1947年,那年他才27歲,可惜在1959年因心臟病突發,英年早逝,死時年僅39歲。

 

作家Boris Yian 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打拳,光靠技術與力量無法致勝,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質, 

怕,就不要上台,上台,就不能怕, 

怕了,就會輸上一輩子; 

其實我每次上台都會怕, 

但我在上台前都會告訴自己做得到的, 

然後上去我就做到了!  

 

 

2013/9/4 晚上去台北喜滿客影城,觀賞由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台灣筋肉型男彭于晏領銜主演的「激戰:勇者不敗」電影特映會,是華語電影中第一部以闡述MMA(Mixed Martial Art 混合格鬥技)為故事主軸的作品,描述的是同為天涯淪落的失意人,在社會的邊緣角落裡相互取暖,用盡全心全力,尋求奮搏再起的機會,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打出生命光輝燦爛的新頁

 

「激戰:勇者不敗」不僅是導演林超賢繼「線人」、「證人」「逆戰」之後,又一全新類型的勵志動作片,更創下了電影未上映前,片中男女演員張家輝與李馨巧就憑本片,在 201362316屆上海電影節頒獎典禮上,勇奪第16屆上海電影節影帝、影后雙料大獎的榮耀。

 

2013上海電影節:金爵獎影帝「激戰」張家輝,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3GQXLtWAI

 

2013上海電影節:金爵獎影后「激戰」李馨巧,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eI3YoV61U 

 

文章標籤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輪胎滾人、冰淇淋飛天杓、橡皮艇突襲,小鎮大喧鬧! 

兩代互嗆,崖邊全裸跳水、洗車男郎,吃到髒東西! 

瑜珈、啦啦隊、芭蕾舞表演,重點放錯才對味 

 

2010年大賣座的「亞當等大人 Grown Ups」,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打破自己不拍續集的慣例,與第八次合作的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en),邀來了喜劇老班底搭檔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與大衛‧史派德(David Spade)再度合體,在「亞當等大人2」中重續舊緣,歡樂搞笑一夏天! 

 

多年未見的5位小學好友,繼三年前,一次溫馨胡鬧的老同學聚會後,為了讓小孩遠離好萊塢五光十色的心靈塵囂,給小孩一個美好寧靜的成長環境,決定相約續攤。這五個童心未泯,就是長不大的中年大叔再次碰面後,又將會鬧出什麼笑話?

 

沒看過「亞當等大人」第一集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2010的預告片。

 

2010年「亞當等大人」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kLOGuwQ1DI

 

2010年電影「亞當等大人」是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演藝生涯中最賣座的喜劇作品,全球票房勢如破竹,突破26000萬美元大關,雖然他的喜劇表演層次一向被歸類在低俗喜劇範籌,電影媒體與影評人一向不捧場,這次「亞當等大人2」也不例外,在IMDb的分數只有5.2,比起第一集的5.8 還更低。如果你不知道為甚麼有網民如此評價,看看這支影片便知分曉。

 

 

電影老實說:「亞當等大人」,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rjeBjxXfI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豪宅、健身房、香車美人,游泳池畔美女懷抱, 

夜店、瞌藥、脫衣舞孃,燈紅酒綠鶯聲燕語, 

日進斗金、揮金如土,海外藏金狡兔多窟, 

一個剛出獄的超級壯男, 兩個健身教練、

美國移民氣燄囂張的富商,綁票劫財生死奇案,

警匪槍戰、汽車飛馳、直昇機遊艇上天下海!  

 

電影「不勞而禍」乍看的確賞心悅目,像是一齣片商廣告宣傳中,提到的犯罪喜劇片,但其實剛好相反!  

 

即使是一部成本只有 26 百萬美金的電影,由「變形金剛 3」好萊塢億萬大導演麥可‧貝(Miachel Bay)所執導的最新電影「不勞而禍」,硬是拍出了一部用美色、身材、名車、一擲千金、流行音樂等豪華視聽元素包裝,讓人在性、謊言、髒話、子彈滿天飛舞、血濺八方中殺得痛快! 

 

但電影改編自美國 1980 年代真實殺人刑案的電影「不勞而禍」,真正在說的是美國這個移民大熔爐的國家,種族岐視、貧富差距、警方怠職、扭曲的社會價值觀,造成社會人心的失衡,埋下人命關天仇恨殺人的種子。 

 

片中三位主人翁丹尼爾‧盧哥(Daniel Lugo,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安德瑞‧道勒巴(Adrian Doorbal,由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飾演)與保羅‧道爾(Paul Doyle,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飾演) 

 

為了追逐與保有個人尊嚴的美國夢,不惜犯下殺人取財的重大刑案,一次得手食髓知味,原本平靜正常的生活就此煙消雲散,再多的橫財滿足不了人心無窮的欲望,最後將自己推向無法回頭的犯罪深淵。

 

一如電影中警探妻子說的,有些人不懂得珍惜眼前看得到的幸福,硬是要追逐人力所未及的財富,一步錯步步錯,險棋愈走愈偏,挺而走險的後果,可想而知。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